膽囊炎吃什麼,膽囊炎吃什麼食物好?

時間 2022-02-23 07:50:11

1樓:

膽囊炎吃清淡一些的食物,避免暴飲暴食,食物油脂過多的少吃。還有根據患者的肝功能情況和輕重程度來看,相對來說飲食清淡對患者的恢復有好處。

2樓:2015至於

飲食宜忌:

飲食上一般宜進低脂肪、低膽固醇食物;忌油炸、煎、辛辣食物、高脂肪食物、忌酒;食物限於低脂肪、低蛋白、少量易消化的流食或半流食。

當病症在慢慢減輕的時候我們可以慢慢的加入少量的脂肪及蛋白食物,比如說瘦肉、各種新鮮水果鮮菜等等;但是一定要記得在平時多喝水,用來稀釋膽汁;在飲食方面也可以選擇多吃蘿蔔、青菜、豆類、豆漿等副食。再就是通過德浦的力柦舒茶利膽調節,**的同時保持心情舒暢也很重要。

飲食護理要點

飲食清淡、易消化、低鹽低脂,多食新鮮蔬菜水果,少食高膽固醇食物,忌食生冷、辛辣、厚膩之品。

1.肝都氣滯

宜食疏肝解鬱之品,如蘿蔔、金橘、山楂、刀豆、大白菜、芹菜、冬瓜、茴香、橙子等。

食療方:胡椒、砂仁肚(胡椒、砂仁、生薑、大棗、豬肚)。

2.肝膽濕熱

宜食清膽利濕之品,如李子肉、茯苓、蓮子、紫菜、海帶等。

食療方:金錢竹葉粥。

3.肝膽膿毒

宜食清熱利濕解毒之品,如綠豆、薺菜、高粱、芹菜、莧菜等。

食療方:清煮或炒蜆肉。

4.蛔蟲上擾

宜進食烏梅以助安蛔止痛,或生食南瓜。

膽囊炎吃什麼食物好?

3樓:

九味舒不錯,又名胃泰散,老媽吃過。 味道不難聞

膽囊炎吃什麼食物好些呢?

4樓:猶望亭菅羅

慢性膽囊炎是持續的、反**作的炎症過程,超過90%的病人有膽囊結石。有腹痛發作並膽囊結石證據提示慢性膽囊炎診斷。b超檢查作為首選,可顯示膽囊壁增厚、膽囊排空障礙或膽囊結石。

對伴有結石或確診為本病的無結石者應行膽囊切除術,首選腹腔鏡膽囊切除術。對無症狀者或腹痛可能由其他並存疾病如消化道潰瘍、胃炎等引起者,手術**應慎重。不能耐受手術者可選擇非手術**。

方法包括口服溶石藥物,有機溶石劑直接穿刺膽囊溶石、體外震波碎石等。也可以限制肥膩食物並服用消炎利膽藥物、膽鹽、中藥等**。

5樓:閉付友堅靜

膽囊炎少吃生冷油膩之物,不能吃雞蛋黃動物內臟等膽固醇過高的食物,應該少食多餐為好,不要多吃過飽,以免加重膽囊負擔,到野地挖些樹榮苦菜熬汁加紅糖喝,一定要趁熱,晚上切記不要熬夜。使用中藥娳泹舒茶可以有效的幫助膽囊的吸收,化解膽囊的病症,起到保護作用。

還有勿吃動物腦、腎、蛋黃、油炸食物、辛辣品,魚子、動物肝、腦腸、肥肉等。宜多吃蘿蔔、青菜、豆類、豆漿等副食。注意平時飲食健康。祝健康。

膽囊炎吃什麼好?

6樓:匿名使用者

朋友你好,通過你給的描述的情況來看,這種情況最好吃點清淡的的東西,可千萬不能吃大葷的和雞蛋

7樓:

1、宜定時定量,少吃多餐,不宜過飽。在飲食結構上,嚴格控制脂肪和含膽固醇食物,如肥肉、油炸食品、動物內臟等,因為膽結石形成與體內膽固醇過高和代謝障礙有一定關係。

2、不可飲酒和進食辛辣食物,宜多吃蘿蔔、青菜、豆類、豆漿等副食。

3、蘿蔔有利膽作用,並能幫助脂肪的消化吸收。

4、青菜含大量維生素、纖維素;豆類含豐富的植物蛋白。

5、此外,還應補充一些水果、果汁等,以彌補炎症造成的津液和維生素的損失。

6、一般宜進低脂肪、低膽固醇飲食。

7、肥肉,油炸食品,含油脂多的乾果、子仁類食物及蛋黃,動物腦、肝、腎及魚子等食品均宜嚴格控制。8、平時飲食亦應進易消化、少渣滓食物以避免產生氣體。

8、重者應予禁食、胃腸減壓及靜脈補液。或者日常常喝徳鋪的例柦舒搽,既能緩解膽囊炎,有利於舒肝利息,疏肝利膽,清熱通腑。

8樓:不怕不怕

當發現患有膽囊炎的時候,我們要積極進行**,配合德浦de俐膽舒茶緩解炎症幫助改善膽囊。下面為大家介紹幾個調養食療方法:

玉公尺鬚粥 組成:玉公尺鬚30g(乾品15克),粳公尺30g。 制法:

將玉公尺鬚洗淨切斷,用剛燒沸的水沖泡,加蓋燜10分鐘後過濾取汁,再用開水沖泡1次,兩次汁合併。粳公尺加水適量,煮至公尺開花後,將玉公尺鬚汁兌入粥內,稍煮片刻即成。 服法:

日服2次,趁熱食用 功效:理氣止痛,清熱利濕 調治:急性膽囊炎,症肩右脅下隱痛、噯氣者。

梔子粥 組成:梔子仁5g,粳公尺100g。 制法:

將梔子仁碾成細末。同時粳公尺為稀粥。待粥將成時,調入梔子末稍煮即成。

服法:每日2次。2-3天為一療程。

功效:清熱瀉火。 調治:

適用於急性膽囊炎,症見發熱、脅脹脘悶、目赤腫痛、尿黃、大便幹潔者。 蘑菇銀耳豆腐 組成:鮮蘑菇250g,銀耳20g,豆腐2塊,調味品適量。

制法:蘑菇洗淨,銀耳用水泡發,豆腐切成小塊。待油燒熱時,放入豆腐塊煎至微黃,加少許清水,再放入蘑菇、銀耳,用小伙慢燉至熟。

加入鹽、味精調味即成。 服法:佐餐食用。

功效:清熱利膽,益氣補中。 調治:

慢性膽囊炎,肝脾功能較弱者。

膽囊炎吃什麼好?

9樓:匿名使用者

飲食可以幫助我們改善膽囊炎的症狀,所以食療是乙個非常好的輔助**方法,同時還不用擔心***的問題。 膽囊炎患者飲食清淡、易消化、低鹽低脂,多食新鮮蔬菜水果,少食高膽固醇食物,忌食生冷、辛辣、

10樓:小墨談社會

科學的飲食可以幫助我們改善膽囊炎的症狀,所以食療是乙個非常好的輔助**方法,同時還不用擔心***的問題。 膽囊炎患者飲食清淡、易消化、低鹽低脂,多食新鮮蔬菜水果,少食高膽固醇食物,忌食生冷、辛辣、厚膩之品。 1、肝都氣滯。

宜食疏肝解鬱之品,如蘿蔔、金橘、山楂、刀豆、大白菜、芹菜、冬瓜、茴香、橙子等。食療方:胡椒、砂仁肚(胡椒、砂仁、生薑、大棗、豬肚)。

2、肝膽濕熱。宜食清膽利濕之品,如李子肉、茯苓、蓮子、紫菜、海帶等。食療方:

金錢竹葉粥。 3、肝膽膿毒。宜食清熱利濕解毒之品,如綠豆、薺菜、高粱、芹菜、莧菜等。

食療方:清煮或炒蜆肉。 4、蛔蟲上擾。

宜進食烏梅以助安蛔止痛,或生食南瓜。

膽囊炎不宜吃的水果

1、酸性的水果不宜多吃。酸性水果如楊梅、梅子、李子等,所含的酸性物質不易被氧化分解,容易導致體內偏酸,過食酸容易引起膽囊炎症加重,誘發膽絞痛。 2、 柿子膽囊炎患者不宜多吃。

柿子性寒質粘,氣機沉降,容易損傷肝膽的生髮之氣,另外,空腹吃柿子或吃蟹後食柿子,易生柿石。因此,膽囊炎、胃炎、脾胃虛寒等病人,都不宜食用。 3、榴蓮不宜多食。

榴蓮雖然有很好的補益作用,但是性質熱而滯,容易生濕助熱,膽囊炎患者,尤其是急性發作階段,濕熱鬱火本盛,吃榴蓮猶如「火上澆油」,因而膽囊炎患者不宜多食榴蓮。

11樓:匿名使用者

一、山楂

山楂裡面含有各種各樣的有機酸,而且還含有解脂酶,進入胃部以後就可以讓酶的作用變強,讓肉食的消化速度變得更快,而且還可以幫助膽固醇轉化。對於吃完油膩食物或者吃完肉食後出現飽脹感覺的人來說就有非常好的調理作用,吃一些山楂丸,喝一些山楂水或者吃一些山楂片都可以達到消食作用,達到利膽消脂、促進胃液分泌效果。

二、玉公尺鬚

玉公尺鬚的作用就是利尿利膽,玉公尺鬚可以煮水代替茶來喝,可以降低血糖,消除水腫,清肝利膽。如果把玉公尺鬚和綠茶放到一起泡製,那麼就是一款天然的**茶,在煮玉公尺的時候最內層的薄皮以及玉公尺鬚可以放在一起煮。

三、蒲公英

蒲公英的主要作用是消腫利尿,還可以清熱解毒,讓機體免疫能力變得更強,達到保護肝臟效果。蒲公英可以作為一種野菜來吃,比起普通蔬菜含有的礦物質以及維生素更加豐富,當出現便秘消化不良等問題也可以吃一些蒲公英進行改善。

四、蓮藕

蓮藕裡面含有非常豐富的膳食纖維和黏液蛋白,可以和身體裡面的膽酸鹽,還有食物裡面的甘油三酯和膽固醇結合在一起。這樣就可以讓它從糞便裡面及時排出,可以減少脂類物質吸收,蓮藕和綠豆搭配在一起吃最好,一定程度上可幫助降低血壓,清熱養血。

以上食物,從食物性質看,對身體沒有什麼壞處。但是否具有坊間所描述的作用,目前是沒有具體資料支援的。任何食物都一樣,適量服用,不可過量

膽囊炎吃什麼好,膽囊炎吃什麼食物好,膽囊炎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膽囊炎的飲食原則:要清淡、不要吃油膩的食物,也不要吃高脂肪、高膽固醇類的食物。多吃水果蔬菜。

膽囊炎患者要低脂肪飲食,低膽固醇飲食,以清淡少渣易消化為宜,應少量多餐,並多飲湯水。瘦肉,山楂,陳皮,蘿蔔,蘋果,橙子,燕麥公尺,薏公尺,紅豆,火龍果,獼猴桃,紅棗,苦瓜,青菜,雞肉,香菇,木耳,芹菜,苦蕎公尺,魚肉,等等。在可以配合喝利柦舒茶進行消炎**,相信您一定會恢復健康的。

膽囊炎能吃什麼?

13樓:咿呀咿

**慢性膽囊炎偏方

一、德鋪的利膽束茶

1、配方:甘草、梔子、雞內金、玉公尺鬚等等天然配方。

2、功效:此茶具有利膽消炎作用,經臨床多次驗證,效果良好。

3、宜忌:須多服方見療效,可經常用之。

二、玉公尺鬚茵陳飲

玉公尺鬚、茵陳各30g。水煎代茶飲。

三、雞膽汁黃瓜飲

1、配方:黃瓜100g,洗淨煎水100mi,新鮮雞膽1個,取汁沖服。

2、功效:黃瓜味苦性寒,能消炎菌;雞膽汁苦寒有清熱利膽、殺菌消炎之功效。

3、宜忌:此方大寒,對素有虛寒證患者不宜。

四、冬瓜皮湯

冬瓜皮60~90g。加水煎煮至爛熟成湯。日分2~3次服。

五、黃瓜飲

黃瓜100g,雞蛋清適量。先用水煮黃瓜,臨熟時去留汁,再入雞蛋清服之。

六、鯉魚赤小豆陳皮粥

鯉魚一條,赤小豆120g,陳皮6g。將魚去及內臟後洗淨,放入鍋內,加水適量,入豆、陳皮同煮,至爛熟成粥,去魚骨。不拘時食之。

14樓:咭咭貓

畲泰館的九味舒,又名胃泰散,的確 不錯,我只用了2個療程,痛沒有了

15樓:宿元司空偲

為什麼不**啊?如果你想**就聯絡我,幾天的藥就可以了

16樓:匿名使用者

膽囊炎建議低脂飲食,口服利膽藥,如硫酸鎂、消炎利膽片、清肝利膽口服液、保膽健素等;應用熊去氧膽酸、鵝去氧膽酸、消石素等溶石;有寄生蟲感染者應當驅蟲**。你好,膽囊炎的**首先要在飲食上注意,飲食要清淡,不要過於油膩。同時要注意消炎**,可以吃消炎利膽片,促進膽汗的流通。

如果經常發作,只有進行手術**,將膽囊切除。

膽囊炎吃什麼食物調理好?

17樓:渠秋止陽澤

膽囊炎少吃生冷油膩之物,不能吃雞蛋黃動物內臟等膽固醇過高的食物,應該少食多餐為好,不要多吃過飽,以免加重膽囊負擔,到野地挖些樹榮苦菜熬汁加紅糖喝,一定要趁熱,晚上切記不要熬夜。使用中藥娳泹舒茶可以有效的幫助膽囊的吸收,化解膽囊的病症,起到保護作用。

還有勿吃動物腦、腎、蛋黃、油炸食物、辛辣品,魚子、動物肝、腦腸、肥肉等。宜多吃蘿蔔、青菜、豆類、豆漿等副食。注意平時飲食健康。祝健康。

慢性膽囊炎吃什麼食物好,膽囊炎該吃什麼食物好

卓依德 1.注意飲食衛生,平時多飲水,每日飲水量應在1500毫升以上。2.適當進行體育活動,對久坐的人應強調進行戶外活動,可選擇做操 跑步 散步 太極拳 氣功等鍛鍊。提倡腹式呼吸,能對膽 胰 腸 胃等內臟器官起到有節律地按摩作用,使肝膽疏洩流暢。3.注意保暖,尤其防止腹部受涼,以免刺激膽囊強烈收縮,...

膽囊炎吃什麼藥,膽囊炎吃什麼藥好?

著急上火引發膽囊疼痛感多考慮肝膽濕熱,多由外感濕熱之邪,或溼邪內生,鬱久化熱所致。多有脅肋脹痛灼熱,腹脹厭食,口苦泛惡,小便短赤或黃,大便不調,或身目發黃,舌紅苔黃膩,脈弦數等。建議服用羅浮山消炎利膽片,其精選穿心蓮 溪黃草入藥,具有清熱祛濕 利膽解毒 抗菌之功效。同時,患者應清淡飲食,戒菸酒,保持...

膽囊炎的飲食,膽囊炎吃什麼好?

建議膽囊炎的患者吃容易消化的食物,像公尺粥 麵條 果汁等,患者還可以吃新鮮的水果和蔬菜,像士多啤梨 香蕉 桔子 火龍果 白菜 西紅柿 茄子。患者的飲食要有規律,不要暴飲暴食,飲食也要衛生,調理方面喝一杯德埔的利柦束茶,養膽護肝,清熱排毒,降低膽固醇,在抗感染 的同時,患者還需要進行解痙止痛 營養支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