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幾歲上小學合適,孩子幾歲上小學最合適

時間 2021-05-08 21:02:57

1樓:匿名使用者

.《義務教育法》規定,凡是年滿6歲的孩子均可入學;條件不具備的地區,可以適當延長至7歲,統計年齡截至時間為8月31日。「法律對孩子入學年齡的規定是經過反覆論證、有其科學依據的,不贊同孩子過早入學。

」四五歲孩子的大腦發育還不成熟,理解能力跟不上。更具體來說,孩子做「大動作」——跑、跳、蹦——的能力比不上大一些的孩子,做「小動作」——手指的精細動作——的能力也不行,上課時肯定受影響。當然,孩子過晚上學也不妥,這會讓孩子在以後與同齡人的競爭中處於不利地位。

2樓:華律網

國家規定孩子年滿六周歲就可以上一年級了,如果條件不具備的地區兒童,可以推遲到七周歲。六周歲或七周歲是兒童入學的最遲年齡與最大年齡,而不是最早年齡與最小年齡。至於在六周歲之前,兒童到底幾歲才合適上小學,首先要看兒童本人的意願,任何人不得侵犯其合法的權利和自由,不得在六周歲之前違背兒童本人的意願,強迫其接受或阻止其接受義務教育;其次,要尊重兒童父母或其他法定監護人的選擇。

3樓:秋優悠改海

分孩子的接受能力情況為標準,最遲不能過七周歲,如果是女孩子的話。五周以前還是別去的好,以免將來其厭學。

4樓:匆匆的流浪狗

義務教育法規定是6周歲入小學,晚至7周歲也可以。

如果是男孩子不妨略遲一些,男孩子比較好動;女孩子不妨可以略早一些

5樓:九口禾刀

5歲!雖然國家規定是6歲,但是我認為有條件的情況下還是5歲的好。給孩子留有復讀的機會,漫長的求學路誰知道會發生什麼事情,給孩子留什麼都沒有留機會和時間好.

而且中國的學實在是太漫長了,上出來都到成家的年齡了,但是沒有經濟**相信他們也不會過早的步入自己的家庭生活。給他們一年的適應社會時間也不錯。

6樓:逆流

只要是適齡兒童就行,一般周歲7歲,虛歲8歲,過早上學孩子注意力不集中,習慣差,跟不上。

7樓:匿名使用者

女孩6歲,男孩稍微遲點7歲也可以。文靜的孩子可早點。

8樓:雅特

3歲上幼兒園

現在的小朋友都很聰明,而3歲正是要記事和具有一定學習能力的時候。

9樓:匿名使用者

6周歲和七周歲都行,不要太早不要太晚,現在小孩聰明,6歲完全沒問題。

10樓:淄博_玫琳凱

七歲吧,太早了孩子接受不了學習會很累,太晚了就有點落後了

11樓:惠惠慧

孩子5歲適合上學,這樣有利於孩子的各種方面的培養,但一定要關注好孩子

12樓:匿名使用者

六周歲上一年級合適~7周歲才上的話其實是偏大了~

13樓:

很多3歲就送幼兒園,不過我覺得這樣對小孩不好

14樓:愛你

4-5歲幼兒園 6歲一年級 最好了!

15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孩子發育正常,就按照國家要求的時間上就行,如果身體弱就晚上一年(尤其是男孩)

16樓:微風過處水無痕

小孩的語言發展較早,一般四歲以後數的概念才逐漸開始形成。對小孩的教育稍加提前即可,切忌拔苗助長,欲速則不達呀。小時也是大腦發育的關鍵時期,過早、過重的學習負擔,也不利於孩子將來的發展。

如果你的孩子不是智力超常的神童,建議你讓他(她),六周歲入學,就是提前也不要超過五周歲。

17樓:歡歡

一般來說,在嬰兒(三個月)未出世之前,應進行胎教,有利於胎兒的發育,那時候胎兒已經具備

了感知外界事物的能力。

孩子在三四歲左右就應該上學。

有利於擺脫孩子對父母的依賴,有利於孩子成長。

18樓:匿名使用者

有條件的7歲先上一年級~到8歲的時候重讀下~

19樓:滑霞殊

我是89年的,當時的我們都是7歲上學,不過現在的孩子發育都比平常要早很多,也聰明很多很多啊,呵呵,已經不比之前的了,我個人建議在6歲,5歲怕孩子太小了,不太容易適應,接受那個環境。

呵呵,希望可以幫到你。祝願你們家寶寶健康成長!

20樓:匿名使用者

教育部有明確的的年齡規定,具體看各地執**況。

21樓:匿名使用者

7歲 在這之前 最好不要啟蒙教育

要讓他玩!!孩子從小 就得玩!!(供參考 慎用)

孩子幾歲上小學最合適?

22樓:女硬漢大本營

孩子上小學的最佳年齡,要根據孩子的自身情況出發。現在許多家長只是從個人的主觀願望出發,強行讓孩子提前入學,使孩子過嫩的肩膀承擔起與年齡不相稱的重擔。對年齡較小的孩子來說,過難的知識和過重的負擔,

容易使他們對學習產生牴觸,喪失學習興趣和信心,甚至會使他們產生厭學情緒。剛開始讀書學習就厭煩,可不是好徵兆,會對孩子以後的學習,甚至一生都會產生

持久的***。家長要慎之又慎,不可盲動。家長讓孩子提前入學,理由之一是認為孩子聰明。

他們看到孩子已經認識一些漢字,會做幾道算數題,甚至會背幾首唐詩,便認為自己的孩子具備了接受義務教育的條

件。實際上孩子學到的那點知識和能力,是家長提前、強化培養的結果。那點「優勢」不是真正的優勢,可說是「泡沫優勢」,上學不久就不存在了。因為孩子的語

言理解能力、日常生活常識的積累、生活自立能力、反應速度等,與年齡大小有相當大的關係。對小孩子來說,不用說相差幾歲,就是差幾個月,在能力上也會有很大的差異。提前入學,對於少數天資聰穎、智力超常的兒童來說,確能促進智力的發展;但對於大多數學齡前兒童,不但無此必要,甚至有害無益。

這主要因為:學校的教學活動

是根據各年級學生年齡特點制定的,低齡兒童心理與其他學生總相差一定距離,孩子對學校生活會不適應;學習中接觸的知識難度超出孩子的能力範疇,在無法理解

的情況下強行記憶,會導致精神緊張、神經衰弱等疾病發生;由於難以接受所學的知識,孩子必然對學習產生厭惡情緒,甚至把學習當成懲罰,最終導致厭學的惡

果;提前入學可能導致孩子成績處於後進製置,給孩子心理帶來極大壓力,產生強烈自卑感,勢必會影響孩子個性的發展。

兒童的智力發展情況——兒童的智力是有差異,並且兒童智力發展的時間也有很大的差異。如果發展慢一點的孩子,讓他早上學或與同齡孩子一塊上學,那麼他就可能跟不上,甚至會越學越

差,在學習中積累的問題就越多,自己也就越沒有信心。這可能會給孩子一生都帶來相應負面的影響。這樣的孩子可以晚一點上學,學習任務也能很好的完成了。如

果孩子很聰明,智力發展的很快、很好。從智力這個方面來看,不用等到

六、七歲,五歲也可以上學。

孩子的社會行為能力——這是決定孩子上學早晚的乙個重要方面。假設乙個孩子五歲,很聰明,父母認為他到學校學習是沒有任何問題,但到學校後,班上的孩子都比他大一歲到兩歲。大孩

子嫌你小,不給你玩。老師嫌你小,集體事物活動不安排你,更不要說讓你孩子當班長、小隊長。結果就是,孩子的社會能力越來越差,甚至性格孤僻,更不要說具

有領導能力!即便是學習非常好,但社會能力很差,甚至有心理方面的問題,對他的一生也會有影響。

如果兒童未達到相應的智力水平而強行施教,不僅作用不大,而且稍有疏忽,往往會帶來負作用,甚至影響孩子身心的正常發展。

23樓:酒光磨本

法定是7歲咯,

不過如果你覺得你的小孩子可以承受住壓力的話5歲讀也沒什麼,不過結果不一定會好,

如果聰明的話,是不會有什麼影響的,比別人早畢業確實不錯,而且自己也有面子,

但是讀書這種事情,還是要看小孩有沒有這個腦子的,強迫了也沒用,畢竟小孩子不是大人想用來炫耀的工具,

怎麼樣選擇讀幾年,還是要小孩自身的情況來決定的

24樓:單資喻秋巧

.《義務教育法》規定,凡是年滿6歲的孩子均可入學;條件不具備的地區,可以適當延長至7歲,統計年齡截至時間為8月31日。「法律對孩子入學年齡的規定是經過反覆論證、有其科學依據的,不贊同孩子過早入學。

」四五歲孩子的大腦發育還不成熟,理解能力跟不上。更具體來說,孩子做「大動作」——跑、跳、蹦——的能力比不上大一些的孩子,做「小動作」——手指的精細動作——的能力也不行,上課時肯定受影響。當然,孩子過晚上學也不妥,這會讓孩子在以後與同齡人的競爭中處於不利地位。

25樓:登嬌玄初夏

6歲因為

6歲小孩對新事物開始感興趣了,可以看看報紙,如何把小孩引入讀書之路吧!

26樓:甄方鄭雁芙

其實孩子幾歲上學其實不是絕對的,最主要的是判斷孩子融入學校的能力、學習吸收能力及生活能力是不是已合格了,比如是不是已將原來的睡眠習慣調劑到跟學校的作息時間同步?是不是具有與其他小朋友頑耍接觸的能力?

27樓:訾絹遇良驥

6到7歲

上小學應該是合適的時期。

我自己的想法

28樓:厚琅其梓楠

孩子上學的年齡最好滿六周歲.相比之下女孩子可以比男孩子稍微早一點,你家寶寶想5歲半想上小學還要考慮孩子的體能訓練是否可以跟上,孩子是不是懂事,能不能按老師的要求去做……畢竟上小學和幼兒園不同,會有很多規定和要求,所以對年齡小的孩子來說就不是很合適.當然這要因人而議

孩子究竟幾歲上小學比較好?

29樓:櫻の韻詩

現在上小學貌似要看抄年bai齡的,學校會規定要幾du年幾月幾日之間出生的zhi

小孩才能就讀,至少我這dao裡就是,所以太小不可以,太大應該也不行,還是麻煩家長在那時候帶上戶口薄去學校問一下校長,看是否符合就讀的年齡。另外,孩子上小學就是六七歲左右,這沒什麼問題的,不過家長還是要陪著孩子適應小學的生活,畢竟不像在幼稚園那樣自由...

30樓:明天才哭

千萬不要讓孩子產生厭學的心裡,至於幾歲上學還要看孩子的具體情況而定

31樓:匿名使用者

我家孩子也是2023年7月出生的,我也再糾結中,但痛定思痛還是決定7歲再上一年級呀。

32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八歲上一年級 在這之前應高培養孩子的學習興趣 不能讓孩子對學習產生厭惡感

孩子幾歲上小學比較好?

33樓:波實後鶯

都可以,現抄在一般的孩子都是7歲左右讀bai一年級,這du主要還得根據你孩

子的智力zhi發育來判斷幾歲開始讀小學合dao適,如果發育的好,6周歲開始讀小學也可以,現在國家法律規定6周歲就可以讀小學了,如果智力發育的不好,就建議您緩一緩,先多給孩子學學益智類的早教產品右腦開發寶典,這樣可以保證你的孩子進小學的時候不會落後其他孩子。

34樓:貿永修衡水

我的建bai議是孩子還晚一點上學比du較好,因為孩子年紀

zhi小dao,認知水平沒達到,

回學習起來會很吃力,就好比答是讓只會站立的孩子,學走路,不僅孩子辛苦,大人也累。我是有切身體會的,我的孩子就是上學早,五周半就上學了,感覺孩子很累,現在學習壓力大,課本比以前的深,學的東西有多,心疼啊!當然,這不是絕對的,我說的只供您參考!謝謝!

35樓:合奕琛樹妍

各人覺得男孩晚一點女孩早一點比較好。起碼男孩得六周歲半以上,女孩可以依照自己的情況,比如上幼兒園學前班只要成績差不多,就可以直接上小學的。

孩子幾歲接觸英語比較好,孩子幾歲上小學比較好?

孩子幾歲開始學英語最好?寶寶六歲之前都是學習英語的最佳時期。1 寶寶4歲前學英語 在寶寶四歲以前,是語言發展的好時期,語言的學習很關鍵。這個時候父母們可以嘗試著讓孩子接觸一下簡單的英語字母,逐漸引導孩子穩步地發展語言能力。每天讓孩子學習幾個英文字母,對兒童學習英語起到了一個輔助起步的作用!2 寶寶在...

孩子幾歲上幼兒園合適?孩子幾歲上幼兒園好?

但是你知道孩子上幼兒園的最佳年齡嗎?下面讓我們來了解一下吧!首先讓我們來了解一下現在的幼兒園有哪幾種吧!現在的幼兒園一般有公辦和民辦兩種。民辦的幼兒園一般都設定有有小班 中班 大班 大大班,其中大大班是幼兒園到小學的銜接過渡班。根據我過的相關規定,當孩子到了6歲半即可直接上小學,按照這個年齡計算的話...

孩子幾歲上幼兒園比較合適,孩子幾周歲上幼兒園好?

一般是建議三歲左右,因為幼兒園一般是三年制,而小學上學的年齡一般又以六歲為主,還有早於三歲上幼兒園,對孩子的日後成長也是有影響,因為孩子的世界是白色的 純潔的 簡單的,且天性好玩 好動 好熱鬧,如果過早的入托,會使得孩子過早成熟。甚至和父母的關係也會因過早離開父母親而疏遠。孩子三歲以上讀幼兒園,最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