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開機電源指示燈亮一下就滅了,電腦螢幕不亮,是主機板壞了嗎

時間 2021-10-14 23:47:33

1樓:山水阿銳

電腦開機黑屏無顯示故障的排除方法(最大可能是主機板問題,先仔細檢視主機板有沒有起鼓的電容)。

第1步:首先檢查電腦的外部接線是否接好,把各個連線重新插一遍,看故障是否排除。

第2步:如果故障依舊,接著開啟主機箱檢視機箱內有無多餘金屬物,或主機板變形造成的短路,聞一下機箱內有無燒焦的糊味,主機板上有無燒毀的晶元,cpu周圍的電容有無損壞等。

第3步:如果沒有,接著清理主機板上的灰塵,然後檢查電腦是否正常。

第4步:如果故障依舊,接下來拔掉主機板上的reset線及其他開關、指示燈連線,然後用改錐短路開關,看能否能開機。

第5步:如果不能開機,接著使用最小系統法,將硬碟、軟碟機、光碟機的資料線拔掉,然後檢查電腦是否能開機,如果電腦顯示器出現開機畫面,則說明問題在這幾個裝置中。接著再逐一把以上幾個裝置接入電腦,當接入某乙個裝置時,故障重現,說明故障是由此裝置造成的,最後再重點檢查此裝置。

第6步:如果故障依舊,則故障可能由記憶體、顯示卡、cpu、主機板等裝置引起。接著使用插拔法、交換法等方法分別檢查記憶體、顯示卡、cpu等裝置。

2樓:匿名使用者

有可能,也有可能是接觸不好和電源壞了

開機箱看看是不是風扇轉一下就停。

記憶體顯示卡拔出來金手指用橡皮擦亮,各種線重新插下。扣電池放電。

還不行拔掉外設,硬碟,記憶體,顯示卡,保留主機板,cpu,電源短接開機看看還這樣基本上主機板,電源或者cpu有一樣壞。

電腦無法開機,電源指示燈不亮,但是主機板燈亮,各個風扇都轉!就是開機沒有任何顯示

3樓:七彩虹科技****

檢測下顯示輸出訊號線有沒鬆動,重新插拔。

把記憶體條插拔,金手指和插槽都清理一下,如果還是不能點亮更換看看能不能點亮。

4樓:一笑二笑三笑

推薦你檢查下記憶體條。

開機電源燈閃一下後常亮,硬碟燈閃一下就滅了。同時cpu風扇和電源風扇轉一下就停了

翁旗於明珠 你的這個情況考慮將電源線拔下,然後等待一會,再次插上電源線,然後開機看看,如果不行,就關閉電腦電源,然後將你的記憶體條和顯示卡都拔插一下看看,還是不行就更換電源看看吧,考慮是否電源問題導致的 如果順序是先 長按關機鍵不關機。再 開機電源燈閃一下後常亮。那就是主機板損壞的機率較大了,憑症狀...

電腦開機電源燈閃一下就滅了,開不了機

電腦無法開機黑屏的故障原因有多種,如顯示器損壞 主機板損壞 顯示卡損壞 顯示卡接觸不良 電源損壞 cpu損壞等。對於電腦黑屏的處理基本上採用排除 替換相結合的方法,其原則應本著先替換排除可疑性最大的部件。1.先拔下顯示器跟主機連線的資料線,單獨開啟顯示器的電源開關。一般顯示器如果正常的話,會顯示顯示...

電腦無法開機怎麼辦。電源指示燈閃一下就不亮了,開啟機箱我看到按電源鍵時他只是有反應動一下

如果真的像你講的有糊味了,說明問題已經很嚴重了!你還是別嫌麻煩,最好找個有經驗的人幫你看看!如果你不怕把問題搞的更嚴重的話,你可以用排除法逐個驗證。注意 以下操作之前必須先關掉電源!1.首先判斷電源是否有問題。把電源後面連線主機板的電源線逐一拔掉。短時間通電,看看後面的風扇是否轉動 空載,不宜長久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