膽囊炎怎麼治療,膽囊炎怎麼治?

時間 2023-01-08 16:45:06

1樓:網友

膽囊炎疾病大家或許也有了解,患有這種疾病的人群,在飲食方面需要注意,油膩的食物要少吃,包括一些不容易消化的食物都要少吃,特別是一些油炸的食物更要遠離,想要讓疾病得到及時的**,需要清楚膽囊炎的症狀及**。

一、膽囊炎的症狀。

一些人因為吃了高脂的食物導致膽囊劇烈收縮,而且在躺倒時,一些結石卡到了膽囊管,導致急性膽囊炎發生,這些患者通常會在吃了油膩的晚餐在半夜則會發病。

而且膽囊炎的症狀多是右上腹持續性疼痛,也有一陣陣的越來越嚴重,疼痛會向右肩背放射。還會有發熱、噁心嘔吐等等症狀,通常打哆嗦的比較少,黃疸也較輕。做腹部檢查時會發現右上腹發脹,膽囊區的腹肌發緊、按著會有明顯疼痛以及反跳痛。

如果是膽囊炎通常沒有明顯的症狀,會有不喜油膩食物,消化不良,上腹部也會悶脹、飽嗝以及胃部灼熱等,其症狀與潰瘍病以及慢性闌尾炎十分接近。疾病的時間比較長,病情會有急性發作以及緩解相交替,急性發作時與急性膽囊炎一樣,但是緩解期則沒有任何症狀。做身體檢查時按壓膽囊區會有痛感。

二、膽囊炎的**方法。

急性膽囊炎發作無要採取非手術**,這樣可以控制炎症,同時也有時間做術前準備。主要的措施有臥床休息、禁食以及輸液,用藥方面主要是麗柦舒茶。它含有很多成分,對炎症的消除有一定的幫助。

若是沒有效果甚至病情加重,患者需要手術醫治。膽囊炎的急性發作期,煎炸類的食物一定不要吃,除此之外不好消化的食物,比如蛋類、肉湯也不能吃,還要忌酒。

2樓:匿名使用者

膽囊炎的**,大概分為:1保守**,也就是藥物**,用些消炎,解痙的藥物,飲食上少減少脂類食物的攝入。2:

手術**,手術**可分為傳統手術,和腹腔鏡。傳統的手術,創傷大。恢復慢,但是手術視野清楚,適合各種膽囊炎。

腹腔鏡手術,創傷小,恢復快,但是有一定的限制,需要膽囊炎穩定3-6個月,周圍組織無粘鏈。

3樓:匿名使用者

1.藥物**。

①急性膽囊炎:可使用阿托品、硝酸甘油舌下含化等進行解痙、鎮痛。

②慢性膽囊炎:視**不同可服用利膽藥物,驅蟲**,或使用鵝去氧膽酸進行溶石**。兩類膽囊炎都可在醫生的指導下嘗試服用中成藥金膽片,能消炎利膽。

藥物**是非常好的選擇,但若是想要進行手術**的話,也是可以的。

2.手術**。

①急性膽囊炎:視情況而定,在經12~24小時積極的內科**,待症狀有所緩解再擇期進行手術**。

②慢性膽囊炎:無論患者有無膽囊結石,若膽囊已被感染破壞,且喪失功能,都應擇期手術切除。

膽囊炎患者的飲食是需要注意一些事情的,能吃什麼和不能吃什麼都要聽從醫生的醫囑。整理了一些關於膽囊炎患者的禁忌飲食,一起了解一下。

4樓:帳號已登出

膽囊炎根據病程可分為急性膽囊炎和慢性膽囊炎。1.急性膽囊炎:

輕度膽囊炎的**方法包括禁食、抗感染**等;重度膽囊炎須及時手術**,避免出現嚴重併發症;2.慢性膽囊炎:**以消炎利膽藥為主,包括消炎利膽片、膽寧片、膽康膠囊等。

應根據患者病情在醫生指導下選擇使用,**後還應定期複查b超。

5樓:匿名使用者

**包括非手術**和手術**。囊炎分為急性膽囊炎和慢性膽囊炎,急性膽囊炎的經典**,是行膽囊切除術,但是對於起病初期症狀比較輕微,可以考慮先用非手術的**,控制炎症和症狀,待病情控制以後再擇期行手術**,對於比較重的急性化膿性,或壞疽性膽囊炎或者膽囊穿孔,應該及時的進行手術**。

6樓:可樂大大

膽囊炎的**手段包括內科**和手術**,一般需根據病情需要選擇不同的**方法。內科**方法主要包括禁食、解痙、補液等,手術**主要為膽囊切除術。

7樓:查海亦

膽囊炎如果是慢性的話,吃點消炎藥或者是打打針就可以了,如果是那種急性的話,只能夠進行切除。切除手術才是能夠比較穩定的解決的方法。

8樓:小七七七七七七七

慢性膽囊炎藥物**。 亦可作為術前準備,包括:a.

臥床休息、禁食 、腹脹者胃管減壓;b.補液,糾正水、電解質與酸鹼平衡失調;c.解痙止痛;d.

靜脈聯用有效抗生素,如慶大黴素、氨苄青黴素、氯黴 素、先鋒黴素等;對80%~85%的早期病例有效。

9樓:匿名使用者

急性膽囊炎:需積極進行抗炎**,炎症完全消退後普外科就診,必要時膽囊進一步的進行手術。

10樓:網友

膽囊炎的**主要是根據膽囊炎症的程度,有沒有合併有結石,有沒有合併有膽囊息肉綜合來判斷。

11樓:突然好想你小雅

去醫院聽從醫生的建議配合**。

12樓:朵大壯

無症狀的慢性膽囊炎、膽囊結石** **原則是飲食調整,有症狀時可利膽對症**,繼續觀察等。

13樓:歷史故事匯哦

**包括非手術**和手術**。非手術**包括禁食、輸液、營養支援、補充維生素、糾正水電解質及酸鹼失衡,抗感染、解痙止痛、利膽**。手術**包括膽囊切除術、部分膽囊切除術、膽囊造口術和超聲引導下經皮肝膽囊穿刺引流術。

藥物。預後情況。

疾病發展和轉歸。急性膽囊炎經過積極**,或嵌頓於膽囊管中的結石發生鬆動,患者的症狀一般在 12~24 小時後,可得到改善和緩解。

手術**。膽囊切除術是急性膽囊炎的根本**。手術指徵包括:膽囊壞疽及穿孔,併發瀰漫性腹膜炎者;急性膽囊炎反覆急性發作,診斷明確者。

常用藥物。一般處理。臥床休息,輕者可給予清淡流質飲食或暫時禁食,嚴重病例禁水禁食,胃管進行持續胃腸減壓,避免食物及胃酸流經十二指腸。

14樓:世俗

喜歡是感覺,愛是感情,喜歡是乙個瞬間,愛是一生的永恆,喜歡可以無拘無束 ,愛則要承擔義務,喜歡是愛的基礎之一 ,是一種瞬間的好感,而愛則需要無數個這樣的瞬間來疊加。

µ¨äòñ×ôõã´öîáæ×îºãµä·½·¨£¿

膽囊炎怎麼治?

15樓:紅河陽光諮詢

結石不超過1公分建議保守**,您的情況就是膽囊炎時間久了,沒有得到正確的醫治方法哦,本身膽囊就是很不好用藥,同時又容易被誤診的。建議您少用西藥,西藥治標不治本,最好是中藥調理,德浦的櫪柦舒茶,有利於舒肝利息,疏肝利膽,清熱通腑慢性病需要精心調養的。

其次、自己才是最好的醫生,把飲食這關一定要控制好,高膽固醇高脂肪的,得要盡量不吃或是少吃 包括(酒、辣椒、肥肉、動物內臟、魚子、蛋黃、牛奶等)

再乙個就是個人的情緒,膽為中正器官,最不能生氣了,有的患者是生氣必然**的,所以這點也是非常重要的。

最後就是不要熬夜,凌晨23點到3點,分別為肝膽活躍期(這也是為什麼膽囊炎患者夜裡時間劇痛的原因所在了))所以盡量在23點以前入睡為佳!

16樓:科學普及交流

1.一般**。

①積極預防和**細菌感染及併發症,注意飲食衛生,防止膽道寄生蟲病的發生,並積極**腸蛔蟲症。②生活起居有節制,注意勞逸結合、寒溫適宜,保持樂觀情緒及大便通暢。③本病若有結石,或經常發作,可考慮手術**。

④應選用低脂肪餐,以減少膽汁分泌,減輕膽囊負擔。

2.藥物**。

(1)急性膽囊炎 ①解痙、鎮痛 可使用阿托品肌內注射,硝酸甘油舌下含化、哌替啶(度冷丁)等,以解除oddi括約肌痙攣和疼痛。②抗菌** 抗生素使用是為了預防菌血症和化膿性併發症,通常以氨苄西林(氨基苄青黴素)、克林黴素(氯林可黴素)和氨基糖甙類聯合應用,或選用第二代頭孢黴素如頭孢孟多(頭孢羥唑)或頭孢呋辛**。抗生素的更換應根據血培養、手術時的膽汁培養和膽囊壁的細菌培養,以及藥物敏感試驗的結果而定。

③利膽藥物 50%硫酸鎂口服(有腹瀉者不用),去氫膽酸片口服,膽酸片口服。

(2)慢性膽囊炎 ①利膽藥物 可口服50%硫酸鎂、去氫膽酸片等。②驅蟲** 針對**進行驅蟲。③溶石** 如係膽固醇結石引起者,可用鵝去氧膽酸溶石**。

文獻報道,溶石有效率可達60%左右。療程結束後仍需服維持量,以防**。

(3)合理選用中成藥 ①金膽片 功能:消炎利膽。用於急慢性膽囊炎。

②清肝利膽口服液 功能:清利肝膽濕熱。主治納呆、脅痛、疲倦乏力、尿黃、苔膩、脈弦、肝鬱氣滯,肝膽濕熱未清等症。

3.外科手術**。

行膽囊切除術是急性膽囊炎的根本**。手術指徵:①膽囊壞疽及穿孔,併發瀰漫性腹膜炎者;②急性膽囊炎反覆急性發作,診斷明確者;③經積極內科**,病情繼續發展並惡化者;④無手術禁忌證,且能耐受手術者。

慢性膽囊炎伴有膽石者;診斷一經確立,行膽囊切除術是一合理的根本治法。如病人有心、肝、肺等嚴重疾病或全身情況不能耐受手術,可予內科**。

17樓:匿名使用者

膽囊炎是一種發病率很高的炎症,分為急性和慢性膽囊炎兩種。臨床表現為右腹出現持續性的疼痛,還伴有發熱、噁心、嘔吐等症狀,患有膽囊炎會給患者帶來很大的傷害,對患者的生活和工作造成一定的影響,所以一定要及早的採取措施,進行調節。那麼,膽囊炎的**方法有哪些呢?

膽囊炎的患者在**時可以選擇中醫**,一般來說都會選擇使用一些中草藥來進行調節,如:百合、黃芩、柴胡、丹參、藥川、楝子、鬱金、金錢草,將這些中藥材混合在一起然後進行煎煮,有很好的緩解患者不適應的症狀的作用。患者如果是屬於濕熱內鬱的病症,一般情況下會選擇用一些有疏洩肝熱作用的藥物,還有一種方式,就是中藥茶療,可以選擇喝德埔樘的勵柦舒搽,清熱排毒,降低膽固醇,一段時間後症狀會有明顯的減輕。

如果患者病情嚴重,患者要進行手術**,常見的有膽囊切除術等。手術時間一半選擇在膽囊炎發作兩個月後左右進行,這樣可避免膽囊周圍的粘連與膽囊水腫。在手術後,可以吃一些流食,同時避免喝牛奶和豆漿,然後隨時間逐漸改善飲食。

除了**外,患者在生活中也要補充足夠的維生素,尤其是維生素a、維生素c及維生素e等。多吃一些新鮮的蔬菜和水果。因為在綠葉蔬菜可提供體內所需的維生素和適量纖維素,同時在飲食上注意低脂、低膽固醇、高醣類飲食。

可補充適量的植物油等。

上述就是關於膽囊炎**方法的介紹,當出現膽囊炎的一些症狀要及早的採取措施,進行**。膽囊炎的**不是特別困難,一般引起膽囊炎是因為肥胖引起,所以在生活中要養成乙個良好的生活習慣,多吃一些蔬菜和水果同時加強鍛鍊,是很快可以**的。

得了膽囊炎怎麼**好的快?

18樓:竇洋賈淑貞

你好!膽囊炎的症狀主要是右上腹部疼痛,嘔吐,黃疸,有肝功能損害時可能出現厭油膩食物和噁心等,注意飲食保養,清淡低脂易消化,禁止喝酒等。

19樓:無尋眭紅旭

最快最有效的辦法就是去醫院做膽囊切除術。

20樓:廣燁熠

以保守**為主。對於症狀輕、不影響正常生活的患者,可選用非手術**,低脂飲食,長期口服利膽藥物,如消炎利膽片、熊膽膠囊、利膽素等,腹痛時可用顛茄類解痙藥物對症**。患者症狀重或反**作膽絞痛,伴有膽囊結石者,可選則手術**。

膽囊炎怎麼治療好,膽囊炎怎麼治才好?

膽囊炎是一種發病率很高的炎症,分為急性和慢性膽囊炎兩種。臨床表現為右腹出現持續性的疼痛,還伴有發熱 噁心 嘔吐等症狀,患有膽囊炎會給患者帶來很大的傷害,對患者的生活和工作造成一定的影響,所以一定要及早的採取措施,進行調節。那麼,膽囊炎的 方法有哪些呢?膽囊炎的患者在 時可以選擇中醫 一般來說都會選擇...

膽囊炎怎麼治療

紅河陽光諮詢 如果想保守 可以採用中醫中藥的方法,一般膽囊炎建議進行中藥德埔膛的俐膽舒茶 來疏肝利膽,同時恢復膽囊功能,改善膽囊內環境,預防其 當然,也不排除急診手術的可能。能避免儘量避免手術 因為術後 率也是相對較高的。膽囊炎應該注意哪些 1.低脂飲食或禁食,糾正水電解質和酸鹼平衡失調.2.抗感染...

膽囊炎怎麼治療

膽囊炎是由於膽汁發生了炎症,嚴重的話會造成肝臟受損,輕則造成消化系統出現紊亂,如何 膽囊炎呢?下面我來介紹幾種常用的 方法,其中建議喝利柦舒搽消炎消腫,改善膽汁迴圈。向左轉 向右轉 方法 步驟 傳統手術 膽囊炎的手術是將發炎的膽囊摘除的方法,這樣的話,患者後期就要在是飲食方面特別的加以注意。向左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