膽囊炎怎麼治療好,膽囊炎怎麼治才好?

時間 2022-02-14 07:45:13

1樓:

膽囊炎是一種發病率很高的炎症,分為急性和慢性膽囊炎兩種。臨床表現為右腹出現持續性的疼痛,還伴有發熱、噁心、嘔吐等症狀,患有膽囊炎會給患者帶來很大的傷害,對患者的生活和工作造成一定的影響,所以一定要及早的採取措施,進行調節。那麼,膽囊炎的**方法有哪些呢?

膽囊炎的患者在**時可以選擇中醫**,一般來說都會選擇使用一些中草藥來進行調節,如:百合、黃芩、柴胡、丹參、藥川、楝子、鬱金、金錢草,將這些中藥材混合在一起然後進行煎煮,有很好的緩解患者不適應的症狀的作用。患者如果是屬於濕熱內鬱的病症,一般情況下會選擇用一些有疏洩肝熱作用的藥物,還有一種方式,就是中藥茶療,可以選擇喝德埔樘的勵柦束茶,清熱排毒,降低膽固醇,一段時間後症狀會有明顯的減輕。

如果患者病情嚴重,患者要進行手術**,常見的有膽囊切除術等。手術時間一半選擇在膽囊炎發作兩個月後左右進行,這樣可避免膽囊周圍的粘連與膽囊水腫。在手術後,可以吃一些流食,同時避免喝牛奶和豆漿,然後隨時間逐漸改善飲食。

除了**外,患者在生活中也要補充足夠的維生素,尤其是維生素a、維生素c及維生素e等。多吃一些新鮮的蔬菜和水果。因為在綠葉蔬菜可提供體內所需的維生素和適量纖維素,同時在飲食上注意低脂、低膽固醇、高醣類飲食。

可補充適量的植物油等。

上述就是關於膽囊炎**方法的介紹,當出現膽囊炎的一些症狀要及早的採取措施,進行**。膽囊炎的**不是特別困難,一般引起膽囊炎是因為肥胖引起,所以在生活中要養成乙個良好的生活習慣,多吃一些蔬菜和水果同時加強鍛鍊,是很快可以**的。

2樓:科學普及交流

膽囊炎**:

1.一般**

①積極預防和**細菌感染及併發症,注意飲食衛生,防止膽道寄生蟲病的發生,並積極**腸蛔蟲症。②生活起居有節制,注意勞逸結合、寒溫適宜,保持樂觀情緒及大便通暢。③本病若有結石,或經常發作,可考慮手術**。

④應選用低脂肪餐,以減少膽汁分泌,減輕膽囊負擔。

2.藥物**

(1)急性膽囊炎 ①解痙、鎮痛 可使用阿托品肌內注射,硝酸甘油舌下含化、哌替啶(度冷丁)等,以解除oddi括約肌痙攣和疼痛。②抗菌** 抗生素使用是為了預防菌血症和化膿性併發症,通常以氨苄西林(氨基苄青黴素)、克林黴素(氯林可黴素)和氨基糖甙類聯合應用,或選用第二代頭孢黴素如頭孢孟多(頭孢羥唑)或頭孢呋辛**。抗生素的更換應根據血培養、手術時的膽汁培養和膽囊壁的細菌培養,以及藥物敏感試驗的結果而定。

③利膽藥物 50%硫酸鎂口服(有腹瀉者不用),去氫膽酸片口服,膽酸片口服。

(2)慢性膽囊炎 ①利膽藥物 可口服50%硫酸鎂、去氫膽酸片等。②驅蟲** 針對**進行驅蟲。③溶石** 如係膽固醇結石引起者,可用鵝去氧膽酸溶石**。

文獻報道,溶石有效率可達60%左右。療程結束後仍需服維持量,以防**。

(3)合理選用中成藥 ①金膽片 功能:消炎利膽。用於急慢性膽囊炎。

②清肝利膽口服液 功能:清利肝膽濕熱。主治納呆、脅痛、疲倦乏力、尿黃、苔膩、脈弦、肝鬱氣滯,肝膽濕熱未清等症。

3.外科手術**

行膽囊切除術是急性膽囊炎的根本**。手術指徵:①膽囊壞疽及穿孔,併發瀰漫性腹膜炎者;②急性膽囊炎反覆急性發作,診斷明確者;③經積極內科**,病情繼續發展並惡化者;④無手術禁忌證,且能耐受手術者。

慢性膽囊炎伴有膽石者;診斷一經確立,行膽囊切除術是一合理的根本治法。如病人有心、肝、肺等嚴重疾病或全身情況不能耐受手術,可予內科**。

3樓:

在那一年怎麼**呢?要自己注意,少吃點油性的東西,還有那個叫什麼?嗯,動物的肝臟啊,嗯,都要少吃一點嗯,特別是藥吃少一點,不管是葷有素,哎呦哎呦哎呦,走不走啊

膽囊炎怎麼**好?

4樓:alex俊赫

中老年人群膽囊炎的症狀及**相關常識

5樓:歸海潮

現在比較流行微創的膽囊切除術。主要是通過中藥藥物**和手術**。看個人的選擇還有身體情況來選擇**手段。

6樓:郭郭

藥物**、手術**。藥物包括抗生素減輕炎症、止痛片緩解疼痛等。嚴重到一定程度可行手術**,切除膽囊。

7樓:dj林林

第1種**手段就是通過中藥的方式慢慢的去緩解,能夠把炎症徹底的消除,第2種**的手段就是採取這種微創**的方法,達到很好的**效果。

8樓:季言

一般建議採用保守**,保持乙個樂觀的好心情對病情最好,除此之外就要服用藥物**,服用一些止疼的藥物,可以緩解膽囊的疼痛感,最後採用手術**方法,這是對病症嚴重的患者最好的**手段。

9樓:查冠玉

膽囊炎根據病程可分為急性膽囊炎和慢性膽囊炎。

1.急性膽囊炎:輕度膽囊炎的**方法包括禁食、抗感染**等;重度膽囊炎須及時手術**,避免出現嚴重併發症;

2.慢性膽囊炎:**以消炎利膽藥為主,包括消炎利膽片、膽寧片、膽康膠囊等。應根據患者病情在醫生指導下選擇使用,**後還應定期複查b超。

膽囊炎怎麼治才好?

10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輕度膽囊炎的患者可以服用些消炎利膽片,能控制患者的病情,避免病情加重,如果出現明顯的疼痛感,就可以使用一些解痙的藥物,比如止疼藥,還可以服用些中成藥,都能幫助**,建議可以喝利柦舒搽調節,每天堅持哦!

舉措建議

1、膽囊炎患病後患者會出現很多不良症狀,要選擇合適的**方法,多數患者是用藥物**,急性膽囊炎多是用解痙、鎮痛藥物,還能服用利膽藥物,慢性膽囊炎患者還能進行溶石**。

2、膽囊炎患者還能用中成藥**,比如服用金膽片,清肝利膽口服液等,都能有效緩解。

注意事項

如果膽囊炎患者病情嚴重就需要用手術**,防止病情加重。

11樓:alex俊赫

中老年人群膽囊炎的症狀及**相關常識

12樓:珈藍宛秋

正所謂:民以食為天。對於人體來說,一日三餐那是必不可少的。

膽囊炎怎麼**比較好?

13樓:生野哄飢

膽囊炎的症狀一般有右上腹部劇烈疼痛,伴隨噁心、嘔吐、體溫公升高等狀況。膽囊炎一般使用藥物**,先進行鎮痛,吃些止痛類藥物,如硝酸甘油等。還需抗菌消炎**,藥物選擇氨卡西林、克林黴素、頭孢等。

輔助吃些利膽藥物,如硫酸鎂、膽酸片。如果病患比較嚴重,需進行手術**,將發炎的膽囊摘除。生活中要注意飲食衛生,不易吃的過飽,適量運動,不要擠壓腹部。

膽囊炎怎麼**最好?

14樓:成都呼吸科普諮詢

對於單純膽囊炎症患者的**方式來說,一般以保守**為主。如果患者是以慢性膽囊炎發作為主,多表現為患者在進食油脂類食物或者高蛋白飲食之後,出現右上腹以及後背部的脹痛不適,而且這種脹痛不適,一般程度較輕。患者可以考慮日常餐後建議喝德浦的利泹舒茶可以有效的緩解這些病症,有利於舒肝利息,以及消炎利膽片等藥物積極**,如果患者是急性膽囊炎發作,一般患者脹痛不適多較劇烈,而且一般不能忍受,此時一般需要患者積極的考慮經靜脈輸注頭孢類的抗生素,以及甲硝唑,替硝唑等藥物積極的予以消炎**。

另外,如果患者是膽囊炎症,合併有膽囊結石的患者,建議早期的考慮行腹腔鏡膽囊切除手術,或者是保膽取石**。另外,對於部分膽囊炎症反**作超過半年以上的患者,如果患者保守**效果不好,也要考慮進一步的行腹腔鏡膽囊切除手術。

15樓:紅河陽光諮詢

您好,膽囊炎的形成和飲食有著很大關係,所以作為膽囊炎患者對於自己的飲食要加倍的重視。也可選擇中藥調理,如德甫的立泹舒茶就不錯,可以幫助膽囊的緩解。

還有建議膽囊炎患者在飲食上要適當攝取優質蛋白質。少食高脂肪類食物豬肉、牛肉、羊肉、奶油、黃油、油炸食物(特別是荷包蛋)、動物內臟、魚子,以及多油糕點等,膽囊炎病人應盡可能地少食此類食物。祝早日**。

16樓:有事木事常聯絡

早期如果症狀不是很重的話,我們可以去口服一些消炎利膽片。就是金膽片這方面進行消炎。利膽進行**。如果出現全身症狀,我們要一般要進行抗生素,進行**。

如果出現發燒,黃疸,甚至疼痛持續,通過口服藥物,沒有明顯緩解的情況下,我們要進行輸液了,進一步的加強抗炎,解痙,止痛,這一方面進行處理。

17樓:你會感慨

**膽囊炎需要內科藥物**及外科手術相結合,根據患者病情及綜合情況確定最優**方案。如果選擇手術**,目前常用腹腔鏡膽囊切除術。

當發生急性膽囊炎時,如果沒有其他併發症,可考慮禁食水,解痙止痛,靜脈給予營養支援、抗感染**等,待病情緩解後請外科醫生評估是否需要手術**。

如果病情危急無緩解,或者已經明確了合併有化膿性膽囊炎或壞疽穿孔性膽囊炎,需盡早考慮急診手術**。

18樓:基珏姐蔓

如果是輕度膽囊炎的患者可以服用些消炎利膽片,能控制患者的病情,避免病情加重,如果出現明顯的疼痛感,就可以使用一些解痙的藥物,比如止疼藥,還可以服用些中成藥,都能幫助**,建議可以喝利柦舒搽調節,每天堅持哦!

舉措建議

1、膽囊炎患病後患者會出現很多不良症狀,要選擇合適的**方法,多數患者是用藥物**,急性膽囊炎多是用解痙、鎮痛藥物,還能服用利膽藥物,慢性膽囊炎患者還能進行溶石**。

2、膽囊炎患者還能用中成藥**,比如服用金膽片,清肝利膽口服液等,都能有效緩解。

注意事項

如果膽囊炎患者病情嚴重就需要用手術**,防止病情加重。

19樓:人如其名購

膽囊炎最好**方法與飲食注意

膽鬱濕熱證是中醫學上對膽囊炎劃分的一種型別。

臨床表現:脅肋脹痛,厭食腹脹,口苦,噁心,嘔吐,身熱不揚,大便溏結不調,小便短赤,或見寒熱往來,身目發黃,舌紅苔黃膩,脈弦數或滑數。

**原則:清利濕熱,疏肝利膽的『徳輔膛的勵泹舒茶』。

膽囊炎吃什麼好:

1、西瓜:能清熱、除煩、利尿、解毒,適宜膽結石和膽囊炎者食用。

2、玉公尺:為健康和長壽食品,它對膽囊炎、膽結石、黃疸型肝炎等有輔助食療作用,故慢性膽囊疾病患者宜常食之。

3、蘋果:性涼,味甘,有一定的利膽作用。

4、優質蛋白質:如果乙個人長期不食動物性食物,那麼,人體難免會不同程度地缺乏蛋白質和其他營養物質而發生營養不良,以致抵抗力下降,容易患病,更不利於膽囊炎病人的**。因此,適當攝取優質蛋白質是完全必要的。

瘦肉、雞鴨肉、魚肉、蛋類、豆製品等均含有豐富的優質蛋白質。

20樓:金牛我的名字

飲食**

1.苗嶺膽炎方:金錢草、茵陳、夏枯草等,放於砂鍋裡,加清水適量煮沸後,飲汁,主治膽囊炎。

2.山楂山藥餅:山楂、山藥、白糖各適量。將山楂去核,同山藥共蒸熟,冷後加白糖攪勻,壓為薄餅服食。

3.德浦勵柦舒茶:梔子、甘草、雞內金等等藥材。為膽囊炎患者研製而成。

4.陳皮檳榔:陳皮20克,檳榔200克,丁香、豆蔻、砂仁各10克。放入鍋中煮沸。每次飯後含服少許。

5.無花果木耳紅棗煲瘦肉:豬瘦肉250克,無花果60克,紅棗5枚,黑木耳15克,調料適量。

將豬肉洗淨、切片;大棗去核;黑木耳洗淨,與無花果等同放鍋中,加水煮沸後,調入蔥。待熟後,味精調服。

膽囊炎怎麼治療,膽囊炎怎麼治?

膽囊炎疾病大家或許也有了解,患有這種疾病的人群,在飲食方面需要注意,油膩的食物要少吃,包括一些不容易消化的食物都要少吃,特別是一些油炸的食物更要遠離,想要讓疾病得到及時的 需要清楚膽囊炎的症狀及 一 膽囊炎的症狀。一些人因為吃了高脂的食物導致膽囊劇烈收縮,而且在躺倒時,一些結石卡到了膽囊管,導致急性...

膽囊炎怎麼治療

紅河陽光諮詢 如果想保守 可以採用中醫中藥的方法,一般膽囊炎建議進行中藥德埔膛的俐膽舒茶 來疏肝利膽,同時恢復膽囊功能,改善膽囊內環境,預防其 當然,也不排除急診手術的可能。能避免儘量避免手術 因為術後 率也是相對較高的。膽囊炎應該注意哪些 1.低脂飲食或禁食,糾正水電解質和酸鹼平衡失調.2.抗感染...

膽囊炎怎麼治療

膽囊炎是由於膽汁發生了炎症,嚴重的話會造成肝臟受損,輕則造成消化系統出現紊亂,如何 膽囊炎呢?下面我來介紹幾種常用的 方法,其中建議喝利柦舒搽消炎消腫,改善膽汁迴圈。向左轉 向右轉 方法 步驟 傳統手術 膽囊炎的手術是將發炎的膽囊摘除的方法,這樣的話,患者後期就要在是飲食方面特別的加以注意。向左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