膽囊炎吃什么藥好,膽囊炎吃什麼藥好?

時間 2022-09-21 07:30:09

1樓:

膽囊炎的症狀:

反**作性上腹部疼痛,多發生在右上腹或中上腹部,並向右肩胛下區放射。腹痛常發生於餐後,但亦可於飲食無關,疼痛常呈持續性。可伴有反射性噁心,少有嘔吐及發-熱、黃疸等症狀。

可伴有反酸、噯氣等消化不良症狀,並於進油膩食物後加重。在急性發作或結石嵌頓在膽管時可有急性膽囊炎或膽絞痛的典型症狀。

膽囊炎的**方法:

德脯榆石捅茶:金錢草、夏枯草等,放於砂鍋裡,加清水適量煮沸後,飲汁,標本同治膽囊炎。

膽囊炎吃什麼藥好的快 30

2樓:多大的地對

可以喝利柦舒茶調節膽囊內部。在飲食方面,膽囊炎急性發作時,在消炎**的同時,還應採取禁食的措施。當症狀緩解後應食豆漿、果子汁、素菜湯、濃公尺湯等高糖流質食物。

慢性期膽囊炎可食瘦肉、雞肉、魚肉及蔬菜、水果泥等低脂肪、低膽固醇半流質食物。同時應多飲水,促進膽汁的排出。

3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沒有摘除膽囊,會有反**作的可能,如果已經摘除,這要看手術的質量如何,一般情況下,都有導致消化系統長期的輕重不一的疾病。須要長期跟蹤隨訪。最好進行中醫調治兼飲食調理。

目前中藥口碑好的就有利柦舒茶,幫助調節膽囊系統,緩解症狀,膽囊炎患者應該少吃雞蛋、豆腐、油脂等食品。 因為這類食品會加重膽囊的負擔, 少吃一點,或則限制食量是正確的方法。 如果覺得滿意,請給我滿意答案哦

4樓:ok迷糊

並不能說吃什麼藥快,無論什麼藥都有一定的過程的,畢竟也沒有神藥啊,你這病是可以通過中藥治好的

5樓:小鳥

膽囊炎分急性和慢性兩種。在急性膽囊炎出現時應及時抗炎對症**也不排除急診手術的可能。慢性膽囊炎中醫認為多為肝膽鬱熱、疏洩失常所致。

當以清利肝膽、疏肝行氣、調理氣機為**原則。建議正規醫院進行診治。

6樓:揭巍綦翔飛

去醫院看一下醫生會給你開藥的,生病了就快去看,不要拖,身體就是自己最好的本錢,人要學會自己對自己好,如果你自己都不對自己好的話,那誰去對你好!

7樓:戰瑋鄂浩歌

膽囊炎急性發作短時間的抗炎**效果比較明顯,如果是慢性膽囊炎,血項不高,行抗炎**效果不明顯,建議採用中醫中藥的**方法**,根據患者個人的情況,辨證論治,組方用藥,達到改善膽囊內環境,恢復膽囊功能,防止**的**目的。

8樓:郎樂葉碧曼

1.非手術**:解痙鎮痛,抗生素的應用,糾正水電解質和酸鹼平衡失調,以及全身的支援**。

2.手術**:膽囊切除術,膽囊造口術。

膽囊炎吃什麼藥好?

9樓:仇連枝紹壬

得了膽囊炎吃什麼是很需要注意的,在飲食上切不可馬虎。對於食材方面,膽囊炎患者宜選用以下食物(1)選擇魚、瘦肉、奶類、豆製品等含優質蛋白質且膽固醇含量相對不太高的食物,控制動物肝、腎、腦或魚子等食品攝入。(2)保證新鮮蔬菜、水果的供給。

綠葉蔬菜,可提供必要的維生素和適量纖維素,更應保證。酸奶、山楂、糙公尺等食物也對病人有利。(3)減少動物性脂肪攝入,如肥肉及動物油脂,適量增加玉公尺油、葵花子油、花生油、豆油等植物油攝入比例。

於藥物的選擇患者可選用「蒲草清膽方」,其是敗醬草、蒲公英、三顆針等多味苗嶺天然藥材。雷公山野生珍稀藥材配製,藥用價值遠高於普通藥材。以上就是我的個人見解,相信您都有了一定的了解,回答的不好還望見諒!

希望可以幫助到您!

10樓:七頁禾

酸奶可以。給予高營養、低脂、低蛋白、易消化的飲食、高熱量、高碳水化合物及大量的維生素如瘦肉、魚類、豆製品及各種蔬菜、水果等以保證機體對能量及營養的需要。應多飲水、多吃公尺湯、藕粉、豆漿等食物,以降低膽汁黏稠度,有利於膽汁的分泌和排洩。

建議喝德尃利柦舒茶來改善一下,每天兩杯清息利柦,養肝利膽。

指導意見:

指導患者進低脂飲食做到5禁忌,即禁暴飲暴食,忌食偏酸食物,忌高脂飲食,禁吸菸、飲酒及咖啡等,忌不吃早餐。

11樓:妙手醫生健康科普

慢性膽囊炎吃什麼藥好得快?

12樓:朴秀榮慕嬋

消炎利膽片、口服每次4片、可長期服、疼痛時可加服元胡止痛片、每次2片、病情加重時加服青黴素v鉀片[青黴素不過敏可服、過敏忌服]每次2片、日3次。

13樓:羽孝姬娟

你好,膽囊炎在發作的時候可以吃點抗生素如果口服效果不行要改輸液哦,如果沒有發作不用預防性用藥,平時注意低鹽低脂飲食,多喝點水,戒菸酒。在身體條件好的時候可以擇期手術,做微創腹腔鏡的手術。

14樓:匿名使用者

用那個九味舒,舊名胃泰散,呀,每個月乙個療程。每個療程服7天,我老公用了5個療程。 還不錯。

15樓:貿樺稽惜蕊

膽囊炎急性發作短時間的抗炎**效果比較明顯,如果是慢性膽囊炎,血項不高,行抗炎**效果不明顯,建議採用中醫中藥的**方法**,根據患者個人的情況,辨證論治,組方用藥,達到改善膽囊內環境,恢復膽囊功能,防止**的**目的。

16樓:情感答疑梁山伯

膽囊炎的藥物不存在好與壞,使用具有針對性的藥物才是最好的。膽囊炎的**強調正確的診斷、準確的評估,然後根據具體情況採用恰當的藥物進行**。當患者處於膽囊炎急性期,**的基本原則以抗感染為主,並採用利膽的藥物進行**;慢性膽囊炎感染不是十分嚴重,其存在慢性炎症以及消化功能障礙,多以消炎利膽、助消化的**為主。

17樓:

如果是輕度膽囊炎的患者可以服用些消炎利膽片,能控制患者的病情,避免病情加重,如果出現明顯的疼痛感,就可以使用一些解痙的藥物,比如止疼藥,還可以服用些中成藥,都能幫助**。

舉措建議

1、膽囊炎患病後患者會出現很多不良症狀,要選擇合適的**方法,多數患者是用藥物**,急性膽囊炎多是用解痙、鎮痛藥物,還能服用利膽藥物,慢性膽囊炎患者還能進行溶石**。

2、膽囊炎患者還能用中成藥**,比如服用金膽片,清肝利膽口服液等,都能有效緩解。

注意事項

如果膽囊炎患者病情嚴重就需要用手術**,病情病情加重。

18樓:匿名使用者

急性膽囊炎的保守**主要是採取消炎利膽的藥品口服,比如可以口服金膽片,或者消炎利膽片來對症**,必要時也可能需要門診留觀,輸抗生素抗感染**,具體要根據患者個人的情況,在醫生的指導下選擇用藥,用藥的前提是沒有藥品過敏史,用藥期間注意清淡飲食,避免油膩食物加重疾病發作。除了在飲食上注意外,建議用徳烳的立膽舒茶來調理,堅持一段時間就可以了。平時要注意作息要有規律,不要讓自己過度勞累。

祝你好運。

19樓:茆知蕢炫明

我爸爸膽囊炎喝膽安茶試試效現廠家啦7月底想用趕緊賣詳細諮詢客服想用趕緊

20樓:匿名使用者

膽囊炎建議低脂飲食,口服利膽藥,如硫酸鎂、消炎利膽片、清肝利膽口服液、保膽健素等;應用熊去氧膽酸、鵝去氧膽酸、消石素等溶石;有寄生蟲感染者應當驅蟲**。你好,膽囊炎的**首先要在飲食上注意,飲食要清淡,不要過於油膩。同時要注意消炎**,可以吃消炎利膽片,促進膽汗的流通。

如果經常發作,只有進行手術**,將膽囊切除。

21樓:匿名使用者

在藥物方面可以使用中藥德鋪利泹舒茶化解病症,這個具有保護膽囊,促進膽囊吸收的作用。另外在飲食方面一定要引起注意,比如高蛋白的東西膽囊炎就不能吃,如雞蛋,高脂肪肉類。事物要一清淡為主,再有保持良好心態。

人吃五穀雜糧哪能沒有病呢。這些還都是富貴病。所以戒菸、戒酒,對身體哪都好。

膽囊炎吃什麼藥好得快啊?

22樓:巨蟹

當發現患有膽囊炎的時候,我們要積極進行**,配合德浦de俐膽舒搽緩解炎症幫助改善膽囊。下面為大家介紹幾個調養食療方法:

玉公尺鬚粥 組成:玉公尺鬚30g(乾品15克),粳公尺30g。 制法:

將玉公尺鬚洗淨切斷,用剛燒沸的水沖泡,加蓋燜10分鐘後過濾取汁,再用開水沖泡1次,兩次汁合併。粳公尺加水適量,煮至公尺開花後,將玉公尺鬚汁兌入粥內,稍煮片刻即成。 服法:

日服2次,趁熱食用 功效:理氣止痛,清熱利濕 調治:急性膽囊炎,症肩右脅下隱痛、噯氣者。

梔子粥 組成:梔子仁5g,粳公尺100g。 制法:

將梔子仁碾成細末。同時粳公尺為稀粥。待粥將成時,調入梔子末稍煮即成。

服法:每日2次。2-3天為一療程。

功效:清熱瀉火。 調治:

適用於急性膽囊炎,症見發熱、脅脹脘悶、目赤腫痛、尿黃、大便幹潔者。 蘑菇銀耳豆腐 組成:鮮蘑菇250g,銀耳20g,豆腐2塊,調味品適量。

制法:蘑菇洗淨,銀耳用水泡發,豆腐切成小塊。待油燒熱時,放入豆腐塊煎至微黃,加少許清水,再放入蘑菇、銀耳,用小伙慢燉至熟。

加入鹽、味精調味即成。 服法:佐餐食用。

功效:清熱利膽,益氣補中。 調治:

慢性膽囊炎,肝脾功能較弱者。

23樓:匿名使用者

吃什麼百藥:

急性膽囊炎的保守**主要是採取消炎利膽的藥品口服,比如可以口服金膽片,或者消炎利膽片來對症**,度必要時也可能需要門診留觀,輸抗生素抗感染**,具體要根據患者個人的情況,在醫生的指導下選擇用藥,用藥的前提是沒有藥品過敏史,用藥期間注意清淡飲食,避免油膩食物加重疾病發專作。平時也可以使用中藥徳屬烳的立膽舒茶來調理,堅持一段時間,平時要注意作息要有規律,不要讓自己過度勞累。祝你好運.

24樓:畔純

膽囊炎膽石症患者,常常發病突然,尤其在抵抗力很差的時候,或內心苦悶,精神不振,或暴食暴飲或飽餐以後,常常會出現胸悶、消化不良、噁心、食慾不振等膽囊炎發病的輕度症狀,一時到醫院求醫又十分不方便怎麼辦呢?可以在家庭中準備一些常用藥,一有症狀,就可進行自服,緩解症狀。如:

①口服消炎藥。

②利膽藥:可以喝俐膽舒茶,它含有很多成分,對炎症的消除有一定的作用,雖說中藥**效果慢,但不易**。

25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沒有摘除膽囊,會有反**作的可能,如果已經摘除,這要看手術的質量如何,一般情況下,都有導致消化系統長期的輕重不一的疾病。須要長期跟蹤隨訪。最好進行中醫調治兼飲食調理。

目前中藥口碑好的就有利柦舒茶,幫助調節膽囊系統,緩解症狀,膽囊炎患者應該少吃雞蛋、豆腐、油脂等食品。 因為這類食品會加重膽囊的負擔, 少吃一點,或則限制食量是正確的方法。 如果覺得滿意,請給我滿意答案哦

膽囊炎吃什麼中藥最好

26樓:牢承狂昊英

**膽囊炎的中藥:一、冬瓜籽、綠豆各5錢煎一碗湯,一次服下。一日三次,連用10日。

二、鮮-嫩小麥稈100克(採取春天已灌漿,尚未成熟的小麥),白糖少許。麥稈加水煮半小時左右,加白糖使之微甜代茶飲,每次半小碗,1日3次。本方消炎利膽,適用於膽囊炎。

對於膽囊炎患者來說「苗嶺膽炎方」也是乙個不錯的選擇,苗嶺膽炎方是由蜜香、茹草、一串錢、餘蓉等配伍而成,採用水煎內服**,經消化系統直接進入膽囊部位,非常便於人-體吸收,能迅速發揮殺菌消炎、理氣止痛、疏肝利膽、溫中止嘔之功,於短時間內消除膽囊炎腹痛、噁心嘔吐等症。

膽囊炎吃什麼藥,膽囊炎吃什麼藥好?

著急上火引發膽囊疼痛感多考慮肝膽濕熱,多由外感濕熱之邪,或溼邪內生,鬱久化熱所致。多有脅肋脹痛灼熱,腹脹厭食,口苦泛惡,小便短赤或黃,大便不調,或身目發黃,舌紅苔黃膩,脈弦數等。建議服用羅浮山消炎利膽片,其精選穿心蓮 溪黃草入藥,具有清熱祛濕 利膽解毒 抗菌之功效。同時,患者應清淡飲食,戒菸酒,保持...

膽囊炎吃什麼藥好,膽囊炎吃什麼藥好得快啊?

急 慢性膽囊炎,目前皆以切除膽囊療效最好。一 非手術 亦可作為術前準備,包括 a 臥床休息 禁食 腹脹者胃管減壓 b 補液,糾正水 電解質與酸鹼平衡失調 c 解痙止痛 d 靜脈聯用有效抗生素,如慶大黴素 氨苄青黴素 氯黴 素 先鋒黴素等 對80 85 的早期病例有效。二 手術 1 急性膽囊炎 一般主...

膽囊炎吃什么好調理,膽囊炎吃什麼好調理?

膽囊炎最好 方法與飲食注意 膽鬱濕熱證是中醫學上對膽囊炎劃分的一種型別。臨床表現 脅肋脹痛,厭食腹脹,口苦,噁心,嘔吐,身熱不揚,大便溏結不調,小便短赤,或見寒熱往來,身目發黃,舌紅苔黃膩,脈弦數或滑數。原則 清利濕熱,疏肝利膽的 徳輔膛的勵泹舒茶 膽囊炎吃什麼好 1 西瓜 能清熱 除煩 利尿 解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