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控制器怎麼連光耦和繼電器,微控制器驅動繼電器直接用三極體還是先加光耦再接

時間 2021-08-11 15:59:37

1樓:匿名使用者

不需要用光耦 就可以實現, 微控制器 三極體 繼電器 ,當然 還需要 微控制器的 供電 電路,

io --- 電阻(1k 左右)--- 三極體b ,三極體e --- gnd,vcc --- 繼電器+ ,繼電器- --- 三極體c

加 光耦 還是 要 三極體 驅動 繼電器的,電路更加複雜些,其實沒有意義。

2樓:醉心影夢

接機械式繼電器的話光耦的驅動電流不夠的,要再接三極體再驅動繼電器。

微控制器(microcontrollers)是一種積體電路晶片,是採用超大規模積體電路技術把具有資料處理能力的**處理器cpu、隨機儲存器ram、只讀儲存器rom、多種i/o口和中斷系統、定時器/計數器等功能(可能還包括顯示驅動電路、脈寬調製電路、模擬多路轉換器、a/d轉換器等電路)整合到一塊矽片上構成的一個小而完善的微型計算機系統,在工業控制領域廣泛應用。從上世紀80年代,由當時的4位、8位微控制器,發展到現在的300m的高速微控制器。

3樓:匿名使用者

用這個電路來控制就可以, 燈泡換成你的電水壺,  記得給雙向可控矽裝上散熱片

微控制器驅動繼電器直接用三極體還是先加光耦再接

4樓:墨汁諾

如果你用微控制器的5v電源驅動5v繼電器沒有必要加光耦;

假如用12v或24v繼電器,而12v或24v只供繼電器用也沒有必要加光耦;

如果繼電器線圈用電還要供其它元件用(光電開關、接近開關、限位開關等引線較長)就有必要加光耦;

輸出電流不夠時,小功率電路用三極體就夠了,用光耦隔離後接繼電器輸出是控制高壓大型電路的方法,可靠性當然更高。

5樓:血染蘇菲

一半直接三極體驅動即可,但是如果說電路精度要求高的話,加光耦有隔離的作用,可以避免影響電路

6樓:匿名使用者

三極體驅動繼電器

或uln2003驅動繼電器

7樓:王者勇敢崛起

繼電器在斷開時,由於電感特性,會有續流特性,如果不接續流二極體,那會在繼電器線圈上產生一個很高的尖峰電壓,會一定概率的損壞開關三極體!

51微控制器與p521光耦怎麼連線,輸出訊號給繼電器?繼電器和220v的白熾燈怎麼相連?

8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最基本的接法,可以根據你實際應用,對電路做適當的修改,提高驅動的可靠性;

如果只是一般的實驗性任務,這樣的電路,就夠了

微控制器控制繼電器為什麼需要先接一個光耦

9樓:

這是因為微控制器的i/o口對外的驅動能力很低(10ma),無法驅動如繼電器等大功率負載,並且繼電器在分斷時會產生一個高壓脈衝,有可能擊穿微控制器的i/o口,為了提高帶負載能力和防止干擾,因此用一個光耦在微控制器和負載之間做一個隔離,達到保護微控制器和提高負載能力的功能。

用微控制器控制光電耦合器和繼電器該怎麼連?

10樓:匿名使用者

繼電器 一腳接地一腳接高電平 高電平的接到pnp的c e接高電壓b接微控制器的輸出腳就可以了 導通了 俱電器常開的就導通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把三極體換成光耦,如pc817,pc817一腳陽極,二腳陰極,三腳集電極,四腳發射極,可直接把三極體換為光耦,如要求不高就直接用圖上的三極體電路吧

如何用微控制器控制繼電器,微控制器如何控制220v的繼電器?

之何勿思 不要用三極體放大,接上拉電阻即可。做實驗直接選用線圈電壓為5v的繼電器就可以。微控制器輸出引腳與繼電器之間要接乙個三極體,微控制器i o直接繼電器電流不夠。微控制器是乙個弱電器件,一般情況下它們大都工作在5v甚至更低。驅動電流在ma級以下。而要把它用於一些大功率場合,比如控制電動機,顯然是...

51微控制器控制繼電器,51微控制器如何驅動12V繼電器 用三極體實現的電路引數怎麼求?

你的 圖有問題,繼電器是不會吸合的。發光二極和串聯的電阻阻值也大,led不能亮。應該如下圖這樣畫 彙編程式 relay bit p2.0 繼電器控制位reset ljmp main org 000bh mov th0,3ch mov tl0,0b0h djnz r2 back mov r2 20 中...

有高手嗎?微控制器控制繼電器為什麼要外接光耦呢?

不一定非要接光耦,有的設計就是微控制器驅動乙個三極體,由三極體來控制繼電器。接光耦是為了實現電隔離。微控制器引腳最好不要直接驅動繼電器,需要加驅動,1是驅動能力不夠,2是怕繼電器斷開時燒掉微控制器引腳 繼電器的線圈相當於電感 光耦起到增加驅動能力和隔離微控制器引腳和繼電器的作用。我本來不想,看到有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