膽囊炎的症狀及危害

時間 2021-07-24 16:06:26

1樓:薏米香香

不同型別膽囊炎的預後不同,但多數患者預後良好。**性急性膽囊炎恢復情況個體差異非常大,大部分患者預後良好,甚至痊癒;少部分患者病情惡化快、迅速重症化,可危及生命。80歲以上的年齡是急性膽囊炎患者發病率和死亡率增高的一個危險因素。

慢性膽囊炎在不接受手術的前提下,會持續存在,很難**,可影響部分患者的生活質量及正常工作。需要警惕慢性膽囊炎長期存在可使少數患者誘發膽囊癌或其他肝膽胰惡性疾病,也需要警惕其急性發作、病情快速惡化。危害性膽囊炎可能引起膽囊壞死、化膿或穿孔,病情凶險,嚴重時可危及患者生命。

慢性膽囊炎可遷延不愈,長期引起腹脹、厭油膩、噯氣、上腹痛、發熱等症狀,影響患者生活質量。既往患膽囊炎,日常需要一定程度限制脂類的攝入,以防再發,會對患者生活質量產生一定影響。併發症 急性膽源性胰腺炎這是一種嚴重的併發症,對於急性膽源性胰腺炎伴膽總管梗阻、膽管炎的患者,需要儘快進行經內鏡逆行性胰膽管造影術(ercp)、經皮穿刺肝膽管引流術或手術**。

對於急性膽源性胰腺炎伴膽囊結石、膽囊炎的患者,宜儘早行膽囊切除,防止急性胰腺炎**。mirizzi綜合徵mirizzi綜合徵與一些先天性的膽囊、膽囊管的形狀、長度等有關,從而導致炎症反應反**作,可能會導致膽囊肝總管瘻管,膽囊管消失,結石部分或全部堵塞肝總管。mirizzi綜合徵患者的**以外科手術為主。

結石性腸梗阻結石性腸梗阻約佔所有腸梗阻的1%,是在膽囊與腸道間形成瘻管,以膽囊十二指腸瘻最為常見,佔68%。因結石通過瘻管進入腸道所致,多於回盲部發生腸梗阻。結石性腸梗阻的**以外科干預解除梗阻為主。

膽囊癌膽囊癌是慢性膽囊炎、膽囊結石最為嚴重的併發症。除了臨床表現(如右側肋區疼痛、包塊、黃疸等)和實驗室檢查以外,膽囊癌診斷主要依賴影像學檢查,包括腹部超聲、ct、mri和內鏡超聲等。由於膽囊癌預後較差,高度懷疑膽囊癌的患者無論是否存在症狀均應預防性切除膽囊。

2樓:陽光趙大地

膽囊炎的症狀:

膽囊炎有什麼症狀。根據膽囊炎的發病時間,嚴重程度,我們可以分為急性膽囊炎和慢性膽囊炎。急性膽囊炎裡又包括急性單純性膽囊炎,急性化膿性膽囊炎,或者嚴重的出現了膽囊穿孔,導致膽汁性腹膜炎,慢性膽囊炎。

由於膽囊結石刺激膽囊或者是反**作的急性膽囊炎引起的膽囊功能異常,稱之為慢性膽囊炎。那麼急性膽囊炎主要是突然發作的右上腹的疼痛,同時伴有發熱,肝功能異常,白細胞升高,如果說急性炎症沒有得到及時的控制,有可能會出現膽囊的穿孔,膽囊周圍膿腫。那麼這種情況下,發熱繼續出現,腹痛症狀持續加重,往往需要急診的外科手術**,那麼急性膽囊炎緩解之後,進入到慢性期,主要是以右上腹的隱痛,消化不良,進食後腹脹,特別是進高脂肪食物容易出現腹瀉。

那麼膽囊炎它的症狀主要還是取決於膽囊形態,膽囊結石的時間,具體的誘發因素,以及膽囊炎症到了哪種程度。

3樓:alex俊赫

中老年人群膽囊炎的症狀及**相關常識

4樓:露露醫生有科普

膽囊炎的症狀有哪些?為什麼會得膽囊炎?急性膽囊炎嚴重嗎?

膽囊炎有哪些症狀及治療?膽囊炎的症狀及治療

膽囊炎的症狀就是腹部疼,炎症越重,痛穗塌乎疼越狠,其 主要是針液消炎 和口服消炎藥類治猜悉療。注意飲食,別吃一辛辣食物,別吃高油高脂衫晌食物。否則,反 作,會手術切除膽囊。膽囊炎主要是積極的預防和 細菌感染 併發症,注意飲食衛生,防止膽道蛔蟲 寄生蟲的發生,腸蛔蟲疾病。生活起居節制,注意勞逸結合,寒...

慢性膽囊炎的症狀及治療有哪些,慢性膽囊炎的症狀及治療分別有哪些?

中老年人群膽囊炎的症狀及 相關常識 慢性膽囊炎是指組織病理學顯示膽囊有慢性炎症細胞浸潤。慢性膽囊炎的存在與症狀之間並無必然關聯,因為存在廣泛性慢性炎症細胞浸潤的患者可能僅有輕微症狀,且無證據表明慢性膽囊炎會增加患者未來發病的風險。一般有3種 選擇 不 無症狀性患者最好不 可以出現症狀後再考慮 手術切...

膽囊炎的早期症狀?膽囊炎的早期症狀是什麼?

膽囊炎的早期症狀,慢性膽囊炎的患者可能平時就經常出現,右上腹部疼痛痛感多為隱痛或者鈍痛,如果使用了高油,高脂的食物後這種疼痛感會加劇,一般還可伴有腹脹,噁心,嘔吐,胃部灼熱,吞酸等消化不良的症狀,隨病情發展嚴重加劇後,患者還可發現疼痛感蔓延右肩部,拉扯性的隱痛。慢性膽囊炎的患者,從急性肝炎患者有一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