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加速時機油指示燈突然一下點亮是什么原因

時間 2022-09-21 07:25:09

1樓:西安萬通汽修學校

機油燈點亮有實與虛兩種情況。所謂實,就是機油壓力確實低,低到指示燈發出警告的程度,說明潤滑系統確有故障,必須予以排除。所謂虛,正像懷疑的那樣,機油潤滑系統沒有故障,而是機油壓力指示燈系統發生了故障,錯誤地點亮了指示燈。

2樓:鄭州萬通汽車學校

你好,一種是機油壓力確實低,低到指示燈發出警告的程度,說明潤滑系統確有故障,必須予以排除;另一種是機油潤滑系統沒有故障,而是機油壓力指示燈系統發生了故障,錯誤地點亮了指示燈;但是無論哪種情況都需要盡快到店檢測什麼原因,安全第一。

3樓:匿名使用者

汽車加速時機油指示燈突然一下點亮是潤滑油系統出現故障去汽車維修店去檢查維修,另乙個就是汽車潤滑油短缺需要新增。

4樓:馬大帥

機油燈報警多為機油壓力不足導致,聯絡您檢查下機油液位高度,如果缺油即使補充充。如果機油到了保養週期時,及時更換。

如有幫助

5樓:杭州萬通汽車學校

機油燈亮主要是由於潤滑系統油壓不足所引起,通常有以下原因:

① 油底殼內油量不足,並檢查是否有密封不嚴造成機油洩漏。

② 機油受到燃油的稀釋或發動機負荷過重工作溫度太高,導致機油粘度變稀。

③ 油道堵塞或機油過髒,導致潤滑系統供油不暢。

④ 機油幫浦或機油限壓閥或旁通閥卡滯工作不良。

⑤ 潤滑部件的配合間隙過大,如曲軸主軸承頸與軸瓦、連桿軸頸與軸瓦磨損嚴重,或軸瓦合金剝落,造成間隙過大,使機油洩漏量增加,降低了主油道的機油壓力。

⑥ 機油壓力感測器工作不良。

⑦ 沒有正確的根據氣候和發動機的工況選擇機油的粘度。

選用過低粘度的機油使潤滑部件的機油洩漏量增加,引起主油道壓力變低。選用過高粘度的機油(特別是冬季),引起油幫浦幫浦油困難或機油過濾器通過困難,引起系統機油壓力低。

汽車加速時機油壓力指示燈會點亮該如何處理這種問題?

6樓:

機油燈點亮有實與虛兩種情況。所謂實,就是機油壓力確實低,低到指示燈發出警告的程度,說明潤滑系統確有故障,必須予以排除。所謂虛,正像懷疑的那樣,機油潤滑系統沒有故障,而是機油壓力指示燈系統發生了故障,錯誤地點亮了指示燈。

這種故障雖不會影響發動機的正常工作,但也應及時找到根源,排除為妙。通常情況下實症的可能性較大,應作為判斷故障的主要思路。機油壓力正確時才能保證將機油輸送到發動機的所有摩擦件表面,過高或過低都會影響發動機正常工作,甚至造成發動機零部件的損傷。

所以,當機油壓力燈警告點亮時應立即停機查詢原因,待排除故障後方可繼續工作。

1、機油油量不足,使機油幫浦的幫浦油量減少或因進空氣而幫浦不上油,致使機油壓力下降;

2、發動機溫度過高,容易使機油變稀,從配合間隙中大量流失而導致油壓下降;

3、當機油幫浦零部件損壞或因磨損、裝配等問題出現間隙過大時,將會造成機油幫浦不出油或出油不足的故障;

4、曲軸與大、小瓦之間的配合間隙不當,過緊會使機油壓力公升高,過鬆會使機油壓力降低;

5、機油感應器損壞,機油濾清器、吸油盤堵塞同樣會使機油壓力降低;

6、回油閥損壞或失靈:若主油道回油閥彈簧疲勞軟化或調整不當,閥座與鋼珠的配合面磨損或被髒物卡住而關閉不嚴時,回油量便明顯地增加,主油道的油壓也隨之下降;

7、機油選用不當,如果用錯或牌號選用不當,發動機運轉時會因機油粘度太低而加大洩漏量,從而使油壓降低。

7樓:

機油潤滑系統沒有故障,而是機油壓力指示燈系統發生了故障,錯誤地點亮了指示燈。這種故障雖不會影響發動機的正常工作,但也應及時找到根源,排除為妙。通常情況下真故障的可能性較大。

8樓:你罵我我吃虧

機油壓力確實低,低到指示燈發出警告的程度,說明潤滑系統確有故障,必須予以排除。

9樓:這很撩妹

機油本身出現故障。比如潤滑油粘度偏低、油路密封和潤滑性差

10樓:寶媽實習

應該熄火,落車檢車機油的儲備是否充足。

11樓:

要是車子有故障就去檢查一下,或者維修

12樓:姑娘姑娘我的愛

下車檢視是否機油缺失,應及時補充。

13樓:****我的豬

應該下車加機油了,或者去維修點。

14樓:一夜十三郎

可能機油壓力確實低,低到指示燈發出警告的程度

15樓:西西里我的愛

應該看一下機油還有沒有,或者打**讓過來維修。

汽車加速時機油壓力指示燈會點亮,屬於哪種故障?

應該是發動機裡面少機油了,檢查機油看看夠不夠。屬於壓力過小,油幫浦內部出現的問題。可能是機油感應器可能有故障了。可能是汽車裡面的油量不夠吧。機油的壓力很低,在加速時無法正常 可能是油幫浦阻塞,建議定期清理。這個可能是電路板上的問題,需要檢查的。這是機油燈的線路有問題。機油有問題或者是線路的問題。汽車...

電腦無法開機怎麼辦。電源指示燈閃一下就不亮了,開啟機箱我看到按電源鍵時他只是有反應動一下

如果真的像你講的有糊味了,說明問題已經很嚴重了!你還是別嫌麻煩,最好找個有經驗的人幫你看看!如果你不怕把問題搞的更嚴重的話,你可以用排除法逐個驗證。注意 以下操作之前必須先關掉電源!1.首先判斷電源是否有問題。把電源後面連線主機板的電源線逐一拔掉。短時間通電,看看後面的風扇是否轉動 空載,不宜長久通...

電視機打不開,開啟電源,指示燈燈閃一下就滅了

出現該問題一般是電視機內部零部件故障引起的,具體故障點包括 1 熔斷絲熔斷。2 開關管擊穿及穩壓二極體損壞 或電源調整管擊穿。3 開關電源限流電阻開路或燒毀。4 啟動電路,一般是電阻開路或電容漏電 斷路。5 行掃瞄電路,一般是行推動管 行輸出管擊穿。解決方法 一 對以上故障點注意排查和維修 二 非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