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打從幾歲開始學比較好,小孩子幾歲開始練散打好

時間 2021-05-25 08:23:26

1樓:阿瑤說遊戲

我認為孩子學武術的最佳時間,應該是4歲到8歲。4歲之後孩子身體的協調性和柔韌性,都已經到達了一定地步,這個時候開始學武術,可以鍛鍊孩子的記憶力、思維能力和行為控制力。8歲以後孩子的身體和骨骼逐漸硬化,柔韌性會隨之降低,再學武術的話可能會困難一些。

就跟跳舞是一樣的,小時候學比較輕鬆。

1、4歲到8歲人在4歲的時候,協調性和柔韌性是最好的,就算不訓練,也可以輕鬆做一些動作。這個時候讓孩子學武術或者舞蹈,是最為合適的。只要長期練習,就能讓孩子保持這種協調性和柔韌性。

而且小孩子自控能力差,身體的各項能力都剛開始發育。這個時候讓他們練習武術,可以提公升他們的注意力、記憶力和思維能力。而練武術最大的好處,就是強身健體,讓小孩子擁有乙個健康的身體,不那麼容易生病。

2、提公升免疫力對於普通的孩子來說,練武術並不是讓他們走專業的道路,只是讓他們提公升自己的體魄。不管是傳統武術,還是跆拳道一類的,目的都是為了提公升身體素質。一些孩子天生體質就差,身體的免疫力不高,非常容易生病。

做了武術練習之後,可以讓自己的體魄增強,免疫力自然也就提高了。畢竟孩子們還小,也不會練習一些高難度動作,主要目的還是以鍛鍊身體為主。

3、教育不管是文化教育還是武術教育,對於孩子都有一定的好處。像是開發智力、培養性格、提高思維能力等,這些文化教育可以做到的,武術教育基本也能做到。現在注重的是全面發展,在考慮文化教育的同時,也要考慮好孩子的身體素質。

只有全面發展,才能讓孩子贏在起跑線上。

2樓:我是個大優優

小孩筋骨軟,最好七歲前開始學武術。學武術不僅可以強身健體,提高免疫力,關鍵時刻還可以保護自己,尤其是女孩子,會武術可以防止各種侵害。

3樓:享之夢

四歲。4歲後孩子的身體協調能力發展的比較好。學習武術能夠培養孩子的興趣、能夠增強孩子的體質、能夠發揚我國武術精神,傳承中華傳統技藝。

4樓:傲骨無痕

練習散打的最佳年齡應該是在16歲至20歲之間,在這一階段,身體已經逐步發育完全,身體素質方面也有著相應的提高,同時有足夠的時間來進行練習,更重要的是個人的價值觀開始形成不容易出現好勇鬥狠的情況。

散打是兩人按照一定的規則,運用武術中的踢、打、摔和防守等技法,進行徒手對抗的現代競技體育專案,它是中國武術的重要組成部分。

5樓:小柚吃大檬

6歲以後,孩子身體的協調性和柔韌性等能力發展較快,注意力、記憶力、思維能力、行為控制能力都有明顯的提高,這為學習武術提供了良好的條件。學習武術可以提高孩子的身體素質,增強體魄,增強孩子的免疫力,減少疾病的困擾。可以開發孩子的大腦,促進孩子身體全面發育,培養正確的身體姿勢,提高速度、協調、靈敏、力量、柔韌等素質,發展時空知覺和節奏知覺以及肌肉控制能力、想象力、注意力、形象和運動記憶力、模仿能力。

6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可以了,聽說中心醫院附近剛開了個泰山宋江武館,具體的去那問問吧!

7樓:夜店王

這沒有定數的。小孩不要太早學武術. 小孩的骨骼很軟,韌帶拉開之後就長不高.

雖然小孩的可塑性很強,但對小孩的身體健康負責,最好還是5歲以後再學.而且要多看少學,提高興趣和悟性.學的時候也要一步一步來,不要急於求成.

否則拉傷了韌帶就一輩子都不能學了.綜合各方面因素,15-20歲是習武的**期,你一點都不晚。

8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不用練習了謝謝!

什麼年齡的孩子適合學散打

9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有四五歲左右就可以送去學散打了,不為學得多好,主要是讓孩子學會鍛鍊身體,現在的孩子都是太嬌生慣養了,平時不鍛鍊,做事就不會有精神。

雖然學武術一般認為打小開始習武會更好,主要是培養心性和基本功紮實考慮。鑑於散打的激烈對抗性和青少年發育階段情況,一般從15-16左右開始對抗訓練較合理,但的確沒有很科學和公認的標準認定非要具體幾歲到幾歲才能合適練搏擊,應該根據你練武的意圖目標計畫,綜合你身體素質基礎情況決定即可。

如果練武為了想爭取什麼比賽什麼高手什麼名利之類的話,或者只是為了興趣學練,或者為了健身,任何年齡都完全可以習武練武的,關鍵看興趣和自身體悟。

建議首先自己應該思考明白為什麼練,想達到什麼樣的目標;如果青少年,應該綜合練習武術基本功,注意別急於求成犯急躁病,悟勁比表面打沙袋顯得熱鬧更重要。如果是成年人才開始練武通常會在柔韌訓練、協調性訓練和翻騰類等會明顯吃力一些,對抗訓練中也會好些習慣必須通過訓練來改,這就比較吃力。但是成年人在領悟原理、體悟感覺上有明顯思維優勢,所以也應樹立信心,耐心恆心堅持總會成功。

建議想明白自己目標後,可以在適合自己長期堅持學習訓練的本城市或者合適區域,先找乙個武術培訓班參加,開始基本的學習和基本功訓練,之後再留意機會看是否能夠與合適的武術和高手有緣。開始武術訓練後,即便是初學和基本功為主,也建議做乙個階段性的訓練計畫,按計畫學習和練習,把練習資料登記起來,有利堅持下去過程對比認識自己進步,就可樹立信心紮實讓自己有序不斷進步,步步紮實的達到自己的期待。

10樓:868煦煦

一般15歲左右的孩子比較適合學習散打。

拓展資料:

1、一般認為從15-16左右開始訓練散打、搏擊等對抗訓練,因這階段進入青年,身體骨骼基本發育可以合理承受,思維上看這階段的青年有一定文化底子,對拳理、力學、規律也開始容易接受道理和理解,開始會自己學會主動思考。如果自小開始學武有基本功基礎的,在這階段開始系統的對抗訓練是比較合適的。但如果這階段才開始初學武,柔韌性、基本功等的枯燥反覆訓練對處於青春期好動、思維活躍特點是個考驗,如果沒有興趣很難沉得下性子,耐心堅持。

2、幾歲開始學武好從來沒有高度統一又社會都公認的具體規範標準。綜合看學武一般認為少年階段的孩子已經能夠有效記憶生活中有趣和令自己得意的東西,也能夠聽得進一些道理了,可塑性較大。

這階段主要是在培養興趣和良好的生活、訓練學習和作息習慣,通過習慣培養調養心性和練就紮實基本功考慮為主,尤其對今後計畫學習對抗訓練的,之前的興趣和基本功訓練打下好基礎,對進入青年練好對抗很有利。但是這階段的少年身體骨骼尚未發育完全,心智也在發育中,進行強度過大訓練和系統的對抗性訓練反而對身體發育不利和對武技的全面認識。

3、武術很注重體悟,其感覺和思維別人能夠幫啟迪,但無法代替和直接幫忙。讓孩子學武最好著重引導,不斷的鼓勵促其興趣為主。如果沒有興趣的話,勉強壓著其學了也大多只學了些體操也似的動作演示,還會導致反感,甚至心理上面作用把負面情緒轉移發洩到生活的其他方面,會更影響到其發展。

11樓:z不可替代

一般從15-16左右適合散打。但沒有很科學和公認的標準認定非要具體幾歲才能適合散打,應該綜合自己的身體素質基礎情況決定即可。

1、一般認為從15-16左右開始訓練散打、搏擊等對抗訓練,因這階段進入青年,身體骨骼基本發育可以合理承受,思維上看這階段的青年有一定文化底子,對拳理、力學、規律也開始容易接受道理和理解,開始會自己學會主動思考。如果自小開始學武有基本功基礎的,在這階段開始系統的對抗訓練是比較合適的。但如果這階段才開始初學武,柔韌性、基本功等的枯燥反覆訓練對處於青春期好動、思維活躍特點是個考驗,如果沒有興趣很難沉得下性子,耐心堅持。

2、幾歲開始學武好從來沒有高度統一又社會都公認的具體規範標準。綜合看學武一般認為打小5-8歲開始習武會更有利於孩子今後發展。兒童少年階段的孩子已經能夠有效記憶生活中有趣和令自己得意的東西,也能夠聽得進一些道理了,可塑性較大,這階段主要是在培養興趣和良好的生活、訓練學習和作息習慣,通過習慣培養調養心性和練就紮實基本功考慮為主,尤其對今後計畫學習對抗訓練的,之前的興趣和基本功訓練打下好基礎,對進入青年練好對抗很有利。

12樓:橘子來哈哈

一般建議十

三、四歲開始學散打較好。散打是純實戰的功夫,所有動作都是圍繞著攻防進行,沒有花哨動作,具有很強的攻擊效果,一般建議十三四歲開始學習較好,主要是擔孩會打架,十三歲左右思想相對稱定了,但這也不是絕對,散打的練習分為兩人對抗與單人練習,如果孩子膽小,怕事性格,可以以散打 防過為主,少練攻擊動作,也是可以練習的。

13樓:告訴

4-5歲就可以了, 太晚了可能更加難練吧 不會對身高有不良影響的啊 孩子多運動的話 只會使身高長得更加高啊 是有好處的呢。當今武館武校主流都是5-13歲間練套路

13歲之後根據學員意願,是繼續學套路還是改學、兼學散打

如果單純招收散打學員

14樓:福州禪武

散打一般七八歲都可以練習,只是側重點有所不同。

散打的訓練內容有很多,可以根據不同的學員需求來進行訓練,較小的運動員可以多練習身體素質,以遊戲性為主,也可以練習以防守為主的內容,這其中包括步法移動,各種躲閃。

15樓:匿名使用者

7歲的孩子適合散打,這樣孩子身體素質會很強,身體的協調能力會很好,精氣神會越來越好

16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要13歲之後,當今武館武校主流都是5-13歲間練套路,13歲之後根據學員意願,是繼續學套路還是改學、兼學散打,如果單純招收散打學員,一般選擇14歲之上的。

17樓:座山雕_巖鷹

最好上高中以後吧,骨骼,肌肉都已發育完全,在此之前不易做超負荷運動。

18樓:眨貨店

學習散打年齡在十歲到12歲

19樓:

6-12歲套路。 12-22散打。

20樓:無無無吾愛卓樂

散打一般從初中開始學習比較好,正處於乙個發育期,身體柔韌也最適合,可以提公升力量和靈活性。

小孩子幾歲開始練散打好

21樓:傲骨無痕

不推薦小孩子練散打,因為我本身就是練散打的。如果一定要練的話等到初中畢業吧。

如果是小孩子我比較推薦跆拳道,跆拳道很適合小孩子,鍛鍊身體心性都可以,而且小孩子的柔韌性很好。一般情況下最小5,6歲就可以去學,女孩子更好一些。

如果是假期班那麼是沒有什麼高下之分的,假期班只是學個皮毛,如果堅持練的話那麼就需要甄別了。證書什麼說明不了什麼,訓練的時候去看看需要幾家進行對比。

注意的問題乙個是提醒孩子注意保護自己別受傷,還有乙個問題就是別以為練了之後就想當然惹是生非或者整天想著一打十幾個什麼的。不過貴在堅持,不堅持什麼都沒用。

但是對於跆拳道 雖然很多人說跆拳道花架子 其中很多是沒練過跆拳道道聽途說跆拳道如何如何或者一時心血來潮死扣套路的人 包括我當初也是這麼認為 但是也遇到過跆拳道高手 假以時日也是有成效的 現在很多都要求速成但是這樣的質量往往是最差的 女生的話我還是推薦跆拳道

女生的柔韌性也很好的。這個主要是我曾經接觸過的幾個跆拳道教練了解到的,此外現在跆拳道考級的話黑帶沒有那麼難拿,而實戰效果不明,其實任何武術如果說打得過打不過都是需要實戰的檢驗而不是一根帶子說了算的。任何武術都是需要大量的時間來磨練的沒有一蹴而就的 如果你孩子真正練起來就會明白了。

說防身還是免了 都是噱頭 如果沒有幾年的時間 任何武術都看不出什麼明顯的效果的 一到寒暑假假這樣的問題總是很多 自己注意不要乙個人走夜路小巷子什麼的也就夠了。

真遇到事情走為上了 我練散打也有近十年了 舉個例子對面是十個拿砍刀的 我第一反應就是逃跑

所以別指望防身 當鍛鍊身體 提高自己的心理和身體素質也就夠了。

最後我要說的是不管學什麼遇事都不要逞強,能溜則溜,還有,防患於未然才是最重要的 。

學武的目的是讓你有個好的體質,對自己有信心,遇事能夠沉著應對,讓自己可以更好的脫離危險而不是致於危險之中。

最後我想告訴你的是不管練什麼如果要應用於實戰的話本身就需要大量的實戰來磨練 沒有什麼練到什麼程度的說法 這是需要實戰來檢驗不是靠估測,還有就是如果是業餘練習的話不要在意段級什麼那個其實除了在別人面前說了好聽點沒有多少實際性的意義。

還有什麼不清楚的可以追問。

幾歲開始學珠心算比較好,小孩幾歲學珠心算比較好?

我 5 6歲學習比較好的。1 5 6歲的小孩一般都讀幼兒園大班,因此有很多課餘時間,本來學習珠心算需要比較多的時間,因此較適合。2 5 6歲基本會思考,相比4歲以下的小孩,大腦發育基本ok。3 5 6歲為上小學準備,學過的上了小學後都會感到小學的作業很少,基本沒有什麼作業,還有時間看電視 玩。所謂珠...

幾歲學畫畫好,幾歲開始學畫畫比較好?需要學多久?

四歲前可以亂塗鴉,多看繪本,手指畫,親子畫,等方法。4歲就可以正式學習畫畫 課程以 線描 國畫 水粉 油畫棒 等創意繪畫為主。8歲前可以吧線描畫的比較成熟為好 比如人物寫生類 風景寫生。8歲可以學習簡單素描。您好,我們這邊資訊顯示為這樣的哦第乙個階段 3 5歲這一階段是兒童繪畫的塗鴉階段,是探索事物...

女人幾歲開始做面膜比較好

白諾大好人 到底從多大開始用 多數人認為20歲開始,因為20歲以前 還未到熟齡期,沒有必要做 科專家的建議是從15歲以後開始用 15 20歲 這一年齡人體內分泌旺盛,皮脂腺分泌加強,油脂增多,毛孔粗大,容易出現惱人的痘痘和粉刺。保潔,每週一次清潔 或有 效果的 20 25歲 狀態趨於穩定,細膩光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