腳後跟痛是什麼原因 該如何治療好呢

時間 2022-01-19 19:45:07

1樓:心情美美噠雙子

保持健康不會出現腳跟痛的表現,如果莫名其妙地出現腳跟痛現象,應該了解原因。因為足跟痛與某些疾病有關,如果沒有區域性外傷、**破裂和出血等情況而莫名其妙地感覺到腳後跟疼痛,很可能是某些疾病發出了訊號。如果忽視而不採取改善措施,區域性疼痛會越來越明顯。

腳後跟疼是怎麼回事?或者三種疾病都不會引起

那麼,腳跟疼總是跟什麼病有關?

如果你莫名其妙地感到腳後跟疼痛,你需要注意它。因為足跟經常疼痛,這種現象存在,不排除是骨質增生引起的。很多人都有骨質疏鬆症,經過區域性骨刺對肌肉的刺激,可能會產生明顯的疼痛,在行走過程中主要表現為容易出現腳跟痛。

如果是本病引起的不良症狀,應及時改善,通過合理途徑控制足跟骨質增生。這樣可以減少骨刺的刺激作用,防止明顯的區域性疼痛。

腳後跟疼是怎麼回事?或者三種疾病。別粗心

腳跟莫名其妙的疼痛,這種情況應該引起警惕。因為,腳跟長期疼痛可能出現骨膜炎。骨膜炎也是足跟疼痛的原因,因為腳跟磨損會比較明顯,長期肌肉撕裂會導致骨膜炎症。

在發炎的情況下,很容易感到疼痛,持續運動後疼痛會更加明顯。因此,足跟有疼痛現象,需要了解是否與骨膜炎有關。如果該病處於發展過程中,應積極應對,及時改善,防止骨膜炎持續加重。

腳後跟疼是怎麼回事?或者三種疾病。別粗心

腳跟疼,可能是痛風的徵兆。痛風是一種常見病,在痛風發展過程中,患者體內尿酸濃度公升高。尿酸水平公升高也會導致關節骨痛,很多人都是受此病影響而引起足跟痛。

當患者出現這種情況時,說明區域性尿酸鹽積聚過多,應合理促進尿酸的排洩。這樣可以減少區域性刺激,減輕疼痛,防止痛風加重。

足跟莫名其妙的疼痛和許多因素有關,可能是疾病的訊號。因此,我們應該根據疾病的具體型別採取**措施。這樣,身體恢復到健康狀態,足跟疼痛的表現也會得到改善。

另外,平時需要注意良好的生活習慣,通過合理的方式來預防這些疾病

2樓:小熙猶如花美嗎

韌帶發炎。大部分人發生腳後跟的疼痛,都跟韌帶發火有關,人的腳後跟下在好是連線著跟骨的底部。在走路時,因為拉力比較大,反覆的摩擦後,就易導致發炎進而帶來疼痛。

同時,體重較重的人,可能會經常發生此類狀況。

足底萎縮。出現這類狀況的在老年人當中居多,年紀越大,足底的脂肪萎縮會越嚴重。足底的脂肪主要起到緩解摩擦力的作用,如果它的功能下降的話,就易使足跟受傷,進而導致疼痛。

不健康的鞋子。平時走路時,鞋子起到保護腳部的作用。很多人為了美觀而選擇了不適合自己的鞋子,就會導致腳掌無法受力均勻,再加上很多女性還經常穿高跟鞋,給腳帶來的壓力就更大了。

當身體的力量全都集中的腳後跟的話,就易導致足跟的疼痛感。

腰椎問題。很多人可能無法理解,腳後跟痛和腰椎有啥關係呢?事實上,由於年齡的增長,如何腰椎變形,很易引起了壓迫性的竄痛。

初期表現就是整個後腳跟的疼痛,腳後跟痛時輕時重,睡醒剛下地疼,走走減輕,要考慮是不是因為腰椎不適所造成的。

3樓:喬棟談健康

腳後跟痛,該如何分析及處理?明確誘因,徒手即可改善問題

4樓:惠華小知識

可能和腳底部生長骨刺有原因,這一般是骨質增生的前兆。可以直接到醫院裡面去檢查身體狀況,才能找到**對症**。

5樓:不是所有的認真都對

腳後跟痛很可能是長了骨刺,也有可能是筋膜炎,或者其他一些炎症導致的。如果是長了骨刺,多數表現為走路的時候會有疼痛感,會有腫脹感覺。各種慢性疾病所引起的的炎症,這個需要去醫院裡面做x光檢查,還有一些人是因為過於肥胖,或者是風濕型別的疾病引起的。

都需要及時就醫,及時**。

6樓:鬱蔥蔥

乙個是可能骨質出了問題,要引起重視了。另外乙個就是雙足出現了嚴重的問題,影響到走路情況了,要注意。還有乙個就是本身其他的腿部疾病引起的問題,要注意其他內臟位置的問題,引起了水腫等問題最終導致的腳後跟疼痛。

7樓:扈昌黎

注意按摩該足的跟腱和小腿肌肉,可能會解決您的問題。

8樓:眾鑫新辰美

是因為鈣的流失比較嚴重或是經常走的路太多都會導致的,可能是根骨滑膜炎的前兆。

9樓:科學知識萬能俠

並沒有什麼病的,可能是腿勞累了,希望好好休息腳就好了,如果持續出現的話,建議去醫院看看,

10樓:閻菲

大多數足跟痛患者沒有明顯的外傷史,多數原因是由於跟痛症引起的。是由於年齡增加、體重增加,這就容易使腳踝緩衝能力降低,只要受到外傷或者過度運動就會疼痛,此時應該盡量避免運動,抬高患肢可緩解疼痛。可以做微波理療,用活血化瘀的中藥**也可以。

11樓:匿名使用者

..腳後跟疼,也叫做足跟痛,是以足跟部疼痛命名的一種疾病,多見於老年人,通常來說表現為早上起床後落地的第

一、第二步最痛,走幾步後便可以逐漸的緩解。一般有兩種足跟痛,一種屬真性,指生了根骨骨刺造成的腳後跟痛,痛點很集中;另外一種是假性足跟痛,是沒有骨刺增生但是足跟部疼痛且雙腿帶有乏力的感覺。雖然說走幾步路後疼痛會緩解,但是及早的**對我們雙腳的健康是非常重要的。

封閉**:「封閉針是將藥物注射到疼痛的部位,達到消炎、止痛的目的,並有緩解區域性肌肉緊張的作用。時間長的可管數年以上,短的數週,視病情輕重,時間長短不定。

這是一種對症**措施,對消除區域性的疼痛症狀有較好的效果。

中藥**: 「足跟骨fang世貼」萜於足跟肌表可刺激神經末梢,擴張血管,促進區域性血液迴圈,改善周圍組織營養

按摩**:用一手拇指尖盡力捏壓另一手內掌紋盡處掌根部位(稍偏拇指側),施術手另四指握手背作依託,在患者能接受的情況盡量用力。捏壓3分鐘後,變為一鬆一壓,有規律、有節奏地點穴36次為1遍,緩解後再繼續捏壓5分鐘。

用此法治病:右足跟痛,點壓左手;左足跟痛,點壓右手。雙足跟痛,可先後點壓雙手穴位

12樓:匿名使用者

腳後跟痛是比較常見的症狀。在醫學上俗稱跟痛症,即腳後跟的肌腱、韌帶、軟組織附著的地方出現了軟組織炎症。跟痛症的主要原因跟過度地行走、負重、區域性的刺激有一定的關係。

跟年齡也有一定的關係。隨著年齡的增長,韌帶、肌腱、筋膜都有退變,有些人走得多了以後可能會出現腳跟疼痛,**方法是適當的減少負重行走。要換鞋底比較軟的、厚的鞋,減少對腳後跟的刺激。

可以輔助理療的方法,以及每天晚上用溫水泡腳。**可以選擇外敷中要足.跟.

骨.方.醫貼,擺渡上可以搜到。

腳後跟疼是痛風還是腎虛腳後跟疼是什麼原因引起的

您好痛風疾病屬於免疫系統疾病應該抓緊 您可以吃葡萄 橘子 山楂 番茄 蘋果 咖啡 茶 奶 蛋 海藻類等低嘌呤偏鹼性切忌喝啤酒這樣有利於疾病的恢復 導致腳後跟疼痛的原因一般三類 第一種 腳跟血脈不活。這類病人症狀表現為 如早上起床下地行走在沙發做一段時間下地行走時,腳後跟就像針扎一樣疼,但是行走一會疼...

肺氣腫是什麼原因造成的?如何治療好?

肺氣腫有可能會與遺傳有一定的關係,有些肺氣腫的患者,可能會有相關的家族史。這就說明肺氣腫在有些情況下,與遺傳是有關系的。另外肺氣腫,還與環境的因素是有關系的。比如長期吸菸,是導致肺氣腫常見的原因之一。再比如空氣汙染,包括廚房油煙的汙染,也會導致肺氣腫發病率的增加。肺氣腫這種疾病,是需要積極戒菸的,還...

嘴脣發紫是什麼原因,如何治療

小玉觀世界 嘴脣發紫怎麼 呢? 你好,嘴脣發紫的原因有多種,如心臟病變,肺部病變等都有可能出現嘴脣發紫的現象.當然,有些嘴脣發紫的病人並非患有這些疾病,而是 血瘀 所致.您可以做心電圖 彩超等檢查 正常人的嘴脣紅潤,乾溼適度,潤滑有光,如果身體有問題,嘴脣會及時給你訊號噢 上脣顏色焦枯發焦或黯紅 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