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馬7系方向盤指示燈亮什麼問題,啟動汽車儀表方向盤燈亮了說明了什麼故障

時間 2021-06-27 08:40:32

1樓:智障班班長

問題原因:

汽車制動系統故障,是剎車片磨損超標、感測器損壞、制動液不足等造成的。

制動系常見故障

1、制動失效

行駛中使用制動時,汽車不能減速或停車;一次或多次連續制動後,制動突然不起作用。故障原因可能是制動管路漏油或漏氣,管路接頭破裂或脫落,制動密封元件失效等。

2、制動效果不良

行駛過程需要制動時感覺到制動力明顯不足,制動踏板位置較低或制動時制動踏板空行程較大,制動時連續多腳制動後製動效果仍然不佳,緊急制動時制動距離和制動時間明顯增大。

故障原因可能是制動密封元件密封不嚴或者制動缸活塞與缸壁配合鬆曠,制動油路中混有氣泡,制動元件接觸不良或者制動摩擦片油汙等。

一副全新的剎車片厚度在1.5cm左右,當肉眼觀察到剎車片厚度小於0.5cm的時候,就要準備更換了。

每個剎車片的兩側還都有一個突起的標誌,這個標誌的厚度在兩三毫米左右,這也是剎車盤最薄更換的極限,如果剎車片厚度已經與此標誌平行,則必須要進行更換。

剎車片的壽命很難用一個明確的公里數或者時間去界定。因為每個人的駕駛情況不一樣、路況也不一樣,所以剎車片的磨損情況都不盡相同。可能有些人3-4萬公里就需要更換剎車片了,有些人10萬公里都不需要更換剎車片。

擴充套件資料

如果在輕點剎車的同時伴有“鐵蹭鐵”的噝噝聲,此時剎車片必須立即更換。因為剎車片兩側的極限標識已經直接摩擦剎車盤,證明剎車片已經超過極限。

踩剎車時,如果感到很吃力,總有一種軟軟的感覺,往往需要把剎車踩得更深才能達到以往的制動效果,當採取緊急剎車時會明顯感覺踏板位置低,那就有可能是剎車片基本已經喪失摩擦力了,這時候必須要更換,否則會引發嚴重的事故。

剎車片是由鋼板、粘接隔熱層和摩擦塊構成,由於更換上的新剎車片和使用的剎車片磨損程度不同,厚度不一樣。使用過的剎車片與剎車盤磨合,接觸面大,還出現很多的凹凸不平,制動力強;新剎車片表面比較平,與剎車盤接觸面小,制動力就會下降,也就出現新換的剎車片剎不住。

2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去大型修理廠用電腦檢查一下、可能你的轉向感應器有問題【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3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建議你找個專業的地方檢查一下轉向角度感測器好不好。【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啟動汽車儀表方向盤燈亮了說明了什麼故障

4樓:途虎話養車

每一次啟動車輛,全車電腦都會做一次自檢。也就是所有晶片和電路的自檢。那麼在自檢過程當中,很多故障燈都會亮起的。如果是這樣,那就是正常的現象。

但是自檢的情況下,故障燈亮起之後,幾秒鐘後就會熄滅的。這才是自檢。如果某一個故障燈一直亮著就說明車子存在故障或者隱患了。

如果是方向盤造型的燈,那就是方向助力系統的問題。大多都是助力系統電機出問題的情況多見。

5樓:超哥來網購了

說明你方向系統有問題了,一般是分為兩種顏色,第一是黃色,第二是紅色,黃色說明你還可以行使到維修站,紅色說明已經損壞。

新手開車需要注意儀表上的哪些燈:

1、感嘆號

車上有的時候會出現感嘆號燈亮了的時候,比如我們的輪胎紮了,胎壓降低,它會亮,車的某些功能出現了問題,它也會亮,所以在感嘆號出現了的時候,你一定要注意了,如果自己判斷不了就去4s店吧。

2、車鎖

有的時候,作為新手,我們只會開車,別人在外面卻進不來,開不開車門,這時候肯定是我們的車在內部上了鎖。如果是私家車的話,在你的駕駛位的車門上會有解鎖標誌。

3、發動機

發動機可是一輛車必不可少的,如果你的發動機有什麼意外,或者有什麼故障,它的燈就會不正常的,那麼你就一定不能大意了,趕緊去檢查吧。

4、手剎燈

現在大多數私家車都是選擇自動檔,有的時候你會發現,即便你掛了d檔,車也不會往前開。其實,自動擋的電子手剎燈如果是亮著的,那麼即便你踩油門也不會前進的。

5、玻璃水提示

擋風玻璃髒了,我們需要開啟雨刷器,噴玻璃水然後擦拭,但是,當你的這個燈亮起來的時候,你的車的玻璃水就快用沒了,這時候就需要你去商店買一瓶玻璃水倒入你車的指定位置了。加入之後,燈就自然會滅了。

6、車沒鎖提示

正常情況下,我們都習慣把螢幕中間調節成車速的模式或者是油耗的模式,但是如果你的車顯示成這個之類的樣子,那麼一定是你的車門有哪一個或者是後備箱沒有關嚴。哪一邊的車門提示開了,那麼重新關閉一下之後,就會自動的變成你之前調節的模式了。

7、安全帶提示

現在不僅僅是主駕駛,副駕駛如果沒有系安全帶,你的車也會嘀嘀嘀的一直響的,而且你的儀表盤上也會有一個這樣的圖示一直亮著,只有把安全帶插入其中,才會滅掉。

6樓:智博和尚

啟動後怠速還亮嗎? 如果不亮那是正常 還是亮的話 檢查是不是儀表開關開啟了 如果排除這些原因那可能就是線路故障了

7樓:我心飛翔愛飛

我的車也有這種情況,那是電子轉向感測器的故障,你可以看一下你的車是這種情況嗎?真心的希望能給你得到幫助。

8樓:匿名使用者

我並沒有搞懂你所說的是什麼!方向盤燈?還是儀表盤燈?我做了這麼久沒有遇到過方向盤上面有指示燈的。除非是超跑。

汽車儀表盤上有個類似方向盤的指示燈亮著旁邊還有一個感嘆號是啥意思

9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標誌是汽車制來動自系統故障,可

能是剎車片磨損超標、感測器損壞、制動液不足等。建議首先看一下是不是制動液低於標準了,如果制動液正常,如果車已經使用過幾萬公里而沒有換剎車片的話可能是剎車片磨損超標,建議更換,如果這兩個問題都不是,可能是感測器的問題、或其他問題,建議去4s點檢查,制動系統是大問題,一定要重視。

駐車制動器,通常是指機動車輛安裝的手動剎車,簡稱手剎,在車輛停穩後用於穩定車輛,避免車輛在斜坡路面停車時由於溜車造成事故。常見的手剎一般置於駕駛員右手下垂位置,便於使用。目前市場上的部分自動擋車型均在駕駛員左腳外側設計了功能與手剎相同的腳剎,個別先進車型亦加裝了電子駐車制動系統。

10樓:匿名使用者

黃色的應該是輪胎氣壓過低報警,建議檢查四個輪胎氣壓,哪個輪胎氣壓低就是哪個輪胎漏氣了,輪胎補好以後重新復位輪胎氣壓燈就好了

ESP故障燈亮是什麼問題,ESP指示燈亮是怎麼回事?

烏市萬通汽車培訓學校 esp 車身穩定控制系統 本身的功能就是 當檢測到車子在行駛當中可能出現危險情況時,來幫助駕駛員修正車子執行的狀態和軌跡,以免發生 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esp是電子車身穩定系統的縮寫。現代汽車裝的電子裝置太多,人工很難判別。用解碼器檢測一下,看是不是哪個感測器損壞,還是線路接觸不...

美的電壓力鍋什麼問題,指示燈全亮?

c6故障內容 壓力開關失靈故障現象 壓力開關觸點有汙漬故障原因及排除方式 1 壓力開關觸點有汙漬。以清潔的布將髒汙擦乾淨。2 壓力開關導電處有明顯的生鏽。以砂紙將生鏽處磨除。但也只能撐一陣子,因為生鏽的地方容易再次生鏽,最好的方式是更換壓力開關。3 維修後壓力調得太低低於10kpa 需按標準調為50...

長安之星踩剎車方向盤抖是什麼問題

停步傾聽 1 輪胎變形 架起前橋試轉車輪,檢查車輪靜平衡情況及輪胎輪轂是否變形過大,如變形應更換。行車時速在80公里至90公里之間時,出現方向盤抖動現象,時速超過90公里則恢復正常。出現這種情況多數是由於輪胎變形或車輛傳動系統引起。2 輪胎動平衡失準。輪胎動平衡數值不準,會使得汽車在某一速度範圍之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