膽囊炎的症狀有哪些?膽囊炎有哪些不適症狀?

時間 2023-01-01 17:05:06

1樓:在和悅洲喝脈動的小飛俠

急性和慢性膽囊炎症狀不同,輕症者症狀侷限於上腹部,重症者症狀可波及全身;70%膽囊炎患者毫無症狀。

早期症狀。突然發作的右上腹劇烈絞痛,並向右肩背部放射常為膽囊炎的早期症狀,常發生於進食大量脂肪之後,或夜間。

典型症狀。急性結石性膽囊炎。

常於夜間發作,開始時僅有上腹部脹痛不適,逐漸發展至陣發性絞痛;

疼痛劇烈時,會放射到右肩、肩胛和背部;

飽餐、進食油膩食物常誘發突然發作;

如果病情發展,疼痛會持續性、陣發性加劇;

一般合併輕至中度發熱,一旦出現寒顫高熱,則表明病情非常嚴重;

按壓右上腹有疼痛,有的患者疼痛非常明顯,整個腹部肌肉緊張、僵硬,按下去時疼痛,抬手起來更疼;

常伴有噁心、嘔吐、厭食、便秘等消化道症狀;

少數患者可出現輕重不一的黃疸,即**、眼睛黃染,尿液黃色加深。

急性非結石性膽囊炎。

症狀與急性膽囊炎類似,但更容易發生膽囊壞疽、穿孔等重症情況,表現為寒顫、高熱、嚴重腹痛。

慢性膽囊炎。

症狀一般不典型,多在飽餐、進食油膩食物後出現上腹脹痛不適,腹痛程度因人而異,可能會牽涉到右肩背部,很少出現畏寒、高熱和黃疸,可能伴有噁心、嘔吐等症狀。

因為膽囊結石導致的慢性膽囊炎常有膽源性消化不良,表現為噯氣、飯後飽脹、腹脹和噁心等症狀。

2樓:橘子來呵呵

百科名醫。膽囊炎。

韓英。主任醫師。

解放軍總醫院第七醫學中心 消化內科。

基本資訊。**。

症狀與診斷。

**。護理。

基本資訊。**。

症狀與診斷。

**。護理。

診斷。b超檢查對本病的診斷具有重要意義。

典型症狀。1.急性膽囊炎。

症狀:①疼痛:右上腹劇痛或絞痛,疼痛常突然發作,十分劇烈,或呈現絞痛樣,多發生在進食高脂食物後,多發生在夜間。

②噁心、嘔吐:是最常見的症狀,如噁心、嘔吐頑固或頻繁,可造成脫水,虛脫和電解質紊亂。③畏寒、寒戰、發熱:

輕型病例常有畏寒和低熱;重型病例則可有寒戰和高熱,熱度可達39℃以上,並可出現譫語、譫妄等精神症狀。

2.慢性膽囊炎。

症狀:持續性右上腹鈍痛或不適感;有噁心、噯氣、反酸、腹脹和胃部灼熱等消化不良症狀;右下肩胛區疼痛;進食高脂或油膩食物後症狀加重。

其他症狀。黃疸較少見,如有黃疸一般程度較輕,表示感染經淋巴管蔓延到了肝臟,造成了肝損害,或炎症已侵犯膽總管。

診斷依據。1.急性膽囊炎。

①多以食用油膩食物為誘因。②突發右上腹持續性劇烈疼痛伴陣發性加重,可向右肩胛部放射,常有噁心、嘔吐、發熱。③右上腹有壓痛、肌緊張,墨菲徵陽性,少數可見黃疸。

④b超可見膽囊腫大,膽囊壁增厚或毛糙,囊內有浮動光點,伴有結石時可見結石影像。

2.慢性膽囊炎。

①持續性右上腹鈍痛或不適感,或伴有右肩胛區疼痛。②有噁心、噯氣、反酸、腹脹和胃部灼熱等消化不良症狀,進食油膩食物後加重。③b超可見膽囊結石,膽囊壁增厚,膽囊縮小或變形。

3樓:耳火直的俊赫

中老年人群膽囊炎的症狀及**相關常識。

4樓:alex俊赫

中老年人群膽囊炎的症狀及**相關常識。

5樓:雀筠

膽囊炎有急性膽囊炎和慢性膽囊炎的區分,這兩種膽囊炎的症狀是不同的,常見的就是急性膽囊炎。患者在患有了急性膽囊炎後,會出現右上腹劇痛或絞痛,除此之外還會有噁心、嘔吐等症狀,一般還會伴有發熱、畏寒等症狀的發生。

6樓:岡達子無悔

膽囊炎的主要症狀是腹疼,右上腹部疼痛,右上腹部肋緣下的典型的膽囊炎發作,右上腹肋緣下的劇烈的腹痛,疼痛比較明顯。同時疼痛向右肩或者右背部放射,病人可以伴有發燒。查體時,右上腹肋緣下明顯壓痛,或者沒有反跳痛,這是比較典型的急性膽囊炎發作。

還有相當一部分病人不是特別典型的膽囊炎發作,有可能表現上腹部的疼痛、不適。很多人以胃病、胃部不適沒有辦法區分。

7樓:****

膽囊炎的主要症狀就是體表有壓痛點或者是反跳動的,反跳痛的症狀。

8樓:windy黑色玫花

膽囊炎的症狀: 反**作性上腹部疼痛,多發生在右上腹或中上腹部,並向右肩胛下區放射。腹痛常發生於餐後,但亦可於飲食無關,疼痛常呈持續性。

可伴有反射性噁心,少有嘔吐及發-熱、黃疸等症狀。可伴有反酸、噯氣等消化不良症狀,並於進油膩食物後加重。在急性發作或結石嵌頓在膽管時可有急性膽囊炎或膽絞痛的典型症狀,知道了膽囊炎症狀以後,關於膽囊炎的調節方法可以喝德甫俐但舒茶。

9樓:侯夏侯菡

膽囊炎的症狀有,一吃雞蛋就痛,還有就是背痛,在就是感覺跟胃疼一樣等等。

膽囊炎有哪些不適症狀?

膽囊炎的症狀表現有哪些?

膽囊炎的表現有什麼?

10樓:大哥

以持續性右上腹劇痛,寒戰高熱,黃疸為主的夏科三聯徵,提示有急性化膿性膽囊炎。

膽囊炎有什麼表現?

11樓:alex俊赫

中老年人群膽囊炎的症狀及**相關常識。

膽囊炎的症狀有什什麼表現?

12樓:找尋夢的點滴

膽囊炎的症狀會出現腹部右側疼痛感,厭食,噁心嘔吐,體溫公升高,嚴重會出現腹瀉。

13樓:決心書諏壬

1、噁心和嘔吐:在這個時候消化道中任何的損害都會引起噁心和嘔吐的感覺。

2、脂肪/油膩大便:膽汁釋放不足導致不能有效的乳化食物中的脂肪,使未消化的脂肪隨大便排出。

3、胛骨間疼痛:肝臟和膽囊本身不會感到疼痛,但支配它們的神經也進入後面的肌肉。特別是,該部位恰恰在右肩胛骨。

4、腹痛:當肝和膽囊發炎時,會引起腹部腫脹,腹脹和疼痛。由於腹脹,有時整個肋骨會感到痠痛或只是「不舒適」。

膽囊炎有哪些症狀?

14樓:alex俊赫

中老年人群膽囊炎的症狀及**相關常識。

慢性膽囊炎的症狀有哪些啊,慢性膽囊炎的症狀有哪些

慢性膽囊炎的症狀包括 1.慢性膽囊炎急性發作表現為上腹部疼痛 腹脹,甚至噁心。2 部分患者表現為右上腹隱隱作痛,沒有向右肩部或其他部位放射痛。3 多數患者無症狀,通過影像學檢查發現有慢性膽囊炎的表現,如b超發現膽囊壁增厚,有水腫,ct發現有異常,出現雙線徵等。慢性膽囊炎的症狀包括腹部的疼痛,尤其是在...

膽囊炎有哪些症狀及治療?膽囊炎的症狀及治療

膽囊炎的症狀就是腹部疼,炎症越重,痛穗塌乎疼越狠,其 主要是針液消炎 和口服消炎藥類治猜悉療。注意飲食,別吃一辛辣食物,別吃高油高脂衫晌食物。否則,反 作,會手術切除膽囊。膽囊炎主要是積極的預防和 細菌感染 併發症,注意飲食衛生,防止膽道蛔蟲 寄生蟲的發生,腸蛔蟲疾病。生活起居節制,注意勞逸結合,寒...

膽囊炎的症狀有哪些啊,膽囊炎的症狀表現有哪些?

l膽囊炎早期發作時,多數病人有右上腹或中上腹部疼痛,可向右下戶胛下區放射,常為持續性脹痛,少數病人僅有腹脹或右上腹不適,如伴梗阻可有陣發性絞痛。病人可有噁心,嘔吐等症狀,嚴重者可嘔出膽汁。去醫院做b超幾十塊錢就可以確定,你說是萬一不是呢?還是確診的好 中老年人群膽囊炎的症狀及 相關常識 膽囊炎的症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