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幼兒園小班孩子上課,怎樣教幼兒園的孩子上課

時間 2021-06-26 03:44:46

1樓:化蝶出塵

我是一名幼兒園教師,給你一篇教案參考下:

木偶表演:高高興興上幼兒園

活動目標:

1、 知道爸爸媽媽上班工作,自己長大到3歲了,要上幼兒園做遊戲、學本領,有來園的願望。

2、 學說短句:「我高高興興上幼兒園。」

活動準備:

1、 木偶小兔與兔媽媽

2、 積木搭成的幼兒園的大門。

活動過程:

1、 通過木偶小兔激發幼兒看表演的興趣。

(1) 出示木偶提問:「這是誰?」(引導幼兒向小兔,兔媽媽問好)

(2) 老師邊表演邊講述:早上,兔媽媽要上班去了,她問小兔:「媽媽要上班,小兔上哪兒?

」小兔說:「媽媽去上班,我高高興興上幼兒園。」媽媽把小兔送到幼兒園,小兔向媽媽揮揮手說:

「媽媽再見。」媽媽說:「小兔再見。

」小兔子就高高興興來到班上,看見老師,向老師鞠躬說:「老師早!」小兔子有禮貌,老師真喜歡他。

2、 知道自己長大了,也要象小兔一樣上幼兒園學本領

(1) 提問:小兔是怎樣上幼兒園的?小兔子到幼兒園來幹什麼?今天誰象小兔一樣高高興興上幼兒園的?(引導幼兒說給小兔聽「我高高興興上幼兒園的」)

(2) 小結:爸爸媽媽去上班了,我長大了,要高高興興上幼兒園做遊戲、學本領。

(3) 欣賞兒歌《上幼兒園》

爸爸媽媽去上班

我上幼兒園

我不哭、也不鬧

叫聲老師早

其實園長讓你上課不光是看你課上的怎麼樣,而是要通過在你上課的過程中,表現出來的與孩子的互動、對孩子問題的捕捉能力,你的控班能力等等各方面的乙個綜合考察,我想你已經在試用了,就平時多看看老教師的各種做法,不要光看上課的,相信會你有所幫助的。

2樓:匿名使用者

1、 知道爸爸媽媽上班工作,自己長大到3歲了,要上幼兒園做遊戲、學本領,有來園的願望。

2、 學說短句:「我高高興興上幼兒園。」

活動準備:

1、 木偶小兔與兔媽媽

3樓:臭臭的

我覺得關鍵是讓孩子喜歡你,上課的時候語調富於變化,能吸引孩子的注意力,不知道你準備上什麼課我能說的就這些,希望對你有幫助

怎樣教幼兒園的孩子上課?

4樓:匿名使用者

1、教孩子最主要是用他們感興趣的方式來教授他們,這樣才能保證他們集中注意力;

2、多鼓勵孩子,每個人都喜歡聽讚美的語言;

3、合理安排時間,不要讓孩子有疲勞感;

4、教課過程中,多採用比賽和遊戲的方式,促進孩子的積極性。

5、獎懲有度。

5樓:匿名使用者

要看你上什麼課。像小班上課基本運用到**的比較多。多用一些色彩鮮明的教具吸引他們。

一定要記住,上課之前要備課。就是你整節課的流程和安排。上的課目標一定要明確。

然後根據目標制定過程。就是環節,比如語言課,就要多提問題來讓孩子了解這個故事的內容。順便說下。

上課時教態一定要好,語言要抑揚頓挫!

6樓:匿名使用者

我有當了一年的幼師,小孩子的注意力沒辦法一直集中在一件事上,所以你要多找些事。如教了乙個單字後(學的會有點慢,要有耐心)讓他們寫,然後完成的又好又快地給點獎勵。然後可以教歌舞,不要一直教 ,後半截課,可以讓他們玩(注意安全,不要影響別人),還有教他們玩一些遊戲,對他們不能急

7樓:匿名使用者

用他們感興趣的事情來引導

我是幼兒園小班家長,老師要求去學校給孩子上課,不知可以講些什麼內容呢

8樓:匿名使用者

隨便都可以啊,你可以準備乙個童話故事,給小朋友講故事。

幼兒園小班上課教什麼

9樓:波合美秘曾

幼兒園小班應該不會教什麼,很長時間會讓孩子玩遊戲,在遊戲中學到一些小知識。孩子會十分不願意和家長分開,但分開久了就開始和孩子們融在一起了。

10樓:李夏璇鈕浩

老師會教小朋友們一些簡單的算術。我在廣州,我以前上幼兒園的時候老師們會教我們數數啊,認知圖案什麼的,她會發一本小本本給我們,裡面的內容我記得不是很清楚了,作為每天的小作業,很輕鬆的不是很多的。老師會教我們一些簡單的算術。

我記得一次訓練的時候,好像是作為期末的成績吧。老師要我們這些小朋友逐個逐個來到她跟前,她會舉著兩隻手掌分別伸出不同數量的手指,嘴裡會說「加」或者「減」,讓我們算數。比如她乙隻手掌伸出2只手指,另乙隻手掌伸著4只,嘴裡說「加」,意思是讓我們來算2+4等於多少,我們就要說「6」。

她會出幾道題,越到後面數字越大,讓我們加加減減地算但不會超過20。就是這樣過了她出的幾道題目,就算是通過了。我印象最深刻地就是當輪到我上前去的時候,老師出了其中一道題給我,這道題是我印象最深刻的因為當時說完老師表揚了我,我很高興很高興。

她出的是15-7等於多少,我算了一會兒才說出等於8,不過她還是表揚了我了。另外老師還會跟我們一起做遊戲,在遊戲中學到一些小知識。比如老師把我們帶到鞦韆旁邊,那張鞦韆椅子很長,可以坐7、8個人。

於是我們這些小朋友分組來玩,老師把我們蕩的很高的時候我們大聲笑著叫著,坐中間或者不是坐靠邊的同學會抓著旁邊同學的手或者大腿因為害怕掉下去,而旁邊的同學亦是如此。而坐靠邊上的小朋友就可以用手抓著扶手不讓自己掉下去....總之從這個遊戲中我們懂得了團結,大家一起抓著就不會掉下去了,當然老師也是有分寸的。

我們還有游泳課,我們穿著泳衣去游泳池裡面游泳,老師會教我們怎麼游泳。總之在幼兒園的時候老師會初步給我們乙個數字、算術、**、文字,生活常識還有其他多方面的乙個初步的認知和理解,起到啟蒙的作用。望採納

11樓:俟塵況蘭芳

一般是不交給寶寶課程的呢先上小班好

幼兒園小班幼兒身心發展特點,幼兒園小班階段特點是

遵循幼兒的發展規律和學習特點摘抄部分 實施 3 6歲兒童學習與發展指南 應堅持第一大原則遵循幼兒的發展規律和學習特點。珍視幼兒生活和遊戲的獨 值,充分尊重和保護其好奇心和學習興趣,創設豐富的教育環境,合理安排一日生活,最大限度地支援和滿足幼兒通過直接感知 實際操作和親身體驗獲取經驗的需要,嚴禁 拔苗...

幼兒園小班家長反饋意見怎麼寫,幼兒園小班的家長意見反饋怎麼寫

首先非常感謝老師對他的教導,在學習上給他很大的幫助。學校提供了一個這樣的平臺,使我們家長能更好的瞭解他在學校的情況,並能及時的溝通。比如 我的孩子 的報告冊和您寫的評語和意見我已經認真拜讀。能夠取得進步,完全是您對他的教育和關心,我們非常感謝。我們對孩子在德智體等方面的教育一直抓得比較緊,他在家中能...

幼兒園小班的家長意見反饋怎麼寫,幼兒園小班家長反饋意見怎麼寫,給個方法

我們非常感謝老師的辛勤勞動 和對我們孩子的耐心教育。希望老師再接再勵,對孩子多加鼓勵,啟發孩子的興趣,潛力和奮鬥精神,還希望老師多與我們聯絡,報告孩子的情況 使我們能夠更好地配合你們的教育工作。幼兒園小班的家長意見反饋怎麼寫? 那你可以給幼兒園提建議,對家長實行開放日,你就了解孩子在幼兒園的情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