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極體驅動電路,微控制器三極體驅動

時間 2023-04-22 21:33:05

1樓:匿名使用者

樓上的完全正確,需要補充一點,如果你應用的是有源蜂鳴器,那麼按照上圖接好後,按動按鍵,蜂鳴器即可鳴響。但是如果你應用的是無源蜂鳴器,按照上圖接好後,你只能聽到一聲,然後就不響了,這是因為蜂鳴器沒有音源驅動,你需要不停地按下按鍵才能聽到聲音,所以如果使用的是無源蜂鳴器,請在三極體的基極端輸入音訊訊號或音訊脈衝(可利用微控制器寫乙個程式)來完成你要的功能。如果應用了音訊訊號(模擬訊號)三極體必須工作在放大狀態,否則發出的聲音將會失真,如果應用了音訊脈衝(微控制器的開關脈衝)上圖完全可以勝任。

上圖工作在開關狀態。

2樓:網友

微控制器。的。

io口本身應該是高電平,這樣的電路是傳遞不了訊號的,把接5v的引腳接。

io口,原接。io的接。

gnd就可以,這樣。

訊號極性。反了一下。

微控制器應該可以處理的,(或。

去掉三極體。

輸出。直接。連線。io

口應該也可以的)。

3樓:網友

將蜂鳴器正極接電源,負極接9013的集電極,9013的發射極接地(電源負極),9013的基極加上驅動訊號就可工作了。

三極體工作於飽和狀態

微控制器三極體驅動

4樓:沒酷紫

這個應該是高電平導通的,在這裡這個三極體只工作在兩個狀態:截止和飽和 兩個當給b極送高電平的時候三極體處於飽和狀態這時候ce是導通的,蜂鳴器就響了。當給b極送的是低電平的時候,三極體處於截止狀態,ce極不導通,蜂鳴器就不響了。

不知道你明白不?

5樓:網友

保證 e 極 電壓為 0,蜂鳴器就可以工作了。

三極體驅動 繼電器

6樓:稽巨集

1. 裝置a輸出的電訊號為2根線,正極接三極體的基極,負極接三極體的發射極同時接電源的負極。

2. 三極體可用2n5551、ss9014等小功率三極體,極性是e/b/c。

3. 將上圖的繼電器和電源位置對調,電源上正下負即可。

7樓:巴卓君

這是原理圖,多數情況下是控制1個繼電器的線圈,繼電器觸點再控制其他電器裝置的工作情況。

三極體驅動繼電器電路圖

8樓:無事生風

kz端給高,三極體導通,繼電器吸合;

kz端給低,三極體關斷,繼電器斷開;

d為續流二極體。

9樓:匿名使用者

太多方案啦,你用啥訊號控制,怎樣控制?說明白點哦。

求乙個三極體驅動共陽極數碼管的電路圖

10樓:做而論道

這個頁面裡面的電路圖,用的都是共陽極數碼管。

push=care_voting ;

但是圖中的第乙個三極體,發射極的方向畫反了。

從總圖中去掉驅動晶元即可。

把上圖,剪裁了一下,見插圖:

插圖中左邊的12個引線,你直接連線到微控制器的引腳即可。

這種電路,我用過無數次,確實是好用的。

關於微控制器驅動三極體的問題

11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三極體基極電流較大。建議你換成mos管,比如2n7002,只需要極微小電流就可以驅動很大的輸出。

12樓:專解決學習難題

這裡的三極體是開關作用,不是放大作用,所以會這樣,驅動不夠,和你刪除程式無關。

13樓:網友

單片的io口輸出高電平驅動的很低,是靠內部的上拉電阻供電,電流很小。而低電平的驅動能力就較大,所以你改用低電平就行了。如圖。

三極體驅動 繼電器

三極體繼電器驅動電路分析

14樓:一葉扁舟輕輕地

1. 電流i>0,經電阻變換為正電壓》u1,比較器輸出正電壓使三極體導通,繼電器得電,常開觸點吸合;

2. 電流i<0,經電阻變換為負電壓這種用二極體保護三極體的電路,就是經典的二保三電路。

3. 如果電流i的變化量不足以使電壓跟隨器輸出電壓大於u1或小於u2,則屬於一種干擾,視窗滯後比較器輸出電壓不變,繼電器不改變動作,以防止干擾使繼電器頻繁動作。

15樓:匿名使用者

電流i流經r2電阻,產生電壓,經運算放大器同相輸入端放大,放大的電壓經lm339進行比較,比較後的誤差用來控制三極體q1導通,推動繼電器吸合,d1是續流二極體,用來防止三極體斷開時,繼電器線圈產生的反向高壓擊穿三極體q1.

三極體驅動繼電器電路,三極體驅動繼電器電路圖

djnz r d djnz r d ret end這個倒很簡單!首先你先得設計好繼電器的驅動電路 然後用乙個埠 io口 控制繼電器的狀態建議用三極體作為驅動 然後程式裡可以用定時器 到時間後給標誌位賦值最後主程式裡只需要判斷標誌位的值來控制 天蠍小灰馬 繼電器 relay 也稱電驛,是一種電子控制器...

三極體驅動繼電器電路的問題,三極體驅動繼電器的問題

祝金蘭辛甲 電流i流經r2電阻,產生電壓,經運算放大器同相輸入端放大,放大的電壓經lm339進行比較,比較後的誤差用來控制三極體q1導通,推動繼電器吸合,d1是續流二極體,用來防止三極體斷開時,繼電器線圈產生的反向高壓擊穿三極體q1. 想問下你說的三極體基極接的是 地 是啥意思?是飛線拉到地了?還是...

三極體電路問題,三極體電路分析的問題 5

標準作案 1,r5是vt2基極偏置電阻,因為接在vt2的c極,所以有負反饋作用,主要是直流負反饋,能穩定vt2的工作點。交流負反饋也有,但r5很大所以作用很小一般不理會。2,c4名叫中和電容,起中和作用,就是消除三極體的結電容引起的自激振盪。容量選值相對於訊號來說很小,所以不影響訊號,音訊電路一般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