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極體驅動繼電器電路,三極體驅動繼電器電路圖

時間 2021-08-11 16:19:34

1樓:匿名使用者

djnz r d djnz r d ret end這個倒很簡單!首先你先得設計好繼電器的驅動電路 然後用乙個埠(io口)控制繼電器的狀態建議用三極體作為驅動 然後程式裡可以用定時器 到時間後給標誌位賦值最後主程式裡只需要判斷標誌位的值來控制

2樓:天蠍小灰馬

繼電器(relay),也稱電驛,是一種電子控制器件。繼電器是一種當輸入量(電、磁、聲、光、熱)達到一定值時,輸出量將發生跳躍式變化的自動控制器件,具有控制系統和被控制系統之間的互動關係。繼電器通常應用於自動控制電路中,它實際上是用較小的電流去控制較大電流的一種「自動開關」,故在電路中起著自動調節、安全保護、轉換電路等作用。

下面為大家介紹幾種常見的繼電器驅動電路。

2.繼電器驅動電路--積體電路

下面是積體電路2003驅動電路,左圖中1~7是訊號輸入(in),10~16是輸出訊號(out),8和9是積體電路電源。右圖是整合塊內部原理圖。

三極體驅動繼電器電路圖

3樓:無事生風

kz端給高,三極體導通,繼電器吸合;

kz端給低,三極體關斷,繼電器斷開;

d為續流二極體

4樓:匿名使用者

太多方案啦,你用啥訊號控制,怎樣控制?說明白點哦。

三極體驅動繼電器電路圖分析

5樓:匿名使用者

r37為偏置電阻,能起到一定的抗干擾作用。沒有r37電路也能正常工作,但可能會受到外界干擾。如當人手碰觸基極時可能會使三極體微導通,造成誤觸發。

6樓:

圖中r37保證無輸出的時候電路不工作

7樓:北極掠食者

r37起上拉作用,q14是pnp管,在開關電路中當它的基極接地時,集電極與發射極導通,繼電器動作

8樓:別人家的帥哥

起偏置作用, 使三極體偏置在飽和區。

三極體驅動繼電器電路的問題!?

9樓:祝金蘭辛甲

電流i流經r2電阻,產生電壓,經運算放大器同相輸入端放大,放大的電壓經lm339進行比較,比較後的誤差用來控制三極體q1導通,推動繼電器吸合,d1是續流二極體,用來防止三極體斷開時,繼電器線圈產生的反向高壓擊穿三極體q1.

10樓:

想問下你說的三極體基極接的是「地」是啥意思?是飛線拉到地了?

還是說低電平?

如果是低電平的話,電平不夠低,三極體處於微導通或放大狀態,導致三極體不能實現準確的開關作用。這種情況在高溫時最明顯。

11樓:匿名使用者

正常情況下,當p00為低電平時,三極體導通,繼電器線圈有電流通過,吸合。

當p00為高電平時,三極體截止,繼電器線圈無電流通過,繼電器觸點斷開。

你說的三極體基極接的是「地」,是什麼意思?三極體的發射極是接**了?當應該斷開時,發射極的電位是多少?三極體截止了嗎?

12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電路可以,但是你的基極應該接乙個10k左右的電阻,來防止三極體沒有真正斷開。

13樓:匿名使用者

你用了 p0 口驅動 ( 因p0口內部沒有上拉電阻), 在 p00 上加個 上拉電阻(5-10k)就可以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測r108有否電壓,以確定驅動級是否正常。否則是q1或c43有漏電。

15樓:匿名使用者

是數位電路74hs14輸出的低電平不低夠引起的。你三極體的基級到地接一3k電阻就可以了。 二極體d1是不是1n4148?最好是。 c43可以不要。

stm32通過三極體驅動繼電器電路詳解

16樓:匿名使用者

解釋如下:

1.如無r4測試時可能看不到明顯異常,但是接r4後會使繼電器的通斷狀態更能處在乙個穩定狀態。

假如無r4如果微控制器的i/o設定在高阻狀態,就會造成ay端高低電平是不確定的。而後面三極體部分,如果ay為高電平就可能使繼電器動作。

而r4的存在就會給ay端乙個固定的低電平,只要微控制器不輸出高,ay端就被固定為低電平,三極體肯定不導通。微控制器輸出高電平時,則ay端仍然是高,因為r4有4.7k的電阻不至於吧ay端電平拉低到0v。

他的作用是從可靠性方面考慮新增的。

2.微控制器的i/o口高低電平是相對gnd來說的(就是r4右端那個接地符號端)

微控制器的i、o口做輸出用的時候你可以這樣理解,當輸出高電平的時候好像內部乙個開關直接把他接到了微控制器vcc端,而輸出低電平的時候乙個開關直接把他接到了gnd端了,這樣就能形成了迴路了吧,輸出高的時候就是從vcc到ay埠到三極體be結到地。

17樓:匿名使用者

經過測試,都說的不行,

io 驅動三極體 ----100r----b極串接乙個100r 的電阻到 b 極是 正常的要求,但是 你沒測試 。

測試過發現 三極體無法完全導通。你知道嗎?

18樓:夢回__昨天

io口高電平三極體導通,繼電器吸合

三極體控制繼電器的電路 5

19樓:匿名使用者

找那個圖搭電路,沒問題的,因為我用過,但注意裡面繼電器是用的5v的那種。

控制訊號接基極,當為高電平時,管子導通,繼電器閉合,燈亮;當為低電平時,管子截止,繼電器不動作,所以燈不亮。

20樓:

把繼電器線圈接到c極.e接地,b從電源上引電再加個電阻就行(別太大,100k-500k)根據你線圈電壓調整.買個可調最好.

用三極體s9013驅動5v繼電器電路 10

21樓:

微控制器5v經r,q的b極到e,到地,形成基極電流,q飽和,5v電壓經繼電器、q的c極到e,到地形成電流,吸合

22樓:匿名使用者

若樓主用的是51微控制器建議用pnp c接線圈的一端 線圈的另一端接地 e接電源+(8550 )因為微控制器內部有上拉電阻 輸出訊號為負電壓

23樓:公尺老鼠

9013是npn型管子

當然要e接地

c接繼電器線圈,線圈另一端接正電源

這樣給b加控制訊號之後,才有電流通路

三極體驅動繼電器的問題

24樓:哪壺開了

解答:1.這個電路如果rb是繼電器則要求三極體只在飽和或截止兩個狀態工作,不在放大狀態工

作。2.如果兩個電阻選的合適,vin可以用0v和3.3v作為截止和導通的兩個電平。

請看圖,rc為繼電器線圈的電阻,三極體的直流放大倍數為hfe,則要達到飽和的條件是:

ib*hfe≥ic=(vcc-0.3)/rc其中0.3v是三極體(矽管)的飽和壓降。

根據上式算出ib後你再算vin,我想你自己就能算了。

2.三極體截止時取0.5v>ub>-4v。

3.rc如是繼電器線圈要加續流二極體d。

4.vcc要和繼電器的額定電壓適應。

25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輸入電壓只在能確保**管導通和截止就可以滿足開關要求。輸出控制繼電器在看是多少電壓的。如果vcc是5v做訊號輸出是可以的。但是如果驅動繼電器可能就小一些了。

26樓:

三極體的導通電壓是0.7v(基極電壓),電壓在0.60--0.

65v時三胡管一般處於放狀態,大於0.65v時就開始導通飽和了,是否達到深度飽這時還要看基極的電流,只有電壓達到了、電流也達到才行。

三極體越飽和放大倍數就越低,一般飽和時的放大倍數在20倍左右,如:若繼電器需要50ma就能工作,那麼基極電流選擇50/20=2.5ma

上圖三極體的基壓由ra和rb分壓而得,輸入電壓要多少v,取決於這兩個電阻的阻值。

三極體驅動繼電器電路的問題,三極體驅動繼電器的問題

祝金蘭辛甲 電流i流經r2電阻,產生電壓,經運算放大器同相輸入端放大,放大的電壓經lm339進行比較,比較後的誤差用來控制三極體q1導通,推動繼電器吸合,d1是續流二極體,用來防止三極體斷開時,繼電器線圈產生的反向高壓擊穿三極體q1. 想問下你說的三極體基極接的是 地 是啥意思?是飛線拉到地了?還是...

三極體驅動電路,微控制器三極體驅動

樓上的完全正確,需要補充一點,如果你應用的是有源蜂鳴器,那麼按照上圖接好後,按動按鍵,蜂鳴器即可鳴響。但是如果你應用的是無源蜂鳴器,按照上圖接好後,你只能聽到一聲,然後就不響了,這是因為蜂鳴器沒有音源驅動,你需要不停地按下按鍵才能聽到聲音,所以如果使用的是無源蜂鳴器,請在三極體的基極端輸入音訊訊號或...

三極體控制繼電器的電路,三極體控制繼電器的電路 5

找那個圖搭電路,沒問題的,因為我用過,但注意裡面繼電器是用的5v的那種。控制訊號接基極,當為高電平時,管子導通,繼電器閉合,燈亮 當為低電平時,管子截止,繼電器不動作,所以燈不亮。 把繼電器線圈接到c極.e接地,b從電源上引電再加個電阻就行 別太大,100k 500k 根據你線圈電壓調整.買個可調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