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無法開機怎麼辦。電源指示燈閃一下就不亮了,開啟機箱我看到按電源鍵時他只是有反應動一下

時間 2022-03-24 10:00:13

1樓:著陸燈

如果真的像你講的有糊味了,說明問題已經很嚴重了!你還是別嫌麻煩,最好找個有經驗的人幫你看看!

如果你不怕把問題搞的更嚴重的話,你可以用排除法逐個驗證。

注意:以下操作之前必須先關掉電源!!

1. 首先判斷電源是否有問題。把電源後面連線主機板的電源線逐一拔掉。

短時間通電,看看後面的風扇是否轉動(空載,不宜長久通電)。如果不轉,恭喜你!你只要更換這個電源就可以了。

2. 如果電源沒問題,上述電源線全部按原樣插好後,拔掉記憶體條,再通電開機。如有報警聲,則再次恭喜你!估計cpu沒啥大問題(包括主機板)。

3.如果你的顯示卡是獨立的,參照第二條試試。

再次注意:如果你在做上述試驗的時候,請保持你的嗅覺和視覺,一旦再次聞到糊味,立即斷電————送修!!

2樓:匿名使用者

樓主你好!按開機鍵開機,同時看電源風扇,轉一下停住了是主機板故障。如果一下沒轉,那麼電源損壞。

我本軍團。

3樓:匿名使用者

開機後cpu風扇微轉即停,重新開啟電源開關,故障現象依舊,這種狀況一般是主機板上的三端穩壓器虛焊或燒毀;

樓主聞到焦糊味,那麼三端穩壓器燒毀的可能性較大。

4樓:**資訊港

能聞到糊味大多是電源,但你說的情況好像也不一定,可以使用替換法試試。

5樓:匿名使用者

估計是主機板的問題,如果顯示卡壞了,電腦主機板上的風扇會轉,只是螢幕上沒東西。

6樓:匿名使用者

主機板壞了。但是也不能完全肯定你為什麼會聞到糊味 很不可思議。

你的電腦是品牌機 組裝機 用了幾年了,什麼牌子?之前發生了什麼事情

我家電腦開不開機,按電源鍵就閃一下就開不開了

7樓:ok老民兵

故障可能性,主機板最大;電源次之。

這樣辦:

首先排除電源故障的懷疑:開啟機箱,拔下電源的所有插頭,用導線把開機線(20針或者24針電源排插頭上面的綠色線ps-on)和地(任意一根黑色線)短接,如果電源風扇正常轉動,基本認定電源無問題(如果有萬用表測一下輸出的幾種電壓就更好)。

二是檢查主機板。首先還是把主機板所有插槽清潔一次,包括電源各插座,cpu插座,務必清除汙垢、氧化層,保證接插無誤,擦亮記憶體顯示卡金手指,換新連線線,重新把各配件接插牢靠。同時檢查cmos鈕扣電池電壓是不是不足3.

0伏,低於2.5伏換新,把cmos設定清除,重新開機看能不能進bios。能夠進,要對bios重新正確設定。

還不行,認真檢查主機板和顯示卡上面的電容是不是爆漿、鼓包,有就焊換,不會弄的送修。送修前最好把故障硬體插在其他電腦上面試試,以便確認。

判斷主機板故障可能性最大,是你告訴我的:「風扇轉動了一下。

電腦開機過程是電源開機綠色線(ps-on)由高電平轉為低電平(面板開機鍵就是把ps-on與地線短接一次),然後由主機板上面的開機電路(積體電路、三極體、阻容等組成)

維持低電平使電源工作。風扇動了一下,表明ps-on無法維持低電平,電源無法接著工作。

8樓:

估計電源壞了或者供電不足,換乙個大功率的電源試一下就可以判斷了,如果還不能正常就是主機板有問題了

9樓:匿名使用者

主機板或是電源問題。長沙高橋新世界電腦科技,專業電腦維修。

10樓:匿名使用者

電源問題吧? 送去電腦城檢測下。

電腦主機無法開機,電源燈按著開機鍵的時候一直閃

11樓:wu家欽

可能是記憶體條問題,先拔開電源,幾秒後,拔下記憶體條,用橡皮膠擦一下記憶體條的「金手指」,反覆試幾次。

你把記憶體條拔下來,就會看到一排很齊整的敷銅片,一邊一排,中間還有個卡口。

記憶體條是cpu可通過匯流排定址,並進行讀寫操作的電腦部件。記憶體條在個人電腦歷史上曾經是主記憶體的擴充套件。隨著電腦軟、硬體技術不斷更新的要求,記憶體條已成為讀寫記憶體的整體。

我們通常所說電腦記憶體(ram)的大小,即是指記憶體條的總容量。

記憶體條是電腦必不可少的組成部分,cpu可通過資料匯流排對記憶體定址。歷史上的電腦主機板上有主記憶體,記憶體條是主記憶體的擴充套件。以後的電腦主機板上沒有主記憶體,cpu完全依賴記憶體條。

所有外存上的內容必須通過記憶體才能發揮作用。

12樓:晁語心

有沒有警報提示?一般顯示器不顯示有主機問題的話有警報。通常都是一長兩短。這樣的話就是主機內清理下,cpu灰塵什麼的,金手指都清理下,不排除金手指金屬氧化。

13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報警聲的話多開機幾次試試,會不會是顯示卡供電不足~~

14樓:冬天的夢魘

開啟電腦機箱!把記憶體條清理一下,插拔一下!先試試,不行再說

電腦無法開機,按一下開機鍵電源指示燈只閃一下就滅,

15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主機板保護電路在起作用,表示主機板有大電流短路,要修主機板

希望採納

電腦開機按開機鍵指示燈閃一下不啟動

16樓:匿名使用者

我朋友有乙個台式電腦,和你的毛病一模一樣,最後發現電源有電容起包了。你可以開啟機箱和電源看看是不是有電容起包,這樣的毛病一般天冷時出現,天熱時不明顯,熱機子不存在。

17樓:啟航雲數碼

回答操作方法:

1、最近是否進行過硬體改動(例如新增過新記憶體)或者連線了外接裝置,如果是,建議您恢復之前硬體配置及斷開所有外接裝置看是否可以正常開機。

2、針對電池可以取下的機型,請您單獨使用電池或電源介面卡為筆記本供電,看是否可以正常開機。

(4)針對電池可以取下的機型,靜置後不要插上電池,只使用外接電源供電,先連線電源的機器端,再連線插座,看一下是否能夠開機。

4、如果上面方法不能解決您的問題,初步判斷這個情況可能是由於硬體有故障,建議您將機器送至當地的服務中心進行檢測。

更多3條

18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電池的問題,而是電源或主機板的問題,主要還是主機板的可能性大。有些元件接觸不好或要先予熱一下才會產生這樣的問題,你可能先把主機板上所有卡重新插一下,看有沒有解決。

和溫度低有關係,溫度低也可以導致主機板變形或插接件鬆動。

19樓:匿名使用者

樓上的全對 是電源問題!供電不足造成的

很簡單 找乙個廢舊的電腦電源 把裡面的高壓包卸下來 四個螺絲和乙個插頭

然後換在你的電源上 就沒問題了!

20樓:匿名使用者

供電問題,多半是電源問題

21樓:

電壓不穩定!可能是電源

電腦開機顯示器黑屏,鍵盤燈閃一下就不亮了

22樓:

問題分析:

電腦開機顯示器黑屏分兩種情況:顯示器未通電(電源指示燈不亮)或通電(電源指示燈亮)但無訊號或螢幕顯示「no sighal」,前者表示電路不通,或者是電源介面或電源線接觸不良或損壞,後者一般是記憶體條鬆動或氧化而接觸不良,或顯示器資料線接觸不良,或記憶體、顯示卡、顯示器或資料線損壞。

處理建議:

1.如果顯示器通電但顯示無訊號,則關機(如果短按電源開關無效則長按開關直到電源指示燈熄滅或直接拔掉電源線)斷電開機箱,重新插拔記憶體條,並用橡皮順著乙個方向擦拭金手指(大拇指手指甲背刮也行),如有條件還可安裝到不同記憶體插槽,裝好後再開機(操作之前,還要通過雙手碰觸牆壁釋放自身靜電或佩帶防靜電手套)。如果不會操作,那麼簡單一點:

掌擊或腳踢機箱一兩下就可以了(注意位置:機箱左右側外殼中後面沒有介面的那側外殼的正**;注意力道:不要太用力當然也不能無力)。

以上可能需要重複操作,如果無效,則需要替換記憶體條。如有兩根以上記憶體條,則需要逐根測試。

2.如果上述操作無效,則關機斷電開機箱,重新插拔顯示卡,並插緊顯示器與顯示卡之間的資料線。如果仍然無效,則考慮資料線或顯示卡損壞,那就替換新的資料線或顯示卡。

3.如果顯示器未通電(指示燈不亮),則先檢查其電源開關是否開啟,再檢查顯示器背部,將連線顯示器的電源線插頭向上插緊(有條件可替換電源線),並檢查電源線另一端至插座處是否通電。

4.如果主機連線其它顯示器能顯示或本機顯示器接入其它正常主機仍然無法顯示,則說明顯示器損壞,需要專業維修。

23樓:風若遠去何人留

先確定顯示器正確開啟 並通電。

一般顯示器上都有指示燈的

或者可以換個顯示器試試

如果不行,那很可能是硬體問題。 不然至少應該有bios介面的。

建議送修。

佳能2780電源指示燈和警告指示燈交替閃爍

電源燈和橙色警告燈交替閃爍情況 一 資料和缺紙指示燈閃爍。1 此時是印表機進紙方式與你的進紙方式不一致,調整來一致就可以了。2 裝紙時,但印表機不接受,此時問題出在檢紙開關上,由於長時間使用其效能下降,取下印表機後面的手動進紙槽,很容易看出檢紙器的位置,它與主機板相聯接的是一組黃線,將其取下 用小鑷...

電腦開機燈常亮,硬碟指示燈閃爍,怎麼辦

開機進系統速度是不是也很慢?還有進入系統後操作也是很慢?另外硬碟指示燈是不是常亮,如果是,確認硬碟壞了,盡快去更換,這個很快的。我的a550 i3就是這個問題,東之的硬碟mk3259gsx 這個很差的,換了個日立的,感覺不錯。2.第一次開機宕機,第二次開機能夠正常進入系統並使用正常。這類故障比較典型...

小米手機突然無法開機,接上電源後指示燈紅色閃爍

angleblack歌 一 小米手機突然無法開機,大多情況下是因為用電過多導致電池進入了休眠狀態。二 解決方法如下 1 更換充電方式,例如從充電器充電變成電腦usb充電,看能否正常開機 2 重啟手機就可以解決 有可能是系統卡了 3 檢視能否進入recovery模式。進入recovery的方法 關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