腿部刮痧真的能瘦腿嗎,刮痧真的能瘦腿嗎?

時間 2022-01-19 19:45:08

1樓:吳田田

這個方法,堅持下來,乙個月以後小腿圍開始變瘦,兩三個月以後都能瘦3cm左右。如果瘦腿決心不大,不願意堅持的mm還是不要看了。

方法:先在腿上塗上潤滑的油,坐在床上或者沙發上,腿自然曲起,讓小腿處於最自然放鬆的狀態,然後用刮痧板從腳膝蓋到腳跟,每天刮20分鐘(或是左右腿各100下)。

1、方向:從膝蓋彎根開始,向下刮,每次只能刮乙個方向 不能像搓澡一樣來回的刮!(如果有下肢靜脈曲張或水腫,則必須從下往上刮,以改善血液迴圈,否則相反方向會越來越嚴重。

沒有的話,兩個方向皆可,但是當然還是下至上好,使得疲憊了一天的腿放鬆,血液迴圈有所改善)

2、力度:一定要相對大力度快速的刮! (當然也是越使勁越好,要在自己能承受的範圍,只要堅持刮了就能有效果)

3、板與小腿40-60%成銳角,與大腿成鈍角

重點穴位:伏兔 血海 足三里 風市 承扶 三陰交 懸鍾 委中 承山 (不過一般人沒有那麼講究,也分不清,用一把刮痧板從下往上一刮,就能把所有的穴位都刺激到了)

2樓:睿爸育兒記

刮痧瘦腿的方法有用嗎?

3樓:蔡淼檢雄

有,刮沙不但對**好,去除死皮角質層,還可以活動腿部肌肉,促進血液迴圈。建議你同時配合一些腿部運動,每天晚上躺在床上作蹬自行車的動作,別怕累堅持下來,有效的。祝你早日**成功。

4樓:

真的能瘦,我是因為腿疼刮痧,瘦腿只是意外收穫,我根本沒想瘦腿的事,結果發現瘦了。

刮痧真的能瘦腿嗎?

5樓:冬冬比

刮痧,能治傷風感冒流鼻涕,這是千百年來屢試不爽的,但要說刮痧能瘦腿

《黃帝內經》認為:陰盛則陽病,陽盛則陰病,陽盛則熱,陰盛則寒。可以肯定的講,除了先天遺傳外,腿粗的女孩多屬於寒涼體質,也就是中醫講的脾腎陽虛體質。

這種體質共同特點是:氣血不足,身體虛弱,容易疲勞;對冷熱比較敏感,喜熱怕冷,冬天最大的特點是手腳冰涼。尤其瀋陽等東北地區的女孩,因為地處緯度較高,氣溫偏低濕度大,容易傷及陽氣。

中醫治病的核心在於調整及恢復陰陽的平衡。《易經》中說:一陰一陽謂之道,人體是乙個此消彼長,互相平衡的整體,疾病的發生與臟腑陰陽的平衡被破壞密切相關,陰陽平衡,身體健康,陰陽失衡,百病皆來。

而依照五行相生相剋的關係,五臟六腑也各司其職,互相制約,和諧相處。脾有運化水穀,輸送精微,營養五臟六腑、四肢百骸之功,為氣血生化之源。腎助脾,脾的運化功能需要腎陽的幫助才能正常進行,腎陽虛必然導致脾陽虛,所以中醫**主張脾腎雙補。

刮痧,它的功效就在於通過刮拭脾經和腎經上的特定經穴,達到調理體質、平衡陰陽、疏通經絡、行氣活血,加快血液和水份代謝的目的。刮痧瘦腿時,學會緩解壓力,放鬆身心,保證心理上的自我平衡;在作息上要保證睡眠充足,晚上可以用熱水泡艾葉洗腳。在飲食上注意調整膳食結構,減少鹽分的攝入;少吃西瓜、梨、香焦、柿子等寒涼類水果,絕對不能吃冷飲;

除了刮痧,如果再配以撥罐、溫灸、點穴等**,會收到事半功倍的療效。以上手法正是中醫經絡**中的常用**,而經絡**,說到底是乙個辯識體質、扶正祛邪、固本培元的養生過程。體質改善了,人體新陳代謝正常了,肥胖及其他亞健康症狀自然而然會漸漸消失了。

6樓:睿爸育兒記

刮痧瘦腿的方法有用嗎?

7樓:疏金生禮鸞

真的能瘦,我是因為腿疼刮痧,瘦腿只是意外收穫,我根本沒想瘦腿的事,結果發現瘦了。

8樓:啊o之歌

砭石刮痧以中醫經絡腧穴理論為指導,使用砭石刮痧板在人體的經絡穴位處進行點按和刮拭,從而促使皮脂分泌通暢,加速脂肪代謝,達到健康**的目的。對於腹部、腿部等肥胖部位,如能長期堅持刮拭,即可起到**、瘦腿的作用。

小腿有些粗說刮痧能瘦腿,是真的嗎

9樓:啊o之歌

砭石刮痧可使皮脂分泌通暢,加快基礎代謝率,從而促進脂肪代謝。其不僅能取得整體**的效果,而且能消除區域性脂肪達到區域性**的目的。不過,刮痧瘦腿也有其適應人群,對於肥肉型、水腫型、脂肪型人群,刮痧瘦腿效果比較明顯,而腿部屬於肌肉型的情況採用刮痧瘦腿是沒有效果的。

刮痧瘦腿真的有用麼 親身經歷

10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有下肢靜脈曲張或水腫,則必須從下往上刮,以改善血液迴圈,

否則相反方向會越來越嚴重。沒有的話,兩個方向皆可,但是當然還是下至上好,使得疲憊了一天的腿放鬆,血液迴圈有所改善

親身經歷、一定要相對大力度快速的刮、刮出紅印子。而且要在伏兔 血海 足三里 風市 承扶 三陰交 懸鍾 委中 承山這幾個穴位用力刮、刮痧以後,可以做一些瘦腿瑜伽動作,拉伸肌肉,

或者是空中踩單車動作,或者是躺著,雙腿靠牆高舉10分鐘左右,刮痧後飲用熱水一杯,可適當補充消耗的水分,、防止頭暈疲勞,促進新陳代謝,加快代謝物排出

我是配合**精油使用的、但是我覺得精油只是讓腿部**變好而已、最主要還是這幾個穴位。現在用了兩個多星期、瘦了2cm左右。希望能夠幫到你。

11樓:匿名使用者

將可的複合弓可將的發揮高考

刮痧板刮腿能瘦腿嗎?

12樓:愛龍龍1314蕾蕾

刮痧是中醫傳統的自然**,用刮痧板刮在**表皮經絡穴位上刮治,是經脈疏通、促進血液迴圈。刮痧瘦腿是通過刮痧腿部多餘的脂肪、毒素會凝聚成痧珠通過毛擴排出體外,以達到瘦腿的目的。

操作方法:

1,準備

先在腿上塗上潤滑油,坐在床上或者沙發上,腿自然曲起,讓小腿處於最自然放鬆的狀態,然後用刮痧板從腳膝蓋到腳跟,每天刮20分鐘(或是左右腿各100下)。手法上,不管是按摩還是刷腿之前請做好潤滑工作,大腿從大腿根到膝蓋,小腿是從腳踝到膝蓋方向。大腿主要集中在後面和外側面內側面,偶爾正面,小腿集中在後面及內側面。

2,刮痧器具

瘦腿精油:目前最流行的瘦腿精油是由杜松、葡萄柚、天竺葵、紅花油、胡蘿蔔籽這幾種材料製成的,它們有分解脂肪、排毒消水腫的作用。

刮痧板:網上或藥店都很容易買到刮痧板。如果不想買刮痧板,用家裡的木梳子、飯勺等邊緣圓滑的東西代替刮痧板也能起到效果。

3,方向

從膝蓋彎根開始,向下刮,每次只能刮乙個方向 不能像搓澡一樣來回的刮(如果有下肢靜脈曲張或水腫,則必須從下往上刮,以改善血液迴圈,否則相反方向會越來越嚴重。沒有的話,兩個方向皆可,但是當然還是下至上好,使得疲憊了一天的腿放鬆,血液迴圈有所改善,每個地方3-5分鐘即可)。

4,力度

刷子刷腿的第一階段,不要像清潔工拖地一樣掃一大片。用刷子刷的範圍就在3--5cm內,同時要捨得下狠手,用乙隻手套進刷子裡,另乙隻手按著刷子,讓梳頭可以陷進**裡。好了,開刷吧。

出了痧的,用手在那些發青的地方摸節點。接著使用上刮痧板或者人手,對節點疏通。痛則不通,把這些節點疏通了,腿就瘦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刮痧板刮腿是能瘦腿的,但是一定要掌握刮痧瘦腿的正確方法:

1.首先清洗雙腿。

2.用熱毛巾將大腿、小腿各敷2-3分鐘。

3.將適量精油滴到掌心,雙手將精油搓到發熱。

4.將發熱的手掌緊貼腿部,均勻塗抹大小腿。

5.用「拍」的方法來緊實腿上鬆弛的贅肉。

6.用「抓」的方法按摩大腿根處厚重的脂肪。

7.用「捏」的方法按壓腿外側的經脈。

8.用「捶」的方法來鬆弛小腿緊繃的肌肉。

9.順著膽經,從上至下的刮大腿外側30次。

10.從上至下的方法刮大腿、小腿的內側

如果不想刮痧**瘦腿的話,那就每天吃顆塑纖果,小小的一顆就可以抵得上跑步三小時的熱量呢,還能**瘦腿不**呢

14樓:茯苓老師養生

瘦腿其實很輕鬆,1塊刮痧板,每天3分鐘,腿悄悄變瘦!

15樓:啊o之歌

可以。砭石刮痧以中醫經絡腧穴理論為指導,使用砭石刮痧板在人體的經絡穴位處進行點按和刮痧,可使皮脂分泌通暢,加快基礎代謝率,從而促進脂肪代謝,達到健康**的目的。其不僅能取得整體**的效果,而且能消除區域性脂肪達到區域性**的目的。

對於腹部、腿部等肥胖部位,如能長期堅持刮拭,都可起到**、瘦腿的目的。

刮痧是不是真的可以瘦腿啊,具體刮痧瘦腿的方法是什麼 20

16樓:睿爸育兒記

刮痧瘦腿的方法有用嗎?

17樓:啊o之歌

砭石刮痧從內到外,由表及裡,對人體的各迴圈系統進行全面調節,其簡單易行,安全無***,只要長期堅持一定會達到瘦腿**的目的。具體操作時先要在腿部塗上刮痧油,然後從大腿根部的穴位開始,用砭石刮痧板斜向下刮。

18樓:匿名使用者

刮痧可以瘦腿 搭配安全的按摩霜更好 周冬雨的腿就是刮痧瘦的

19樓:留個夏天

真心沒用!我也刮過,一天刮乙個小時,一點都沒瘦,還浪費時間。建議樓主跳繩瘦小腿,空中自行車瘦大腿,真的好有用!但一定要做完運動之後充分的按摩,否則會越來越粗!

20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用,我之前腿也粗,就在今年暑假家裡運動時,在跑步機上跑加慢走,腿上繞上保鮮膜,堅持半小時鍛鍊,乙個月就有效了,沒有跑步機就出去鍛鍊,出寬鬆的褲子就行,

21樓:陶瓷

很有用,不過它適合腿上脂肪較少的人

腿太粗刮痧可以瘦腿嗎

22樓:伍馥樹高邈

效果不大吧

瘦腿方法

乾洗腿用雙手緊抱一側大腿,稍用力從大腿根部逐漸向下推拿至足踝部,再從足踝部向上推拿十幾遍,每日數次,這樣能預防下肢靜脈曲張、水腫、肌肉萎縮。

揉腿肚將腿平伸在床上,用兩手掌夾住腿肚,旋轉揉動,每側揉動20次~30次為1節,共做6節。這樣能促進下肢肌肉中血液的回流,增強腿部肌肉力量。

扭膝兩足平行併攏,屈膝微下蹲,雙手放在膝蓋上,順時針揉動數十次,然後逆時針揉動數十次。此法能疏通血脈,治下肢乏力,膝關節疼痛。

扳足兩腿伸直,低頭,身體向前彎。用雙手扳足趾20次~30次。此法能練腰腿,增腳力。

輪蹬坐在床邊練雙腿蹬夾動作或上下擺動。這樣可強健下肢關節肌肉。

搓腳雙手掌搓熱,然後用手掌搓腳心,各100次。具有防虛火、舒肝明目之功效,可以防治高血壓、暈眩、耳鳴、失眠等症。

暖足俗話說,「暖足涼腦」,暖足就是每晚要用熱水泡腳,並經常保持雙足溫暖。這樣能使全身血液暢通。

飲食瘦腿

飲食瘦腿方法:在正常生理情況下,一般人習慣於一日三餐。人體最大消耗是在一天中的上午。

由於胃經過一夜消化早已排空,如果不吃早飯,那麼整個上午的活動所消耗的能量完全要靠前一天晚餐提供,這就遠遠不能滿足營養需要。這樣長期下去容易引起急性胃炎、胃擴張、急性胰腺炎、冠心病、心肌梗塞等。如果吃夜點就會產生超額能量,剩餘的能量轉為脂肪蓄積起來就容易發胖。

所以在睡前三小時以內不要吃任何東西是最理想的**方法,特別注意不要喝酒、少吃肉類食物。

瘦腿小竅門:瘦腿秘招,不論胖上面,還是胖下面或全身胖,都可以恢愎的窈窕身材。如果有下身肥胖,肌肉鬆軟,容易痰多、水腫,吃得少也不瘦,手腳冰冷特徵,建議為:

1)多泡澡或足浴(泡腳),每週至少三次,以促進血液迴圈並強化新陳代謝。2)絕不能胡亂的節食,或採用不當的**方法。3)多喝溫熱的水和等飲料,「絕不能」喝極度冷的飲品。

否則**的成功機率會大大降低。4)吃一點辛辣的食品,如生薑、胡椒、花椒、辣椒等。對身體加溫有很大的作用,會提公升新陳代謝功能。

5)不要吃白糖,可用紅糖、蜂蜜代替。泡麵、味精也不要吃。

刮痧對身體真的有好處嗎,做刮痧艾灸真的對身體有好處嗎??

我覺得還是不要颳得好,刮一次,第二次就得刮。你 不舒服,如果沒人在身邊的時候就刮不了。做刮痧艾灸真的對身體有好處嗎? 三葉紅花 刮痧適合體質壯實的人,艾灸適合體質虛弱的人。能針對虛弱之人的是艾灸和帖敷,那些能 見血 的刮痧則適合體質壯實人使用。適當做是有用的 但是不要過度,會消耗身體的元氣。每週一次...

用刮痧板刮腿是不是能瘦翱怎麼個刮法

刮痧瘦腿操作方法 先在腿上塗上 精油,坐在床上或者沙發上,腿自然曲起,讓小腿處於最自然放鬆的狀態,然後用刮痧板從腳膝蓋到腳跟,每天刮20分鐘 或是左右腿各100下 這就是最簡單瘦腿的最快方法。方向 從膝蓋彎根開始,向下刮,每次只能刮一個方向不能像搓澡一樣來回的刮!如果有下肢靜脈曲張或水腫,則必須從下...

面部刮痧能刮出斑嗎,面部刮痧能天天做嗎 會不會把面板刮鬆馳了

花看葉茂 面部刮痧可以去除斑。良性的面部 刮痧 刺激,不僅能改善面部血管的微迴圈,增加血液 淋巴液及體液的流量,使 中的細胞得到充分的營養和氧氣,加速細胞的新陳代謝,促進衰老細胞的脫落,維護纖維的彈性狀態,激發人體 潛能 使大腦資訊反饋而重新分配全身能量,起到了排毒養顏,舒緩皺紋,行氣消斑,保健養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