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什麼時候上幼兒園合適,孩子上幼兒園的最佳時期是什麼時候?

時間 2021-09-15 02:14:44

1樓:笪富貴真子

一般情況下,寶寶長到三周歲,心理發育較為成熟,這時進入幼兒園比較合適。如果小於三周歲,應進入條件與師資力量較好的幼兒園,小班化教育配上專業的師資,能夠花更多時間與精力對待每乙個孩子,使孩子不至於因為離開父母而突然受到冷落,產生心理落差,從而產生厭學情緒。

其次,剛開始送幼小的寶寶上學時,要注意分離的時間與方式。不要一開始就全天地離開寶寶,最好能半天半天地送,下半天把他接回來,逐步適應新的生活;與寶寶告別的時候不要躲著離開,或突然消失,這樣寶寶會感到被拋棄與害怕,應該告訴寶寶:媽媽要走了,到下午就一定準時來接寶寶。

現在寶寶來跟媽媽說再見好嗎?告別時也要避免流露出家長依依不捨的情緒,影響寶寶。

最後,既然你已經決定送寶寶入托,那就應該給寶寶一點時間,也給自己一點時間,相信寶寶最終能夠適應新的環境與新的朋友,喜歡上幼兒園的集體生活。

該文章**中國育嬰網

2樓:漓櫻愛畫畫

孩子三歲以上讀幼兒園,最新的通知來了

3樓:大毛愛生活

孩子什麼時候上幼兒園合適?不是到了年齡就行,快看看吧!生活小技巧,生活小竅門,生活小妙招,生活小技能。

4樓:畢梅花融媚

我覺得如果有人帶最好到3歲時再送幼兒園,現在還小沒必要這麼早就送去,2歲的寶寶跟3歲的寶寶從各方面比肯定差好多,有些事情還表達不好,他也不懂得處理,即使有老師她也不能照顧得像家人那麼全面,那麼小在那兒我想也不會學很多東西,就是學了又怎麼樣呢?這也不能就證明早學的寶寶就聰明,建議你寶寶最好大一點再送幼兒園。

5樓:拱妙單于彤雯

你小孩是2023年10月份生的,他各方面發展得都比較好,所以讓他今年九月份提前上幼兒園小班,我覺得是乙個比較好的選擇,早讀書,早出道

6樓:素櫻那拉紅旭

三歲,本人就是,三歲的孩子不會哭鬧自己也有一定的自理能力比方說尿尿拉便便啊都可以自己完成

孩子上幼兒園的最佳時期是什麼時候?

7樓:運振英納歌

只要家長和孩子在平日裡已經為孩子上幼兒園做好了準備,2歲多送幼兒園是沒問題的,我們孩子就是。

平日就要給孩子鍛鍊自理能力,將一些幼兒園裡有趣的事情,孩子就不會在初期對幼兒園有太抗拒的心理,也就能很快適應離開父母的幼兒園生活。

8樓:晏士恩卞子

一般來說孩子上幼兒園應該是在3周歲,因為此時他已經具備了能與他人溝通,能自立喝水,吃飯,入廁等基本能力,雖然生活還不能自理,但是讓孩子和自己的同齡人生活在一起,讓其快樂的成長,此時是我們培養孩子的最佳時機。

9樓:泰賦行智敏

通常來說,兩歲半就可以進托班,3歲半就進小班,~

如果幼兒園有空調的話,老師會調節得很好,沒有問題,如果幼兒園條件不行,你就讓寶寶在家呆到9月1日後再去幼兒園不遲。

10樓:環時芳縱戊

孩子會在想尿尿回想便便的時候跟大人說。這時候送比較好,否則就是送父母也不放心啊。

小孩子上幼兒園的最佳年齡是幾歲?

11樓:暴走少女

小孩子上幼兒園的最佳年齡是3歲。這個年齡段的孩子,其習慣的培養非常重要。在幼兒園老師們的教導及其他小朋友的影響下,孩子不好的習慣都可得到糾正。

擴充套件資料:

1、太早入園孩子心理承受能力不夠

社群裡小博士幼兒園的蔣老師,首先介紹起在另一家幼兒園發生的事情,表明過早送孩子上幼兒園的弊端。揚揚(化名)兩歲零乙個月時,因為其爸爸媽媽都在打工,沒有時間照顧他。於是將揚揚送進幼兒園的託管班。

剛開始上幼兒園的時候,揚揚感覺比較新鮮,並沒有出現什麼異常。可是幾天過去後,揚揚的媽媽就發現揚揚有些不對勁兒。每次將揚揚送到幼兒園,揚揚都會抱著她,不讓她走。

而且,幼兒園老師告訴她,她兒子在上課的時候經常安靜不了一會兒,就開始哭著要找媽媽。

後來,揚揚在幼兒園裡哭得嗓子發炎,結果導致感冒、發燒、咳嗽。為此,折騰了大半個月。揚揚的媽媽心疼孩子,只能讓揚揚退園。

在講座上,萬柏林區教育局的智建麗老師認為,兩周歲左右的孩子是自身抵抗力最弱的,而且還沒有與母親建立起親密溫馨的母子關係,還需要母親連續性的關懷,孩子如果這時過早地與父母分離,容易造成孩子心理自閉。

因為他們的心理,還沒有成熟到可以與父母分開的程度,沒有能力獨自去適應團體生活。所以並不建議父母過早地將孩子送進幼兒園,以免對孩子將來的情商發育產生不利影響。

2、太晚入園不利於孩子能力的培養

講座上,說起孩子應該何時送到幼兒園,社群居民劉女士作為家長卻提出了相反的觀點,她認為還是早一點比較好,她說她的孩子就吃了晚入園的虧。

劉女士說當時孩子的爺爺奶奶特別寵小孫子,說在幼兒園裡孩子多、老師少,孫子得不到好的照顧,他們要自己帶。直到孩子4歲,劉女士看到同事的孩子上幼兒園後會背不少古詩,還會說英語,而自己的孩子被老人寵得只會撒嬌,連普通話都說不標準。

於是,她趕緊將孩子送進了幼兒園。蔣老師對劉女士的情況分析說,像她這樣的其實就是送得過晚,並不能一味地要求早送,並且表示劉女士應該在孩子3歲時把他送進幼兒園,而不能更早。

智建麗認為,孩子在3歲時是語言能力發展最快的時期。與爺爺奶奶相比,幼兒園的老師有更專業的知識,他們懂得如何去提高孩子的口語能力。而且,在幼兒園裡與其他小朋友們一起生活,能更加鍛鍊小孩子的社交能力以及適應環境的能力,這些都是家庭教育無法做到的。

3、何時入園會簡單自理可送幼兒園

通過過早和過晚把孩子送進幼兒園例子的對比,在場的家長們也紛紛發言,對幼兒園接收3歲孩子的做法,提出各種看法,不過大體覺得幼兒園這個年齡要求,確實有道理,過早或過晚都有不足之處。

12樓:匿名使用者

如今一些家長為了讓孩子盡快獲得一定的知識,或者方便自己的工作,會在孩子三歲左右就將其送到幼兒園,這也成為了目前普遍的入園年齡。但是孩子上幼兒園的最佳年齡真的是3歲嗎?

同事家的孩子去年秋天剛滿3歲,由於工作比較忙,白天沒時間照顧孩子,於是就趕緊將孩子送到幼兒園了,雖然花費比較貴,但是也節省了家人很多時間,不僅如此,同事覺得孩子性格有點內向,也想讓他在幼兒園多結交新朋友,性格變得更加開朗。

剛開始,孩子是拒絕去幼兒園的,經過幾天的勸說終於將他送到了幼兒園。但是沒過一周,孩子不是感冒就是發燒,並且每天放學回到家變得更加沉悶了。孩子生病不僅沒法去幼兒園上學,也耽誤同事沒法去工作,更嚴重的是孩子連續幾周病情都沒怎麼痊癒,真的很讓家人擔心。

其實,目前很多家長以為孩子到了三歲送到幼兒園是乙個正常的年齡,殊不知在孩子進入幼兒園可能會有諸多不適。調查顯示,孩子三歲送入幼兒園並不是最佳年齡,需要根據每個孩子情況來決定,過早上幼兒園可能還會對孩子的成長有一定的危害。

過早送孩子去上學的危害

1、抵抗力差容易患病

因為幼兒園的飯菜和設施等並比不上家裡,剛入園的孩子對幼兒園的一些東西還不是很熟悉,再加上對家的依戀,就會讓他們食慾不佳,抵抗力變得很差。就像同事家的孩子一樣,一不小心就可能誘發感冒發燒等症狀。

2、不利於親子關係

孩子從小都一直跟著父母家人一起生活,突然讓他們分開去乙個陌生的環境,他們心裡難免會有所影響。一些孩子就會覺得是父母不愛自己了,心理落差很大,回到家之後也不怎麼願意跟家人說話。

3、不利於人際交往

很多家長覺得將孩子送去幼兒園是有利於人際交往的,但兩三歲孩子的社會交往意識才剛萌芽,邏輯能力也才開始建立。過早送到幼兒園,他們對這些還沒有概念,如果處理不好,容易產生一定的心理負擔,性格變得孤僻,自卑等,更加不利於後期人際的交往。

雖然過往將孩子送去幼兒園有一定的危害性,但不能永遠不將他們送去幼兒園吧。其實,很多寶寶之所以不願意去幼兒園,這是因為對幼兒園的認識還不足,家長也需要讓他們對幼兒園有一定的認識,幫助他們度過乙個愉快的幼兒園生活。

如何讓寶寶愛上幼兒園

1、讓孩子對幼兒園有個感性的認識

在寶寶入園之前,就開始讓孩子提前了解幼兒園的一些知識,比如什麼是幼兒園,裡面有什麼,也可以通過看電視,動畫片以及聽兒歌等模擬情境的方式,讓孩子對幼兒園有個感性的認識。

2、熟悉幼兒園環境

孩子上幼兒園之前,家長可以經常帶孩子去附近的幼兒園熟悉這裡的環境,看看他們在這裡都會做什麼,使孩子產生對幼兒園的嚮往之情。

3、熟悉幼兒園生活

如果孩子剛上幼兒園,可能對這裡的一切都很陌生。家長則可以在孩子放學之後,讓他們講一下在幼兒園每天都做什麼,認識了哪些小朋友,老師教了什麼等,這樣就可以讓孩子對幼兒園裡面的人和事都有乙個大概的了解。

其實,幼兒園是孩子進入社會的乙個起步,家長需要引起重視。而關於什麼時候入園合適,則需要根據孩子情況來決定,但入園之前,家長一定要讓他們對幼兒園有個大致的認識,這樣更加有利於孩子的幼兒園生活。

13樓:漓櫻愛畫畫

孩子三歲以上讀幼兒園,最新的通知來了

14樓:雲都親子

寶寶在兩歲半到三歲都適合開始上幼兒園,因為兩歲半的寶寶的身體免疫力已經有所增強,對於進入新環境和改變作息習慣不會感到焦慮和身體上產生不良反應,他們已經有足夠強健的身體應付這些環境的改變。

15樓:曠金生行黛

居家生活到去幼兒園,對孩子來說是一次精神上的斷奶。因此,在去幼兒園之前,家長就要有目的地訓練孩子,幫他們做入園的準備。家長可以下幾方面入手:1

哭鬧孩子最初去幼兒園,離開了熟悉的環境,都會產生分離焦慮,絕大多數孩子還會哭鬧對此,在孩子入園前家長有意識地積極引導,消除他們的恐懼心理。

16樓:

最好是三周歲,看來你對家庭教育知識欠缺,建議你買這方面的書看

17樓:匿名使用者

2周歲半就可以上幼兒園

孩子幾歲上幼兒園合適?孩子幾歲上幼兒園好?

但是你知道孩子上幼兒園的最佳年齡嗎?下面讓我們來了解一下吧!首先讓我們來了解一下現在的幼兒園有哪幾種吧!現在的幼兒園一般有公辦和民辦兩種。民辦的幼兒園一般都設定有有小班 中班 大班 大大班,其中大大班是幼兒園到小學的銜接過渡班。根據我過的相關規定,當孩子到了6歲半即可直接上小學,按照這個年齡計算的話...

兒童幾歲上幼兒園合適,孩子幾歲上幼兒園合適

我也是一名幼師,我個人覺得孩子三周歲上幼兒園比較合適,太小了自理能力差不說,孩子的體制也不行,很容易生病的,尤其是孩子剛剛上幼兒園的時候,即使老師和家長照顧的再好孩子也會生病,所以說三周歲以後再上就可以了,我的孩子現在就三周歲多了,今年才上的幼兒園,現在在小班,她平時在家的時候從不愛生病,最近上幼兒...

孩子幾歲上幼兒園比較合適,孩子幾周歲上幼兒園好?

一般是建議三歲左右,因為幼兒園一般是三年制,而小學上學的年齡一般又以六歲為主,還有早於三歲上幼兒園,對孩子的日後成長也是有影響,因為孩子的世界是白色的 純潔的 簡單的,且天性好玩 好動 好熱鬧,如果過早的入托,會使得孩子過早成熟。甚至和父母的關係也會因過早離開父母親而疏遠。孩子三歲以上讀幼兒園,最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