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在幼兒園不肯吃飯怎麼辦,孩子上幼兒園不肯吃飯怎麼辦呀?

時間 2021-09-05 10:21:09

1樓:匿名使用者

大部分幼兒園的個別班級都會出現個別孩子不肯吃飯,愁壞了家長,煩惱著老師。幼師張雅明給您支招。首先,父母應帶孩子到正規醫院做微量元素檢查,看孩子是不是身體裡缺少一些微量元素,缺鋅等微量元素會影響孩子的食慾並且嚴重的會影響孩子的智力發展,所以當孩子長期厭食食慾不振時,家長千萬不可掉以輕心。

其次,如果不是因為缺少微量元素,還要看孩子是不是一天正常的三頓餐是不是都食慾不振,厭食。如果是早晨,那就要和家長溝通,看是不是早晨在家已經用過餐了,有些家長,尤其是老一輩的,怕孩子在幼兒園吃不飽,少了營養。其實,這個大可不必擔心。

每所正規的幼兒園都會配備專業的營養師,每日的食物營養的均衡,食物的種類都會有科學的搭配。葷素搭配,顏色搭配,都是科學合理的,還有就是正規的幼兒園都會有牛奶下午茶之類的補充營養。所以,家長對營養方面的擔心大可不必。

正常餐點出現問題,個別幼兒長期養成的習慣,本身長得就比其他幼兒嬌小,這樣的幼兒食慾不振、厭食或者說根本不可吃飯。對待這樣的幼兒教師就要講究方法了。第

一、在一些幼兒園,由於老師的專業素質及耐心方面的原因,老師會採用比較粗暴的方式。比如,暴力威脅、恐嚇或者強行餵食。這樣孩子有可能會完成任務,但可成想過長期這樣會對孩子心理造成傷害。

吃飯本是一種享受,是一件快樂的事,可由於教師的非正確方法而造成心理陰影,吃飯卻成為了孩子最害怕的事。第二,教師要考慮乙個問題,這樣的孩子由於長期吃飯較少,所以胃已經長期處於收縮狀態,也就是說它的容積已經很小,吃一點就會有飽了的感覺,因此食量小。這就要求教師循序漸進,慢慢增加其食量。

第三、教師要採取激勵鼓勵的方式,開始每餐少分些,當孩子完成小任務時,教師要抓住時機鼓勵。讓孩子有成就感,變吃飯為快樂的事,讓他享受吃飯的樂趣,主動去完成。尋去漸進再慢慢增加其食量,教師還應將自己的方法與家長分享,獲得家長的配合,這樣的幼兒也是家長最擔心的,所以老師提出方法,相信家長會極力配合的。

2樓:依震夏梓婷

你好朋友,這要看為什麼孩子不願在幼兒園吃飯。是幼兒園的飯菜做的不好,還是孩子在家吃的飽了,還是在幼兒園時零食吃多了,還是孩子挑食在家也不好好吃飯。針對不同情況,要有不同的解決辦法。

最主要的是要耐心和引導。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幫助。

3樓:巫彬計採楓

你好,平時可以多跟寶寶溝通,說幼兒園的飯菜都是和家裡的一樣的,是最好吃的,別的小朋友都吃的,而且要是寶寶表現很棒的話,不但老師會表揚還有好多小朋友也會說寶寶很棒的,另外,早上不要讓寶寶吃早餐吃得太晚了,要是太晚了,中午就不怎麼餓了,寶寶肯定就不會想吃。

孩子上幼兒園不肯吃飯怎麼辦呀?

4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不吃外面東西的習慣對她很不利,家長要幫她克服,我的建議是首先要說服,告訴她幼兒園的飯菜都是和家裡的一樣的,是最好吃的,別的小朋友都吃的啊。其次就是多帶她去外面吃東西,讓她適應。再有一點就是早晨不讓她吃飯,只給她少喝一點奶,中午她就很餓了,開始幾天家長中午有時間的話,就去幼兒園喂她,然後再讓老師配合,估計就會好起來的,為了讓她吃飯,家長心疼也要堅持,幾天就會好的。

5樓:匿名使用者

吃點開胃的,例如山楂

6樓:匿名使用者

小孩子這個年齡都是這樣的

孩子在幼兒園不合群,怎麼辦,孩子上幼兒園不合群怎麼辦

老百姓大小事兒 對於不合群的孩子,做父母的首先應當培養孩子與人交往的信心,並創造機會讓孩子充分體驗到與小夥伴共同遊戲的快樂,才能激發孩子對與人交往的興趣。進入幼兒園,是孩子開始廣泛接觸同齡夥伴的開始,他們與同齡夥伴相處時間也會大大增加,甚至會超過與家人相處的時間,這也是能夠有效改變孩子不合群狀況的乙...

孩子不去幼兒園怎么辦,孩子不去幼兒園怎麼辦?

協助幼兒願意上幼兒園 對幼兒而言,幼兒園是乙個充滿陌生的環境,心理上的殺戮戰場。因為孩子一生中最大的 分離焦慮 是在幼兒園產生的。談到上幼兒園,每個孩子都餘悸猶存,只因為那是乙個完全陌生 看不到親人的地方。在媽咪離去時,瘋狂地喊叫哭泣,無助地趴在地上,此種恐怖的記憶對孩子而言,有種被撕裂與割離的情愫...

孩子不愛上幼兒園怎麼辦,孩子不愛上幼兒園怎麼辦啊

那你可以跟寶寶談談,他在幼兒園裡面是不是遇到了不順心的事?將心比心,如果我們在工作崗位遇到了排擠或者是不公平的待遇,我們也會產生退縮的心態,我覺得您可以在跟寶貝談心之後,還可以跟當班老師進行溝通,在一些可行的情況下儘量給您的孩子以關注。注意寶寶的細節行為進行賞識表揚。這樣,很快您的孩子不僅愛上幼兒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