右上腹疼痛的原因及該如何治療,右上腹疼痛的原因及該如何治療 15

時間 2021-07-24 16:05:26

1樓:壽瀚龔雅蕊

肝曲綜合症。沒事。

再看看別人怎麼說的。

我右上腹部 疼痛 ,什麼原因

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引起右上腹疼痛的疾病很多。您目前提供的資訊很少。根據您目前提供的情況,常見原因有:

1.胃或十二指腸疾病,如消化性潰瘍

2.肝臟或膽囊疾病

3.腸道疾病,尤其是結腸肝區疾病

4.其它部位疾病也可牽涉至右上腹,右側腎臟疾病也可引起右上腹痛,或少見疾病

建議您按先後順序做如下檢查:

1.胃鏡

2.血分析+肝功能

3.上腹部ct或直接做增強ct

4.必要時做大腸鏡

5.若上述檢查未發現問題,可以根據您的具體病情進一步篩選檢查

慢性疼痛不容忽視,您最好住院做全面檢查,以免漏診。畢竟身體健康是最重要的,也許最後檢查結果沒有什麼大問題,但是可以安心。

最後,您提到曾經**過,還是建議查清**再**,不同疾病**方案也不同。

3樓:稅代芙奕辰

就沒有拍個腹部平片(x光)看看?就你的描述,怎麼也要排除一下子腸梗阻(不完全性)的。若堅決不肯住院**,就先按胃腸型感冒作試探性**吧。

藥物:蒮香正氣水,按說明服。發熱需要多補充水分,你的情況適合補充糖鹽水(開水加糖加鹽)。

4樓:姚晨萱在賦

可能是膽囊炎……alt正常?!排除肝炎。胃鏡,排除胃潰瘍。

b超排除膽結石。炎症都會引起高燒。腹瀉一般是腸道疾病。

嘔吐一般是上消化道疾病。膽囊炎可能性比較大!~

5樓:恭芸芸黎弘

右上腹疼痛,首先考慮膽結石、膽囊炎,其次考慮肝臟的疾病,再就是腸道疾病。

6樓:匿名使用者

病情分析:你好

意見建議:

腹痛首先考慮是腸痙攣可能是著涼了,吃的不合適了,得了腸炎,或是飯後走得太急了。通常過一會會自行恢復。如果不恢復反而加重,建議到醫院檢查

7樓:消化科大夫張妍

右上腹部隱痛的原因(四),醫生說:結腸問題不能忽視

8樓:匿名使用者

吸氣時右上腹部疼痛做b超正常,什麼原因

右上腹隱痛是怎麼回事?

9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肝臟位於人

體的右上腹部,出現右上腹部疼痛,首先想到的應該專是肝臟出現了問題,各屬種肝病導致肝臟受到損傷時,病人都會出現右上腹部疼痛的症狀,這種情況一定要引起重視,及早對症**,以免給健康帶來更大的危害,除此之外,右上腹部的器官還有膽囊、膽道、胰臟、十二指腸、右腎、大腸右段等,這些器官病變引起的膽囊炎、腸胃炎、腸堵塞、胰臟炎、腎臟炎等疾病,患者也會出現右上腹部疼痛的症狀,一定要注意區分,儘早查明**,對症**是關鍵。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所幫助。

10樓:金神臨身

右邊是肝部。你不是有乙肝,就是上火了,從你說的情況看,肝炎的可能專性比較大,肝屬膽是在一起的,如果肝沒有問題就是膽。所以你需要去體檢,查乙肝五項,乙肝兩對半,dna。

肝功能,血常規。

查完之後找醫生看看結果,如果是乙肝病毒,那就要慢慢**了。這個是慢性病,不能熬夜,不能喝酒。不能吃辛辣的東西。

但願你只是上火引起的。祝你早日**。

11樓:匿名使用者

右上腹為肝膽區,最好去醫院去做個檢查

12樓:匿名使用者

右上腹部位抄包括 胃、肝臟和脾。襲您描述bai的隱疼比較模糊,有du沒有zhi別的症狀?胃病dao一般都伴隨多種症狀,比如反酸、上腹部灼熱感、胃脹伴隨隱痛、噯氣等等明顯症狀。

脾的話一般很少聽說疼的。肝臟是個比較遲鈍的器官,痛神經比較少,真的是肝臟疼痛可能會比較麻煩。所以建議您去醫院檢查一下。

如果痛疼有一段時間了,建議不要觀望了,儘快去醫院檢查檢查才放心!當然您也不要緊張,大概率就是小問題而已。祝您健康!

13樓:西西果

腹痛是日抄常生活非常常見的症狀襲

,許多種原因都bai可引起腹痛。du右上腹部隱痛的原因主要zhi考慮與肝膽胰dao

系統疾病有關係,包括炎症、腫瘤、結石。炎症方面比如肝膿腫、急慢性膽囊炎、胰腺炎。腫瘤方面,比如原發性肝癌、膽囊癌、胰頭癌。結石方面,包括肝內外

膽管結石

,膽囊結石等。另外,泌尿系統主要是指右腎、腎盂和輸尿管上段的炎症、結石、腫瘤也可以反射性引起右上腹部的隱痛。最後,還有一部分病人存在肺部的疾病,比如右下肺炎而表現為右上

腹部的隱痛,應當注意進行全面考慮和分析。

14樓:寂寞大隊

1、病理性因素copy:

病毒性肝炎、bai中毒du性肝炎、脂肪肝、肝硬化(zhiliver、酒精

dao肝(酒精性脂肪肝)、肝硬化(liver、肝癌等肝臟炎症都會出現右上腹部隱痛症狀,此外,肝炎恢復期也會出現右上腹部隱痛現象,除了肝臟疾病外,膽管疾病也會造成右上腹部隱痛,如膽結石、膽囊腫、膽囊炎等,其它疾病如腸道疾病、胃腸疾病等也會引起右上腹部出現疼痛症狀。

15樓:局益公梅雪

你好.出現這種症狀的疾病有很多.不能就這樣斷定是否是膽結石了.

建議到醫院進行一次b超檢查.就可以確認是否是結石了.再考慮該如何**.

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幫助.

前腳掌疼是什麼原因?如何治療,前腳掌疼痛是什麼病?

情感諮詢小紅老師 前腳掌非常的疼,什麼辦法可以有效 前腳掌疼痛一般可以診斷為跖痛症,是因為前足橫弓勞損或者神經受壓以及刺激所引起的足痛,患者可以穿矯正鞋以及橫弓墊恢復和維持足弓,然後加強鍛鍊,可以做原地跳或者理療以及按摩等,症狀就會緩解。如果效果不好,也可以在醫生的指導下服用非甾體類抗炎藥物以及止痛...

肩周炎該如何治療和減輕疼痛,急求謝謝有心人士

本病女性多於男性,左側多於右側,亦可兩側先後發病。多為中 老年患病。以下介紹肩周炎的防治動作 八段錦 供患者參考 1.屈肘甩手 患者背部靠牆站立,或仰臥在床上,上臂貼身 屈肘,以肘點作為支點,進行外旋活動。2.手指爬牆 患者面對牆壁站立,用患側手指沿牆緩緩向上爬動,使上肢盡量高舉,到最大限度,在牆上...

供血不足是由那些原因引起的以及如何治療及預防

你弟弟,18歲,雙側大腦前動脈血流速度減低不能排除煙霧病,因為是雙側病變。單側的腦血管病或者由於白塞病 動脈炎 腦炎 紅斑狼瘡等明確 引起的疾病是不能診斷為煙霧病的。煙霧病發病機理較為複雜,主要病理改變是頸內動脈內膜彈力纖維增生,逐漸使頸內動脈管腔狹窄,最終發生閉塞。血管內膜的病變多發生在頸內動脈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