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道壓力試驗怎麼是測最高點,給水管道試驗壓力是如何確定說明其合格標準

時間 2022-03-18 22:35:14

1樓:工程任曉

 管道壓力試驗一般應當測最高點,按能量守衡定律,底部考慮高度的情況下,壓力高於頂部,因此壓力試驗如果滿足壓力最高點,底部也一定滿足,當然低部的應力需要在設計時計算校核。

2樓:天若有情

根據伯努利公式。

相同管徑的管道,在最高點,壓力最低。

這樣只要你在管道壓力最低點的承壓能力達到了標準。就達到了標準。

因為你在試壓的時候,在管道其他低的地方,他的壓力已經超過了你在最高點的壓力,這樣只要你在最高點壓力合格,其他的地方一定也合格。

3樓:四大祖宗

可能對你有意思吧,上學時代朦朦朧朧還沒說出口的愛戀,也許想試探試探你,既然你都知道她對別的同學看都不看,只和你對眼,說明有點意思哦,如果你不想過早的承認,可以這樣說嘛!,有,只是我們現在是學生,等我們長大了,我會和她可能對你有意思吧,上學時代朦朦朧朧還沒說出口的愛戀,也許想試探試探你,既然你都知道她對別的同學看都不看,只和你對眼,說明有點意思,如果你不想過早的承認,可以這樣說嘛!,有,只是我們現在是學生,等我們長大了,我會和她表白的。

的。可能對你有意思吧,上學時代朦朦朧朧還沒說出口的愛戀,也許想試探試探你,既然你都知道她對別的同學看都不看,只和你對眼,說明有點意思哦,如果你不想過早的承認,可以這樣說嘛!,有,只是我們現在是學生,等我們長大了,我會和她可能對你有意思吧,上學時代朦朦朧朧還沒說出口的愛戀,也許想試探試探你,既然你都知道她對別的同學看都不看,只和你對眼,說明有點意思,如果你不想過早的承認,可以這樣說嘛!

,有,只是我們現在是學生,等我們長大了,我會和她表白的。的。可能對你有意思吧,上學時代朦朦朧朧還沒說出口的愛戀,也許想試探試探你,既然你都知道她對別的同學看都不看,只和你對眼,說明有點意思哦,如果你不想過早的承認,可以這樣說嘛!

,有,只是我們現在是學生,等我們長大了,我會和她可能對你有意思吧,上學時代朦朦朧朧還沒說出口的愛戀,也許想試探試探你,既然你都知道她對別的同學看都不看,只和你對眼,說明有點意思,如果你不想過早的承認,可以這樣說嘛!,有,只是我們現在是學生,等我們長大了,我會和她表白的。的。

管道打壓時壓力表裝在系統的什麼位置呢?所謂的試驗壓力是系統最低點的壓力還是最高點的壓力哦,請指教

4樓:wxwx新聞發言人

裝在最低點,最好最高點也裝乙個,所謂的試驗壓力是系統最低點的壓力而言的.低壓系統(0.1mpa)無試驗壓力要求時,可在最高點壓力加上4公斤壓力來試壓.

5樓:匿名使用者

壓力表要裝兩塊,最高、最低都要裝,壓力以最高處達到試驗壓力為準,最低點壓力若超出管道承壓,要分段試壓,這個在規範上明確要求的,建造師考試裡面也有的。

一般金屬管道的試驗壓力為工作壓力的1.5倍,最低不少於0.6mpa,工作壓力大於1.

0mpa,試驗壓力等於工作壓力+0.4mpa。其他管道和專業要求,按相關驗收規範執行。

給水管道試驗壓力是如何確定說明其合格標準

水管打壓試驗怎麼做?

6樓:小籠包子一口乙個

一般用打壓試驗來判斷水管管路連線是否可靠。

打壓測試是打壓冷熱水管的,所以首先用軟管把冷熱水管連線在一起,,使冷熱水形成乙個圈。而且水龍頭位置最好堵住。

試壓器可以接在任一出水口,這裡的壓力指標是0。

其次,由於打壓測試不能與入戶水管接通,因此將所有水管通路都接好後要先封堵所有的堵頭,不能有滲水,接著關閉進水總管的閥門。

最後開始試壓,直接取打壓機來測試壓力。

打壓機安全技術操作規程

1、檢查減速器油箱,打壓幫浦油位和乳化液箱的指示是否在規定的油位和水位上。

2、檢查安全閥、壓力表、電接點壓力表、水位表、液位指示器是否靈敏、正確。壓力表、安全閥每年校驗一次,安全閥定期作排氣試驗,以防閥芯粘連和閥孔堵塞。

3、檢查電動打壓幫浦各閥門、電磁閥、管道等是否良好,不得有漏水、漏氣,漏油,檢查電氣接零(地)線是否牢固可靠,停幫浦一周以上時,要測量主電機絕緣是否良好。檢查與水壓機的聯絡訊號是否正確可靠。

4、查幫浦順序。

5、關閉閥門時,要站在閥杆側面,緩慢旋轉。

6、工作時不得離開工作崗位,嚴密監視控制儀表和水位指示燈是否正常,如出現假水位時,應立即採取措施,並每10~15分鐘對全部裝置巡迴檢查一遍,每小時記錄一次運**況,油溫、軸承溫度不得超過50℃,乳化液溫度不得超過60℃,冷卻水溫度不得超過40℃,電機溫度不得超過額定溫度。

7、出現超壓,立即拔下打壓插頭,並切斷總電源,待水位降到正常後,通知水壓機停止工作。待修理恢復正常後,才能繼續工作。

8、用肥皂水檢查蓄水(氣)罐、氣閥、氣管是否漏氣,如有冷凝結霜(水)情況,說明漏氣嚴重,應及時修理。如要化凍,禁用明火。

擴充套件資料

結果判斷

在試壓的時候要逐個檢查接頭、內絲接頭,堵頭都不能有滲水,有的人說堵頭滲水沒事,那是騙人的,堵頭滲水就直接影響試壓器的表針,表針不斷的下降誰能知道那個地方檢查的是否細緻。

試壓器在規定的時間內表針沒有絲毫的下降或者下降幅度小於0.1就說明水管管路是好的,同時也說明試壓器也是正常工作狀態。

有很多人就是把試壓器拿到地方一試沒有5分鐘就卸下來說好了,那才真是騙人的。此外,切記:每個堵頭和龍頭等介面處不能有漏水現象。

管道檢驗和驗收:

1:在壓力測試中,必須使用測量精度為0.1巴德壓力表,盡可能將壓力表安裝在整個管道系統的最低點。

2:管道經注滿水後再排除管道內空氣,而後關閉水表總閥,試驗就可以開始了。

3:測試壓力為最大可能工作壓力的1.5 倍(平常所講的8—10公斤水壓),如管道與pvc接頭連線必須等pvc接頭連線5小時左右才可以試壓且最大壓力不得超過6公斤。

一般 pp-r水管測壓保壓時間為30分鐘,如整個系統在堵頭無漏水等情況下,壓力指標下降為 0.5公斤屬正常範圍。

原因為:管路受到內壓膨脹所造成,但為了安全起見,整條管路系統須檢查一遍。 注:嚴禁使用電動幫浦增壓。

水管做打壓試驗應該注意以下幾點:

在管道系統安裝完畢後再全面檢查,核對已安裝的管子、閥門、墊片、緊韌體等,全部符合設計和技術規範規定後,把不宜和管道一起試壓的配件拆除,換上臨時短管,所有開口處進行封閉,並從最低處灌水,高處放氣.對試壓合格的管道進行吹洗工作,直至汙垢沖淨為止,並做好各項吹掃清洗記錄和試壓記錄等工作。

試驗壓力為系統工作壓力的1.5倍,但不得大於管材許用壓力。

試驗時應緩慢注水,注滿後應做密封檢查。

加壓宜用手壓幫浦緩慢公升壓至試驗壓力後,穩壓1h,壓降小於0.05mpa,然後下降至工作壓力的1.15倍穩壓2小時,進行外觀檢查,不滲不漏壓力下降不超過0.03mpa為合格。

7樓:齊家網

大家都知道水管是隱蔽工程,所以安裝完以後一定要進行打壓,裝修水管打壓試驗方法是有其專業性的,就算告訴你了以後你也不一定會的,最好是找個專業的師傅幫你做水管打壓試驗吧!一般是由安裝公司、業主和專案負責人共同完成。那麼水管打壓怎麼做好,水管打壓試驗步驟是什麼?

1.水管打壓試驗工具準備: 就是一種常用的比較簡陋的試壓工具,其大小30cm見方,不過還是很有效的。

該工具包括千斤頂、壓力表、水箱和連線軟管,其中所使用的壓力器是專門用於測試水管內的壓力強度的。 2.水管打壓試驗測壓方法:

其使用方法是把冷熱水管用軟管連線在一起這個冷熱水形成乙個圈,成一根管了,試壓器接在任何乙個出水口都可以這時的壓力指標是0個壓。 當所有水管通路全部焊接好後才可以試壓,在測壓前要 封堵所有的堵頭,關閉進水總管的閥門。 測壓時,搖動千斤頂的壓桿直到壓力表的指標指向0.

9-1.0左右,也就是說現在的壓力是正常水壓的3倍 保持這個壓力值一定時間。不同是水管測壓時間不一樣,ppr、鋁塑ppr、鋼塑ppr等焊接管是30分鐘(只能超出不能少)。

鋁塑管就是銅接頭的那種,它的時間是4個小時(半個工作日)。鍍鋅管是4個小時也是半個工作日。 3.

水管打壓試驗結果判斷: 在試壓的時候要逐個檢查接頭、內絲接頭,堵頭都不能有滲水,有的人說堵頭滲水沒事,那是騙人的,堵頭滲水就直接影響試壓器的表針,表針不斷的下降誰能知道那個地方檢查的是否細緻。 試壓器在規定的時間內表針沒有絲毫的下降或者下降幅度小於0.

1就說明水管管路是好的,同時也說明試壓器也是正常工作狀態。 以上關於水管打壓相關事項就介紹到這,這邊友情提示一下:安裝完水管以後一定要對它進行測壓,金屬及其復合管試驗壓力0.

6mpa,穩壓10分鐘,管內壓力下降應不大於0.02mpa,無滲漏;塑料管試驗壓力0.8mpa,穩壓20分鐘,管內壓力下降應不大於0.

05mpa,無滲漏。

8樓:謝小柒

1、試驗必須在水路施工完成24h後進行;

2、水壓試驗前管路必須固定,接頭明露,不得隱蔽,內絲端頭必須嚴密封堵;

3、加壓可採用手動試壓幫浦,打壓時間不少於10min,儀表精度應為0.05mpa;

4、管路注滿水後先排出管道內空氣,進行水密性檢查;

5、加壓至規定的試壓值後,穩壓1h,觀察接頭部位有無滲漏現象;1h後再補壓至規定試壓值,15min分鐘內壓力降不超過0.05mpa為合格;

備註:規定的試壓值通常為自來水常壓(3.5mpa左右)的1.5倍,且不小於0.6mpa,建議0.8mpa,即8kg

經常會出現的情況:

1、水表錶蓋玻璃破裂!!!

(劣質的水表+打壓速度過快)(打壓時間不少於10min)

2、打不上壓!!!(某出水口未關閉)

3、壓力值很快下降!!!(堵頭未堵好)

9樓:涼都老樑聊裝修

新房水管打壓試驗的方法和步驟,聰明的業主為什麼會盯在打壓現場

10樓:裝輕鬆裝修網

1、在進行給水管道水壓試驗前,必須關閉水表的後閥門,避免打壓時損傷水表,隨後方可進行正式的室內給水管道打壓試驗。

2、關閉水表後閥門之後,在需要進行打壓的管道末端封堵,同時將水緩慢注入,要求必須將管道內的氣體完全排出,待充滿水後進行密封檢查。

3、一切準備就緒後,開始加壓。加壓過程適宜採用手動幫浦加壓或者電動幫浦加壓,注意電動加壓時,一定要注意控制加壓速度,一定要緩慢有節奏。當壓力公升到規定試驗壓力時,立即停止加壓,一般水路需要打6-8個壓,注意各種材質的給水管道系統實驗壓力均為工作壓力的1.

5倍,但不得小於0.6mpa。此時觀察接頭部位是否有滲水現象。

4、穩壓之後,20-30min(分鐘)以內的壓力降幅不超過0.05pa為室內給水管道打壓試驗合格。

5、合格後並不意味著整個室內給水管道打壓試驗結束,必須要做好原始資料的登記和記錄以及資料保留,並且需要客戶和裝修公司雙方簽字確認。

6、水路改造施工結束,鋪貼完牆磚之後,一定要根據水路改造施工做好水電標識的走向圖,並且要拍照進行備份,有一些專業的裝修公司是會很貼心的為客戶做好水電走向圖的備份。然而這就是容易出錯地方,不是每一家裝修公司或者裝修隊會這樣做,業主一定要主動向他們索要,怕記不住可以提前做好備註。

7、專業的水電改造,離不開專業的施工質檢以及國家施工標準。只有嚴格的質檢才能及時發現工序上存在的問題,並且可以做到及時返工。那專業的裝修公司會有施工質檢的手冊,每一項都有嚴格的施工標準,那客戶只需要在每個工種結束之後來驗收就可以了。

消防管道設計工作壓力是16 8公斤試驗壓力應該是多少

捲毛 看到有好多學員經常提出這樣的問題 消防水系統中這麼多壓力各是什麼意思,它們之間又有什麼關係?為了幫助大家理解,我們整理出下面內容,希望對大家有所幫助。首先要澄清乙個概念,消防水系統所說的各種 壓力 其實說的是壓強,常用單位是mpa。以下簡述一下我們學習中遇到的各種壓力。1 系統工作壓力 系統工...

壓縮空氣管道設計壓力,試驗壓力的關係

第一條不是絕對限制,但是要求設計壓力一定要大於工作壓力一定比例以上,這個安全係數,是現今工業體系形成之前就存在的公認安全保證係數。這個係數涉及到鋼板成形有一定的厚度偏差,這個係數就是保證,迄今為止最大的厚度偏差也能被工作壓力所接受,以保證任何條件下,都不會出現實際厚度小於工作壓力所得出的承壓厚度。第...

壓力管道的設計壓力怎麼把握,壓力管道最大工作壓力是操作壓力嗎?與設計壓力有什麼關係?

主要是因為優先數系的原因,跟表面粗糙度之類的選擇是乙個意思 這個問題不是問題,這和問中國的鈔票為什麼都是20元的,10元的,為什麼沒有15元的,沒有30元的呢?在一定的區間中確定乙個數值長期使用,好像沒有別的原因吧。這個沒有特別說明。所選引數,都是經過實踐長期檢驗的 具有相當代表性的資料。具體的設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