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控制器通過串列埠控制另外微控制器問題

時間 2021-10-14 21:22:52

1樓:撒辰狂綺南

沒試過兩個微控制器直接tx對rx,rx對tx。貌似這樣不安全。我試過加上max232的。

如圖所示的那種,不要九針底座。u2的t1out可以直接連線到u3的r1in。再u2的r1in直接連線到t1out.

另外兩個微控制器的地線一定要相連,即電壓0點相同。可用u2的地線和u3的地線相連即可。

2樓:閩帥第五修

完全沒必要,兩個微控制器的串列埠直接相通就行,加入max232的原因是電腦的串列埠電平與微控制器的電平是不一樣的,所以要通過max232來轉換一下,而兩個微控制器串列埠相連就不用了,值得一提的是,兩個微控制器要共地。

3樓:塔湛軍凡巧

我只能通過串列埠傳送或者接收數字或字母,漢字則不能顯示,如何才能傳送一個漢字呢,

---------------------------------從程式看,傳送漢字是可以的,估計是你的微控制器系統不能顯示漢字。

能說一下你是怎麼顯示的嗎?

4樓:由朋問雯麗

只是控制頻率輸出嗎?是的話你可以通過a微控制器去觸發b的外部中斷,觸發一次0外中斷頻率減x,觸發一次1外中斷頻率加x,這樣就可以了,就兩根線一連

微控制器串列埠通訊問題,51微控制器串列埠通訊問題

修者世界 p3 0xff的作用其實很簡單,就是為了更好的完成 讀 修改 寫 這個過程,其實對於p3口是沒有必要的,對於p0口這樣做是應該的。 革玉花戚雪 微控制器串列埠通訊的問題,其實你只有乙個問題,就是 p0 0xf0 s2buf 0xfc p0 s2buf 為什麼這裡p0是0x00 你覺得p0應...

51微控制器,通過串列埠助手向微控制器傳送字串,微控制器將字串逆序傳送回計算機,用C語言程式設計

電腦通過串列埠助手向微控制器傳送字串,微控制器定義一個可以儲存7個字元的陣列,依次儲存接收的字串,當接收到7個字串後,就可以從陣列的最後一個字元向前傳送每一個字元給電腦就可以了。剩下的就是串列埠初始化,串列埠接收和傳送程式了,就比較好寫了。其實,電腦傳送任意的7個字元的字串都可以,微控制器收到後就可...

微控制器怎麼通過串列埠傳送一串資料,微控制器怎麼通過串列埠傳送unsigned int型別的資料?

通過sbuf 一塊是接受,一塊傳送!還要設定工作方式。微控制器 microcontrollers 是一種積體電路晶元,是採用超大規模積體電路技術把具有資料處理能力的 處理器cpu 隨機儲存器ram 唯讀儲存器rom 多種i o口和中斷系統 定時器 計數器等功能 可能還包括顯示驅動電路 脈寬調變電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