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逮捕意味著什麼?被逮捕了意味著什麼

時間 2023-01-08 16:45:06

1樓:北京律師尹良君

是否逮捕對於犯罪嫌疑人來說非常關鍵,如果犯罪嫌疑人被逮捕,意味著公安機關和檢察院均認為有證據證明有犯罪事實。且一旦採纖型取逮捕措施,之後如果決定撤銷案件、不起訴或者判決宣告無罪終止追究責任的,司法機關還需要進行國家賠償。因此,實踐散鄭中被採取逮捕措施後大部分案件都被判有罪。

當然,不逮捕也並不表示沒有事了。不逮捕的原因有很多,比如不具有社會危衝豎頌險性、證據不足、情節輕微等。如果因為不具有社會危險性而沒有逮捕,實際上是檢察院認為已經有證據證明有犯罪事實,也滿足了逮捕的其他條件,只是認為採取取保候審措施足以保障訴訟的進行,沒有必要採取逮捕措施,但是如果之後法院判決拘役、有期徒刑等刑期的,還是要執行。

對於證據不足的不批捕,公安機關可以繼續偵查,如果證據夠了,可以再次提請批准逮捕或者直接向檢察院移送審查起訴。

2樓:野比喜歡說時事

被逮捕意味著違反了法律,將會受到法律的制裁。不僅如此,還會影響三代人。導致三代人都無法考公從政。

3樓:庹珹

被逮捕意味著你已經受到法律的懲罰,必須尊重法律,為你的行為付出代價。

4樓:萌萌的愛新覺羅

被逮捕說明至少有罪了,可以定罪了,至於量刑多大,需要根據具體的證據再量刑。

5樓:匿名使用者

犯罪證據確鑿,不再是疑犯。否則不會逮捕!

6樓:漂釀娘子

被逮捕了,肯定意味著犯法了啊,而且警察肯定掌握了相關證據。

被逮捕了意味著什麼

被批捕意味著什麼

7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1、公安機關已將掌握了相對充足的證據,證明犯罪嫌疑人的犯罪事實。

2、公安機關認為犯罪嫌疑人的社會危害性較強,繼續留在社會上,很有可能對社會造成危害。

3、犯罪嫌疑人將在相對較長的一段時間內,在拘留所內度日。

《刑事訴訟法》第七十一條,公安機關逮捕人的時候,必須出示逮捕證。

逮捕後,除有礙偵查或者無法通知的情形以外,應當把逮捕的原因和羈押的處所,在二十四小時以內通知被逮捕人的家屬或者他的所在單位。

第七十二條,人民法院、人民檢察院對於各自決定逮捕的人,公安機關對於經人民檢察院批准逮捕的人,都必須在逮捕後的二十四小時以內進行訊問。在發現不應當逮捕的時候,必須立即釋放,發給釋放證明。

檢察院批捕意味著什麼

8樓:細菌貝

1、有證據證明被批捕人發生了犯罪事實,可能判處徒刑以上刑罰。

2、被批捕的人正式進入了刑事訴訟程式並將追究其刑事責任。

3、犯罪嫌疑人、被告人,採取取保候審、監視居住等方法,尚不足以防止發生社會危險性,而有逮捕必要。

根據刑事訴訟法和人民檢察院辦理刑事案件規則的規定,逮捕的條件為:

1.有證據證明有犯罪事實。所謂「有證據證明有犯罪事實」是指同時具備下列情形:

(1)有證據證明發生了犯罪事實。

(2)有證據證明該犯罪事實是犯罪嫌疑人實施的。

(3)證明犯罪嫌疑人實施的犯罪行為的證據已有查證屬實的。

2.可能判處徒刑以上刑罰。

3.採取取保候審、監視居住等方法,尚不足以防止發生社會危險性,而有逮捕必要的。

檢察院批捕相關規定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刑事訴訟法》。

2023年7月1日第五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第二次會議通過, 根據2023年3月17日第八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第四次會議《關於修改〈中華人民共和國刑事訴訟法〉的決定》第一次修正,根據2023年3月14日第十一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第五次會議《關於修改〈中華人民共和國刑事訴訟法〉的決定》第二次修正。

9樓:匿名使用者

哪樣被譜的意思就是已經掌握了足夠的證據,可以抓人。

10樓:戢巍

檢查院批捕,意味著被批捕者已經成為犯罪嫌疑人了。

11樓:廊橋夢者

已經正式批捕了, 批捕是檢察院批准逮捕犯罪嫌疑人;判刑是法院審判犯罪嫌疑人後認為他(她)有罪,給他(她)定罪量刑,判處刑罰。

12樓:創作者

意味著馬上就成為犯罪嫌疑人了,基本確定你要在監獄了度過一段時間。

企業被收購意味著什麼,公司被收購意味著什麼

企業被收購意味著乙個企業購買另乙個企業的全部或部分資產或產權,從而影響 控制被收購的企業,以增強企業的競爭優勢,實現企業經營目標的行為。1 文化 管理的模式的變化。公司企業的變更注定也會變更企業文化等,這時候可能就要去適應一種新的企業文化以及管理模式。2 管理層變化。要改變公司的工作模式,領導是關鍵...

離婚意味著什麼,離婚意味著什麼呢?

答疑解惑 離婚意味著夫妻雙方通過協議或訴訟的方式解除婚姻關係,終止夫妻間權利和義務的法律行為。按照我國 婚姻法 的規定,如感情確已破裂,調解無效,應准予離婚。夫妻 感情確已破裂 是判決離婚的法定條件。解除婚姻關係專指通過法律手續解除夫妻關係。根據我國法律的規定,離婚必須通過向民政局登記離婚或向法院起...

這意味著什么,這意味著什麼?

以我的經驗,她不是討厭你。不過,如果再不表白,你們就危險了。表白的主要內容可以這樣說 或寫在qq上 我知道是你,也知道你19歲。現在我恨自己。恨自己沒向你表白。我是那麼的喜歡你,喜歡你的一切,包括你善意的謊言。一直以來,你在我心中就是位女神。我好怕,拍我的直白和唐突會褻瀆你的聖潔。不要不理我.等你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