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水的好處幼兒園教案,幼兒園小班教案喝水有講究

時間 2021-06-04 12:17:25

1樓:秋日的私語

1、知道人每天都需要喝水,想喝水時會主動去喝。

2、懂得白開水是的飲品,在日常活動中能主動喝白開水。

活動準備:

1、**(鍛鍊後、外出遊玩時、洗澡後、起床時等**,池塘裡的水、自來水、井水等不能飲用的水的**)。

2、兩盆洋花蘿蔔(一盆因澆水而發芽、長葉,一盆因沒澆水而乾枯)。

3、活動前,教師帶幼兒進行實驗**,觀察同樣光照下的兩盆洋花蘿蔔,每天帶幼兒給一盆澆水,另一盆不澆水。

活動過程:

1、感知討論,了解水對身體生長的重要作用。

(1)通過回憶啟用已有體驗,感受口渴後喝水帶來的舒適(活動前進行體育活動,之後教師帶幼兒喝水)師:玩過遊戲之後,你們感覺嘴巴有點怎麼樣?

師:喝了水之後有什麼感覺?

師:喝了水之後我們就不渴了,身體舒服多了。

(2)觀察洋花蘿蔔,了解缺水的後果。

師:這裡有兩盆洋花蘿蔔,一盆蘿蔔發芽長葉了,另一盆卻枯萎了。請你仔細看一看,猜一猜為什麼。

師:看看它們的泥土是怎麼樣的?(一干一濕。)師:原來,蘿蔔沒有水喝就會枯死,就發不了芽、長不了葉。人也像蘿蔔一樣離不開水,我們只有每天多喝水才能長高長大。

2、了解什麼時候應喝水、哪些水不能喝。

(1)觀察**,了解鍛鍊後、外出遊玩時、洗澡後等情況下人會想喝水,睡覺起床時也會想喝水。口渴了不喝水會很難受,小朋友想喝水的時候可以自己去喝水。

(2)了解有些水不能喝。

師(出示**):這些地方的水我們能喝嗎?為什麼?

師:池塘裡的水、自來水、井水這些水看上去清清的,但是都不能直接喝,因為水裡有細菌,只有燒開了才可以喝。我們保溫桶裡的水是燒開過的,所以可以喝。

2樓:匿名使用者

大班教案《喝水的好處》含反思適用於大班的健康主題教學活動當中,讓幼兒懂得白開水是最好的飲品,在日常活動中能主動喝白開水,知道人每天都需要喝水,想喝水時會主動去喝,培養幼兒養成良好生活習慣的意識,快來看看幼兒園大班《喝水的好處》含反思教案吧。

活動目標

1. 知道人每天都需要喝水,想喝水時會主動去喝。

2. 懂得白開水是最好的飲品,在日常活動中能主動喝白開水。

3. 培養幼兒養成良好生活習慣的意識。

4. 培養幼兒樂觀開朗的性格。

教學重點、難點

1、 養成健康飲水好習慣。

2、 少喝飲料。

活動準備

1、自製ppt(鍛鍊後、起床時等**,自來水、井水等**),兩盆洋花蘿蔔(一盆澆水,發芽、長葉,一盆沒水,乾枯)。

2、活動前,教師帶幼兒進行實驗**,觀察同樣光照下的兩盆蘿蔔,每天帶幼兒給一盆澆水,另一盆不澆水。

活動過程

1、感知討論,了解水對身體生長的重要作用。

(1)通過回憶啟用已有體驗,感受口渴後喝水帶來的舒適。

(活動前進行適當體育活動,之後教師帶幼兒喝水。)

(2)觀察洋花蘿蔔,了解缺水的後果。

師:這兩盆蘿蔔有什麼不同?你知道為什麼嗎?

師:原來,蘿蔔沒有水喝就會枯死。人也像蘿蔔一樣離不開水,我們只有每天多喝水才能長高長大。

2、了解什麼時候應喝水、那些水不能喝。

(1)觀察**,了解鍛鍊後、外出遊玩時、洗澡後想喝水,睡覺起床時也會想喝水。口渴了不喝水會很難受,小朋友想喝水可以自己喝水。

(2)了解有些水不能喝。

出示**:井水、自來水、池塘水。師:這些水看上去清清的,但是不能喝,因為水裡有細菌,只有燒開了才可以喝。

3、通過保健醫生的講解,了解白開水是最好的飲品。

飲料裡有色素、糖、香精,對身體很有害,只有白開水是最好的。

4、評選「喝水小寶寶」

延伸活動:

1、製作「今天你喝了沒有」的記錄表貼在水桶邊。

2、 家園配合,提醒幼兒口渴喝白開水,少喝飲料,養成好習慣。

教學反思

本次活動首先從幼兒的體驗入手,讓幼兒在鍛鍊後飲水,感受口渴時喝水的舒適。其次引導幼兒觀察洋花蘿蔔,切實體會喝水的重要性。第三,通過幼兒心目中的權威人物保健醫生的講解,讓幼兒明白白開水才是最健康的飲料。

最後,通過每週末評選「喝水小寶寶」的方式,激發幼兒主動飲水的意願。活動後,大多數幼兒能主動飲水,個別幼兒不能斷絕喝飲料,需要乙個慢慢適應的過程。

小百科:喝水是生命體通過口腔攝入水分的方式,人體每天通過口腔攝入的液體大約有2公升。水主要在小腸吸收,進入人體後,水分主要用於補充細胞內液和細胞外液,參與人體各種生理活動,因此,喝水是維持生命體新陳代謝的重要一環。

幼兒園小班教案喝水有講究

3樓:匿名使用者

1.鑽研大綱、教材,確定教學目的

在鑽研大綱、教材的基礎上,掌握教材中的概念或原理在深度、廣度方面的要求,掌握教材的基本思想,確定本節課的教學目的.教學目的一般應包括知識方面、智慧型方面、思想教育方面.

課時教學目的要訂得具體、明確、便於執行和檢查.教學過程是乙個完整的系統,制定教學目的要根據教學大綱的要求、教材內容、學生素質、教學手段等實際情況為出發點,考慮其可能性.

2.明確本節課的內容在整個教材中的地位,確定教學重點、難點

在鑽研整個教材的基礎上,明確本節課的內容在整個教材中的地位及重點和難點.所謂重點,是指關鍵性的知識,學生理解了它,其它問題就可迎刃而解.因此,不是說教材重點才重要,其它知識就不重要.

所謂難點是相對的,是指學生常常容易誤解和不容易理解的部分.不同水平的學生有不同的難點.寫教案時,主要考慮這樣幾類知識常常是學習的難點:

①概念抽象學生又缺乏感性認識的知識.②思維定勢帶來的負遷移.③現象複雜、文字概括性強的定律或定理.

④根據教學大綱要求,不能或不必做深入闡述的知識.⑤概念相通、方法相似的知識.⑥數學知識運用到物理中而造成困難的知識.

3.組織教材,選擇教法

根據教學原則和教材特點,結合學生的具體情況和學校裝置條件來組織教材考慮教法,初步構思整個教學過程.教材的組織是多種多樣的,同一教材可以有不同的組織結構.但不論是那一種結構都必須圍繞中心內容,根據教材的內在聯絡貫穿重點,確定講解的層次和步驟.

同時,在選擇教法上,還必須充分重視考慮如何集中學生的注意力、啟發學生的積極思維.

4.設計數學程式及時間安排

對於上課時如何複習舊知識引入新課題;新授課的內容如何;強調哪些重點內容;如何講解難點;最後的鞏固小結應如何進行等程式及其各部分所用的時間問題,都應在編寫教案前給予充分的考慮.

5.設計好板書、板畫

板書、板畫是課堂教學的重要組成部分,因此在編寫教案時應給予足夠的重視.板書的設計可以從鑽研分析教材的知識結構入手,也可以從分析學生的認知規律入手.

幼兒園大班教案喝水千萬別著急

4樓:匿名使用者

新知識是在舊知識的基礎上發展、變化、引申而來的,因此教師在備課時要根據所教知識的內容,找出與新知識有關的舊知識,看一看哪些知識學生已經把握了,哪些知識還沒有完全把握,確定需要跟學生補哪些知識漏洞,課始安排什麼溫習內容,新授選擇什麼學習方法和教學方法等,這就是我們常說的備學生的知識水平,只有這樣,我們在備課、上課時才能有的放矢。

幼兒園小班教案小狐狸吃香腸,幼兒園小班小狐狸吃果子說課稿

首先寫教學目標,現在是課改階段上課要有新的理念分三部分 知識 能力 情感態度價值觀。然後分析教材 重點和難點 三 教具 四 教學方法 五 教學過程,可分詳案和簡案,詳案要設想每句話怎麼講比較麻煩,簡案只要寫一下時間安排,和每部分教師的活動和學生的活動 六 板書提綱 七 教學反饋 這樣的教案就比較完整...

幼兒園朽美術活動裝飾盤子教案,幼兒園小班美術活動《裝飾盤子》教案

1 鑽研大綱 教材,確定教學目的 在鑽研大綱 教材的基礎上,掌握教材中的概念或原理在深度 廣度方面的要求,掌握教材的基本思想,確定本節課的教學目的.教學目的一般應包括知識方面 智慧型方面 思想教育方面.課時教學目的要訂得具體 明確 便於執行和檢查.教學過程是乙個完整的系統,制定教學目的要根據教學大綱...

幼兒園小班幼兒身心發展特點,幼兒園小班階段特點是

遵循幼兒的發展規律和學習特點摘抄部分 實施 3 6歲兒童學習與發展指南 應堅持第一大原則遵循幼兒的發展規律和學習特點。珍視幼兒生活和遊戲的獨 值,充分尊重和保護其好奇心和學習興趣,創設豐富的教育環境,合理安排一日生活,最大限度地支援和滿足幼兒通過直接感知 實際操作和親身體驗獲取經驗的需要,嚴禁 拔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