膽囊炎最好的治療方法是哪些,膽囊炎最好治療方法是什麼?

時間 2022-01-17 13:20:07

1樓:hmf尉

寫給膽囊炎患者的:

(1)建議您飲用德輔的力柦舒茶調節膽囊,使膽囊系統得到改善。具有保護膽囊,修復損傷,沒有***,對於化膿性或壞疽性膽囊炎應及時手術**,避免併發症發生。

(2)少吃高脂肪、高膽固醇食物,如蛋黃、魚子、動物肝、腦腸等。膽汁中膽固醇增高,易於形成膽固醇結石。植物油既可降低膽固醇,又可促使膽固醇轉變成膽汁酸防止膽石形成,故宜以植物油為主。

油炸、油煎食品最好不吃,以免誘發膽絞痛。烹調上盡量清淡、少油,家蒸、煮,忌煎、炸。

(3)多吃富含維生素a的食品,如胡蘿蔔、番茄等黃紅色的水果蔬菜。因維生素a能保持膽囊內壁上皮的健全,也可減少膽固醇結石的形成。蘿蔔、水果汁、薺菜、山楂等有利膽疏肝的作用,可常吃。

(4)增加食品中的蛋白質和碳水化合物的比例,以保證熱量需要和利於肝糖原的生成。

(5)減少纖維素含量,少渣飲食還可減少對胃腸的刺激。

(6)增加進餐次數,以刺激膽汁分泌,減少膽囊中膽汁淤滯濃縮。

2樓:桐荏通清雅

中藥**膽囊炎效果不錯,但是中醫講究的是辨證論治,需要對症**。所以建議你本人去醫院找中醫大夫,通過中醫四診合參來對證組方。

膽囊炎最好**方法是什麼?

3樓:妹妹服裝

膽囊炎一般右上腹或劍下發作性疼痛,常發生於進食油膩食物之後,伴噁心,嘔吐,發熱,,右肩或右腰背部放射性疼痛。右上腹壓痛墨菲式症(+)

**原則:包括手術與非手術**

非手術**主要是禁食、解痙、止痛、抗炎及靜脈輸液並補充營養,通常多數急性膽囊炎患者的症狀可以通過非手術**得以緩解,德甫利擔舒茶以一種溫和形式滋養膽囊。以後可擇期實行手術。當出現以下情況時考慮行急診手術:

1膽囊腫大、膽囊張力高及壓痛明顯2、腹膜刺激症狀嚴重(壓痛,反跳痛,肌緊張)3、有膽囊穿孔,瀰漫性腹膜炎,梗阻性黃疸或化膿性膽管炎等併發症。4、寒站,高熱,中毒症狀明顯,白細胞計數大於20x10的9次方每公升5、經非手術**症狀未見緩解反而加重者。

4樓:匿名使用者

敢不好?一般的右腹這邊也不舒服,後背以及肩膀部位,肩胛骨附近,包括那個腸胃不好,根本都是因為長得不好引起的,他們以後的膽汁就會減少,食物,就像過去,要不以後經常胃脹,另外也不和你打字,還會跑到胃裡面,對胃黏膜造成破壞,形成膽汁反流性胃炎,胃痛等情況,有時間到農村去挖一些苦菜茶回來燒湯,和平時飲食稍微清淡一些,少食生冷,油炸辛辣的東西,晚上來盡量早點休息,不要去熬夜。

5樓:春生肝夏生心

服用中藥半月(15副)**膽囊炎,能基本痊癒!

6樓:天蠍

慢性膽囊炎患者,平日進食應以清淡,易消化的食物為主,應進大量飲料(1500~2000ml),以稀釋膽汁.每2~3小時進食1次,以刺激膽汁分泌.吃易消化的蛋白質,每天50g.

勿吃動物腦,腎,蛋黃,油炸食物,辛辣品.在飲食規律方面,宜定時定量,少吃多餐,不宜過飽

在飲食結構上,嚴格控制脂肪和含膽固醇食物,如肥肉,油炸食品,動物內臟等,因為膽結石形成與體內膽固醇過高和代謝障礙有一定關係.不可飲酒和進食辛辣食物,宜多吃蘿蔔,青菜,豆類,豆漿等副食.蘿蔔有利膽作用,並能幫助脂肪的消化吸收;青菜含大量維生素,纖維素;豆類含豐富的植物蛋白

此外,還應補充一些水果,果汁等,以彌補炎症造成的津液和維生素的損失.生活上好好調養,禁食生冷,如涼拌菜、可樂、雪碧、及碳酸飲料;辛辣食品如生的蔥、姜、蒜及韭菜、蒜苗、辣椒、柿子椒;不宜消化的食物如油炸食品、粘性食品、過於油膩的食品尤其是萎縮性胃炎有增生及腸上皮化生的患者應禁食帶魚、土豆、菠菜、牛奶、菠蘿等食物,更不要吸菸、飲濃茶、濃咖啡、飲酒。口要清淡,不吃含鹽太高的食品。

還要注意飲食衛生,禁用對胃有刺激的藥物。

飲食結構不合理,經常性熬夜會導致寒氣入侵,,以及多飲多食等生活無規律讓陰陽失去平衡,膽囊收縮功能,膽汁減少,食物停留過久,加大腸胃負荷,抽時間到附近野地溝旁路旁,採點紫花苦菜茶,煮點苦菜紅糖湯,紅糖煮好後放入,煮的時候不要加,苦菜產地灌南,調點水,平時食東西清淡些少油,少食多餐

7樓:匿名使用者

膽囊炎最重要的注意飲食,這個是其他**的基礎。也可以減少疼痛的發生的啊。

首先建議要低脂肪飲食,低膽固醇飲食 。建議口服熊去氧膽酸或消炎利膽片減輕症狀,最好同時抗炎**

膽囊炎最好**方法有哪些?

8樓:

膽不好往往是被忽視的地方,表現腸胃居多些,長期的飲食結構不合理,生活習慣差,讓外邪入侵,體內寒氣逐漸累積增多,陰陽失調,膽囊收縮機能減弱,膽汁分泌減少,食物在腸胃停留過久,產生胃的不適,部分膽汁返流入胃與胃酸作用對胃黏膜憑障產生破壞形成胃的潰瘍情況,根源在膽,抽點時間到附近郊外採點樹榮苦菜,回來煮水熬湯喝,平時飲食宜清淡,少吃生冷油炸辛辣之物,晚上不要熬夜。

9樓:匿名使用者

**:(1)慢性膽囊炎急性發作時,病人應絕對臥床休息、。

(2)伴有發燒時,除可以用西藥降溫外,還可採用物理降溫,加速散熱。

(3)腹痛時,除用止痛的西藥外,家人還可以用熱水袋在病處作熱敷,具有止痛作用。

(4)建議使用中藥浰泹舒茶幫助調節膽囊,起到消炎的作用。

注意事項:

1.慢性膽囊炎急性發作時腹痛嚴重,並伴有明顯的**發黃,嘔吐劇烈時,應及時送院**。

2.慢性膽囊炎患者平時無症狀時,仍應注意飲食,不宜多食用含有脂肪,膽固醇成分過多的食物,以防誘發。

膽囊炎最有效的**方法是什麼?

10樓:pis懿

膽囊炎**主要採取飲食,藥物和手術三種**。

1. 飲食**:一般沒有症狀的膽囊炎患者,平時要注意飲食,多吃清淡、容易消化的食物。不宜吃生冷、油膩的食物,不吃乳及乳製品。避免刺激膽囊收縮。

2. 藥物**:膽囊炎發作時,除注意飲食外,還須進行藥物調理,櫪旦舒茶,溫和養膽的作用。膽囊炎很容易發生膽囊穿孔。故應注意觀察病情,有穿孔徵兆時盡快手術。

3. 手術**:手術是**膽囊炎的有效方法,但是並非所有的人都能承受手術,這取決於病人的全身狀況和有無其他炎症。

對急重、必須急診做手術的膽囊炎,要考慮到手術後的敗血症、迴圈衰竭、呼吸衰竭、消化道出血、腎功能衰竭和肝昏迷等術後併發症。

11樓:貊闊眭靖柔

請做膽囊功能測定,如果慢性膽囊炎膽囊已經喪失功能了,那就需要手術才能痊癒。

治療膽囊炎的最佳方法,治療膽囊炎的最好最佳方法?

在患有膽囊炎的時候常見的是藥物 主要是採用西藥進行鎮痛和抗菌的 需要進行驅蟲和溶石作用的藥物,還有一些中成藥也是 膽囊炎的良方,比如德尃的俐膽舒搽,它含有很多成分,對炎症的消除有一定的幫助。一般患者在患有了膽囊炎之後可以採取中西結合的方法來進行 後的效果也一般都比較好。首先患者要用西醫來修復膽囊粘膜...

膽囊炎最好治療方法是什麼

敢不好?一般的右腹這邊也不舒服,後背以及肩膀部位,肩胛骨附近,包括那個腸胃不好,根本都是因為長得不好引起的,他們以後的膽汁就會減少,食物,就像過去,要不以後經常胃脹,另外也不和你打字,還會跑到胃裡面,對胃黏膜造成破壞,形成膽汁反流性胃炎,胃痛等情況,有時間到農村去挖一些苦菜茶回來燒湯,和平時飲食稍微...

膽囊炎有哪些症狀及治療?膽囊炎的症狀及治療

膽囊炎的症狀就是腹部疼,炎症越重,痛穗塌乎疼越狠,其 主要是針液消炎 和口服消炎藥類治猜悉療。注意飲食,別吃一辛辣食物,別吃高油高脂衫晌食物。否則,反 作,會手術切除膽囊。膽囊炎主要是積極的預防和 細菌感染 併發症,注意飲食衛生,防止膽道蛔蟲 寄生蟲的發生,腸蛔蟲疾病。生活起居節制,注意勞逸結合,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