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耦驅動電路原理,光耦驅動電路

時間 2022-02-01 17:42:28

1樓:道神傷

光耦驅動電路原理:電流通過5v電源,送低電平到發光二極體,因為有電流通過而發光,電阻r2,t1就導通,t1的e和c,到地,光耦的發光二極體,電源vcc通過r3,到地,致使三極體接收端導通。

光耦合器亦稱光電隔離器或光電耦合器,簡稱光耦。它是以光為媒介來傳輸電訊號的器件,通常把發光器(紅外線發光二極體led)與受光器(光敏半導體管)封裝在同一管殼內。當輸入端加電訊號時發光器發出光線,受光器接受光線之後就產生光電流,從輸出端流出,從而實現了「電—光—電」轉換。

2樓:

原理都是一樣的,給個低電平,t1就導通,電流通過5v電源,t1的e和c,電阻r2,光耦的發光二極體,到地,發光二極體因為有電流通過而發光,致使三極體接收端導通,電源vcc通過r3,ic1的三極體端,到地。

微控制器程式也很簡單:clr p1.2(等等)

3樓:eda365網

光耦電路的工作原理及例項

4樓:潮光光耦網

在一些實驗室或高要求場合,為了實驗人員的安全,一般將實驗的輸入電源採用1:1的工頻變壓器與市電進行隔離,這樣一來,實驗室實驗人員無論碰到線路的哪一根線都不會有觸電的危險,因為隔離電源與大地是沒有連線的。在工業控制裝置中,有時候要求兩個系統之間的電源地線隔離,如隔離地線雜訊、隔離高共模電壓等,採用帶變壓器的直流變換器,將兩個電源之間隔開,使他們相互獨立。

在一般的隔離電源中,光耦隔離反饋是一種簡單、低成本的方式。但對於光耦反饋的各種連線方式及其區別,目前尚未見到比較深入的研究。而且在很多場合下,由於對光耦的工作原理理解不夠深入,光耦接法混亂,往往導致電路不能正常工作。

本研究將詳細分析光耦工作原理,並針對光耦反饋的幾種典型接法加以對比研究。

1 常見的幾種連線方式及其工作原理

光電耦合器具有體積小、使用壽命長、工作溫度範圍寬、抗干擾性能強。無觸點且輸入與輸出在電氣上完全隔離等特點,因而在各種電子裝置上得到廣泛的應用。光電耦合器可用於隔離電路、負載介面及各種家用電器等電路中。

常用於反饋的光耦型號有tlp521、pc817等。這裡以tlp521為例,介紹這類光耦的特性。

tlp521的原邊相當於乙個發光二極體,原邊電流if越大,光強越強,副邊三極體的電流ic越大。副邊三極體電流ic與原邊二極體電流if的比值稱為光耦的電流放大係數,該係數隨溫度變化而變化,且受溫度影響較大。

通常選擇tl431結合tlp521進行反饋。這時,tl431的工作原理相當於乙個內部基準為2.5 v的電壓誤差放大器,所以在其1腳與3腳之間,要接補償網路。

關於高速光耦,微控制器io口3.3v驅動不了控制電路,我要通過乙個高速光耦控制、怎麼畫圖

5樓:匿名使用者

使用ttl緩衝器如7407或者74hc245,直接驅動高速光耦例如tlp117就可

6樓:匿名使用者

微控制器i0口,高電平是5v。可以考慮用三極體搭建電路。三極體的放大作用能夠驅動它。

7樓:匿名使用者

推薦t13007l,toba生產的大功率開關管,一腳接控制訊號,二腳接電源,三接負載。

求微控制器pwm通過光耦驅動mos管的電路。

8樓:

不建議使用以下這類用通用光耦搭的電路,有諸多麻煩。

建議使用 tlp250 或類似晶元。

光耦驅動電路

9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用左邊一種,它能相容cmos和ttl邏輯,右邊一種只能用於cmos邏輯,用於ttl時下拉電流可能不夠,導致低電平電壓比較高。

左邊一種如果邏輯極性不對,不要改用右邊的電路,可以改輸入端,讓輸入通過電阻和光耦對地。

另外,24v邏輯轉5v邏輯其實不需要光耦,乙個二極體和乙個對5v電源的上拉電阻就夠了,如果是接內建上拉的微控制器等晶元,只需要乙個二極體。當然也可以只用乙個限流電阻,微控制器內部的esd保護二極體可以將輸入電壓鉗制在0至5v之間。

10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張圖,有輸入時輸出0v,無輸入時輸出5v,第二張圖正好相反

微控制器接驅動模組電路如何用光耦隔離

單個的光藕有4個引腳,其中兩個是發光二極體的陰極和陽極,另外兩個是接收側,相當於三極體的發射極和集電極,發光側有正向電流流過,則受光側光電感應管導通.如果微控制器是輸出,發光二極體接微控制器的io引腳,另一側接被控制端 這種接法是反相的,微控制器輸出高電平,另一側是低電平 如果發光管接於電源和微控制...

光耦後接三極體驅動繼電器,感覺電路圖有點問題,是不是要把5V

先不管你光耦前的訊號是否滿足光耦的導通和截止,圖中沒有看到 5v地是否跟24v接一起,5v和 24v地要接一起保證工作迴路,看看你的光耦和繼電應該是反相控制,三極正偏有點複雜了,簡化些把r12和r15去掉,r9和光耦4腳直接三極基腳,加大r9阻值到5k或以上將基腳電流限制在1ma以內,這樣當光耦截止...

關於光耦電路控制電磁閥開關的電路

首先,確認電磁閥線圈是24v直流電壓工作的。再確認光耦的ce電流超過電磁閥的額定電流,否則就還需要放大。最後,電磁閥兩端需要並連續流二極體,否則,光偶會很容易損壞。電路的其它邏輯沒什麼問題,vcc接通時,電磁閥工作,vcc失電後,電磁閥關閉。 陳堅道 這個電路能實現微控制器輸出高低電平訊號控制電磁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