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後孩子不想上幼兒園怎麼辦?孩子不想去幼兒園怎麼辦

時間 2023-07-02 23:39:03

1樓:小曉魚講體育

1.態度要堅定。當孩子表現出不想上幼兒園的想法時,家長一定要以溫柔的態度守住底線,表現出對孩子想法的理解,並溫柔地堅持下去。

如果孩子哭鬧,家長可以抱抱他,然後問他:「今天我們帶什麼玩具去幼兒園?」還是閃電麥昆?

只要家長有一顆平和的心,孩子哭一會兒就會平靜下來,乖乖地去幼兒園。

2.父母在假期盡量做到「家園同步」。家長要注意假期生活不要太放縱,不要陪寶寶熬夜,不要過度玩電玩裝置。

即使你有假期,你的時間表也必須有規律,比如飲食習慣和睡眠時間。如果孩子的行程被旅行打亂,也要注意在開學前兩天調整好行程,保證孩子充分休息。開學後,應該讓孩子重新生活得井井有條,同時保證營養均衡。

3.調整孩子的心態,給孩子乙個心理暗示。建議在假期的最後一天,先給孩子吹吹風,告訴他爸爸媽媽馬上要上班了,寶寶要上幼兒園了,讓他提前做好心理準備,知道假期後上班和上幼兒園是每個人都必須要做的事情,每個人都需要遵守這樣的規則。

4.父母必須堅持讓孩子上幼兒園。除了節假日或生病等特殊情況,家長一定要堅持讓孩子上幼兒園,不能三天打魚兩天曬網,更不能跟著孩子的氣質走。

幼兒園看似無關緊要,卻能培養孩子的責任感。如果孩子說不想上幼兒園,父母會無條件配合,找藉口和理由幫孩子請假。孩子會看到撒謊的好處,跟風,想盡一切辦法找藉口逃避上幼兒園。

5.給孩子乙個會按時來園接他回家的提示。父母把孩子送到幼兒園後,做法還是和以前一樣。

什麼時候去接他們,開心地親吻或者擁抱,然後從容離開。特別強調「我會準時來接你!」這樣會讓孩子更有安全感。

以上就是關於節後孩子不想上幼兒園怎麼辦的全部內容,希望對您有幫助。

2樓:比臉樹

家長在家裡要正確引導寶寶,對孩子要有一定的約束,把學習的知識溫故而知新,不要把生活節奏打亂,平時也不要讓寶寶過分的玩耍,但還是有一定的自律能力,培養時間概念,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當然也要調整孩子的心態讓他明白,假期過了之後就要去上學。

3樓:酷少香

除了節假日或者身位的特殊情況,家長一定要堅持孩子去上幼兒園,不能隨著孩子的性子,不能因為心疼孩子哭鬧,就延遲孩子上幼兒園的時間,家長要經常跟幼兒園老師了解孩子的表現,如有進步也要給予表揚。

4樓:要天天喝

可以以乙個條件換取孩子上局幼兒園,在上幼兒園之前對孩子進行一定的溝通,表現幼兒園的好告訴孩子,幼兒園之內有很多小朋友可以跟他一起玩耍,表示幼兒園之內有很多好吃的,告訴孩子只有上幼兒園的才是好孩子。

孩子不想去幼兒園怎麼辦

5樓:qweasdvv天秤

孩子不想去幼兒園可以通過鍛鍊孩子的獨立能力、做好孩子的思想工作、與老師溝通等方法解決。

1、鍛鍊孩子的獨立能力,作為家長,在孩子還沒有進幼兒園之前,要先鍛鍊孩子的獨立能力,比如說帶孩子去陌生的環境玩耍,讓孩子鍛鍊接觸新環境的適應能力。其次培養孩子獨立吃飯,獨立上廁所等,小孩子獨立能力的提高,有利於孩子在幼兒園各方面的適應。

2、做好孩子的思想工作,家長可以在家裡告訴孩子,現在已經是大寶寶,可以去上幼兒園了,爸爸媽媽要上班。幼兒園有好多好玩的玩具,有可愛的小朋友,還有跟媽媽一樣疼你的老師。在家裡做好思想工作,讓孩子有準備,多多鼓勵孩子,你是乙個棒孩子,能勇敢的去幼兒園上學。

3、與老師溝通,家長把孩子送入到幼兒園之前,要與本班老師多多溝通,讓老師知道孩子的生活習慣,喜歡做什麼,愛好吃什麼,老師可以從孩子的喜好入手,老師能根據寶寶的特點因材施教,讓孩子較快的適應幼兒園生活。

家長在送孩子去幼兒園時,態度一定要堅定,不能因孩子的哭鬧就心軟,只要家長堅持下來,孩子也就可以堅持下來。

孩子不想去幼兒園,該怎麼辦?

6樓:二十年的吃貨生活

幼兒園對孩子來說是乙個陌生的環境,尤其是突然離開了爸爸媽媽之後,孩子很容易會缺乏安全感,並且對幼兒園感到恐懼,從而產生牴觸的心理,所以孩子不想上幼兒園,我們需要先搞清楚原因,讓孩子慢慢的去適應,慢慢的引導孩子,而不是直接把孩子扔給幼兒園老師,這樣只會讓孩子更加牴觸

一、剛入園不適應。

別說是孩子了,就連很多大人到了陌生的環境都會感覺到恐懼,所以這是一種非常正常的現象,家長一定要給孩子足夠的安全感,要讓孩子知道,無論在什麼情況下,父母都是站在他這一邊的。要給孩子乙個慢慢適應的時間,而不是直接強迫孩子去幼兒園,經常見到有家長到幼兒園門口,就直接把孩子扔給老師,然後頭也不回的離開,任憑孩子在那邊哭鬧無助,這樣孩子只會對幼兒園產生更大的恐懼。

二、突然不願意上幼兒園。

如果孩子在這之前已經適應了幼兒園的生活,結果突然不願意去了,那麼家長就需要好好了解一下真正的情況,比方說孩子是否是因為受到了其他人的欺負而不願去幼兒園,或者是因為老師的批評忽視等等。很多幼兒園老師不會對孩子進行體罰,但是他們卻會刻意的冷落孩子,這樣等於是給孩子心理上的體罰。家長應該先找清楚原因,然後再對症下藥。

如果真是因為老師的素質太差,而導致孩子不願意去幼兒園,家長最好是給孩子換乙個幼兒園。

三、培養孩子自理能力。

有些家長在孩子上幼兒園之前沒有培養孩子的自理能力,等孩子上了幼兒園之後發現自己什麼都不會做,很多事情都會遇到困難,所以自然不願意去上幼兒園,所以家長不妨注重培養一下孩子的自理能力。

7樓:創作者

在這個時候就應該要用正確的方法來教育自己的孩子,每個小朋友都是會上幼兒園的,所以不能讓自己的孩子搞特殊。

8樓:小阿星

遇到這種情況,家長應該積極的引導孩子,告訴孩子在幼兒園當中可以交到很多的好朋友,了解孩子不想去幼兒園的原因,和孩子談一談,然後解開孩子的心結。

9樓:慧慧答題

要積極和孩子溝通,給孩子講述幼兒園趣事,還能有很多小朋友一起玩。

10樓:創作者

和孩子好好的說一說,給孩子買乙個孩子喜歡的玩具也要告訴孩子,學校裡是有很多孩子的,可以見到漂亮的老師,而且還可以和大家一起玩耍,也可以給孩子帶一些零食,讓孩子和其他小朋友一起分享。

寶寶不想去幼兒園怎麼辦

11樓:童心童趣

寶寶到了上幼兒園的年齡,可是總是不想上幼兒園怎麼辦?下面就教大家幾招,讓寶貝乖乖去幼兒園。

01 寶寶剛剛上幼兒園,會對陌生環境比較害怕,父母可以經常給寶寶描述幼兒園的美好,讓寶寶對幼兒園有憧憬,消除他的恐懼感。

02 寶寶不想上幼兒園,父母可以讓寶寶和鄰居家的小朋友一起上幼兒園,當然自己也要跟著,這樣寶寶因為有小夥伴陪著一起上幼兒園,會更開心。

03 有些父母心比較軟,寶寶一上幼兒園就又哭又鬧,父母心疼就不帶孩子上幼兒園了,這樣只會讓寶寶更加不願意上幼兒園,所以父母一定要堅持原則,寶寶再哭鬧,也要帶去幼兒園,寶寶適應環境了自然就不會哭鬧了。

04 如果寶寶上了幼兒園後,卻不想再去,一去就哭,那麼父母一定要弄明白寶貝不想上幼兒園的原因,是因為被欺負了還是上課聽不懂,然後有針對性的解決問題。

寶寶不想去幼兒園,該怎麼辦?

12樓:烏璐講體育

寶寶不想去幼兒園,該怎麼辦?

1.了解幼兒園對教育孩子提出的具體要求,培養孩子的初級自理能力和良好習慣,為孩子安排幼兒園對應的休息時間,在生活和衛生習慣上縮短家庭與幼兒園的距離,讓孩子對幼兒園有一些間接的體驗。如果孩子向父母提出要求,應該盡量滿足合理的要求。

對於不合理或不合理但暫時不滿足的,向孩子說明原因。如果發現孩子身體不適,可以暫時遠離幼兒園,在家觀察。也可以把孩子送到幼兒園,但是要跟老師說明情況,以便老師在必要的時候照顧。

2.剛入園的寶寶每天都會面臨不同的情況。父母給她的描述和啟發,讓他對幼兒園充滿了美好的想象。

但是因為她還是沒有人際交往能力,所以一直觀察還是無法融入群體生活,感到孤獨和害怕,需要發洩情緒。接納她的情緒,引導她認識老師和孩子的特點。不要無理取鬧,而是鼓勵她看到自己在進步。

寶寶往往對新環境有牴觸情緒,幼兒園一開始會不想去。家長要多開導寶寶,讓寶寶知道幼兒園的好處。在準備送寶寶到幼兒園之前,家長需要和寶寶溝通,經常帶孩子去社團活動,和其他小朋友一起玩。

3.孩子不願意去幼兒園通常是因為和外界接觸少,懦弱等原因造成的,所以我們不能強迫寶寶去幼兒園,否則會適得其反。可以經常帶寶寶去公園和同齡孩子接觸,鼓勵寶寶和朋友一起玩。

寶寶一般不想和父母分開,也不想去幼兒園。再加上環境不熟悉,寶寶會覺得特別不安全,特別失落。再加上小群體的生活方式,寶寶需要乙個適應的階段。

每個孩子的學習進度都不一樣。有的寶寶能聽懂老師說的話,有的寶寶聽不懂老師說的話,可能導致心理受挫。

13樓:帳號已登出

其實孩子不願意去幼兒園這個現象還是比較普 遍存在的。因為寶寶從小就在家裡由爸媽照看,習慣了全天侯爸媽的陪伴,這也就產生了一種依賴的心理。另外一方面就是寶寶對乙個新的陌生的環境,很不熟悉, 這樣就從心理上產生了一定的排斥感,很難一下子適應,所以爸媽也要體諒寶寶,不要責罵他,讓他能夠順利過渡這段時間。

慢慢的,他交到朋友後,就會愛上幼兒 園啦!

1、玩具哄法:對於第一次送寶寶去幼兒園的話,我們可以買一些寶寶喜歡的東西來哄他,就說等寶寶去幼兒園了就給他~或者是買可愛的書包啦~漂亮的本子、鉛筆啦 等等這些東西我們都可以用來哄寶寶去上幼兒園。

2、結伴同行法:如果小區比較大的話,家長可以給寶寶聯絡小區裡面的其他鄰居家的寶寶讓他們結伴去幼兒園。孩子們都有一種合群的效應,看到有別的孩子也去的話,會很好的引起寶寶的興趣。

3、美好憧憬法:我們還可以告訴寶寶幼兒園裡有很多的早教玩具,還有很多小朋友陪寶寶一塊做遊戲,還可以學到好玩的知識,還有幼兒園的阿姨很漂亮,很和藹可親的~~總之我們一定要鼓勵孩子去上學。

4、態度堅決:絕大多數的孩子在剛上幼兒圓時都會表現出不願意去,這是乙個過程,爸媽在這時就要表現得堅決一點,一定要送他去,最重要的是堅持,和鼓勵 孩子,讓他多和小朋友接觸,並和老師配合,對他在幼兒圓的表現給予表揚,過一段時間後他就會願意去的。孩子在幼兒園的早教肯定比我們的家庭早教要系統的 多,也規範的多,我們一定不要因為孩子的不願意去就讓寶寶在家裡,這樣就得不償失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寶寶不想去幼兒園,一定要多一些鼓勵,可以使用以下方法:1、一定要多一些言語上的安慰,鼓勵孩子及時去幼兒園,當孩子表現的比較好,如積極去幼兒園的時候,一定要多一些鼓勵,多一些言語上的讚美。如果孩子不願意去幼兒園,表現為哭泣、耍無賴等,也要適當的包容,多一些耐心,多解釋。

2、一定要對寶寶不願意去幼兒園背後的原因多一些分析,比如有些寶寶比較內向、敏感,害怕老師、害怕同學,這個時候一定要多包容,也要和老師多溝通和交流。3、如果有些寶寶出現了分離性焦慮,不願意離開媽媽或自己的家庭,這個時候也應該多一些耐心,跟自己的寶寶多交流,同時把寶寶放到幼兒園以後也不能反覆關注或者去而復返,而是要學會忽視寶寶的哭鬧行為。

孩子不想上幼兒園,不想上幼兒園怎麼辦

寶寶突然宣布 我不想上幼兒園。寶寶第一次離開父母,每天都呆在父母身邊的他們自然就有各種不願上學的理由。作為家長,你知道你的寶寶為什麼不願上幼兒園嗎?你又該如何對症下藥 見招拆招呢?寶寶不願去上幼兒園的原因有很多,在排除寶寶確實身體不適的原因外,父母有必要先分析原因再對症下藥。害怕跟爸爸媽媽分離,怕父...

小寶寶不想上幼兒園,怎麼辦,不想上幼兒園怎麼辦

安撫好孩子現在的情緒。不要讓孩子對上幼兒園留下恐懼心理,等真的上幼兒園的時候再去適應,告訴孩子你長大了,讓他有種使命感,我跟以前不一樣了,再就是家長鼓勵,老師引導,讓孩子感到我上幼兒園了,很了不起,老師喜歡我,媽媽稱讚我,讓孩子慢慢適應,家長也要有耐心。 沉夜孤星 還記得我小時候死活不肯去幼兒園,是...

孩子不想上幼兒園,作為家長你會怎麼辦?

首先你要耐心地教導孩子,細心地知道孩子為什麼不想上幼兒園的原因 才能從根本上解決問題。每乙個孩子都是天使,都喜歡結交朋友,都喜歡新鮮事物!我們需要給予正確的引導!孩子上幼兒園,也就是孩子初次離開爸爸媽媽而要單獨的與其他小朋友相處,新的環境 新的同學,孩子總得有個適應過程不是?這都是正常的現象,沒有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