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兒園的小朋友早上不起床怎麼辦,幼兒園孩子早上不起床上學怎麼辦

時間 2021-09-15 02:07:41

1樓:匿名使用者

早晨也不願意起床,我就提早10分鐘叫醒他,然後和他在床上玩***的遊戲(他躲在被子裡我來找,但要保證他不著涼),他很高興玩10分鐘左右,再給他穿衣服他就很合作,去幼兒園也很高興。

2樓:匿名使用者

小朋友一般都是蠻能起早的,

如果想小朋友不賴床,還是要養成好的睡眠習慣,早睡早起,養成小朋友自己的生物鐘,鍛鍊他晚上8-9點睡,習慣了 到那個時間他就想睡,早起6點左右起 他也能起的來。

幼兒園孩子早上不起床上學怎麼辦

3樓:愛收藏的小辛老師

第一,家長必須要清楚孩子賴床必與晚上睡得晚有關係,晚上不睡,早晨不起,是常見現象。

請家長檢查一下你家裡晚上睡覺時間,如果大人都睡的很晚,孩子自然也會向大人學習。或者你們睡的晚,但是要求孩子早睡,可是孩子哪能睡得著呢?因為你們不睡,必然會讓家裡有動靜。

為此,想解決孩子賴床的毛病,最好全家人每天晚上統一按時睡覺,用大人的節奏帶動孩子的生活節奏。儘管可能大人們過早睡睡不著,但是你們必須要給孩子做出榜樣。堅持一段時間後,孩子睡眠生物鐘就能建立起來。

大人再晚點睡也未嘗不可。

第二,家長平時要做孩子按時睡覺和起床的正面教育和引導,增強孩子認知能力。

如果說上面第一條是主動干預的話,那麼本條就屬於做孩子的思想工作,增強孩子認知和分辨力。比如家長可以給孩子講故事:「兒子(女兒),今天媽媽和你們的老師聊天,老師提到班上竟然還有同學早晨睡懶覺不起床,結果上課的時候,這些同學就犯睏,老師了解到情況後,特別生氣,直接乙個個找家長談話,批評家長對孩子睡眠時間管理特別不負責的態度。

老師也問我媽媽,你家兒子是否有這種現象呢?如果有我也要抽時間找你這個媽媽好好談談心了。」當這樣給孩子說時,孩子自然會擔心媽媽被老師批評,早晨起床時會加速快速,不再賴床了。

第三,如果通過引導後,孩子還是不把按時起床當回事,仍然賴床,可以這樣做。

孩子為什麼願意賴床?是因為他(她)知道媽媽會反覆叫,根本不用怕上學遲到。鑑於此,家長就必須要嚴肅地告訴孩子:

「你既然根本不再乎媽媽被老師批評,說明你不愛媽媽。既然你不愛媽媽,以後早晨我絕不會再喊你起床,想睡你就睡吧。上學遲到我也不怕,我直接告訴老師,如果我的孩子遲到了,請老師重重責罰吧,我不會心疼。

」果真不喊孩子起床後,肯定會有起得晚遲到的現象,家長絕不要著急,那就讓孩子去學校裡接受懲罰吧。孩子有一次教訓自然就長經驗了。

第四,家長平時要引導孩子建立好孩子意識,培養孩子積極生活態度。

如果孩子睡眠充足,一般來說會到了起床的時間自然就醒了。你想讓他(她)在床上躺著,孩子也躺不住啊。但是有一種可能存在,那就是在家庭裡,大家的生活態度非常消極和懶散,自然會影響到孩子。

因此,家長必須要從自身找原因,先養成積極的生活態度,再引導孩子建立好孩子意識,因為好孩子都會按時睡覺,按時起床,並且起床後,還會自覺整理床鋪,還會幫助媽媽去廚房做點事情,這樣才是媽媽最愛的好孩子。在這裡有必要鄭重提醒家長,千萬別經常批評孩子,這是最容易導致孩子生活態度消極的做法。

結束語:孩子賴床本身不是大事兒,全然要看家長是否重視家庭教育,並且家裡有沒有生活作息時間表。如果大家都步調一致,經常用自信樂觀的生活態度面對彼此,就能夠讓孩子內心充滿陽光。

如果再多賞識與讚美孩子出色的表現,就更能激發孩子樂觀向上的生活態度了。

4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以前住的樓裡,有一戶人家,孩子上小學了。

每天晚上**點,就聽到他媽媽各種拍桌子、怒吼。因為孩子作業寫的慢。

我當時很不理解,為什麼孩子做作業,大人還要在旁邊盯著呢?

天天為寫作業發火,到底有什麼好生氣的......

直到我自己的娃上了幼兒園。

就早上起個床,收拾收拾,吃個早飯出門,半拉小時的功夫,小傢伙能讓你憋火到原地**!

怎麼喊、拖、拉、拽,還能閉著眼睛,縮在被窩裡動都不動。

等了十分鐘,別說刷牙了,衛生間玩的一地水。

吃個早飯,不是磨蹭,就是不要吃。

夏天剛去幼兒園的那些個早上,家裡的氣氛都是緊繃的。

我說的最多的一句話就是「快點!」,嘮叨催促是脫口而出。

學了那麼多教育和心理學的知識,早上分分鐘被打回原形。

這種狀態下,即便是按時出了門,上了學,大人的心情不會好,還牽扯到孩子的情緒,影響在幼兒園一天的玩耍和學習,得不償失。

若是不當回事,長此以往,孩子早上起不來,拖拉成習慣。

到學校後精氣神勢必會大打折扣,這一天的學習節奏就亂了,

日積月累,和同齡人的差距也就慢慢拉開了。

孩子還在上幼兒園,是培養良好生活習慣和個人責任感的好時機,

我希望夏天能逐漸明白什麼是他自己的事,什麼是規則之下必須要做的。

我不敢想象他小學了,還要我催著起床,寫作業,太痛苦了!

現在,夏天早上起得來,睡眠足,自主穿衣洗漱吃早飯,

還能聽上二十分鐘英語繪本,準點出門,開開心心的去幼兒園。

沒了早上的戰爭,我倆情緒都好了,上學路上也有心情討論「交警叔叔為什麼站在路中間」這樣的話題。

為了達到這樣的轉變,真的費了很多精力反思和改進,我發現對於早上磨蹭拖拉的孩子,根本解決方法不是盯著孩子動作快點, 而是調整作息習慣。

不要為了讓孩子有時間磨蹭,就多提前乙個小時叫醒,

不要因為早上時間緊張,就一味替孩子穿衣刷牙,

也不要嫌孩子早飯吃的慢,就餵飯或催個沒完。

這些方法短期內可能有效,但長期下來孩子必然會睡眠不足,缺乏自主能力,越來越墨跡,越來越依賴你的監督。

弄清楚孩子早上磨蹭的真正原因,調整作息習慣,才是根本。

比如孩子早上不願起床,是不是前一晚睡的遲了?是不是突然拉窗簾,光線刺激到了,不舒服?

穿衣刷牙動作慢,是不是這些技能根本就不熟悉?

一會玩玩具,一會要讀繪本,是不是對出門上學沒概念,不知道早起要完成哪些事?

早飯磨嘰,是不是食材和做法不喜歡?或者那天胃口不好,吃不下?

早上動作慢,不願動,是不是因為最近爸爸媽媽在家沒怎麼高質量陪伴,孩子心裡缺乏安全感和親密感,想多和家人膩歪一會?

這些都是作息習慣的問題。調整這些習慣時,必然會比催促、親手幫忙更難更費精力,一開始可能還更費時間,但收效是值得的,因為我們想養育的是乙個有自主能力,有責任感,有活力,能掌控自己生活的孩子。

一天之計在於晨,如何做到不催不吼,讓孩子早起上學不遲到?如何讓我們和孩子都愉快地開始一天的學習生活呢?

我和夏天一起從以下四點實踐,親測有效,供你參考:

專注親子時間,到點睡覺

喚醒,氛圍先行

提公升效率,寶貴晨間的**法則

重點說說早飯

1 專注親子時間,到點睡覺

早睡才能早起,這個常識你我都知道。因為上學規定到校的時間壓力,早上幾點起床,我們比較能堅持做到,但是到了晚上,沒有規則限制睡覺時間,我們很容易就隨孩子鬧騰到十點後。別說孩子,夜貓子家長大有人在。

孩子最好的催眠曲,就是在睡前享受一段高質量的親子陪伴時間。

吃完晚飯後,我們會和夏天專心的玩會兒,一般半個多小時,有時下棋,有時玩桌遊,有時乾脆玩夏天發明的打鬥遊戲。據我觀察,身心投入陪玩過後,夏天到點洗漱睡覺很容易執行。有時候我和孩子爸爸累了,懶了,隨夏天自己在屋子裡轉悠,小傢伙就會想著法子拖延睡覺時間,一會要看書,一會要吃糖。

當孩子充分享受過爸爸媽媽的陪伴,心裡便有了安全感和親近感,情感得到了滿足,這時他就不需要通過延遲睡覺來尋找慰藉。

放下看不完的手機,放下做不完的工作,專注陪孩子玩上半小時,堅持幾天,到點睡覺的習慣很快就能養成。

2 喚醒,氛圍先行

5樓:在這裡

幼兒園孩子早上不起床上學怎麼辦?這個時候還是要給他規定,乙個時間起床,這樣的話,也是為上小學做準備。

孩子早上不肯起床怎麼辦

6樓:板淑敏麻午

孩子要有足夠的睡眠時間,早上賴床可能是晚上睡的太遲;盡量讓孩子早點睡,才有可能按時起床。

7樓:

告訴他5分鐘之內穿好衣服、洗臉刷牙就可以做自己想做的事情了!如果是上學,告訴他5分鐘做完之後還能玩20分鐘可以出門,孩子就會配合了,給他時間觀念

8樓:俠客行抗戰疫情

用lostriver或者寂靜嶺接上藍芽音箱不停地放,然後直到他起床為止

幼兒園孩子早上不起床上學怎麼辦

愛收藏的小辛老師 第一,家長必須要清楚孩子賴床必與晚上睡得晚有關係,晚上不睡,早晨不起,是常見現象。請家長檢查一下你家裡晚上睡覺時間,如果大人都睡的很晚,孩子自然也會向大人學習。或者你們睡的晚,但是要求孩子早睡,可是孩子哪能睡得著呢?因為你們不睡,必然會讓家裡有動靜。為此,想解決孩子賴床的毛病,最好...

幼兒園老師冷處理小朋友怎麼辦

你可以去跟老師交流啊 比如你可以直接問問老師孩子在園的情況 然後可以提出你的要求或者想法 直接給老師說希望老師能夠過關注一下你的孩子 別說孩子在家說老師不喜歡他 就是來到幼兒園後感覺孩子變得有些孤僻 而且 孩子常常哭醒 問他也說老師並沒有打罵他 你自己也不知道什麼原因 所以希望老師能多關注孩子 老師...

幼兒園小朋友怎麼寫日記

擱淺忘憂 你好一 幫助幼兒瞭解 良好生活習慣 的概念 小班幼兒年齡小,在家都是父母的心肝寶貝,不管做什麼事情都會有家長包辦替代,根本不需要幼兒自己動手,因此對於剛步入集體生活的他們根本不瞭解什麼事情需要自己做,該怎麼做對於許多生活習慣的正確與否就更加沒有準確的概念。要培養幼兒良好的生活習慣,首先得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