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耦隔離是採用什麼原理

時間 2021-05-14 11:45:56

1樓:匿名使用者

光耦隔離就是採用光耦合器進行隔離,光耦合器的結構相當於把發光二極體和光敏(三極)管封裝在一起。發光二極體把輸入的電訊號轉換為光訊號傳給光敏管轉換為電訊號輸出,由於沒有直接的電氣連線,這樣既耦合傳輸了訊號,又有隔離作用。只要光耦合器***,電路引數設計合理,一般故障少見。

如果系統中出現異常,使輸入、輸出兩側的電位差超過光耦合器所能承受的電壓,就會使之被擊穿損壞。

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認為是乙個發光二極體和乙個光電二極體或三極體封裝到一起。可以實現訊號的完全電氣隔離。在訊號採集系統中廣泛採用。

3樓:bernice堅果丁

明白了光耦隔離的工作原理,才能設計出高效的保護電路

光耦隔離的作用是什麼,光耦隔離是採用什麼原理?

武漢國儀週週 1 型別 光耦的主要構件是發光器件和光敏器件,發光器件一般都是irled,而光接受器件有光敏二極體 光敏三極體 達林頓管 光積體電路等型別,在高頻開關電源中,對光耦的響應速度要求很高,故一般採用如圖1所示的響應較快的高速型,延遲時間在500ns以內。用於模擬訊號或直流訊號傳輸時,應採用...

光耦隔離後的繼電器為什麼還要三極體驅動

開門見山的說,就是因為光耦不是所有繼電器都能驅動得起的,特別是小型光耦 道理很簡單,假設有一個24v,15ma的繼電器,能控制10a的負載。那麼這個繼電器的功率是360mw,但假設現在你只有5v的電源,不能用這個繼電器,你就找5v的繼電器,然而要控制10a的負載,5v繼電器顯然也需要360mw的功率...

請問高速光耦6N136是怎麼工作的?它的輸出電壓與輸入電源大小有關係嗎

6n136的工作具體可參照規格書中的ctr圖,另6腳和8腳之間應該串聯個幾k的電阻 怎麼利用6n136高速光耦,把微控制器輸出的3.3v升壓到5v? 光耦輸出端的供電直接用5v就行了唄 有光電隔離兩邊電壓電流互不影響。高速光耦6n136問題 要不就不說 把輸出限幅到5v就是一個很好的波形了,也可以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