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主機啟動時指示燈亮一下又滅了,啟動不了

時間 2022-02-01 17:42:30

1樓:韶友梅盍欣

一,檢查主機後電源線是否已經插緊,二,檢查顯示器與主機連線線是否插緊,三,機箱內的主機板上的線,每個線都用手直接插緊,另外是硬碟上有兩個排線,插緊,最後是直接檢查記憶體和顯示卡,取下顯示卡和記憶體用橡皮擦上面金手指,安上。再不行可能得送修,故障在主機板上。同時打掃一下cpu風扇上灰。

檢查主機板上接風扇的電源線是不是已經安好了,直接用手安緊,一般電腦風扇不轉時,將不啟動,因為不能對cpu散熱,這時候開機自動保護,主要是保護cpu

2樓:匿名使用者

回答1.顯示卡接觸不好,清理顯示卡和顯示卡插槽。

2.主機沒有啟動,沒有訊號輸出給顯示器,原因可能是由於網絡卡等硬體故障,自動保護所致。

3.兩個顯示卡,你把顯示器接在另乙個顯示卡上了,導致沒有訊號輸出給顯示器,導致顯示器燈熄滅。

更多1條

電源燈亮一下就滅,主機啟動不起來怎麼辦?

3樓:鮑和愜粟修

很可能電源問題,前一短時間,我的電腦也是和你情況一樣,建議你在不能開機時測一下家裡的電壓(冬天用電緊張,電壓不穩定)多少,要是150幾伏或更低那就一定是電源問題了,建議買乙個穩壓器,大概就130元左右,我在**買了個浙江001牌子的還可以,現在電腦不會再開不了啦!

4樓:匿名使用者

朋友,你好:

有可能是主機電源的故障,由於濾波電容出現漏電,漏液,導致電容第一次開機,充電不足,就開不了機,等第二次開機,撥了電源,再次插,就充好了,這樣才達到開機的電壓,所以更換主機電源問題就可以解決的。

希望對你有所幫助,祝你快樂~~

5樓:醜安夢

哎呀!你的問題跟我的一樣啊!我一開始以為是bios沒電了,就打算換塊小電池,提問之後發現其實不然,無奈之下,在一次開了機之後進行了防毒,發現有個svrhost.

dll的風險程式,就刪掉了,本以為沒事了,但過了段時間又出現了,實在沒辦法了……就重灌了……現在一切正常……希望能幫到你了~

6樓:城宵月香鸞

可能是你的bios關於電源管理選項那裡設定的不正確,你可以給cmos放電試試看。還有就是你的殿宇攻略過低了,現在的主流都是450w以上的了,過低的功率會是你的電源長期工作在過載的情況下,使你的電源提前老化,新買的電源老化也是很可能的

台式電腦開機時按鈕按下指示燈亮一下就滅了,開不了機是什麼原因?

7樓:最愛塵涑

造成台式電腦開不了機的原因和處理方法如下:

1.第乙個原因:就是電源的問題,由於電源的保險管燒壞,整流二極體損壞,開關三極體擊穿,主變壓器損壞,濾波大電容爆了,等等原因,都有可能導致無法開機,開機無反應,檢測和處理方法:

開啟主機,找到主機板和機箱面板的插線處,取下主機板電源開關插針線(power sw),而主機板上的插針是:pwr sw或者ps-on, 兩根小方頭的鋼針(如下圖),然後用一把一字起子,短接這兩根針,如果主機電源會轉,這代表電源正常,如果不會轉,這代表電源壞了,更換即可。

2.第二個原因:就是主機板的開機電路出現問題,比如時鐘,復位,cpu供電,mos管等出現虛焊故障,都有可能引起不能開機,還有i/o,南橋等出現虛焊問題,也會出現經常性黑屏並無法開機,等等吧,處理方法:

就是修理主機板,(如果在保修期及進送售後服務)

3.第三個原因:就是顯示卡的視訊記憶體出現虛焊, vga的相連線的三極體,貼片電阻,電容出現問題 , 主晶元效能下降,顯示卡bios出現錯亂,控制電源ic出現問題,都會造成顯示卡無法正常工作,導致無法開機,並且黑屏。

建義修理顯示卡給視訊記憶體加焊 ,更換主晶元等或者更換顯示卡。

4.就是主機面板上的開機安扭出現問題了(比如彈不起來,壞了),就無法導通,導至開機亮了一下,就無法開機,更換安扭或者用重啟鍵替換開機鍵的連線。

8樓:匿名使用者

多種原因,1、有可能沒有檢測到記憶體,2、硬碟壞了,3、系統崩潰了。

9樓:

你先看下是不是 開關壞了,你可以開啟機箱,用螺絲刀碰下開關的兩個觸電 看看能開機不 能就是開關壞了 , 電源一般壞的少 也有可能 你順便看下主機板上的燈亮不亮 亮的話 應該電源沒什麼問題

10樓:匿名使用者

重點懷疑電源故障,將電源的外掛程式重新插拔一遍,試機,如果不行,就要考慮換電源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開啟機箱 把連線開關的那兩根線從主機板拔下來 用鐵器連線兩根針腳 (是主機板上的那個 ) 如果可以啟動的話 就是機箱壞了 換個機箱

12樓:匿名使用者

看看是不是電源問題,外接電源和主機電源檢查一下!

13樓:蓴佰於黑

第一檢查電源,

第二檢查主機板。

一般都是主機板的問題,你可以把記憶體拿下來擦一下在插上看下能不能啟動,如果不能基本上你要修主機板了!

14樓:笑灬堂

這個需要慢慢檢視的各種原因,不確定。

電源、機箱跳線。

最好還是拿電腦店去檢測。

台式電腦,啟動的時候,電源指示燈,亮一下又滅了,亮一下又滅了,就是啟動不起來

15樓:麥兜範

造成台式電腦開不了機的原因和處理方法如下:

(1)第乙個原因:就是電源的問題,由於電源的保險管燒壞,整流二極體損壞,開關三極體擊穿,主變壓器損壞,濾波大電容爆了,等等原因,都有可能導致無法開機,開機無反應,檢測和處理方法:開啟主機,找到主機板和機箱面板的插線處,取下主機板電源開關插針線(power sw),而主機板上的插針是:

pwr sw或者ps-on, 兩根小方頭的鋼針(如下圖),然後用一把一字起子,短接這兩根針,如果主機電源會轉,這代表電源正常,如果不會轉,這代表電源壞了,更換即可。

(2)第二個原因:就是主機板的開機電路出現問題,比如時鐘,復位,cpu供電,mos管等出現虛焊故障,都有可能引起不能開機,還有i/o,南橋等出現虛焊問題,也會出現經常性黑屏並無法開機,等等吧,處理方法:就是修理主機板,(如果在保修期及進送售後服務)

(3)第三個原因:就是顯示卡的視訊記憶體出現虛焊, vga的相連線的三極體,貼片電阻,電容出現問題 , 主晶元效能下降,顯示卡bios出現錯亂,控制電源ic出現問題,都會造成顯示卡無法正常工作,導致無法開機,並且黑屏。建義修理顯示卡給視訊記憶體加焊 ,更換主晶元等或者更換顯示卡。

(4)就是主機面板上的開機安扭出現問題了(比如彈不起來,壞了),就無法導通,導至開機亮了一下,就無法開機,更換安扭或者用重啟鍵替換開機鍵的連線。

16樓:馬仔吖

開啟機箱檢查記憶體條是否鬆動, 把記憶體條拔出後用乾淨的紙擦拭,有條件的用酒精擦, 晾乾後插上。 這種情況90%是記憶體條問題。

1.顯示卡接觸不好,清理顯示卡和顯示卡插槽。

2.主機沒有啟動,沒有訊號輸出給顯示器,原因可能是由於網絡卡等硬體故障,自動保護所致。

3.兩個顯示卡,你把顯示器接在另乙個顯示卡上了,導致沒有訊號輸出給顯示器,導致顯示器燈熄滅。

電腦主機開啟,指示燈閃一下就滅了,怎麼辦 100

17樓:匿名使用者

1,如果按下主機開機鍵,電源燈也不亮或亮一下就滅了,先替換開關電源。

2,如果更換開關電源後,電源燈亮了,但還是無法啟動,按下num lock鍵,num lock燈也不會亮,這樣的情況一般是主機板無法正常啟動的。請關機,取出記憶體,清潔記憶體金手指,然後重新插入。

3,然後再檢查顯示卡,清潔顯示卡的金手指,重新插入主機板,再嘗試開機,如果開機後鍵盤燈亮,按下num lock鍵,對應的燈也會亮,基本就是顯示卡的問題了。

4,如果還是黑屏,但換了別的顯示器能顯示正常,顯示器損壞,需要維修。如果替換顯示器後也一樣,嘗試替換顯示卡試試,如果替換顯示卡後正常,顯示卡損壞,需要維修或替換。

5,如果只是系統不能引導,出錯或藍屏,一般用原版系統重新安裝裝即可解決。

電腦開機電源指示燈亮一下就滅了,電腦螢幕不亮,是主機板壞了嗎

山水阿銳 電腦開機黑屏無顯示故障的排除方法 最大可能是主機板問題,先仔細檢視主機板有沒有起鼓的電容 第1步 首先檢查電腦的外部接線是否接好,把各個連線重新插一遍,看故障是否排除。第2步 如果故障依舊,接著開啟主機箱檢視機箱內有無多餘金屬物,或主機板變形造成的短路,聞一下機箱內有無燒焦的糊味,主機板上...

電腦無法開機怎麼辦。電源指示燈閃一下就不亮了,開啟機箱我看到按電源鍵時他只是有反應動一下

如果真的像你講的有糊味了,說明問題已經很嚴重了!你還是別嫌麻煩,最好找個有經驗的人幫你看看!如果你不怕把問題搞的更嚴重的話,你可以用排除法逐個驗證。注意 以下操作之前必須先關掉電源!1.首先判斷電源是否有問題。把電源後面連線主機板的電源線逐一拔掉。短時間通電,看看後面的風扇是否轉動 空載,不宜長久通...

電視機打不開,開啟電源,指示燈燈閃一下就滅了

出現該問題一般是電視機內部零部件故障引起的,具體故障點包括 1 熔斷絲熔斷。2 開關管擊穿及穩壓二極體損壞 或電源調整管擊穿。3 開關電源限流電阻開路或燒毀。4 啟動電路,一般是電阻開路或電容漏電 斷路。5 行掃瞄電路,一般是行推動管 行輸出管擊穿。解決方法 一 對以上故障點注意排查和維修 二 非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