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孩子今年6歲月就要上小學了,孩子上在他爸爸的戶口上,湖北省鍾祥市長壽鎮,可我想把他轉到湖北

時間 2021-06-16 20:32:46

1樓:匿名使用者

幼兒園是沒有學籍一說的,頂多有個證明說明你孩子在那上的幼兒園,還有上小學不需要幼兒園什麼證明的。

孩子今年上小學, 5

2樓:站著喝酒

孩子今年上小學,九年義務教育是根據孩子的戶口所在地就近上學,戶囗在孩子爺爺奶奶爸爸戶口名下,就根掘戶口所在地就近上學,孩子的爸媽沒有房產也沒有關糸,九年義務數育的政策非常貼民心,孩子戶口落在哪就在哪就近上學,孩子媽媽的戶口沒遷移過來,不會營響孩子上小學的。孩子今年上小學,九年義務教育是根據孩子的戶口所在地就近上學,戶囗在孩子爺爺奶奶爸爸戶口名下,就根掘戶口所在地就近上學,孩子的爸媽沒有房產也沒有關糸,九年義務數育的政策非常貼民心,孩子戶口落在哪就在哪就近上學,孩子媽媽的戶口沒遷移過來,不會營響孩子上小學的。孩子今年上小學,九年義務教育是根據孩子的戶口所在地就近上學,戶囗在孩子爺爺奶奶爸爸戶口名下,就根掘戶口所在地就近上學,孩子的爸媽沒有房產也沒有關糸,九年義務數育的政策非常貼民心,孩子戶口落在哪就在哪就近上學,孩子媽媽的戶口沒遷移過來,不會營響孩子上小學的。

3樓:

我們社群提前說用本地戶口登記的事,就先把戶囗登記後,現在繼續上幼兒園,因該子6月滿6歲剛好可以上小學,孩子等著盼著上小學。

4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戶口跟爸爸祖父母在一起,雖然爸爸沒有房產,也可以根據戶口入學的,現在孩子入學的檔案很嚴謹,各方面都很重視,家長要了解當地教育局對新生的要求,掌握好各項新生入學資訊。

5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情況看小孩的戶口上在**就在哪上學,小孩戶口跟父親或母親走都行,希望我的回答你能採納。

6樓:跟老師學數學

我來根據我們這裡的情況來回答你的這個問題。你孩子的戶口和爸爸、爺爺、奶奶在一起,如果你和他爸爸沒有房產,是可以就近入學的,和你的戶口所在地沒有關係。但是要有一個前提條件,你老公的戶口沒有遷出過,如果你們曾經買過房子,老公的戶口遷出了,把房子賣了又遷回來了,這種情況是不可以按照孩子爺爺奶奶家的地址進行就近入學的。

7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九年義務教育,孩子需要在戶口所在地上學,沒有房產也沒關係,孩子的戶口和爺爺奶奶,爸爸在一起,那就要到他們那裡去上學,媽媽戶口不在也沒關係,不影響孩子

8樓:

孩子今年上學一般戶口都是隨母親走,這是父親和母親,沒有登記,登記沒有戶口遷來一個情況,但是有些地方也是要父親的孩子上學前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師一定要給孩子做個好的教育,上學後就得靠學校和老師的教育

9樓:浣語

孩子可以在祖父母這裡上,把母親的戶口遷過來最好,這樣好點。因為孩子都跟母親戶口所在地讀書的。

10樓:來自定山寺喜眉笑眼的扶桑花

不可以的,只能在父母和孩子戶口所在地上學,並進行學籍等級 ,如不及時處理,會影響到孩子的求學之路,慎重

11樓:旗玉澤

正常情況下,孩子上學都是在戶口所在地。具體要求,你可以直接去準備上學時小學諮詢,一般小學都會提前公佈報名要求的。

12樓:瀟湘一夢遙

現在孩子們上學都是跟戶口走的,在誰戶口上就在當地上學,就近分配,如果孩子在另一個城市,就需要到派出所辦暫住證,然後就近分配學校。

13樓:麥田守望者的家園

孩子的戶口落在祖父母那兒不影響入學。只不過手續複雜一點需要所在社群出具證明。

14樓:

孩子六歲三歲,爸媽在,什麼地?九年義務教育是顧家的,真正任何人。所以在什麼地方,有戶口沒有戶口肚小杜三小/學校。

15樓:開心

可以在祖父母片區上小學,因為小孩和父親的戶口在

16樓:

在我們這是可以,只要孩子戶口再誰那就可以上學,不用籤你的戶口.

17樓:

應該不用吧!只要父母名下沒房子,戶口在祖父祖母家,是可以在那片區上學,父親的戶口在那裡也可以,只要父母在房產局調查沒房子,就能在哪上學,符合在哪上學的條件。

18樓:敬a哥

正常不用,因為小孩的戶口所在地就能在當地讀書

19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長大了,是上學的時候了,父母是孩子最好的老師,你要身體力行教會孩子做人。千萬不要把壞毛病傳給孩子。

20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可以在爸爸戶口所在地上學,媽媽不用遷戶口

21樓:我是多喝點

不必要,在那上都一樣,不過最好在爺爺奶奶住的地方上。

22樓:

上小學很重要,要給孩子做好基礎的時候,要和孩子多溝通,在學習上要多多去給指到,讓孩子段練勤奮好學的精神,

伊寧市6歲5個月的孩子能上小學嗎?3月1日的要求會有變化嗎?

23樓:不晚

現在全國應該九月一號前,滿六週歲的孩子都能上小學吧。

雙方由法院判離婚孩子判給我,但是戶口本一直在男方家裡,現在孩子6歲了,要上小學對方不給戶口本怎麼辦?

24樓:

還是要做工作拿到戶口本,派出所要原戶口本是對的,我看第一,求親戚朋友和男方的長輩幫忙,找出他不給以配合的理由,我想他這樣做總是有原因的,要鍾對其原順和提出的要求做工作才能拿出戶口本,不行的話,還可找村委領導幫忙解決這個問題,第二,要求派出所給予解決,戶口是他們管的,現在戶口問題上出現了糾紛,還有打人的問題,要求他們處理是沒有錯的,下決心辦這個事,總是有辦法的,你也可找以上部門的人幫忙出主意。看來這個男人很不講道理,小孩也同樣是他的後代,怎麼會這樣呢!第三,要不就由他帶小孩去報名得了,讀書不能耽誤呀!

25樓:

起訴。這樣的官司只要其實肯定贏。拿著起訴書到公安局。不給戶口本照樣可以把戶口遷出。

26樓:夢_西樓

報警唄,讓警察叔叔幫忙,對付土匪是要讓警察叔叔去打頭陣的

27樓:匿名使用者

離婚時既然你要孩子,當時就該把戶口從他家拆出來。現在感覺這事你最好私下裡處理了。找個他的朋友好好跟他談談,看他能給你拆戶口出來不(當然你得破費點),畢竟孩子也是他的親生骨肉,他也不忍心讓孩子不上學吧,估計他是衝你的,恨你。

如果實在不行只能是去派出所諮詢下,看如何處理。 感覺最好是私下處理,以後孩子還有個探視權的問題。

我的孩子今年9月21號滿6歲,上不上小學呢?

28樓:唐山子涵

我們先談談幼兒園教育與小學教育的區別。

第一,教育內容的變化。

在幼兒園裡孩子們的主要活動是遊戲,小學教育是對兒童進行系統的文化知識教育的開始,學習成為孩子們主要的任務,孩子需要付出相當緊張的體力勞動和腦力勞動。

第二,活動形式的變化。

幼兒園活動生動有趣,孩子們不會感到枯燥,而小學是通過課堂授課的形式進行學習,教師的教學任務大多是通過講課、作業、檢查、考試來完成,這對兒童自然會產生一定的壓力,需要孩子具備一定的心理承受能力。

孩子過早上學,總的來說是弊多利少,有個孩子四歲時他父母便送他讀書,小學畢業時尚不滿十歲,且成績中等偏上,由於年級小,大家都把他當作“神童”。然而,正是大家看好的“神童”讀到初三時,成了“強弩之末”,連續幾個初三,均沒能考上高中。他無論如何也不願讀書了,回答只有一句話:

“我讀夠了!”家長怎麼也想不通,這麼多年來鞍前馬後地為了孩子,好不容易弄出個大家都看好的“神童”竟如此“夭折”了。有些家長為早些送孩子上學,挖空心思改年齡、託關係走後門的現象,其“望子成龍”心之切可見一斑。

其實一些低齡學生承受著與其年齡不相稱的學業,一方面感到重壓,另一方面跟不上學業便“破罐子破摔”,養成一些不好的習慣。同時家長也會因為孩子小而處處放心不下,三天兩頭往學校跑,謀求特殊照顧和庇護,搞得很累。有的家長認為讓孩子早上學回旋餘地大,大不了降降班,多學一年總比少學一年好,孰不知這很容易讓孩子厭學,往往得不償失。

家長急功近利,望子成龍心切可以理解,但孩子的成長自有其發展規律,常人是不能違背自然規律的。一個人成功的因素非常複雜,不僅僅是提前上學,而且是按部就班地學習能達到的。要明白這一點,我們的家長不要去為難自己和孩子,去向往那無法達到的境地。

第三,自控要求的變化。

幼兒園雖然也很重視幼兒行為規範的要求,但紀律的約束度沒有小學那麼高。孩子一旦上了小學,他們不僅要學習自己感興趣的東西,還要學習他雖不感興趣但又必須掌握的知識。因此兒童為了完成學習任務必須有較強的控制和調節自己行為的能力。

第四,自我管理要求的變化。

在幼兒園,教師把一切活動都安排得井井有條,而到了小學,教師除了上課外,其餘時間都由兒童自由支配,兒童需要有條理地做好課前準備,記錄好作業要求,管好學習用品等,自我管理的能力要求更高。

對以上的種種變化,剛入學的兒童往往不能一下子適應,尤其是年齡偏小的孩子,由於自控能力、理解能力及自理能力等相對較弱,適應起來會更慢、更困難。他們中的許多人上課時往往坐不住,注意力也容易分散,這必然影響孩子的學習。學習成績不理想,就會受到教師及家長的責備。

久而久之孩子極易生出自卑心理和厭學情緒。

由於各方面能力比班上其他孩子弱,在各項活動中就容易被教師和同學忽視,缺少與同學交往的機會,社交能力也難以發展。長此經往,孩子就形成了“弱者心理”,凡事甘於落後,甘於被人忽視。這種心理將會嚴重影響人一生的成就。

29樓:張翼夕

你可以託人去說,如果不行的話,建議你先培養一下你兒子多方面的能力,剛上小學重要的是銜接,千萬不要讓他感到上學沒意思!!!這是我個人的親身體驗,我是一個初中生。

30樓:伏雲飛

這要看你們那個片區所在的小學了 學校是生源好呢 還是沒有生源 如果生源好 那你孩子上學就費點事,因為還不滿六週歲。如果生源不好,給分管招生的領導通通氣就可以了 凡事都是事在人為嘛。

31樓:匿名使用者

還是上小學,因為小孩都對新事物很感興趣,所以我建議還是上小學。

32樓:司圖

學前班已經上了,如果再讓他讀一年或者閒一年,對孩子的成長不利,既然已經上了學前班就讓他去上一年級。如果說差別,20多天就有差別也太神話了。

33樓:px吳劍

只要孩子智力好,六歲可以上一年級,現在五歲半上一年級的在有人在,而且學習成績還挺好,主要看看孩子的心理適應能力如何,只要能很快進入學生角色就沒事.

34樓:匿名使用者

按照孩子的意願決定吧~孩子滿意就會努力學習的~.祝你孩子身心健康~~

35樓:憂藍清_風

我是六年級學生了.我一年級上學,因為10.7號生日,所以5歲上學,交錢多了點.我勸你讓他上了吧!況且,我成績還是前幾名,跟的上的!

36樓:月幻水琳

還是再過一年吧,孩子還小,寫字會很吃力,太早上不健康。再上一年幼兒園吧!

37樓:ωǒ糖ㄨ糖

我覺得還是上吧,我有個同學是5歲上小學的,他成績很好。

38樓:我上高二了

上呀,早上沒什麼不好,早上的孩子以後才聰明,我就是5歲半上的學

39樓:

上,我也是六歲上小學的,同樣也是男孩,什麼自理能力差,你讓他自己培養自理能力就行了,別聽別人亂說!

40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孩子都是上學早,我就是因為年齡小點才上學晚,現在都後悔了

41樓:匿名使用者

小時侯智力好,記憶力強,如果第一年學不來還可以留級,上吧,多鍛鍊鍛鍊孩子~~~~~

42樓:甫慕桖雅

還是早點上好!!!!!!!!!!!!!!!!

我5歲半就上了,雖然剛開始不太好,但是因為全靠自己的積累,現在成績很好,考上了全杭州市最好的初中,且仍然成績穩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