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幾歲上幼兒園合適?孩子幾歲上幼兒園好?

時間 2023-02-09 19:35:07

1樓:亞泰水哥

但是你知道孩子上幼兒園的最佳年齡嗎?下面讓我們來了解一下吧!

首先讓我們來了解一下現在的幼兒園有哪幾種吧!現在的幼兒園一般有公辦和民辦兩種。民辦的幼兒園一般都設定有有小班、中班、大班、大大班,其中大大班是幼兒園到小學的銜接過渡班。

根據我過的相關規定,當孩子到了6歲半即可直接上小學,按照這個年齡計算的話,孩子從2歲半開始就可以上幼兒園了。

為什麼說孩子2歲半是上幼兒園的最佳年齡呢?主要的因素有:2歲半的孩子身體免疫力已經有所增強,孩子的獨立能力經過一段時間的培養是能夠體現出來的,孩子的智力也達到了一定的水平。

如:理解能力、語言表達能力。由於孩子在2歲半這個年齡還是比較小的,因此要為孩子選擇條件和師資力量比較好的幼兒園,小班化教育配上專業的師資,那麼每乙個孩子都能夠得到更好的對待,孩子就不會覺得上幼兒園是與父母分離,產生心理落差,或者產生厭學的情緒。

另外,父母在接送孩子上下學的時候,應該注意分離的時間與方式哦。不能夠一開始就整天離開孩子,最好的方式是半天半天的送,下半天接孩子回家,使孩子適應新的生活。與孩子道別的時候 ,不要躲開孩子或者忽然間消失掉,這樣寶寶就會覺得自己被拋棄了而感到害怕。

父母在走的時候要告訴孩子,自己要走了,下午的時候會來準時接他的,現在說再見好嗎?真正要離開的時候要避免流露出不捨的情緒,這樣只會影響孩子的情緒。

既然孩子已經上幼兒園了,那麼你也要給孩子一些時間去適應,相信你的孩子很快就能認識到新的夥伴,適應新的環境,喜歡上這種集體生活的。

2樓:是魚樂不是娛樂

孩子幾歲適合上幼兒園?看後漲知識了。

3樓:漓櫻愛畫畫

孩子三歲以上讀幼兒園,最新的通知來了。

孩子幾歲上幼兒園好?

4樓:蜜絲劉育兒

上幼兒園3歲以後上是最為合適的,一般孩子要到這個年齡才能逐漸離開媽媽,面臨人生中又一次分離,如果家裡有條件帶孩子,就建議要在3歲以後上幼兒園,過早上幼兒園的話,孩子在班上無論是年齡還是心智都趕不上其他寶寶。

本來就處於分離焦慮,如果各方面都沒有優勢,就很容易受挫,這樣很影響自信心的建立,而且3歲的孩子有一些還沒能完全自理,最簡單的穿衣服,大小便還不能自理,這樣的孩子跟家長過分寵愛有關,很多東西都代勞了,而沒有刻意去培養孩子的生活能力。

如果孩子上幼兒園,基本的吃飯穿衣上廁所自己還不會的話,就要麻煩老師,這個時候也需要孩子能夠清晰地去表達自己的需求,班上孩子一般都有幾十個,有的時候老師根本顧不上來,而且會給老師造成一定的工作量。

同樣,有的孩子就算到了3歲,如果發現身體發育和心智都還沒達到3歲孩子的水平,我也是建議孩子晚一點上幼兒園的,我身邊就有這種例子,比同齡的孩子晚了一年上幼兒園,同樣晚了一年上小學,這樣反而在上小學的時候建立很大的信心,其實是有利於孩子的成長的。

所以家長千萬不要有這種心理,為了自己早點把孩子託付出去,把孩子交給老師去管,而過早的把孩子送去幼兒園,這樣是很不負責的表現,所以家長需要在孩子合適的年齡送去幼兒園。

5樓:娛樂圈人物解讀

回答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這個問題,一般3歲的時候上幼兒園是最合適的。而孩子法定上一年級的年齡是6周歲,所以孩子要上三年的幼兒園比較好,希望我的回答能幫助到您。

提問謝謝你,3歲上全脫還是半脫幼兒園好呢?

提問現在孩子2歲半,剛做那些方面的準備工作?

提問我的位置在長風西街口國投小區,請問上那個幼兒園好呢?勞煩你從好到差,依序排列。另每年公立啥**?私立啥**?

回答您好,國興幼兒園,太磷幼兒園, 太鍋幼兒園, 化二建幼兒園, 化二建幼兒園早教指導中心, 蘭馨幼兒園。一般公立幼兒園**每學期在1000左右,而私立的估計在5000左右。

提問那對面的萬科幼兒園比這幾個呢?

提問方便**諮詢一下。

提問謝謝你。

6樓:虞忠閆橋

兩歲半到三歲都可以進幼兒園了,如果孩子自理能力相當不錯的,可以在兩歲進幼兒園,在我們幼兒園,越早入園的孩子,與人的溝通能力和學習能力相對來講越強。

孩子在入園的時候,可以從半天班開始上,讓孩子逐步適應幼兒園的集體生活,家長要和老師保持密切的聯絡,尤其在孩子剛入園的時候,幾乎所有的孩子都會哭鬧乙個星期,家長盡量放下孩子就走,不要讓孩子的情緒穩定一點的時候,再看見家長,這樣的話,孩子過度的難,家長心裡也難受!

家長跟老師了解孩子在園的表現,及時表揚!讓孩子在老師和家長兩方面都能得到認可!有利於孩子良好習慣的形成!!!

7樓:羽君飛揚

我是一名幼教,多年的經驗告訴我,寶寶在2歲半是上幼兒園的最佳時機,因為這個時候比較單純,心理負擔不重,離開父母,在老師的耐心照顧下,很容易融入群體,如果太大的話,心理負擔就重了,離開父母就會特別想念,就會上火啊,大哭,導致嗓子發炎等。

8樓:網友

我認為不是每個孩子必須在固定的年齡上幼兒園~主要看自己孩子的適應能力和家庭的需求~如果說父母很忙,無法給孩子很好的照顧,那麼孩子2歲上幼兒園也沒什麼。因為,在幼兒園可能對孩子更好一些~若是家裡有條件照顧、教育孩子~我認為最好的年齡是3歲。第一,在語言表達能力方面,幼兒不僅要聽得懂對方所說的話的意思,還要有能表達自己所有意願的70%左右的語言能力,這樣才能夠表示出自己的意思,和別人做簡單的溝通;第二,在基本動作技能方面,幼兒應該具備一些簡單的技能和基本動作,如丟球、握剪刀等,這樣在入園後才不至於什麼都不會,以至於無法參加園裡的活動;第三,在一般社交常識方面,要懂得「輪流」、「排隊」等規則,會處理自己的大小便問題,有請別人幫忙解決問題的能力等等。

也都是需要考慮的因素。

有必要強調一點!上幼兒園並不是為了孩子的教育,而是讓孩子多一些玩伴,能夠更快樂的成長~有些幼兒園為了迎合家長「望子成龍」的心態。

而過分的要求孩子。我認為不可取!

孩子的童年有權利「快樂健康的生活」!

我反倒希望幼兒園「放羊式」管理!

9樓:逮獻晉耘

三歲。太早上的話,怕不適應。太晚上的話,怕孩子跟不上。

等同齡孩子都在上小學或比他更高一級的話,就很明顯的落後。對孩子以後心裡的種種壓力什麼都帶來無法彌補的傷害。再說三歲開始上到七歲剛好小學一直到高中畢業十八歲。

這是有明確的規定的。所以孩子要在三歲起上幼兒園比較合適。

10樓:勾永修籍碧

我認為最好是三歲。這時孩子會表達自己的想法。能說出自己的喜惡來了。

對老師也有一定的威懾了。因為有的幼兒園老師當面一套,背後一套,小孩不會表達的話,很吃虧。如果回家哭鬧不肯去幼兒園,家長還不知道怎麼回事。

我的女兒2歲多送去的,上托兒所,她本來活潑愛玩,後來被管得每天哭鬧不去。性格變得膽小懦弱,一直到中班,才慢慢好點。更壞的是由於她心情不好,她那一年沒有長個子。

直到6、7歲才慢慢趕上。

勸你們要慎重。要注意聽孩子對幼兒園的反應。

11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也是3月的,3歲上,因為是小小班,有很小的在乙個班,最後夠年齡的上小班後,小一點年齡的繼續上小小班。

3歲上較好,適應起來很快。但3月出生,3歲半也不晚,因為9月剛好上小班,班內小孩無變動。

12樓:苑時芳扈戌

既要考慮獨生寶寶的成長教育,還要應對整日忙碌緊張的城市生活,做父母的壓力和顧慮日益繁重。面對這樣的現實,越來越多的幼兒園改變了以往只招收3歲以上寶寶的傳統,將招收年齡降低,有的民辦幼兒園甚至還將招生年齡定為0-6歲,開放的環境為家長們提供了多種選擇,寶寶也開始有機會面對多種可能,一種疑慮隨之產生:寶寶究竟何時上幼兒園好呢?

●新派父母:寶寶上幼兒園,早好!(一歲半到二歲為宜)現在的孩子相對我們這一代人孤獨,由於家庭人口少,鄰里不相往來,孩子缺乏與同齡人接觸的機會,體會不到兄弟姐妹之情。

好處:1.學到很多東西。

2.交小朋友。

3.對性格的培養。

4.留出時間給自已。

擔憂:1.寶寶大小便還不能自理。

2.對父母或親人的依戀還很重。

●現實父母:寶寶上幼兒園,三歲為好!

好處:1.基本生活自理。

2.可以表達要求。

3.學習能力強。

擔憂:習慣形成,不易適應。

13樓:桂望亭庫昭

我覺得三歲最好,太早了孩子的自理能力差,如果班級孩子多老師難免有照顧不到的地方,年齡太大了孩子不容易融入到集體生活當中,適應起來會慢,因為現在的孩子都是獨生子女,平時在家就要多培養孩子的自理性,能自己完成的是家長就在旁邊看著就好多給予鼓勵,同時要多接觸外面的小朋友,這樣等到孩子上幼兒園適應的快家長也覺得輕鬆。

14樓:古漢卑尋桃

我是幼兒園老師,我建議是要上,這個年齡段的孩子有了一定的適應能力和生活自理能力,在家沒有專業的教育,在幼兒園進行集體生活會讓孩子更加適應生活,我們養育孩子的目的就是要讓他們有獨立生活的能力,那麼現在就是學習獨立的第一步,老人都有諸多的擔心,這也無可厚非,但是孩子的發展更重要,和家裡人談談,統一一下意見,教育意見不統一矛盾就來了,統一了就多看看先一所好的幼兒園,看硬體還要看老師,最重要的還是老師,你希望乙個什麼樣的人來帶你的孩子,就選乙個什麼樣的老師,多和老師聊一聊(是和要教你孩子的老師哦!不是別人哦)

15樓:殳振華懷霜

孩子如果在家已經鍛鍊了一定的自理能力(像:自己可以吃飯、自己可以知道上廁所、自己可以脫、穿衣服等,主要是可以自己吃飯就行),如果1歲半至2歲半之間就可以做到的話,可以這個年齡送孩子上幼兒園。

寶寶幾周歲上幼兒園最合適?

16樓:漓櫻愛畫畫

孩子三歲以上讀幼兒園,最新的通知來了。

17樓:媯胤雙爾蝶

深圳關內的幼兒園一般是一千多,關外七,八百吧(一學期四千左右)。

一般幼兒園是接收三周歲的,也有些接收二周歲的,需要提前預約學位的。

報名需要帶小兒預防針那個本本,還有戶口本就行吧。

孩子幾周歲上幼兒園好?

18樓:魯妹哈車

一般建議滿3周歲上幼兒園。

幼兒園課程是根據3~6歲兒童的學習特點、發展特點來設計並成教學活動的內容。

幼兒園按照時間可以分為全日制幼兒園和寄宿制幼兒園,按照物件可以分為幼兒園、殘疾兒童幼兒園和特殊兒童幼兒園,按照服務可以分為雙語幼兒園,**幼兒園,按照規模(包括託、幼合建的)可以分為大型幼兒園(10個班至12個班)、中型幼兒園(6個班至9個班)和小型幼兒園(5個班以下)。為了便利教養,一般按照年齡劃分為小班、中班和大班,其中小班為3–4歲幼兒,每班20-25人,中班為4-5歲幼兒,每班25–30人,大班為5–6歲幼兒,每班31–35人。

擴充套件資料:

「日托」、「全托」都是幼兒園的辦園形式,即全日制和寄宿制幼兒園。一所幼兒園裡可以同時設定「日托」和「全托」。兩者的主要目標、要求和內容是一致的,對園舍、裝置、工作人員、師資條件、衛生保健及安全工作的要求都相似,也有不同:

一、為便於管理,全托幼兒園班級名額編制比較小,即每個班的孩子人數要少一些。

二、全托幼兒園的園舍、裝置要求要高於日托幼兒園,除後者應具備的房舍條件外,還要設寢室、隔離室、浴室、洗衣室和教職工值班室,還應配備兒童單人床。

三、全托幼兒園的工作人員配備要多於日托幼兒園。

孩子是「全托」好還是「日托」好呢?可以從以下幾個方面考慮決定:

一、從孩子自身的條件考慮:

如果孩子身體健康,性格活潑,適應能力強,具備一些生活自理能力,離開父母一段時間家長也放心,那麼可以送全托。

二、從家長角度考慮:

1、如果家長工作很忙,即使下班回家也很少有時間顧及孩子,可以考慮送全托。

2、如果家長缺乏教育孩子的知識和方法,可將孩子送全托。

3、如果家中有老人溺愛孩子,而父母無計可施,可以考慮將孩子送全托,離老人遠一些。

4、如果家長能夠配合幼兒園開展良好家庭教育,同時又有時間關心、照料孩子,最好把孩子送日托,這樣可以經常和孩子接觸,便於交流思想,增進感情。

三、從幼兒園條件看:

如果全托幼兒園裝置完善,設施齊全、安全,人員充足,條件較好,可以將孩子送全托。

兒童幾歲上幼兒園合適,孩子幾歲上幼兒園合適

我也是一名幼師,我個人覺得孩子三周歲上幼兒園比較合適,太小了自理能力差不說,孩子的體制也不行,很容易生病的,尤其是孩子剛剛上幼兒園的時候,即使老師和家長照顧的再好孩子也會生病,所以說三周歲以後再上就可以了,我的孩子現在就三周歲多了,今年才上的幼兒園,現在在小班,她平時在家的時候從不愛生病,最近上幼兒...

孩子幾歲上幼兒園比較合適,孩子幾周歲上幼兒園好?

一般是建議三歲左右,因為幼兒園一般是三年制,而小學上學的年齡一般又以六歲為主,還有早於三歲上幼兒園,對孩子的日後成長也是有影響,因為孩子的世界是白色的 純潔的 簡單的,且天性好玩 好動 好熱鬧,如果過早的入托,會使得孩子過早成熟。甚至和父母的關係也會因過早離開父母親而疏遠。孩子三歲以上讀幼兒園,最新...

孩子幾歲可以上幼兒園,孩子一般幾歲上幼兒園

滿三周的幼兒可以入幼兒園。以2021年入園為例,2018年8月31日前出生的適齡幼兒可以按照幼兒園的報名時間,登記入園。學前教育是非義務教育,總體按照 就近 就便 的原則,由區教委統一制定,幼兒園細化。家長們注意關注周邊幼兒園的招生資訊,以免錯過報名時間。寶寶上幼兒園太早或者太晚都是不好的,所以專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