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不想上幼兒園,不想上幼兒園怎麼辦

時間 2022-03-18 22:35:16

1樓:翰林學庫

寶寶突然宣布:我不想上幼兒園。寶寶第一次離開父母,每天都呆在父母身邊的他們自然就有各種不願上學的理由。

作為家長,你知道你的寶寶為什麼不願上幼兒園嗎?你又該如何對症下藥、見招拆招呢?

寶寶不願去上幼兒園的原因有很多,在排除寶寶確實身體不適的原因外,父母有必要先分析原因再對症下藥。

▲害怕跟爸爸媽媽分離,怕父母丟下自己

對策:家長在離開幼兒園之前,要好好跟寶寶分別,給寶寶乙個吻,讓寶寶感覺到你的愛,然後和寶寶解釋清楚你要去上班了,並答應寶寶「媽媽一定會早點來接你回家」。

▲寶寶真的沒睡夠,想賴床

對策:媽媽可採用一些溫柔的辦法,例如,給寶寶放一些平時愛聽的歌曲,音量適中,讓輕鬆、優美的**聲喚醒寶寶的好心情,然後再要求寶寶起床。

▲離開了家人的關注,覺得在幼兒園孤單不安

大部分寶寶不想去幼兒園是因為分離焦慮,寶寶內心也很不安,所以媽媽還是要溫柔對待喔!有時候,寶寶為了不去幼兒園,還會編出各種奇葩的小謊言,媽媽們該如何見招拆招呢?

▲招數:我的同桌不陪我玩耍。

對策:禮物分享法。媽媽給你買了新的小貼畫,今天你當小老師發給小朋友,他們一定會喜歡跟你玩的。

▲招數:我想知道老師點名時如果沒有我會是什麼樣子。

對策:放學時,寶寶如果看不到爸爸媽媽來接你是什麼樣子呢,很傷心吧?老師點名時要是沒有你,老師也會很傷心的喔。

▲招數:幼兒園裡沒意思,還是在家裡更好玩。

對策:如果寶寶經常提出這種理由,可以讓寶寶在家裡休息一天,但不要安排特殊的精彩活動,依舊按照幼兒園的作息時間度過一天,並於當天晚上告訴他:明天必須上幼兒園。

▲招數:幼兒園的老師對我不好。

對策:每天在其他小朋友來之前,可以帶寶寶早到幼兒園幾分鐘陪他玩一會,和老師交流交流情況,這樣能減輕幼兒園帶給寶寶的壓力,寶寶也有機會得到老師的「特別」關注,而不需要和其他小朋友一起「競爭」老師的目光。寶寶這種反覆是正常的,家長需要肯定他的感受,但堅持原則,更要讓寶寶體驗到去幼兒園的樂趣。

不管是出於什麼原因,當寶寶說不想上幼兒園的時候,媽媽可以蹲下來看著寶寶的眼睛,然後摸著寶寶的小手,告訴寶寶什麼時候該做什麼事,不是所有事情都可以按照寶寶的想法去做的。

2樓:漓櫻愛畫畫

第一:共鳴 第二:接納 第三鼓勵

3樓:大姐讓個道啊

可能他和班級裡的小朋友相處的不好,可以培養他的交際能力

不想上幼兒園怎麼辦

4樓:獨狼也有

‍‍很多寶寶每天起來就是說,我不去幼兒園。我不起床,我要和媽媽在一起了。然後就是邊去學校的路上邊哭,看得家長很是心痛。

盡量說幼兒園的好。

告訴寶寶幼兒園有很多小朋友可以一起玩,家裡只有你乙個小朋友,會很無聊的。而且老師昨天跟媽媽說了,說你在學校特別乖,說他很喜歡你。

跟寶寶講道理。

告訴寶寶,媽媽要上班掙錢,因為寶寶和媽媽需要錢生活,寶寶要買東西吃,要買玩具,要買衣服。這些都需要錢,如果媽媽不上班的話,我們就沒有飯吃了。

可以在幼兒園多陪下寶寶。

把小朋友送到幼兒園後,可以在幼兒園裡多陪陪小孩,和他一起了解學校的校園環境。陪他一起在學校多玩玩。

分開的時候告訴寶寶。

要走了的時候,要跟小朋友說清楚,說媽媽走了,放學了媽媽會準時來接你的。不要因為害怕小孩分離的時候哭,而不告訴寶寶你走了。那樣小孩子發現父母走了的時候,會更加的焦慮。

剛開學的時候,記得提前來接。

剛開學的時候,不要等到最後乙個去節小孩。小朋友看到其他小朋友都乙個乙個走了,內心會很焦慮害怕。所以要接早一點,不要等小孩哭了,再去接他。

放學後可以參觀寶寶教室。

放學後可以陪孩子在教室裡玩一會兒,讓孩子講講今天在學校發生了哪些事情,學了哪些東西,了解一下孩子在學校發生了哪些趣事,讓孩子知道原來學校也很好玩,慢慢減輕孩子對學校負面的想法。

要持之以恆。

不要因為受不了孩子的哭鬧,或者是看小孩哭的太傷心而心痛。而不將孩子送去學校,孩子知道了你的這種思想,會越發哭的厲害,因為這樣你就不會送他去上學。堅決不能做「三天打魚,兩天曬網」的事情,這樣孩子很難對學校改觀。‍‍

5樓:佩佩說說

大部分的孩子都會經歷這樣一段時間,有的時間長,有的時間短,很少有孩子開始就喜歡上幼兒園,一點猶豫都不帶的。

我的孩子在上幼兒園之前,我們事先做了很多鋪墊工作。帶孩子去幼兒園參觀,體驗,說了很多幼兒園有趣的故事,還看了巧虎裡面有關幼兒園的光碟。至少在孩子上幼兒園的時候,對幼兒園的生活有了憧憬,而且不覺得太陌生。

孩子上幼兒園的第一天,非常開心,覺得有趣極了,可以玩玩具,做遊戲,很新鮮的感覺。第三天,孩子不想去了,但是還不算太強烈,只是說,不想去幼兒園,覺得不太好玩了。當然,我們應對的方法,還是繼續送,一邊走,一邊講講故事,到了幼兒園,孩子也一樣開心地進去了。

直到上幼兒園2週後,有一天孩子大哭,說不去幼兒園了。哭得撕心裂肺,全家人都傷心了,我立刻安慰孩子,說不去幼兒園了,就在家裡玩。

等孩子情緒穩定下來,我開始旁敲側擊,是不是老師罵了她,還是打了她,還是在幼兒園裡發生了什麼事情。

孩子很小,有些事情說不太清楚,但是她說老師沒有打她,也沒有罵她。問到有沒有同學欺負她的時候,她不說話了,我心裡有了猜測。

當天晚上我就和幼兒園的老師溝通,了解孩子在園裡的情況。從老師的口裡,慢慢地事情就清楚了,有個霸道的孩子搶了我孩子的玩具,還推了她,她覺得很傷心,在幼兒園就哭了。雖然老師也批評了那個孩子,但是這個事情還是傷害了她。

我信守承諾,讓孩子在家裡待了好幾天,直到孩子的情緒平復,聽到幼兒園也不反感,也把被同學搶玩具的事情說給我們聽了,放下了心裡的委屈。我們有意無意地在孩子面前說幼兒園的事情,看老師分享的**,還讓老師和她通**,告訴她,老師和小朋友們都很想念她。

乙個星期後,我提出要不要上幼兒園的時候,孩子一點牴觸也沒有,樂呵呵地就去了。老師和我配合地也很好,常常點她發言,及時地表揚她,孩子在幼兒園越來越覺得開心,此後再也沒說過不去幼兒園的話了。

只要幼兒園裡老師還不錯,沒有出現虐待的事情,孩子在幼兒園生活得還算愉快,在上幼兒園的初期,就算孩子不願意,也應該堅持送孩子去。

如果孩子牴觸情緒大,適當做好調整,和老師進行良好的溝通,幫孩子一起愛上幼兒園吧。

6樓:梓桐說

你要先弄清楚,孩子為什麼不想上幼兒園。最近出現了太多的幼兒園老師虐童的案件。所以,當孩子有不想去上幼兒園的行為的話,家長的神經要繃緊一下,要問清楚孩子為什麼不想去幼兒園,是不是因為在幼兒園受到了什麼委屈。

主要就是要排查一下有沒有受到虐待。語氣也柔和的跟孩子多溝通,告訴他們,爸爸媽媽一定是你最強大的後盾,遇到了什麼事情,爸爸媽媽都一定會保護你的。那我們先排除孩子受到了虐待的情況,就要問是不是在幼兒園跟小朋友吵架了,或者有什麼事情發生,是孩子接受不了的。

比如有一次,我娃在幼兒園被小朋友抓了一下臉,後來有一段時間就特別不喜歡去幼兒園,後來我做了好幾天的工作,才慢慢的又接受了幼兒園。反正就是不要打不要罵,也不要置之不理的。一定要看到孩子有情緒,並且做到共情。

要記得,在孩子鬧情緒的時候,是培養孩子情商最重要的時機。

這個時候媽媽可以蹲下來,抱抱孩子,問他為什麼不想去幼兒園呢,是因為想跟媽媽在一起呢。然後要告訴他,媽媽也捨不得離開寶寶,但是我們都必須去做自己的工作。如果寶寶在哭,可以讓寶寶先哭一會兒。

然後可以抱著他,告訴他,媽媽會早一點去接他回家,或者晚上回家陪他搭積木等等他感興趣的遊戲。然後就手拉手一起出門好啦。總之,就是不發脾氣,不置之不理,蹲下來,看到他的情緒,抱著他安慰。

我是梓桐,一手時尚一手娃。

7樓:岑木

孩子分為好幾種。第一種是入園的第1天哭,以後慢慢不哭了;第二種是前幾天很高興,以後越哭越厲害;第三種是從頭一直哭到尾,大約能哭兩個月。無論如何,孩子入園都會哭,都不願意去。

反而從一開始就高高興興地上幼兒園的孩子很特別的。你的寶寶這種情況是很正常的,不用講很多道理,不管她出什麼招,家長以不變應萬變即可。只有一句話就是:

去幼兒園。這樣去幼兒園形成一種生活模式就沒問題了。反而,孩子出一點招,家長那邊就會變,會使孩子受到很多的痛苦。

這像原則一樣,如果讓孩子遵守原則,那麼家長的原則一定是鐵做的,而不是橡皮做的。所以,堅持送孩子,孩子反而會少受痛苦。不要緊,孩子們一般都要有一兩周的適應過程,切不可半途而廢,一定要堅持送,同時給予及時的誘導就可以了。

媽媽要多與寶寶說幼兒園的有趣事,鼓勵孩子要勇敢,向不哭的小朋友學習.榜樣的力量非常大的.多鼓勵孩子吧,孩子是在表揚中成長起來的!

8樓:漓櫻愛畫畫

第一:共鳴 第二:接納 第三鼓勵

9樓:

如果你已經到了上幼兒園的年紀,就應該去上幼兒園,生活中事不是想不做就可以不做的。

但是,你這麼小的年紀已經可以熟練打字,問問題,我覺得不去上也沒什麼問題

10樓:灰暗風暴

這是小孩子的普遍現象,小孩經常有這樣情緒的反映,畢竟在家和在幼兒園是不一樣的。家長應該積極鼓勵孩子,不斷適應幼兒園的生活。

11樓:70牧心

上幼兒園前,先告訴寶寶:「你在幼兒園裡開心地玩,下午放學時,媽媽一定會來接你的。」這會讓孩子感到父母親並沒有扔下他不管,他還會回到父母身旁的。

還有就是父母親不要在送孩子上幼兒園的路上,叮囑他要聽老師的話,要守紀律,要懂禮貌,唱歌時要大聲,畫畫時要畫大些,這些過高的要求、禁令或者勸告也會使孩子感到無法達到要求而出現焦慮不安的情緒。還可以採取轉移注意力的方法,用教室裡好玩的玩具和積木吸引他們,轉移他們的注意力。

12樓:笨鳥睡王子

呵呵,這個靠家庭教育來解決比較容易,小孩子最怕就是孤獨,您一定要跟他說明白去幼兒園的好處,平時不能動不動就拿老師來恐嚇他,他怕或者不怕幼兒園,都是家庭培養出來的

孩子不想去幼兒園怎麼辦?

13樓:

寶寶抗拒上幼兒園,是因為「分離焦慮」,家長需要從幾個方面,做好寶寶的心理建設,讓他從內心裡嚮往幼兒園的生活。

第一,接納幼兒園:在日常生活中,要多和寶寶互動溝通,了解寶寶對幼兒園的想法,多讓寶寶聊聊在幼兒園裡的小夥伴,講講在幼兒園發生的趣事,讓寶寶發現,在幼兒園的生活也有有趣的一面,讓寶寶對幼兒園的生活產生熱情,幫助他接納幼兒園。

第二,幫助寶寶調整作息,控制情緒:為了避免寶寶入園後因改變作息而情緒失控,家長要提前幫助寶寶調整作息時間,根據幼兒園的作息時間幫助寶寶去調整,對於喜歡賴床或有起床氣的寶寶,要確保每天有充足時間起床,沒有睡醒的寶寶一般很黏人,情緒糟糕,對幼兒園更抗拒,因此務必在早上留出充足時間;作息調整是乙個漫長的過程,需要循序漸進,要給寶寶充足的時間。

小寶寶不想上幼兒園,怎麼辦,不想上幼兒園怎麼辦

安撫好孩子現在的情緒。不要讓孩子對上幼兒園留下恐懼心理,等真的上幼兒園的時候再去適應,告訴孩子你長大了,讓他有種使命感,我跟以前不一樣了,再就是家長鼓勵,老師引導,讓孩子感到我上幼兒園了,很了不起,老師喜歡我,媽媽稱讚我,讓孩子慢慢適應,家長也要有耐心。 沉夜孤星 還記得我小時候死活不肯去幼兒園,是...

節後孩子不想上幼兒園怎麼辦?孩子不想去幼兒園怎麼辦

1.態度要堅定。當孩子表現出不想上幼兒園的想法時,家長一定要以溫柔的態度守住底線,表現出對孩子想法的理解,並溫柔地堅持下去。如果孩子哭鬧,家長可以抱抱他,然後問他 今天我們帶什麼玩具去幼兒園?還是閃電麥昆?只要家長有一顆平和的心,孩子哭一會兒就會平靜下來,乖乖地去幼兒園。2.父母在假期盡量做到 家園...

寶寶總是不想上幼兒園,怎么辦,寶寶總是不想上幼兒園,怎麼辦?

孩子越是不想去幼兒園,家長一定要始終如一地讓孩子堅持上幼兒園。除了節假日或生病等特殊情況,家長一定要堅持讓孩子上幼兒園,不要三天打魚兩天晒網,更不能隨著孩子的性子。幼兒園看似無關緊要,卻能培養孩子的責任意識,如果孩子表示不願去幼兒園時,家長無條件的配合,尋找藉口與理由幫孩子請假,孩子就會看到撒謊的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