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加速時機油壓力指示燈會點亮,屬於哪種故障?

時間 2023-05-07 02:24:04

1樓:網友

應該是發動機裡面少機油了,檢查機油看看夠不夠。

2樓:困死睡不著

屬於壓力過小,油幫浦內部出現的問題。

3樓:麥田怪圈啊哦

可能是機油感應器可能有故障了。

4樓:武漢黑鴨

可能是汽車裡面的油量不夠吧。

5樓:啦啦嚕啦啦

機油的壓力很低,在加速時無法正常**。

6樓:浮生晨風

可能是油幫浦阻塞,建議定期清理。

7樓:木青

這個可能是電路板上的問題,需要檢查的。

8樓:網友

這是機油燈的線路有問題。

9樓:earth小小傑

機油有問題或者是線路的問題。

汽車加速時機油壓力指示燈會點亮是為啥?

10樓:烏魯木齊萬通技工學校

1、機油油量不足,使機油幫浦的幫浦油量減少或因進空氣而幫浦不上油,致使機油壓力下降;

2、發動機溫度過高,容易使機油變稀,從配合間隙中大量流失而導致油壓下降;

3、當機油幫浦零部件損壞或因磨損、裝配等問題出現間隙過大時,將會造成機油幫浦不出油或出油不足的故障;

4、曲軸與大、小瓦之間的配合間隙不當,過緊會使機油壓力公升高,過鬆會使機油壓力降低;

5、機油濾清器、吸油盤堵塞同樣會使機油壓力降低;

6、回油閥損壞或失靈,若主油道回油閥彈簧疲勞軟化或調整不當,閥座與鋼珠的配合面磨損或被髒物卡住而關閉不嚴時,回油量便明顯地增加,主油道的油壓也隨之下降;

7、機油選用不當,如果用錯或牌號選用不當,發動機運轉時會因機油粘度太低而加大洩漏量,從而使油壓降低;

8、機油管路中有漏油、堵塞現象。

11樓:上海萬通汽車學校

汽車加速時,那麼機油油幫浦速度會變快,壓力也會變高,如果說機油的牌號選錯的,或者說限度出問題,那麼這壓力報警都會點亮,需要分兩方面進行排查,第一步看機油內部是不是有堵塞,第二步看線路感測器插頭是不是出現鬆動,謝謝。

12樓:江西萬通汽車培訓學院

這個問題要先分清楚是電路問題還是發動機的機械問題。電路問題一般是感測器或者線路有故障,發動機問題就有些麻煩了,有機油標號不對,少機油,機油幫浦等等。

汽車加速時機油壓力指示燈會點亮?

13樓:江西萬通汽車培訓學院

機油壓力指示燈會亮,可以從以下方面考慮:

1)機油本身出現故障。比如潤滑油粘度偏低、油路密封和潤滑性差、潤滑油過冷粘度太大、潤滑油油泥沉積太多等也會引起機油壓力指示表顯示異常。

2)機油潤滑系統有故障。如果油表指標顯示壓力偏低或是儀表指標顯示波動大,可能是由於機油幫浦磨損大,濾清器被髒物阻塞,吸油濾網置露出油麵,機油液面低,油路中混入空氣等原因造成的。以上原因導致了機油壓力確實低,低到指示燈發出警告的程度,說明潤滑系統確有故障,必須予以排除。

3)機油潤滑系統沒有故障,而是機油壓力指示燈系統發生了故障,錯誤地點亮了指示燈。這種故障雖不會影響發動機的正常工作,但也應及時找到根源,排除為妙。

14樓:湖南萬通汽車學校

機油壓力報警燈亮,有可能是這兩個原因:

1、缺機油了。

2、機油壓力感測器壞了。

機油什麼情況下更換:

1、把車停在平地,發動汽車3分鐘,最好到正常工作溫度。

2、熄滅發動機等待5到10分鐘,讓絕大部分機油回流到機油池內(此時發動機各個需要潤滑的工作面的油膜還較厚,比涼車時厚)才能準確測機油量。

3、第一次將油尺抽出,用乾淨的布或紙搽幹再重現把油尺輕緩地插入並到底。

4、在把油尺輕緩地插入到底後,略微等一下再次抽出察看機油在機油尺上留下的痕跡位置,正確的痕跡位置是在麻點中間。

5、把機油尺插回發動機前一定記住用白色的乾淨紙在機油尺上有油的地方沾一下,讓機油留在白紙上;你看看是什麼顏色,金黃色最好(剛換完機油時的顏色),黃色有點黑正常,黃黑色不好(你看看是否到了換機油的時間,還是你的燃燒不好,積碳太多),很黑只有一點黃或沒黃色就太壞了,立即換機油並檢查發動機吧。

汽車加速時機油指示燈突然一下點亮是什么原因

機油燈點亮有實與虛兩種情況。所謂實,就是機油壓力確實低,低到指示燈發出警告的程度,說明潤滑系統確有故障,必須予以排除。所謂虛,正像懷疑的那樣,機油潤滑系統沒有故障,而是機油壓力指示燈系統發生了故障,錯誤地點亮了指示燈。你好,一種是機油壓力確實低,低到指示燈發出警告的程度,說明潤滑系統確有故障,必須予...

機油壓力表多少正常,機油壓力表的正常指示值是多少

機油壓力通常維持在至。1 機油耗費太多發動機正常的機油消耗量與汽油的比率是至1 若超過1 就有問題了 柴油機因為機件毀壞 安裝不合理或其它故障,都是會造成機油壓力過低或沒有壓力。而柴油機上通常有壓力控制閥可以對機油的壓力做好調整。在機油濾芯座上,朝前的方位,通常有乙個地腳螺栓,那便是柴油發動機的減壓...

機油壓力錶的正常指示值是多少,機油壓力錶能當氣缸表用嗎

哇哎西西 汽車行駛時,潤滑油的壓力一般保持在0.2 0.5mpa。發動機怠速運轉時,油壓應不低於0.1mpa。1 機油壓力過低,會破壞發動機的潤滑條件,造成潤滑 冷卻和清潔不良,將引起零件黏著磨損。曲軸主軸頸及連桿軸頸和軸承之間間隙過大,機油粘度過低和濾芯破裂都會造成油壓過低。2 機油壓力過高,雖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