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血不足是由那些原因引起的以及如何治療及預防

時間 2022-10-10 10:30:05

1樓:泰然自若的男人

你弟弟,18歲,雙側大腦前動脈血流速度減低不能排除煙霧病,因為是雙側病變。單側的腦血管病或者由於白塞病、動脈炎、腦炎、紅斑狼瘡等明確**引起的疾病是不能診斷為煙霧病的。

煙霧病發病機理較為複雜,主要病理改變是頸內動脈內膜彈力纖維增生,逐漸使頸內動脈管腔狹窄,最終發生閉塞。血管內膜的病變多發生在頸內動脈的末端,大腦前及大腦中動脈的起始段,偶爾波及到大腦前和大腦中動脈主幹以及頸外動脈,乃至身體其它部位的血管。因這些顱內供血動脈血管內膜增厚、管腔狹窄導致腦血流量減少,為補償腦血流量的減少,腦底及腦表面的細小血管代償性擴張,形成了煙霧狀血管。

當代償性血管擴張形成增加腦血流的速度小於因腦供血動脈狹窄腦血流減少的速度時,即產生了腦缺血症狀、出現腦梗塞、腦萎縮、腦軟化等。

目前一般認為對於煙霧病,內科**是無效的。主要採取手術**煙霧病。現在發展了很多手術方法**煙霧病:

直接血管吻合、間接的顱內外供血的重建、顱骨鑽孔、大網膜貼敷等。通過觀察認為,間接的顱內外血管重建手術療效好、創傷小,所以採用的最多的也是這種手術方法。

可以嘗試中醫**。

希望能幫到你。

2樓:硃砂美人

年齡大了,供血不足很正常

請問心臟供血不足是什麼原因引起的?該怎麼**?和預防?謝謝

請問大腦供血不足,是什麼原因引起的,有什麼好的預防與**方法!

3樓:匿名使用者

從病情描述的情況看,不太像大腦供血不足。可以在立秋前泡藥茶喝:黃芪+紅參。9月份後感覺會好點。

4樓:馮連明

主要與高血壓、糖尿病、血管畸形、頸椎病等有關。均需要控制原發病

5樓:匿名使用者

去醫院做下系統全面的檢查,攝片和大生化之。椎基底動脈供血不足、貧血、高血壓等都可以導致。

腦供血不足的根本原因有哪些種類?針對原因的型別如何**和預防?****在**上有專長?誰能答清楚?

6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一般引起心腦供血不足的原因很多,有血管動脈硬化引起的,高血壓病,高血脂症,冠心病史,長期勞累,睡眠不足等原因都可能引起。出現這個情況後首先結合患者自身的不適,有明顯不適症狀適當的服用些擴張血管,活血化瘀的藥物,平時注意自我調理,保證充足的睡眠,避免疲勞,低鹽低脂清淡飲食,有原發病的積極**,適當的運動,保持良好的心態,心腦供血不足能得到很好的改善,病情變化及時就診。

心臟供血不足是怎樣造成的,以後應該怎樣預防?

7樓:匿名使用者

很多原因,最常見的可能就是冠狀動脈的狹窄,主要從飲食習慣和生活方式方面預防,菸酒少沾,適量運動,少吃肥肉和葷油,和膽固醇高的食物

8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血壓降低、主動脈供血減少、冠狀動脈阻塞,可直接導致心臟供血減少;心瓣膜病、血粘度變化、心肌本身病變也會使心臟供血減少。還有一種情況,心臟供血沒有減少,但心臟氧需求量增加了,這是一種相對心肌缺血。對於預防的話,注意保持健康的生活方式,按時休息,合理膳食,避免勞累,放鬆心情。

希望我的回答給您帶來幫助,祝您健康快樂

心臟供血不足是怎麼回事?如何防治?

9樓:小凡

含硝酸甘油緩解嗎?可能是冠心病,最好到醫院心內科做個心電圖心臟彩超

血脂稠 腦供血不足時啥原因引起的?

步入晚年,老年人的腸胃功能會逐漸減弱,腸胃的蠕動也會越來越慢,從而影響食慾以及食物的消化和吸收,還可能會誘發其它腸胃部疾病。因此,老年人吃什麼食物既有營養,又有助於消化。1 山楂糕。山楂糕具有消積 化滯 行瘀的功效和作用。對於身體助消化以及改善心臟血管,降低膽固醇 軟化血管都有良好的作用。做法 山楂...

心臟供血不足的原因

1。先天性心血管的發育不良 2。年齡大了,50歲以上,血管老化 3。三高,高血壓 高血脂 高血糖 50歲以下的人,大部分是三高引起的 50歲以上的人,大部分是老化加三高 心臟供血不足,很多都是從高血脂開始引發的 油膩食物吃多了,少運動,血液中脂肪累計多了血液變稠,流動慢,流到心臟的血就減少了 其它臟...

心肌供血不足是什麼原因造成的,心臟供血不足什麼原因引起,應注意什麼?

心肌供血不足又叫做心肌缺血,絕大部分是由於冠心病即冠狀動脈粥樣硬化性心臟病所導致的一些臨床症狀,比如胸悶 呼吸困難 勞力性的氣促,比如很多的老年患者爬樓或者長期步行之後,出現呼吸困難的一些症狀。發生心肌供血不足,常見於喝水少 活動少 油膩飲食 菸酒過度 休息時間短 熬夜等。實際上就是與不良習慣有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