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上幼兒園焦慮怎麼辦,小孩上幼兒園分離焦慮症怎麼辦

時間 2021-09-08 07:05:53

1樓:匿名使用者

仔細聆聽孩子的心聲給予理解

3歲左右的孩子,一直都是在爸爸媽媽的關心疼愛下,呵護長大的,對於突然要上幼兒園,離開父母,跟老師和其他的小朋友過集體生活,一定會感到不安。他小小的腦袋裡面一定有不少對於幼兒園的好奇和恐懼,甚至是排斥,此時父母一定要耐心的聆聽寶寶的話,一一解答他的問題和顧慮。

客觀的,認真的給孩子講解幼兒園的生活

很多父母會告訴孩子,幼兒園如何如何好玩有趣,使得孩子對上幼兒園抱有很大的希望,以為去上幼兒園跟去遊樂場一樣有趣,結果真的到了幼兒園卻發現,根本不是爸爸媽媽告訴他的那樣,這樣就容易產生心理落差,使孩子對幼兒園失去興趣,對父母的話產生懷疑。也不要經常在孩子面前說幼兒園如何不好,老師素質如何差勁,這樣會讓孩子對幼兒園生活產生厭惡和排斥。所以,父母對孩子描述幼兒園的時候,一定要客觀公正。

耐心安撫孩子的情緒,消除入園顧慮

孩子剛開始上幼兒園,最初的一個月,可定是少不了哭鬧的。有的孩子是早晨上幼兒園的時候死活不去,嚎啕大哭;有的則是每天從幼兒園回家以後哭鬧不止~父母如果這個時候,由於心軟,心疼孩子,中途中斷了送幼兒園,那麼一定會助長孩子哭鬧就能不用去上學的心理。這個時候家長最好能平心靜氣的安撫孩子,使他情緒能快速穩定,告訴他明天老師會有新遊戲,幼兒園會結識新朋友,使得孩子逐漸接受幼兒園生活。

嚴禁語言威脅恐嚇孩子

教育孩子的時候,一定不要用上學或者告老師之類的話威脅孩子。例如:你在哭就把你送幼兒園了;你再不聽話就告你老師,讓老師來收拾你;淘氣就不去幼兒園接你了。

類似這樣的威脅,家長只是隨口一說,但是會讓孩子加深對上幼兒園的恐懼,對老師們的懼怕,這些都是不利於孩子愉快上幼兒園的做法。

2樓:

作為家長,應該多與孩子交流溝通,讓孩子覺得自己很幸福,同時也可以和老師多交流

小孩上幼兒園分離焦慮症怎麼辦

3樓:皮鞋華

如果說小孩子上幼兒園現在出現了分離焦慮症的話,那麼我覺得趕緊去看一下相關方面的醫生。趕緊去和小孩好好的去看一下他這種疾病,這對他以後的健康發展有影響。

4樓:

你說的小孩上幼兒園焦慮症怎麼辦?我認為小孩上幼兒園的焦慮症。你慢慢安撫他,很快就會好的。

5樓:來自萍島有智慧的蜘蛛俠

如果是小孩上幼兒園感覺焦慮的話,那你可以把你們的房子換掉,然後再小孩的幼兒園就會再買一套房子就行了,如果小孩子在這個時候有點焦慮,讓咱就要這個大的才能夠把這個兩三天的時間。

寶貝3歲半,上幼兒園焦慮怎麼辦

孩子上幼兒園家長分離焦慮症怎麼辦

6樓:旅遊區召帳

一、在進入幼兒園之前,父母可以帶孩子先熟悉一下幼兒園的環境,告訴孩子這裡有很多他的小夥伴,讓他對這裡產生興趣。 二、如果已經進入了幼兒園,指導孩子主動與小夥伴們玩耍,讓他產生歸屬感。一、孩子哭鬧時一定要有耐心的去安慰她,要及時傾聽他的煩惱。

二、不要讓孩子太過依賴父母否則會加重分離焦慮症。

7樓:昆吾翰藻

家長要學會放手,當和孩子分離時,應有一段緩衝時間,讓父母和接替者之間有角色的傳遞,一方面讓接替者產生信心,另一方面可以讓接替者瞭解你的孩子的一些生活習慣,照顧孩子的方式和態度,和幼兒園老師充分配合,則能減少焦慮。

孩子剛上幼兒園焦慮期怎麼辦,孩子剛上幼兒園情緒怎麼處理

糖 孩子青春期焦慮 煩躁 不想上學該怎麼辦?孩子剛上幼兒園情緒怎麼處理 守護天使李丹 你好幼兒第一次走出家門全天候生活在陌生的幼兒園都要歷經 分離焦慮 這個階段,專家把新生入園這段時期稱做 分離焦慮期 每個寶寶來自不同的家庭,順利度過分離焦慮的時間長短也不一樣,那麼怎樣讓寶貝能較快度過分離焦慮期呢?...

孩子上幼兒園入園焦慮怎麼辦

為本教育 每個孩子和媽媽都遲早要面對送園的分離焦慮。能否正確的應對,對孩子今後的成長和心理髮展有著很重要的作用。平常時候,要注意培養孩子兩個方面的能力 1.獨處的能力大人跟孩子在一個房間的時候,跟孩子保持一定的距離,讓他在看得見你的範圍內自己玩。2.等待的能力孩子吵鬧的時候,要用溫柔的話語跟他交流,...

孩子在幼兒園不合群,怎麼辦,孩子上幼兒園不合群怎麼辦

老百姓大小事兒 對於不合群的孩子,做父母的首先應當培養孩子與人交往的信心,並創造機會讓孩子充分體驗到與小夥伴共同遊戲的快樂,才能激發孩子對與人交往的興趣。進入幼兒園,是孩子開始廣泛接觸同齡夥伴的開始,他們與同齡夥伴相處時間也會大大增加,甚至會超過與家人相處的時間,這也是能夠有效改變孩子不合群狀況的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