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不去幼兒園怎么辦,孩子不去幼兒園怎麼辦?

時間 2022-09-21 07:25:08

1樓:銀螺

協助幼兒願意上幼兒園 對幼兒而言,幼兒園是乙個充滿陌生的環境,心理上的殺戮戰場。因為孩子一生中最大的「分離焦慮」是在幼兒園產生的。

談到上幼兒園,每個孩子都餘悸猶存,只因為那是乙個完全陌生、看不到親人的地方。在媽咪離去時,瘋狂地喊叫哭泣,無助地趴在地上,此種恐怖的記憶對孩子而言,有種被撕裂與割離的情愫。所以如何使孩子能開開心心上幼兒園,對父母而這是一道很重要而且必須要克服的難關,此時期的親子教育對幼兒的心靈和心理發展有很大的影響,代表人生另一種轉變與蛻變。

建立良好的人際關係與社會關係

其實,協助孩子願意上幼兒園並非難事,只要稍微動一下腦筋,便可應付裕如。

以下的策略與方法可提供為人父母者參考:

首先是為孩子找友伴,同齡的或大

一、兩歲的小孩。每天抽空讓孩子和左鄰右舍年齡相近的孩子多相處,以建立良好的人際關係與社會關係,將來上幼兒園時,可以和自己的同伴一起上學,如此才不會感到孤獨與無伴;

其次是養成孩子的正常作息習慣。早睡早起上二餐定時定量,中午要睡午覺;

第三是常帶孩子到戶外運動、遊戲,培養良好的生活習慣;

第四是完成孩子大小便的訓練。讓孩子學會自己照顧自己,增加其自我自信心;

第五是培養孩子看書的興趣。提供幼兒一些簡單的圖卡、畫片以培養其閱讀的習慣。在未上幼兒園時,先養成其規律生活的習慣與自動自發的生活,將來才能適應團體生活,不致於因為生活的改變而導致適應不良。

減少挫折、增強自信心

良好習慣的養成,必須是點點滴滴累積而成。所以家長必須要花時間和心血,培養孩子良好的生活習慣,鼓勵其多與其它小孩子認識,建立友伴與同儕關係。養成孩子正常作息和訓練孩子大小便,最終目的在於使孩子適應團體生活,如果孩子沒有養成這些習慣,很容易在團體生活中受到挫折,降低其自尊心;其次增加幼兒園老師的困擾,容易遭到同學們的訕笑,造成孩子幼小的心靈會造成很大的傷害,失去自信心而退縮畏怯,不敢輕易嘗試與冒險,缺乏進取的精神。

所以在孩子上幼兒園之前,一定要讓孩子學會自己上廁所。

家長可以從以下幾個方面幫助幼兒盡快地適應幼兒園的新生活。

1.創造條件幫助幼兒盡快適應新環境。孩子入園前,家長可以帶孩子去幼兒園玩,使他逐漸熟悉這個陌生的環境。家長也可以有意識地在家中和孩子玩"幼兒園"遊戲。

如果家長本人不熟悉幼兒園的生活,可以請鄰居中已上幼兒園的小朋友來家裡玩,使孩子在遊戲中熟悉幼兒園的生活,了解幼兒園的一些常規。另外,家長事先可以去幼兒園了解幼兒園的作息制度來安排孩子的生活,使孩子的生物鐘能和幼兒園的作息時間吻合,以便孩子更容易地適應幼兒園的生活。

2.利用故事和兒歌,使孩子嚮往幼兒園的生活。家長可以有意識地給孩子講講有關幼兒園的故事,讓孩子知道幼兒園是孩子們的樂園,是他們學習本領的地方,使他們對幼兒園的生活充滿美好的憧憬。

3.鼓勵孩子出去交往。家長可以採用放出去、請進來的方法,鼓勵孩子與陌生人交往,尤其是和同齡的小夥伴玩,以培養他們的交往能力和樂群性。

4.培養孩子基本的生活自理能力。如自己吃飯、自己上廁所等,以便更好地適應集體生活。

5.主動和老師接觸,使孩子在入園前能認識老師,並幫助孩子對老師產生好感和信任感。

進入幼兒園是孩子生活的乙個重大轉折,只要引導有方,相信孩子是會很快適應幼兒園的新生活的。

2樓:已然

我覺得要正面教育孩子,要讓孩子學會自己面對困難,要讓他在接觸社會中長大並且學到知識,要讓他明白:有人的地方就有紛爭,因為許多人是貪婪的和有野心的,要讓他知道,上學就是在參加集體生活,人只有參加集體生活才能進步的!要培養他克服困難的能力。

]

3樓:黑岩

家長可以多帶小孩去人多的地方玩,鼓勵孩子多交朋友,平時不要拿幼兒園和老師來嚇唬孩子,切忌說不聽話就把你送幼兒園之內的話,要多講幼兒園的好,可以告訴孩子幼兒園有好多好玩的玩具,還有好多好朋友可以一起做遊戲,老師會教小朋友唱歌跳舞等等,使孩子產生一種嚮往去幼兒園的感覺,一般孩子都有一兩個禮拜的過渡期,但也是因人而異,也有的孩子因為交友能力和適應能力差上了大半個學期還鬧著回家的,所以家長引導很重要,家長不應在孩子面前表現有很大的壓力 說了這麼多才發現沒有分數懸賞啊?]

4樓:雨落小號

這個很正常的。不過千萬不能將就孩子,必須狠下心來必須去上學。 現在他不去幼兒園,下次他就有可能不去讀小學。

其實你幫孩子分析一下原因很簡單的:一般孩子怕陌生的環境,等他熟悉了就好了。二是被其他孩子欺負了,這個必須要他自己來面對,孩子必須學會過集體生活。]

5樓:漓櫻愛畫畫

第一:共鳴 第二:接納 第三鼓勵

孩子不去幼兒園了怎麼辦,誰有辦法

6樓:焦淘**貝

入園很短時間內不想去幼兒園,沒有什麼好焦慮的,建議堅持送。

這是因為,孩子第一次接觸幼兒園,抱著一種非常新奇的觀念去看,以為這是遊樂場,玩玩就可以出來,跟著媽媽回家了。不曾想,進去了媽媽就走了!

敏感的孩子,第二天就已經回過味來了,不肯再去了。如果是反應不太強烈的孩子,最遲第三天也開始拒絕了。這時候的「不想上幼兒園」,家長一定要溫和而堅定的把孩子送去,這就是孩子學習規則的必經之路。

孩子需要體驗失望、遵守規則和克服消極情緒,最後適應新環境。這種小小挫折,對孩子是很有好處的。

孩子初入園時的前一周,建議盡量是父母來送哦,而不是老人,這對孩子學習規則很關鍵。

老人很容易心軟,在教室門口拖泥帶水的不肯走,孩子會越哭越厲害。而且,到第二三天孩子拒絕時,老人容易妥協。還有很聰明的小傢伙,會故意說自己不舒服,老人一般就會心軟了。

但是如果是父母,把最初的一周堅持下來,孩子會感染父母的堅定和平和,自己也鼓舞了克服消極情緒的決心。這種氣場的感染是特別強大的,孩子的抗挫力就從這裡鍛鍊!

7樓:想不到看不了

可能是幼兒園對他不好。弄清楚吧。

8樓:議會制諤平

還是跟老師了解一下孩子在幼兒園的表現,以及多觀察孩子的情緒變化。4歲了有了自己的主見,適當聽聽孩子為什麼不去幼兒園的原因。幼兒心靈的快樂比學到所謂的更多知識更有長遠意義

9樓:資深家庭指導師彭老師

多大的孩子?一段時間沒去,孩子就會慢慢重新不適應。這個還是要強硬一些。

其實孩子是在角力,爭取不去的權力,真正把他送去未必會有那麼抗拒的。你要讓他知道上幼兒園和你們上班一樣,除非生病等特殊情況,是不能隨便改變的,這個需要作為一條家規執行。

10樓:湖南萬通汽車學校

關鍵是要找到孩子問題的癥結在**。不能用強硬的手段,要慢慢引導,跟老師多溝通,看是不是在學校有同學不愉快,如果是有,跟小朋友化解矛盾握手言和便好了。

孩子無論如何都不去幼兒園,怎麼辦?

11樓:

那就抽時間陪陪孩子吧!然後 ,陪他的時候,開啟他的話語,聊聊不去幼兒園的原因。之後 ,同他分析,之後鍛鍊孩子,使之達道自己想去幼兒園的心境。

12樓:27f6eda蘭蘭

小孩子不要太嬌生慣養,肯定是因為膽小怕生,你要經常帶小孩子到外面去玩,多接觸些小朋友,那樣他就會去了,不要整天把小孩子關在家裡

13樓:

我的辦法就是每天必須讓他去幼兒園,不管怎麼鬧,都要讓他知道上學沒有商量,在學校和他的老師多溝通,讓老師在班裡都表揚孩子,慢慢讓他喜歡學校,希望能幫到你。

14樓:

他是怕生,你可以堅持陪伴他一下,等他能跟老師或者小朋友混好了,你就可以溜了。

15樓:

這位朋友的問題是,孩子無論如何都不去幼兒園怎麼辦?孩子去幼兒園的問題,始終是困擾很多家長的。孩子從出生,一直到兩歲半到三歲之間,都是由家長帶著,基本是,都能滿足孩子的要求,也很隨性,甚至任性,到了陌生環境,幼兒園的約束,孩子覺得很難受,所以哭著鬧著不去幼兒園。

作為家長還真不能,隨著孩子的任性,答應他,不去幼兒園,這樣,一旦答應他一次,他就有下一次,真的狠下心來繼續送幼兒園,才是唯一的辦法。不然孩子總不能在上學之前,就在家帶著吧。

16樓:金牛hh無名

3-6歲是開發幼兒智力潛能 的最佳時期,是 促進幼兒健康發展 的關鍵時期,也是 培養幼兒藝術特長 的敏感時期,還是 增進幼兒品德 一、公立私立幼兒園優劣勢互補 》,在此不一一贅述了。 二、超前教育對孩子發展有危害 超前幼兒教育無異於「揠苗助長」,無視孩子身心發展的年齡特徵,無視幼兒教育的規律,無視幼兒的認知接受能力,無論是從短期效果來看還是從長期效果來看,對孩子的發展都具有危害,實在得不償失!《 》,相信可以幫助您作出決策!

三、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來選擇 如果家長是在國家機關、事業單位,當然選擇自己的福利公益幼兒園比較好;如果家長是在外單位,在幼兒園有熟悉的幼兒教師的話,也可以選擇福利公益的公立幼兒園。 當然,並不是所有的私立幼兒園都是超前教育,提前向孩子灌輸小學課程。如果家長不是在國家機關、事業單位,可以選擇離家比較近、採用規範教材的幼兒園啊,可以選擇師資好的班級,可以選擇不給孩子培優啊,等等。

鑑於上述分析,不能籠而統之地說明幼兒上公立幼兒園好還是上私立幼兒園好一些,家長可以具體情況具體分析,做出最佳選擇。

小孩子不去上幼兒園怎麼辦?

17樓:嶽章戶湘君

剛開始的時候都是需要狠心一點的了,送到幼兒園門口,交給老師走人.

當然,最好先有個適應的時期,多帶過去走動走動.讓孩子熟悉一下環境和老師,如果還有一些熟悉的小夥伴也在一起就會更好.

與老師多溝通一下,適當多一些關注.

每天回到家裡,多講一些幼兒園好玩的地方,也講一些道理給孩子聽,讓他明白,是需要自己和小朋友們一起玩玩了.適當給點鼓勵和獎勵.

孩子不上幼兒園怎麼辦?

18樓:漓櫻愛畫畫

第一:共鳴 第二:接納 第三鼓勵

19樓:麥瑤市琬

做孩子的學生。比如說,她到幼兒園了,老師教會他什麼,他回來再教爸爸媽媽。或者說幼兒園裡小朋友很多,也有很多玩具,可以學到很多爸爸媽媽也不會的東西。

孩子不想去幼兒園怎麼辦?

20樓:

寶寶抗拒上幼兒園,是因為「分離焦慮」,家長需要從幾個方面,做好寶寶的心理建設,讓他從內心裡嚮往幼兒園的生活。

第一,接納幼兒園:在日常生活中,要多和寶寶互動溝通,了解寶寶對幼兒園的想法,多讓寶寶聊聊在幼兒園裡的小夥伴,講講在幼兒園發生的趣事,讓寶寶發現,在幼兒園的生活也有有趣的一面,讓寶寶對幼兒園的生活產生熱情,幫助他接納幼兒園。

第二,幫助寶寶調整作息,控制情緒:為了避免寶寶入園後因改變作息而情緒失控,家長要提前幫助寶寶調整作息時間,根據幼兒園的作息時間幫助寶寶去調整,對於喜歡賴床或有起床氣的寶寶,要確保每天有充足時間起床,沒有睡醒的寶寶一般很黏人,情緒糟糕,對幼兒園更抗拒,因此務必在早上留出充足時間;作息調整是乙個漫長的過程,需要循序漸進,要給寶寶充足的時間。

孩子害怕去幼兒園怎么辦,孩子害怕去幼兒園怎麼辦?

剛開始的時候幼兒都會對新的環境產生牴觸和恐懼的心理,因為這個年齡的孩子只對熟悉的人和環境依賴。作為父母首先要知道孩子的心理,所以先要狠下心來讓孩子去幼兒園,因為孩子在那裡接觸的小朋友和受到的教育是對他更好成長是有好處的。其次父母要相信幼兒園的老師,他們起碼比父母更了解孩子,在課程和遊戲中可以使孩子擺...

孩子快上幼兒園了,擔心孩子不習慣,怎么辦

新生入園,老師對寶寶的情況不瞭解,那麼父母可以用寶寶簡介方式,把自己寶寶的性格特點 興趣 弱點 強項 身體有什麼過敏的地方,都寫在一張紙上交給老師,讓老師充分了解寶寶,會對寶寶在幼兒園的生活情況有所幫助。和老師口頭交談時能及時把握寶寶一天的情緒行為表現。但是一定不能長時間和老師聊天,因為入園離園的時...

孩子不愛上幼兒園怎麼辦,孩子不愛上幼兒園怎麼辦啊

那你可以跟寶寶談談,他在幼兒園裡面是不是遇到了不順心的事?將心比心,如果我們在工作崗位遇到了排擠或者是不公平的待遇,我們也會產生退縮的心態,我覺得您可以在跟寶貝談心之後,還可以跟當班老師進行溝通,在一些可行的情況下儘量給您的孩子以關注。注意寶寶的細節行為進行賞識表揚。這樣,很快您的孩子不僅愛上幼兒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