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兒園教案小心肥胖,幼兒園安全課程教案《小心寵物》

時間 2023-02-08 23:25:08

1樓:匿名使用者

活動目標:1、關注自己體重的變化,初步感知體重與健康的關係。

2、了解一些控制體重、保持健康的方法。

活動準備:1)經驗基礎:幼兒在園集體體檢之後;幼兒有下棋、看**的經驗。

活動過程:一、學看**,關注變化學看體重表——關注自己體重所發生的變化。

1、出示體重表一:根據體檢結果,說說自己現在的體重。

2、看看比比,自己體重有什麼變化?

3、出示體重表二:解讀符號「——

4、將自己此次的體重數字卡貼在表二中相應的格仔裡。

二、討論交流,提煉方法討論交流——提煉一些控制體重、保持健康的方法。

1、觀察表二,提問:體重是輕好還是重好?

2、請保健老師來說說答案,同時解答幼兒的提問。(突出體重過重會影響健康)

3、提問:是什麼原因會使我們的體重增加過快呢?(出示ppt)

4、提問:有什麼好辦法能控制體重、保持健康?(出示ppt)

三、參與遊戲,鞏固知識玩「健康棋」——在遊戲中鞏固所學到的方法。

1、老師介紹健康棋。

2、將體重增加過快的原因與控制體重好辦法的圖示予以制定規則。

(如:吃油炸食品退三格;每天運動進四格等。)

3、幼兒放棋譜、數字卡、**等,共同玩「健康棋」。

4、小結:鼓勵幼兒將所學到的方法運用到生活中去,使自己的身體變得更健康。

2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要吃透教材,把教材的編寫意圖弄明白,讀懂參考教學用書很重要。

其次要備學生、備課文、備自己,有教學思路。

教案的格式:一教學內容分析;二教學目標(分為認知目標,技能目標,情感目標)三教學重點與難點;四學習者特徵分析;五教學策略與設計;六教學過程(重點);七教學評價設計;八課後反思及自我評價。

幼兒園安全課程教案《小心寵物》

3樓:匿名使用者

活動目標。

1、了解和寵物相處時可能出現的危險。

2、能夠說出如何和寵物安全相處,學會保護自己。

3、體會和寵物安全相處的快樂。

活動準備。1、教學掛圖。

2、每組一張4開白紙,一盒水彩筆。

活動過程。1、引導幼兒觀察教學掛圖內容。

(1)師:家裡來了幾個寵物朋友,它們是誰呢?我們一起來看一看。

(2)引導幼兒觀察講述小圖內容。

師:圖上有哪些寵物朋友,圖上的小朋友在做什麼?

(3)進一步引導幼兒觀察講述。

師:小貓、小狗、小鳥等寵物非常可愛。可是,如果和寵物相處不當,會給小朋友帶來危險。

你知道和寵物相處時要注意什麼嗎?讓我們來看看下面幾幅圖吧。這四幅圖里的小朋友做得對嗎?

為什麼?(4)進一步引導幼兒討論判斷並說出原因。

(5)教師通過提問引導幼兒說出與寵物相處應該注意的安全事項。

師:能不能和寵物爭搶東西和玩激烈的遊戲呢?為什麼?寵物的毛以及排洩物能不能摸或聞呢?為什麼?和寵物一起睡覺有什麼壞處呢?在魚缸附近玩耍會發生什麼危險?

2、分組討論和寵物相處時還應該注意什麼安全問題。

(1)引導幼兒討論:和寵物相處時還應該注意什麼問題呢?小朋友能不能單獨給寵物洗澡呢?可不可以故意去逗弄寵物,把它激怒呢?遇到比較大型的陌生寵物你該怎麼做?

(2)以小組為單位,用畫圖的方法表現大家討論的內容。

(3)幼兒分組討論。暫定每組先討論的3條安全注意事項。

(4)教師巡迴指導,引導幼兒用自己的方式把自己的想法表現出來。

3、集體分享各組討論內容,進行總結,制定和寵物相處的安全注意事項。

(1)請每組派一名代表,介紹自己組討論的內容。

(2)活動總結。

幼兒園中班騎車要小心教案

4樓:匿名使用者

1.教師要寫自己認為有重要意義的教學經歷或教學故事,即要有選擇性,典型性,不要事無鉅細都羅列進去,要圍繞中心問題進行選擇。並不是說所有的事件都可以成為案例,要善於捕捉教學過程中的「亮點」。

2.應根據以往的經歷撰寫案例,盡量保持案例中資料的真實性,使讀者有身臨其境的感覺。可以到案例的主體即學生那是去詢問、調查他們的真實感受。

3.教學案例與其它的教學作品有區別性。

與教學**相比,教學案例在文體和表達方式上以記錄為目的,以記敘為主,兼有議論和說明;在思維方式上,是乙個從具體到抽象的過程,通過對生動的教學「故事」的描述,通過對具體的學生、老師心理感受的描述,反思、總結教學的利弊得失。

5樓:匿名使用者

無論什麼都要注意安全。

幼兒園安全教育教案《不可把異物塞進去嘴巴裡》

幼兒園的美德課怎麼上,幼兒園美德教案

1.整潔 2.禮貌 3.溫柔 4.責任感 5.誠實 6.幫助 7.團結 8.耐心 9.服從 10.快樂 11.慷慨 12.善良 13.勇氣 14.和平 15.愛心 16.友愛 17.感恩 18.同情 19.服務。每個美德教授需兩周10個課時。讓孩子們的道德能力得到連續地 逐步地發展。10天課程計畫的...

幼兒園去秋遊教案,幼兒園中班《秋遊》教案

幼兒園中班 秋遊 教案 目標 1 培養幼兒的觀察力,引發幼兒對大自然的興趣及熱愛大自然的美好情感。2 讓幼兒了解基本的安全常識。對中國地形圖有乙個初步的了解。3 通過出遊鍛鍊幼兒的意志力。4 訓練幼兒的繪畫能力。5 掌握秋天的季節特徵。分題活動建議 此活動更適合由家長的配合參與。寫給家長的通知 要求...

喝水的好處幼兒園教案,幼兒園小班教案喝水有講究

秋日的私語 1 知道人每天都需要喝水,想喝水時會主動去喝。2 懂得白開水是的飲品,在日常活動中能主動喝白開水。活動準備 1 鍛鍊後 外出遊玩時 洗澡後 起床時等 池塘裡的水 自來水 井水等不能飲用的水的 2 兩盆洋花蘿蔔 一盆因澆水而發芽 長葉,一盆因沒澆水而乾枯 3 活動前,教師帶幼兒進行實驗 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