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向盤打死後出現怠速抖動,什麼問題

時間 2021-10-19 14:32:24

1樓:途虎話養車

不是的,這是轉向助力幫浦憋住了導致發動機吃力,記得打方向不要打死,很費助力幫浦而且容易導致助力幫浦損壞的!

2樓:湖南萬通汽車學校

汽車怠速時方向盤出現抖動,這種情況倒很常見,一些車主在高速駕駛汽車時 ,車速達到80-100km/h以上的時候,能感受到強烈的方向盤抖動。這種情況大多是汽車輪胎出現了問題,因為輪胎整體各部分的質量分布不均勻就會造成車輪高速旋轉起來後,出現動不平衡狀態,會造成汽車在行駛中方向盤嚴重抖動的現象。這種情況就需要對汽車輪胎進行四輪定位和動平衡,嚴重的還要更換輪胎。

除了汽車輪胎方面的原因以外,還有可能就是減震器故障、車架變形、主減速器主、從動齒輪的嚙合間隙過大等等。如果方向盤抖動出現在行駛中剎車的時候,那麼很有有可能是剎車用力過猛、過頻可能會導致剎車盤、剎車片過熱,遇冷變形,引起方向盤抖動。

一般在更換剎車盤、剎車片後,症狀即可得到解決。如果車速並不快,但是出現方向盤抖動的情況,有可能是機械轉向系統轉向機皮帶過鬆時會出現打滑現象也會引起方向盤抖動,還有就是轉向傳動系統中有鬆動、間隙過大時會出現抖動和異響,不過這種情況很少見。

方向盤抖動是什麼故障引起的?

3樓:途虎話養車

方向盤抖動的原因可能是:

1.加速時抖動最常見的故障是火花塞出現了損壞,火花塞極點間隙磨損導致火花塞點火量不足,混合氣沒有充分燃燒導致加速是抖動,還有就是火花塞陶瓷部分出現了裂痕,導致火花塞不點火,有乙個缸不工作也會導致加速抖動。

2.汽油的品質不好,導致噴油嘴的霧化效果不好,混合氣在缸內燃燒不充分,所以也會導致怠速方向抖動的,建議使用完這箱汽油之後使用高標號的汽油,做個燃油系統清洗。

3.行駛時抖動最常見的故障就是四個車輪輪胎的胎面出現了不平整的故障,如鼓包、有異物。還有就是車輪的軸承鬆動也會導致行駛方向抖動的。

4樓:手機使用者

方向盤方向盤抖動是一種常見的車輛行駛中故障。

司機的直接感覺是方向盤發抖,方向控制困難,轉向盤自由行程變大。方向盤是汽車在行駛過程中至關重要的乙個部件,方向盤出現了抖動、轉向不順等問題需要盡快自己查出問題或到4s店進行檢測維修。如果不及時排除故障,任其發展,極可能會出現轉向失靈,造成交通事故。

方向盤抖動故障現象

1.踩剎車時,方向盤忽然急促抖動;

2.行駛中在某一速度段方向盤會抖動;

比如當車速在60-70公里/小時這個速度段時方向盤抖動,低於60公里/小時或高於70公里/小時則都表現正常。

3.高速行駛時,方向盤抖動。   故障檢查:  1.轉向器齒輪打齒;

如果是轉向器故障,司機打方向時能聽見「咯噔」「咯噔」的響聲,這是因為裡面嚙合的齒輪打齒了。轉向器故障需要去專業維修地點更換配件。

2.拉桿球頭脫落;   這時故障比較嚴重,司機會感覺「沒方向」了,失去對車輛的控制。這也需要去專業維修地點排除故障。

3.下擺臂的固定螺栓鬆動;

最近某廠家的車子頻繁出現這種故障,技師懷疑是批量故障。不過這種故障,司機自己擰緊鬆動的螺栓就解決了。

4.立仁軸處軸承被壓壞,變形嚴重;

這種故障,需要去專業維修地點更換配件。

5.車輪動平衡不好;

輪轂變形、輪胎氣壓不對、輪胎磨損不均、平衡塊裝配不正確等造成車輪動平衡不好。很多汽車方向盤抖動都是因動平衡不好所引起的,所以在上面檢查都沒問題的情況下,建議車主去專業的維修店內對車輪和輪胎進行動平衡測試。

轉向系統的日常維護

轉向系統是保證司機對車輛實現操縱控制的重要部件,重要性不言而喻,其效能的優劣直接為司機感知,影響駕乘感受。所以平日對轉向系統的維護保養就顯得尤為必要。

正確的維護保養不僅能保持轉向系統優良的效能,而且可以大大延長車輛的使用壽命。本期技師王魯平對其可謂是深有感受,據他介紹,身邊的車,在不同的專業司機手裡,3年後的車況一比較,令人咋舌!有的細心的、重視車輛日常維護的司機,其車輛的年檢幾乎就是「免檢」。

本期就隨資深技師王魯平一起,看看轉向系統日常的維護都該注意哪些問題。

1.轉向助力幫浦傾油罐裡的濾芯要定期更換;

轉向助力幫浦傾油罐裡的濾芯,使用時間長了就會被堵。以前的濾芯都是鐵做的,可以拿下來用汽油清洗,現在都是紙濾芯,行駛3-5萬公里後應及時更換濾芯,更換濾芯的同時,更換新的轉向液壓油。

2.拉桿球頭處有黃油嘴,應定期加註新黃油;

行駛1-2萬公里後,給拉桿球頭處黃油嘴加註新黃油。加註時把新油注進,擠出舊油。看到新油流出來,方可停止,要保證所有舊油都被擠出。

3.立仁軸處有黃油嘴,應定期更換新黃油;

車輛行駛1萬公里要做一次保養,保養時立仁軸處必須要打黃油。這個地方直接管著方向,若潤滑不足,一是會造成零件磨損大,二是司機打方向會感覺很吃力。試想一下:

司機打一次方向多用力一分,一天下來得加大多少勞動量!很多司機不了解情況,因此處少打一次黃油,一直增加了自己駕駛負擔還不知道。

4.方向盤傳動機構處有黃油嘴,應定期加註黃油;

此處黃油嘴在氣囊內,拆開氣囊加註黃油。這裡的潤滑不足也會造成轉向吃力,給司機增加駕駛負擔。

5.喇叭觸點處時間長了會有積炭,應及時清理;

車子駕駛時間長了,喇叭經常會失靈,可能是喇叭觸點處有積炭了,造成接觸失靈。司機自己定期拆開方向盤,清理積炭作保養。

5樓:侯羽汐

我們有時候開車時會遇到車輛方向盤抖動的情況發生,這一般都是什麼原因造成的呢?對車輛來說是不是很嚴重的問題?

方向盤的抖動分為兩種情況,一種是怠速時抖動,這種抖動比較輕微不會很強烈。另一種是行駛過程中的抖動,尤其是車速較快的時候容易出現抖動。這兩種抖動產生的原因是不相同的。

先來說說怠速抖動,一般來說,怠速時出現抖動,問題不會太大,大部分的原因是方向盤螺栓或是膠套鬆動而引起。

當車輛在行駛過程**現抖動,車主就要引起注意了,這種情況出現的原因基本是由於動平衡失衡所造成。一般車輛車速越高,抖動就會越厲害。因為動平衡出現問題,輪胎在轉動過程中就會出現失衡、跳動。

方向盤與輪胎相連線,這種跳動的作用力通過傳動軸傳到方向盤,就造成了方向盤的抖動。所以,方向盤的抖動就是車輛動平衡異常的訊號。

這個時候我們就需要盡快去4s店或是維修店進行檢測,確認是否是由動平衡引起,再進行維修處理。引起動平衡異常的原因有很多,可能是鉛塊掉落、可能輪胎輪轂受到撞擊,也可能長期不換位不關注胎壓導致輪胎磨損不均衡。

所以我們使用車輛時也要關注輪胎的磨損,定期測量胎壓、互換位置,注意盡量不要讓輪胎受到撞擊,洗車時也要關心輪胎的清潔。總之,只有平時注意了輪胎的養護,才能延長輪胎使用壽命,防止方向盤抖動情況的發生。

6樓:小夢之兌車

汽車方向盤為什麼會抖動?

7樓:東方雲夢

您的車輛的情況,可能是發動機機腳墊老化、發動機缺缸、轉向機與發動機有運動干涉等原因導致的,如果您的情況聯絡售後未得到處理的話,建議您還是通過車質網進行反饋吧!

8樓:北京萬通汽車學校

汽車方向盤抖動有很多原因:前束故障、車輪動平衡鉛塊丟失、推動杆鬆動、輪轂軸承松曠、轉向減震器損壞等。

怠速時方向盤抖動厲害是什麼原因呢?

9樓:途虎話養車

怠速時方向盤抖動厲害最常見的故障就是節氣門髒了和變速箱和發動機支架內部的橡膠件老化開裂。 節氣門過髒導致發動機怠速工作不穩定,所以發動機抖動厲害,這個抖動會傳遞到方向盤上。 變速箱和發動機的支架內部的橡膠件可以起到一定的減震作用,但是損壞了就無法啟動減震作用,那發動機的抖動就會傳遞到方向盤上面。

捷達怠速時,方向盤抖動,捷達怠速時,方向盤抖動

隆印枝蘭凰 您好 對於您問的熱車怠速不穩的問題,由於沒有見到現車,分析原因可能是因為節氣門 怠速馬達 進氣門 進氣管和燃燒室及火花塞 噴油嘴等部位積碳過多造成的。估計主要問題就在節氣門的積碳過多。因為這些積碳會阻塞怠速通道使怠速馬達卡滯或超出其調節範圍,這樣一來會造成怠速低 怠速不穩等現象,嚴重的還...

怠速時方向盤輕微抖動是正常嗎,怠速方向盤有輕微抖動是什麼原因?

山東萬通汽車學院 您好!1 怠速方向盤抖的問題,主要是發動機抖動造成的。2 怠速馬達 節氣門 進氣道 進氣門和燃燒室積碳過多造成的。進氣道的積碳 汙垢過多,空氣通道截面積發生變化,使得控制單元無法精確控制怠速進氣量,造成混合氣過濃或過稀,使燃燒不正常或起動後發動機抖動甚至無法起動情況的發生。要對噴油...

的逸動開空調怠速時方向盤抖動嗎,大家怠速或開空調方向盤會抖動嗎

1全部汽車怠速時方向盤出現抖動,這種情況倒很常見,一些車主在高速駕駛汽車時 車速達到80 100km h以上的時候,能感受到強烈的方向盤抖動。這種情況大多是汽車輪胎出現了問題,因為輪胎整體各部分的質量分布不均勻就會造成車輪高速旋轉起來後,出現動不平衡狀態,會造成汽車在行駛中方向盤嚴重抖動的現象。這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