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子最好在幾歲上幼兒園,小女孩幾歲上幼兒園最好?應該上幾年呢

時間 2021-05-08 21:01:54

1樓:漓櫻愛畫畫

孩子三歲以上讀幼兒園,最新的通知來了

2樓:贏在起點姜老師

很難說什麼叫做“合適的”年齡,我的想法是,幼兒園只是一個方面,我支援小孩子及早接觸外面的社會,及早接觸同齡的孩子,但同時也必須滿足,能夠在一定程度上自理,能夠清楚表達自己的需求。從我自己的女兒的經驗來看,如果孩子從小接觸外面的世界比較多,並且得到了適當的早期家庭教育,並且幼兒園的環境,資質也不錯,兩歲就可以了,家妞是2歲2個月上的幼兒園小小班。

稍微解釋一下,我是在法國,夫妻兩自己帶孩子,沒有老人幫忙,所以家妞6個月就已經每天準時去法國的保姆家託管了,1歲半開始去託兒所,都是全天,保姆和託兒所都非常出色所以家妞從來就沒有遇到過問題;通常法國也是3歲上幼兒園,家妞的學校例外接收3歲以前的帶尿布的孩子,所以讓她直接在年初上幼兒園了。

家妞在16個月左右完全自己吃飯,在上幼兒園前,能告訴大人自己是否大小便,能自己穿鞋。2歲是進入第一個叛逆期的年齡,幼兒園的環境,能讓她將叛逆的注意力轉移到老師,同學等外部環境,而不再是侷限於和父母之間的鬥爭,也很快讓她在唯我獨尊和嚴守紀律之間找到了新的平衡,她現在兩歲半,在傳說中的terrible two階段,卻是一個非常可愛和讓人舒服的孩子,極少耍脾氣,也不再頻繁挑戰父母的底線,能自如的參加集體活動,和更大的孩子相處得更好,在學校食堂每天都要求添飯菜...

總的來說,2歲到3歲之間,是最合適的年齡,而且父母最好在2歲以前,就讓他定期的接觸外部環境,讓他在自我認識的特殊性和非特殊性之間找到合適的位置。

3樓:

沒有最好在幾歲,只有公立的是滿三歲才收,私立的看各個私立幼兒園自身的規定。我們這就是這樣。

4樓:每天很開心啊

一般兩歲半到三歲都可以去上幼兒園了 讓寶寶提前接觸下,也是比較好的。我們這裡一般都是三週歲半,至少也要到三週歲才上幼兒園,一方面孩子有一定的自理能力了,語言表達和適應能力也發展的比較成熟了,同時抵抗力也稍好一些了,有好多孩子都是一上幼兒園就開始這病那病的不停的生病,差不多就是一半時間上學,一半時間生病。所以我不贊成太早上學。

5樓:

一般來說,孩子上幼兒園的年齡是三歲左右,適合大部分孩子。每個寶寶的發育情況不一樣,上幼兒園參考不一定是寶寶的年齡,更多的是寶寶是否適應幼兒園。家長在孩子到了上幼兒園的年齡也要提前準備哦,提高孩子的自理能力和表達能力,讓孩子更好的適應幼兒園

6樓:國際媽咪

按照正常年齡劃分,幼兒園是3----6歲兒童的樂園.我指的是週歲.按照班級劃分,3---4歲是小班,4---5歲是中班,5----6歲是大班.

小女孩幾歲上幼兒園最好?應該上幾年呢

7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兩歲半到三歲都可以去上幼兒園了 讓寶寶提前接觸下,也是比較好的。我們這裡一般都是三週歲半,至少也要到三週歲才上幼兒園,一方面孩子有一定的自理能力了,語言表達和適應能力也發展的比較成熟了,同時抵抗力也稍好一些了,有好多孩子都是一上幼兒園就開始這病那病的不停的生病,差不多就是一半時間上學,一半時間生病。所以我不贊成太早上學。

按照正常年齡劃分,幼兒園是3----6歲兒童的樂園。我指的是週歲,按照班級劃分,3---4歲是小班,4---5歲是中班,5----6歲是大班。看你的孩子屬於哪個年齡段吧,在這個年齡段其實哪一年送無所謂。

只是大部分家長都是3歲送的,由小班送起,一是這個年歲到了生活能夠自理的時候,可以自己吃飯提褲子擦鼻涕,也有了接觸外界和同齡小朋友的需求。二是早一些送了,孩子在三年裡可以一直跟著班走,跟一個班的小朋友比較熟,要是半路上插進去,恐怕還要有適應期,從小班嘛大家都是新來的.。

8樓:宇靜淑瞿芫

實上,4歲左右是孩子求知慾最強烈的時期,在這段時間為兒童提供知識資訊,促使他們主動學習,滿足他們的求知慾望,能促進孩子求知興趣的發展。其次,從出生到6歲是兒童大腦發育的最佳時期。科學實驗證明,在幼兒時期進行學習會促進孩子大腦皮層的發育,培養出腦細胞質量高、頭腦聰明的人來。

因此,3歲左右開始讀書識字並不會影響孩子的正常發育。學習識字的關鍵在於應該引導得法,量力而行,不要過分強求,操之過急。強迫孩子學習或是學的過多、時間過長,都不利於他的身心健康和智力的發育。

9樓:樹木愛水閏

一、一般幼兒在三週歲以後上幼兒園更有利於孩子健康發展,如果三歲上,那麼就是三年,小中大三個班,如果是三歲以下,還要多上一個小小班,個人建議家裡如果有條件的情況下,還是讓孩子三歲以後再去幼兒園。(參考資料:網頁連結)

1、送孩子時不要守著孩子流眼淚

家長要做的就是相信老師,其次就是保持冷靜的心態,如果你總是跟孩子戀戀不捨,甚至守著孩子也落淚,這時給孩子傳達的就是上幼兒園是一件傷心的事,會讓孩子的心情更加難以平復,增加孩子的分離焦慮,不利於孩子更好的適應幼兒園。

2、幼兒園前與孩子做好溝通

上幼兒園之前,每個幼兒園都會讓孩子去適園,並且老師也會與家長們溝通交流,並讓家長做好孩子的入園準備。上幼兒園之前家長們也要與孩子做好溝通工作,溝通工作要經過一個時間段,不要指望馬上送幼兒園了,簡單的幾句話就可以為孩子疏通好心理。

3、送孩子時不要太過戀戀不捨

多多配合老師,不要總是戀戀不捨,因為孩子此時面對家長,尤其是媽媽,孩子會非常依戀,情緒激動,此時的孩子對老師的引導很難接受,也不會去聽從老師的話,此時家長需要與孩子做好簡單的溝通,讓孩子知道你要去**,告訴孩子等到放學時或幾點鐘就會來接他,有利於孩子的心理降低恐懼感,孩子就會知道媽媽會來接他的,這樣家長離開後更便於老師引導孩子,更有利於平復孩子的心情。

4、孩子放學後多溝通,不要有負罪感

5、孩子在幼兒園喝水與上廁所的問題

要對孩子保持理解的態度,這樣會更好的幫助孩子的內心適應環境,我們要知道發生此事的原因就是因為沒有適應環境,或面對老師和同學時會緊張,這時就要家長們與孩子多溝通了,來幫助孩子緩解緊張感!等孩子適應了幼兒園就會恢復往常去主動要水喝,主動去上廁所了,也就不會出現缺水或尿褲子的現象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按照正常年齡劃分,幼兒園是3----6歲兒童的樂園.我指的是週歲.按照班級劃分,3---4歲是小班,4---5歲是中班,5----6歲是大班.

看你的孩子屬於哪個年齡段吧,在這個年齡段其實哪一年送無所謂.只是大部分家長都是3歲送的,由小班送起,一是這個年歲到了生活能夠自理的時候,可以自己吃飯提褲子擦鼻涕,也有了接觸外界和同齡小朋友的需求.二是早一些送了,孩子在三年裡可以一直跟著班走,跟一個班的小朋友比較熟,要是半路上插進去,恐怕還要有適應期.

從小班嘛大家都是新來的.

11樓:魔笛民政局

我認為應該滿三歲,上兩年制的就夠了

首先父母可以更多接觸孩子、引導孩子。

做父母的教育是最好的,給孩子一個幸福快樂的童年。對於工作問題,則不應該成為家長不陪伴孩子的理由。三口之家,有一個人帶孩子也足夠,況且還有別的解決方式。

幼稚園兩年就足夠了,幼稚園本來就是連結學前教育和義務教育的橋樑,學習知識不是主要目的。主要在於培養孩子良好的心理性格還有習慣規矩等。父母如果有點文化,完全可以引導教育孩子的前三年。

12樓:巴小象素質課堂

這個和男孩女孩關係不是很大的,一般孩子都是三歲以後上幼兒園,時間是三年,分為大中小三個班。

13樓:y楊瓊

有的都是一歲半開始上幼兒園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五歲吧,我們這都是五歲上的。上兩年。

15樓:湖南萬通汽車學校

現在一般都是三歲上幼兒園,小班中班大班,剛好六歲就上幼兒園。

16樓:巴小象素質課堂

這個和男孩女孩關係不大的,一般幼兒在三週歲以後上幼兒園更有利於孩子健康發展,如果三歲上,那麼就是三年,小中大三個班,如果是三歲以下,還要多上一個小小班,建議家裡如果有條件的情況下,還是讓孩子三歲以後再去幼兒園。

小孩子上幼兒園的最佳年齡是幾歲?

17樓:暴走少女

小孩子上幼兒園的最佳年齡是3歲。這個年齡段的孩子,其習慣的培養非常重要。在幼兒園老師們的教導及其他小朋友的影響下,孩子不好的習慣都可得到糾正。

擴充套件資料:

1、太早入園孩子心理承受能力不夠

社群裡小博士幼兒園的蔣老師,首先介紹起在另一家幼兒園發生的事情,表明過早送孩子上幼兒園的弊端。揚揚(化名)兩歲零一個月時,因為其爸爸媽媽都在打工,沒有時間照顧他。於是將揚揚送進幼兒園的託管班。

剛開始上幼兒園的時候,揚揚感覺比較新鮮,並沒有出現什麼異常。可是幾天過去後,揚揚的媽媽就發現揚揚有些不對勁兒。每次將揚揚送到幼兒園,揚揚都會抱著她,不讓她走。

而且,幼兒園老師告訴她,她兒子在上課的時候經常安靜不了一會兒,就開始哭著要找媽媽。

後來,揚揚在幼兒園裡哭得嗓子發炎,結果導致感冒、發燒、咳嗽。為此,折騰了大半個月。揚揚的媽媽心疼孩子,只能讓揚揚退園。

在講座上,萬柏林區教育局的智建麗老師認為,兩週歲左右的孩子是自身抵抗力最弱的,而且還沒有與母親建立起親密溫馨的母子關係,還需要母親連續性的關懷,孩子如果這時過早地與父母分離,容易造成孩子心理自閉。

因為他們的心理,還沒有成熟到可以與父母分開的程度,沒有能力獨自去適應團體生活。所以並不建議父母過早地將孩子送進幼兒園,以免對孩子將來的情商發育產生不利影響。

2、太晚入園不利於孩子能力的培養

講座上,說起孩子應該何時送到幼兒園,社群居民劉女士作為家長卻提出了相反的觀點,她認為還是早一點比較好,她說她的孩子就吃了晚入園的虧。

劉女士說當時孩子的爺爺奶奶特別寵小孫子,說在幼兒園裡孩子多、老師少,孫子得不到好的照顧,他們要自己帶。直到孩子4歲,劉女士看到同事的孩子上幼兒園後會背不少古詩,還會說英語,而自己的孩子被老人寵得只會撒嬌,連普通話都說不標準。

於是,她趕緊將孩子送進了幼兒園。蔣老師對劉女士的情況分析說,像她這樣的其實就是送得過晚,並不能一味地要求早送,並且表示劉女士應該在孩子3歲時把他送進幼兒園,而不能更早。

智建麗認為,孩子在3歲時是語言能力發展最快的時期。與爺爺奶奶相比,幼兒園的老師有更專業的知識,他們懂得如何去提高孩子的口語能力。而且,在幼兒園裡與其他小朋友們一起生活,能更加鍛鍊小孩子的社交能力以及適應環境的能力,這些都是家庭教育無法做到的。

3、何時入園會簡單自理可送幼兒園

通過過早和過晚把孩子送進幼兒園例子的對比,在場的家長們也紛紛發言,對幼兒園接收3歲孩子的做法,提出各種看法,不過大體覺得幼兒園這個年齡要求,確實有道理,過早或過晚都有不足之處。

孩子幾歲掉牙?小孩子幾歲開始掉牙

大多數孩子在五六歲時開始換牙,早的從4歲就開始了,個別孩子會遲到7歲才掉第一顆乳牙,這是由孩子的個體差異造成的,父母不必擔心。一般牙齒的脫落通常從下邊的兩顆門牙開始,繼而是上面的兩顆門牙。那麼,在換牙期間,孩子可能會遇到哪些情況,父母該如何處理?牙齒遲遲不掉。牙齒從牙根開始鬆動到真正掉下來,通常會持...

幾歲斷母乳合適,小孩子多大斷母乳最好

如果條件允許的話,可以吃到三歲,不允許的話能堅持到一歲時最好的,我是兩歲七個月斷的奶,孩子喝大人都沒有很受罪,孩子能聽懂話了,不讓吃就沒再要過,大人那會基本也沒奶了,所以沒有回奶的痛苦,很順利就斷奶了。寶寶斷母乳的時間最好在孩子10 12個月為好,但是具體也是因人而異,不是所有孩子都這個時候的正常情...

小孩幾歲記事,小孩子多大開始記事?

有記憶的時候通常是4 5歲 一般孩子真正有記憶要4歲以後,最早也要三歲。小時候的事情其實都是大人自己反覆說強化給小孩的,小孩自己是記不得的。我阿姨是少兒醫生,幫你諮詢的,希望可以幫助到你。小孩從幾歲開始記事?孩子要從2歲就可以,刷牙了!開始媽媽要幫助小寶寶。慢慢自己就會了!要養成習慣!這應人而異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