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子幾歲上幼兒園比較好,小孩子上幼兒園的最佳年齡是幾歲?

時間 2022-09-20 07:30:09

1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說話晚點不要緊,我家寶寶是2歲9個月送去的。一般來說3周歲左右都可以上幼兒園。老師會幫忙的,別擔心。

2樓:漓櫻愛畫畫

孩子三歲以上讀幼兒園,最新的通知來了

3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情況2-3歲就可以讓孩子上學了,每個孩子適應環境的能力都不一樣,孩子可能怕生,膽小才不願意說話,熟悉了會使孩子膽大,主動與人交流。

4樓:傷痛不了我的心

一般都是三歲上幼兒園,平時應該帶他到公園等公共場所與小朋友多多交流,就能鍛鍊他說話。

5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寶寶的情況,一般寶寶能自理了就可以送去幼兒園了。這樣也有利於寶寶的生長。只要寶寶能自己吃飯自己上廁所可以送去幼兒園讓寶寶跟其他小朋友多交流。

6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還是等寶寶4周左右在上幼兒園比較好,寶寶太小了會受罪的,又說不好話。

7樓:匿名使用者

園裡孩子多,老師也會陪著孩子玩,這樣孩子的語言發育也會快些。只是孩子的大小便有意識嗎?如果沒有的話,建議再遲點送,一般3歲送比較好吧。

8樓:匿名使用者

能啊,只要和別的寶寶一接觸會說話很快的

9樓:匿名使用者

兩歲半可以了,不過我們這裡不滿三歲的收費貴些,還有寶寶要會自己吃飯自己上廁所才收。

10樓:匿名使用者

寶寶連話都不會說,都無法表達自己的意思,這時候怎麼能上幼兒園呢,等他能清楚的表達自己的意思的時候再送去幼兒園吧

1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現在我們這一般都是兩歲半上學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去的,那樣寶寶可以學多點東西

小孩子上幼兒園的最佳年齡是幾歲?

13樓:匿名使用者

如今一些家長為了讓孩子盡快獲得一定的知識,或者方便自己的工作,會在孩子三歲左右就將其送到幼兒園,這也成為了目前普遍的入園年齡。但是孩子上幼兒園的最佳年齡真的是3歲嗎?

同事家的孩子去年秋天剛滿3歲,由於工作比較忙,白天沒時間照顧孩子,於是就趕緊將孩子送到幼兒園了,雖然花費比較貴,但是也節省了家人很多時間,不僅如此,同事覺得孩子性格有點內向,也想讓他在幼兒園多結交新朋友,性格變得更加開朗。

剛開始,孩子是拒絕去幼兒園的,經過幾天的勸說終於將他送到了幼兒園。但是沒過一周,孩子不是感冒就是發燒,並且每天放學回到家變得更加沉悶了。孩子生病不僅沒法去幼兒園上學,也耽誤同事沒法去工作,更嚴重的是孩子連續幾周病情都沒怎麼痊癒,真的很讓家人擔心。

其實,目前很多家長以為孩子到了三歲送到幼兒園是乙個正常的年齡,殊不知在孩子進入幼兒園可能會有諸多不適。調查顯示,孩子三歲送入幼兒園並不是最佳年齡,需要根據每個孩子情況來決定,過早上幼兒園可能還會對孩子的成長有一定的危害。

過早送孩子去上學的危害

1、抵抗力差容易患病

因為幼兒園的飯菜和設施等並比不上家裡,剛入園的孩子對幼兒園的一些東西還不是很熟悉,再加上對家的依戀,就會讓他們食慾不佳,抵抗力變得很差。就像同事家的孩子一樣,一不小心就可能誘發感冒發燒等症狀。

2、不利於親子關係

孩子從小都一直跟著父母家人一起生活,突然讓他們分開去乙個陌生的環境,他們心裡難免會有所影響。一些孩子就會覺得是父母不愛自己了,心理落差很大,回到家之後也不怎麼願意跟家人說話。

3、不利於人際交往

很多家長覺得將孩子送去幼兒園是有利於人際交往的,但兩三歲孩子的社會交往意識才剛萌芽,邏輯能力也才開始建立。過早送到幼兒園,他們對這些還沒有概念,如果處理不好,容易產生一定的心理負擔,性格變得孤僻,自卑等,更加不利於後期人際的交往。

雖然過往將孩子送去幼兒園有一定的危害性,但不能永遠不將他們送去幼兒園吧。其實,很多寶寶之所以不願意去幼兒園,這是因為對幼兒園的認識還不足,家長也需要讓他們對幼兒園有一定的認識,幫助他們度過乙個愉快的幼兒園生活。

如何讓寶寶愛上幼兒園

1、讓孩子對幼兒園有個感性的認識

在寶寶入園之前,就開始讓孩子提前了解幼兒園的一些知識,比如什麼是幼兒園,裡面有什麼,也可以通過看電視,動畫片以及聽兒歌等模擬情境的方式,讓孩子對幼兒園有個感性的認識。

2、熟悉幼兒園環境

孩子上幼兒園之前,家長可以經常帶孩子去附近的幼兒園熟悉這裡的環境,看看他們在這裡都會做什麼,使孩子產生對幼兒園的嚮往之情。

3、熟悉幼兒園生活

如果孩子剛上幼兒園,可能對這裡的一切都很陌生。家長則可以在孩子放學之後,讓他們講一下在幼兒園每天都做什麼,認識了哪些小朋友,老師教了什麼等,這樣就可以讓孩子對幼兒園裡面的人和事都有乙個大概的了解。

其實,幼兒園是孩子進入社會的乙個起步,家長需要引起重視。而關於什麼時候入園合適,則需要根據孩子情況來決定,但入園之前,家長一定要讓他們對幼兒園有個大致的認識,這樣更加有利於孩子的幼兒園生活。

14樓:商務情

現在的幼兒園有公辦和民辦兩種,民辦幼兒園一般設定有小班、中班、大班、大大班,其中大大班是幼兒園到小學的銜接過渡班。按照我國的相關規定,六歲半-七歲的寶寶可以公升級上小學,按照這個年齡倒著推算,寶寶從兩歲半開始上幼兒園。其實,說寶寶兩歲半上幼兒園最合適是綜合以下三個因素:

兩歲半的寶寶身體免疫力有所增強、寶寶的獨立能力經過一段時間的培養已經顯現、寶寶的智力例如理解能力、言語表達能力等已達一定的水平。

因為兩歲半的寶寶年齡還小,因此應進入條件與師資力量較好的幼兒園,小班化教育配上專業的師資,能夠花更多時間與精力對待每乙個孩子,使孩子不至於因為離開父母而突然受到冷落,產生心理落差,從而產生厭學情緒。

其次,剛開始送幼小的寶寶上學時,要注意分離的時間與方式。不要一開始就全天地離開寶寶,最好能半天半天地送,下半天把他接回來,逐步適應新的生活;與寶寶告別的時候不要躲著離開,或突然消失,這樣寶寶會感到被拋棄與害怕,應該告訴寶寶:媽媽要走了,到下午就一定準時來接寶寶。

現在寶寶來跟媽媽說再見好嗎?告別時也要避免流露出家長依依不捨的情緒,影響寶寶。

最後,既然你已經決定送寶寶入托,那就應該給寶寶一點時間,也給自己一點時間,相信寶寶最終能夠適應新的環境與新的朋友,喜歡上幼兒園的集體生活。

15樓:漓櫻愛畫畫

孩子三歲以上讀幼兒園,最新的通知來了

16樓:雲都親子

寶寶在兩歲半到三歲都適合開始上幼兒園,因為兩歲半的寶寶的身體免疫力已經有所增強,對於進入新環境和改變作息習慣不會感到焦慮和身體上產生不良反應,他們已經有足夠強健的身體應付這些環境的改變。

17樓:曠金生行黛

居家生活到去幼兒園,對孩子來說是一次精神上的斷奶。因此,在去幼兒園之前,家長就要有目的地訓練孩子,幫他們做入園的準備。家長可以下幾方面入手:1

哭鬧孩子最初去幼兒園,離開了熟悉的環境,都會產生分離焦慮,絕大多數孩子還會哭鬧對此,在孩子入園前家長有意識地積極引導,消除他們的恐懼心理。

18樓:

最好是三周歲,看來你對家庭教育知識欠缺,建議你買這方面的書看

19樓:匿名使用者

2周歲半就可以上幼兒園

孩子幾歲上幼兒園好?

20樓:蜜絲劉育兒

上幼兒園3歲以後上是最為合適的,一般孩子要到這個年齡才能逐漸離開媽媽,面臨人生中又一次分離,如果家裡有條件帶孩子,就建議要在3歲以後上幼兒園,過早上幼兒園的話,孩子在班上無論是年齡還是心智都趕不上其他寶寶。

本來就處於分離焦慮,如果各方面都沒有優勢,就很容易受挫,這樣很影響自信心的建立,而且3歲的孩子有一些還沒能完全自理,最簡單的穿衣服,大小便還不能自理,這樣的孩子跟家長過分寵愛有關,很多東西都代勞了,而沒有刻意去培養孩子的生活能力。

如果孩子上幼兒園,基本的吃飯穿衣上廁所自己還不會的話,就要麻煩老師,這個時候也需要孩子能夠清晰地去表達自己的需求,班上孩子一般都有幾十個,有的時候老師根本顧不上來,而且會給老師造成一定的工作量。

同樣,有的孩子就算到了3歲,如果發現身體發育和心智都還沒達到3歲孩子的水平,我也是建議孩子晚一點上幼兒園的,我身邊就有這種例子,比同齡的孩子晚了一年上幼兒園,同樣晚了一年上小學,這樣反而在上小學的時候建立很大的信心,其實是有利於孩子的成長的。

所以家長千萬不要有這種心理,為了自己早點把孩子託付出去,把孩子交給老師去管,而過早的把孩子送去幼兒園,這樣是很不負責的表現,所以家長需要在孩子合適的年齡送去幼兒園。

21樓:娛樂圈人物解讀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這個問題,一般3歲的時候上幼兒園是最合適的。而孩子法定上一年級的年齡是6周歲,所以孩子要上三年的幼兒園比較好,希望我的回答能幫助到您。

提問謝謝你,3歲上全脫還是半脫幼兒園好呢?

回答您好,小孩子還是不要全托,一般都是早上去下午就回來了,小孩子還是想媽媽的。

提問現在孩子2歲半,剛做那些方面的準備工作?

回答您好,需要做的就是準備報名幼兒園了,現在公立的幼兒園競爭還是很激烈的,現在都是從小抓起,有一些幼兒園還需要預約。

提問我的位置在長風西街口國投小區,請問上那個幼兒園好呢?勞煩你從好到差,依序排列。另每年公立啥**?私立啥**?

回答您好,國興幼兒園,太磷幼兒園, 太鍋幼兒園, 化二建幼兒園, 化二建幼兒園早教指導中心, 蘭馨幼兒園。一般公立幼兒園**每學期在1000左右,而私立的估計在5000左右。

提問那對面的萬科幼兒園比這幾個呢?

回答您好,建議去國興幼兒園,這個幼兒園的**也便宜,然後教學也比較好,隔得也不遠。

提問方便**諮詢一下

回答您好,我們這邊是不能夠提供幼兒園私人**的,他們這邊也沒有出示招生**,您可以去該幼兒園了解一下。

提問謝謝你

更多10條

22樓:虞忠閆橋

兩歲半到三歲都可以進幼兒園了,如果孩子自理能力相當不錯的,可以在兩歲進幼兒園,在我們幼兒園,越早入園的孩子,與人的溝通能力和學習能力相對來講越強。

孩子在入園的時候,可以從半天班開始上,讓孩子逐步適應幼兒園的集體生活,家長要和老師保持密切的聯絡,尤其在孩子剛入園的時候,幾乎所有的孩子都會哭鬧乙個星期,家長盡量放下孩子就走,不要讓孩子的情緒穩定一點的時候,再看見家長,這樣的話,孩子過度的難,家長心裡也難受!

家長跟老師了解孩子在園的表現,及時表揚!讓孩子在老師和家長兩方面都能得到認可!有利於孩子良好習慣的形成!!!!!!

23樓:羽君飛揚

我是一名幼教,多年的經驗告訴我,寶寶在2歲半是上幼兒園的最佳時機,因為這個時候比較單純,心理負擔不重,離開父母,在老師的耐心照顧下,很容易融入群體,如果太大的話,心理負擔就重了,離開父母就會特別想念,就會上火啊,大哭,導致嗓子發炎等。

小孩子最好在幾歲上幼兒園,小女孩幾歲上幼兒園最好?應該上幾年呢

漓櫻愛畫畫 孩子三歲以上讀幼兒園,最新的通知來了 贏在起點姜老師 很難說什麼叫做 合適的 年齡,我的想法是,幼兒園只是一個方面,我支援小孩子及早接觸外面的社會,及早接觸同齡的孩子,但同時也必須滿足,能夠在一定程度上自理,能夠清楚表達自己的需求。從我自己的女兒的經驗來看,如果孩子從小接觸外面的世界比較...

小孩子上幼兒園有必要嗎,上幼兒園的孩子有必要選擇雙語幼兒園嗎?

虎飛翰邴壁 現在的幼兒園都是能教好多知識呢。一般小學一二年級的知識,孩子在幼兒園期間都能學很多了。三歲的孩子可以幼兒園裡學到與人的交待,可以學到許多知識。如果你太晚送幼兒園,或者不上幼兒園,孩子將來上學,會跟不上其他同學的進度的。 摩楠連麗 我們寶寶兩週歲叫名三歲,我也是糾結了好久要不要現在上,後來...

孩子幾歲開始進行學前教育比較好,小孩子的學前教育一般是從什麼時候開始

e家政 這個問題不能概一而論,因為每個寶寶的發育情況不一樣,但一般認為在寶寶一兩歲的時候就可以讓寶寶接受早期教育。在寶寶出生到6歲,尤其0 3歲,寶寶們的學習能力十分驚人,是人類一生學習能力最強的階段,如果無視寶寶這個階段的需求與潛能,我們就會妨礙寶寶的發展,並且極大地浪費寶寶的潛能。這時候育兒嫂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