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esp指示燈常亮跟哪些故障有關

時間 2021-10-14 21:53:07

1樓:湖南萬通技工學校

esp(車身穩定控制系統)本身的功能就是:當檢測到車子在行駛當中可能出現危險情況時,來幫助駕駛員修正車子執行的狀態和軌跡,以免發生危險狀況。

比如說車子在轉彎過程中如果出現轉向不足或者轉賬過度,esp系統檢測到這種資訊時,就會通過對單個車輪或者是多個車輪進行制動的方式,來控制車輛行駛的軌跡,以免車輛發生危險狀況。同時esp工作時,儀表上的esp指示燈也會點亮,當車輛恢復到正常的行駛狀態時,這個燈就會滅掉。這是esp工作時的正常現象。

但這也同時說明在轉彎的時候車速可能有點快,已經達到了esp工作的條件,畢竟esp系統起到的作用還是有限的,它並不能完全保證車輛駕駛安全,所以駕駛員平時要養成一個良好的駕駛習慣是非常重要的。

2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esp燈是防側滑系統報警燈,防側滑在急轉彎或者陰雨雪地面溼滑的時候作用很大,一般都是感測器髒或者線路傳遞訊號不良造成的,【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3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這套程式是,是加裝在abs系統裡面的,這說明你abs系統裡面有故障,而造成的這個系統無法正常工作。【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4樓:安徽萬通高階技工學校

如果故障燈是常亮,並且沒有其他故障燈點亮的話,一般為車身穩定系統的部件訊號丟失導致,常見的為轉角感測器、橫向加速度感測器或輪速感測器出現故障。

5樓:匿名使用者

esp是車身穩定控制系統,底盤問題引起車輪測滑,路面打滑,abs系統出現問題,發動機沒勁,變速箱打滑引起牽引力控制系統問題等都會使esp燈亮【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車上esp燈亮是什麼意思呢?要怎麼解決呢?

6樓:匿名使用者

車身電子穩定系統(esp),是對旨在提升車輛的操控表現的同時、有效地防止汽車達到其動態極限時失控的系統或程式的通稱。電子穩定程式能提升車輛的安全性和操控性。

esp是電子穩定系統,一般車子除帶abs外還有些帶有esp,作為輔助剎車系統的一個重要組成。特別是雪地行駛,帶esp可以使制動時更安全。你的車亮了燈就說明已啟動該系統功能。

esp全稱是:(electronic stability program)。包含abs及asr,是這兩種系統功能上的延伸。

它的中文名叫做車身電子穩定系統,也就是說車輛在經過摩擦力較小的路面時,輪胎打滑導致車輛的運動方向和速度無法受駕駛者控制,這時候esp就可以通過對沒有打滑車輪進行制動干預,從而幫助駕駛員恢復對車輛的控制,來保證行駛安全。

esp off指的是車身穩定控制系統關閉開關。esp off的開關在中控臺上可以找到,雖然不同車型叫法不同,但標識相對來說還是比較統一的。

但凡是配備esp的車輛,在著車之後,esp都是預設開啟的。根據不同品牌車型的不同設定,有些是短按“esp off”按鍵,有些是長按“esp off”按鍵,就可以關閉esp功能。但是關閉方式上有些區別,dsc off分為兩檔關閉。

短按會啟動啟用dtc(牽引力輔助),而長按dsc off鍵指示燈亮起,此時dsc系統才會完全關閉。

這種問題是esp系統故障,可以檢查一下車的故障,車輛的“車身穩定系統”有問題。

解決辦法:去服務站用電腦讀下故障碼。確定維修方向。

esp off指示燈一直亮,按鍵不管用,檢查一下下旋臂,估計下旋臂變形,導致前後輪不在一個平行線上,從而啟動了esp!或者你這樣試試,停車踩剎車看看剎車燈亮不,如果不亮就代表是剎車踏板的感應開關壞了,換了就是。

7樓:匿名使用者

很多車上都有esp這個功能,那這個功能是幹什麼用的呢?新手朋友千萬不要隨意把它關掉

8樓:

一、esp(車身穩定控制系統)本身的功能就是:當檢測到車子在行駛當中可能出現危險情況時,來幫助駕駛員修正車子執行的狀態和軌跡,以免發生危險狀況。

比如說車子在轉彎過程中如果出現轉向不足或者轉賬過度,esp系統檢測到這種資訊時,就會通過對單個車輪或者是多個車輪進行制動的方式,來控制車輛行駛的軌跡,以免車輛發生危險狀況。同時esp工作時,儀表上的esp指示燈也會點亮,當車輛恢復到正常的行駛狀態時,這個燈就會滅掉。

這是esp工作時的正常現象。但這也同時說明在轉彎的時候車速可能有點快,已經達到了esp工作的條件,畢竟esp系統起到的作用還是有限的,它並不能完全保證車輛駕駛安全,所以駕駛員平時要養成一個良好的駕駛習慣是非常重要的。

二、esp off指的是車身穩定控制系統關閉開關。esp off的開關在中控臺上可以找到,雖然不同車型叫法不同,但標識相對來說還是比較統一的。

這是一個手動控制開關,esp off開關在按下去之後,儀表盤上會出現esp off的圖示,以提示車主“現在esp已經關閉。”

但凡是配備esp的車輛,在著車之後,esp都是預設開啟的,esp off在日常駕車時候很少使用到,只有在一些特定的情況下才需要按下esp off開關。

因此,當esp off按鍵等亮起時,證明此功能未被開啟;而該按鍵燈不亮時,也就是一般啟動車輛的預設狀態為開啟此功能。

以下情況情況需要按下esp off開關

1、當車輛陷入泥地或沙地越野的時候。

試想一下,車輛在泥地裡往上爬,兩邊車輪轉速差很厲害,此時esp啟動,發動機扭矩會被滾動阻力較小的車輪不斷消耗,同時esp會限定發動機轉速,即便是猛踩油門,想必也很難脫困。此時如果關掉esp,相信脫困會更容易一些。

2、當需求激烈駕駛如漂移時候。

車輛飄移的時候,左右車輪轉速差會很大,此時如果esp介入,會很難獲得激烈的駕駛感受,關掉esp,相信更容易做出漂亮的動作。

3、當車輛安裝防滑鏈的時候。

安裝上防滑鏈的汽車,類似於輪速感測器、橫向加速度感測器等檢測訊號會失準,這會影響到esp系統的正常工作,可能esp會不斷介入或者報故障碼,不如關掉。

其實,並非所有配備esp的車輛都有配備esp off手動開關,比如福克斯(參配、**、詢價) 就沒有,且這樣的車也不再少數,可見如果不是特別針對越野或者漂移的車輛,該項配置的使用頻次還真的是極少的。即便是配備有esp off的車輛,在按下esp off之後,如果電腦檢測到車速超過某一範圍,esp off還會自動解除(部分車型)。

所以,關於esp off開關的用法,在正常道路行駛包括公路、雪地、雨天等情況下,完全無需理會,只有在你準備泥地/沙地越野、準備來一場漂移、準備安裝防滑鏈的時候,記得按下esp off開關就好。

9樓:匿名使用者

你車上有沒有esp按鈕呢? 有就按下看看。 如果沒有就去4s店看看。

10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要去4s店或者專業的汽車修理去看嘍.

11樓:農家牛

你好,儀表盤上的指示燈亮都是代表有故障碼生成了 。esp就是你說的車身穩定。其實和abs一樣的原理。你現在看看是不是偶發性故障。重啟幾次看看有沒有此故障碼。

汽車esp指示燈亮是怎麼回事?

12樓:湖南萬通技工學校

當車輛出現甩尾、側滑等失控狀態時,esp電子穩定系統就會及時介入並修正車輛的行駛軌跡,此時儀表上的這個esp指示燈會點亮,表示esp系統正在工作,esp也屬於汽車主動安全系統中的重要的系統。

這個指示燈不是手動就能開啟的,而是和整套系統是連在一塊的,請注意esp系統是可以手動關閉的,而不是手動關閉或開啟指示燈!開啟這個燈沒什麼意義,應該說是手動開啟或關閉整套esp系統。

通常一般在激烈運動駕駛時,如玩甩尾、漂移或直接競速等等都是要關閉esp的,如果不關閉的話,一旦車輛出現失控狀態時esp就會立即介入,這樣的話就會影響玩車了,當然在日常駕駛中esp都是預設開啟的,畢竟這個東西會對行駛安全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

可能是感測器壞了,如果有導航可能是導航干擾 輪胎可能打滑了,車子判定車輛有可能失控,用電腦檢查abs感測器消除故障,把abs燈解決了防測滑燈就不亮了。

abs燈常亮表示防抱死制動系統警報。正常情況下,開啟點火開關或啟動發動機時該燈即亮,系統進入自動檢測程式,完成檢測後,該燈熄滅。若開啟點火開關後該燈不亮,或亮後不熄滅,或行駛中點亮,則表明系統存在故障。

拓展資料:

若行駛中abs警報燈和制動系統警報燈同時點亮,則表明abs和制動系統均存在故障,制動特性將發生變異。如果是後者,則必須立即停止行駛,檢查制動液液位,若液位於“min”標記,則切不可繼續行駛,須請專業人員檢修。

若液位正常,則表明abs系統可能出現故障,即abs系統調節功能失效,就只有普通剎車系統起作用,容易在剎車時導致後輪較快抱死,導致側滑。此時應該謹慎駕駛,儘快進行維修。

13樓:福田奧鈴

安裝了esp系統,在行車過程中esp起作用時,該指示燈會閃亮;如esp指示燈不閃爍,這表明出現故障,應將車輛送至就近服務站檢修。在行車過程中按下espoff開關時,該指示燈會亮起,此時esp系統不起作用。

14樓:安徽萬通高階技工學校

汽車esp作用是通過對從各感測器傳來的車輛行駛狀態資訊進行分析,然後向abs、asr發出糾偏指令,來幫助車輛維持動態平衡。後輪驅動汽車常出現的轉向過多情況,此時後輪失控甩尾,esp會剎慢外側的前輪來穩定車子,在轉向過少時,為了校正循跡方向,esp會剎慢內後輪,校正行駛方向。esp系統由控制單元及轉向感測器、車輪感測器、側滑感測器、橫向加速度感測器等組成。

esp包括電子剎車分配力系統、防抱死剎車系統、循跡控制系統、車輛動態控制系統這幾項功能。

esp指示燈亮是怎麼回事?

15樓:福田汽車

安裝了esp系統,在行車過程中esp起作用時,該指示燈會閃亮;如esp指示燈不閃爍,這表明出現故障,應將車輛送至就近服務站檢修。在行車過程中按下espoff開關時,該指示燈會亮起,此時esp系統不起作用。

16樓:明合英姒醜

esp燈亮,說明車身穩定系統開始介入車輛的行駛控制了,當出現車輛四輪轉速差時,可能是主動打滑,也可能是擺動側滑,你可以視當前的運**況,啟動或禁用esp,已達到最大的駕駛樂趣。

ESP故障燈亮是什麼問題,ESP指示燈亮是怎麼回事?

烏市萬通汽車培訓學校 esp 車身穩定控制系統 本身的功能就是 當檢測到車子在行駛當中可能出現危險情況時,來幫助駕駛員修正車子執行的狀態和軌跡,以免發生 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esp是電子車身穩定系統的縮寫。現代汽車裝的電子裝置太多,人工很難判別。用解碼器檢測一下,看是不是哪個感測器損壞,還是線路接觸不...

ESP燈故障燈一直亮怎麼辦,ESP指示燈亮是怎麼回事?

曼諾諾曼 故障現象 儀表盤的esp指示燈常亮。故障診斷過程 用vas505x檢查在03項裡有00493esp感測器單元無訊號 通訊故障碼,故障碼為靜態無法清除,由於該車行駛里程很短初步分析可能原因有 1,esp感測器單元插接器虛接。2,感測器控制單元但esp控制單元j104線路存在斷路或是虛接現象。...

奇瑞旗雲eobd故障指示燈常亮是什麼意思

巨集鄜熙堂 eobd是乙個非常複雜的自診斷系統,用於檢測影響汽車排放的零部件和 是乙個非常複雜的自診斷系統 系統的故障.系統的故障.eobd系統不象早先的自診斷系統那樣,只能診斷傳惑器的故障,eobd系統不象早先的自診斷系統那樣,只能診斷傳惑器的故障,總的電 系統不象早先的自診斷系統那樣 子故障和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