的逸動開空調怠速時方向盤抖動嗎,大家怠速或開空調方向盤會抖動嗎

時間 2022-06-03 09:15:08

1樓:湖南萬通汽車學校

1全部汽車怠速時方向盤出現抖動,這種情況倒很常見,一些車主在高速駕駛汽車時 ,車速達到80-100km/h以上的時候,能感受到強烈的方向盤抖動。這種情況大多是汽車輪胎出現了問題,因為輪胎整體各部分的質量分布不均勻就會造成車輪高速旋轉起來後,出現動不平衡狀態,會造成汽車在行駛中方向盤嚴重抖動的現象。這種情況就需要對汽車輪胎進行四輪定位和動平衡,嚴重的還要更換輪胎。

除了汽車輪胎方面的原因以外,還有可能就是減震器故障、車架變形、主減速器主、從動齒輪的嚙合間隙過大等等。如果方向盤抖動出現在行駛中剎車的時候,那麼很有有可能是剎車用力過猛、過頻可能會導致剎車盤、剎車片過熱,遇冷變形,引起方向盤抖動。

一般在更換剎車盤、剎車片後,症狀即可得到解決。如果車速並不快,但是出現方向盤抖動的情況,有可能是機械轉向系統轉向機皮帶過鬆時會出現打滑現象也會引起方向盤抖動,還有就是轉向傳動系統中有鬆動、間隙過大時會出現抖動和異響,不過這種情況很少見。

2樓:青椒豬扒

開啟空調或者是掛進檔位的時候,怠速會有一定的抖動,但是這個抖動不是特別的明顯,應該有一點點感覺,跟平時不掛檔位空擋時的感覺有點區別,但如果是抖動的比較厲害,那麼建議您還是先清洗節氣門體

大家怠速或開空調方向盤會抖動嗎

3樓:匿名使用者

開啟空調或者是掛進檔位的時候,怠速會有一定的抖動,但是這個抖動不是特別的明顯,應該有一點點感覺,跟平時不掛檔位空擋時的感覺有點區別,但如果是抖動的比較厲害,那麼建議您還是先清洗節氣門體

4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開空調發動機負荷加大。怠速會下降。會有輕微的抖振,如果嚴重。可以去修理廠檢查清洗一下節氣門會有改善

5樓:匿名使用者

正常情況下怠速開空調方向盤不抖的,如果抖動可能是動力缺失的表現,檢查積碳情況

6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車就是這樣。怠速情況下,開空調的時候方向盤會感覺抖動的,我都不知道怎麼處理。

7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車子在開空調的情況下的話車子的方向盤一般是不會出現抖動的情況的。

逸動怠速抖動,開空調抖得更厲害,是什麼問題的呢?

8樓:途虎話養車

造成汽車抖動最常見的原因就是節氣門過髒或噴油嘴積炭過多。當發動機內部的積炭過多時,冷啟動噴油頭噴出的汽油會被積炭大量吸收,導致冷啟動的混合氣過稀,使得啟動困難,這種狀況下,只有等到積炭吸收的汽油飽和,才容易著車,著車後吸附在積炭上的汽油又會被發動機的真空吸力吸入汽缸內燃燒,又使混合氣變濃,發動機的可燃混合氣時稀時濃,造成冷啟動後怠速抖動。

轎車怠速開空調明顯感覺車抖動.和方向盤抖動,為什麼?怠速穩定900,

9樓:途虎話養車

常見的故障點有以下幾點:

1.進氣歧管或各種閥洩漏

當發動機的進氣量不對會造成混合氣過濃或過稀,使發動機燃燒不正常。會導致發動機怠速抖動。

當漏氣位置影響到發動機的真空度時,發動機會出劇烈的抖動,對冷車怠速影響更大。

常見原因有:進氣歧管墊子老化導致漏氣,進氣歧管破損或其它機件將進氣歧管磨出孔洞,真空管插頭脫落,破裂廢氣再迴圈(egr)閥關閉不嚴等。

2.節氣門和進氣道積垢過多

節氣門和周圍進氣道的積炭、汙垢過多,空氣通道截面積發生變化,使得控制單元無法精確控制怠速進氣量,造成混合氣過濃或過稀,使燃燒不正常。

常見原因有:節氣門積炭,節氣門周圍的進氣道有油汙、積炭。

3.怠速空氣執行元件故障

怠速空氣執行元件故障導致怠速空氣控制不準確。

常見原因有:節氣門電機損壞或發卡,節氣門閥板因積碳導致卡澀。

4.進氣量失準

控制單元接收錯誤空氣流量感測器訊號而發出錯誤的指令,引起發動機怠速進氣量不准,混合氣濃度不正常使發動機燃燒不正常,屬於怠速不穩的間接原因。

常見原因有:空氣流量計或其線路故障;進氣壓力感測器或其線路故障;發動機控制單元線束接觸不良或發動機控制單邊本身的出現了故障導致。

車輛出現怠速不穩的故障現象時,建議檢查下以上幾個部件。

10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車子跑了多少公里了,這個有兩個原因一節氣門時間長了積碳過多導致的,清洗一下就可以了二火花塞間隙大,開啟空調發動機負荷大,檢查一下

11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開空調時負荷增加,檢查火花塞是否正常,節氣門是否過髒,風扇葉是否過髒(過髒在運轉時不平衡產生共振)

12樓:匿名使用者

車主您好,因為風扇高速轉動,所以會這樣,正常現象

13樓:匿名使用者

一開空調發動機負荷大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清洗節氣門!節氣門髒了!

汽車開空調怠速不公升高,並且方向盤感覺抖動。是**有問題嗎? 5

15樓:湖南萬通汽車學校

開空調時抖。關掉就不抖了跟節氣門有關係。開空調發動動機帶動壓空調幫浦。

負荷要增大。要保證發動機像原來那樣穩定。電腦就會給出相應的調整。

增高怠束!檢查一下吧!

我的車,在怠速情況下,開啟空調的時候,方向盤會感覺到有振動。

16樓:純純

怠速本身動力就小,帶空調會降低怠速,怠速偏低,就會抖動。建議調整怠速,使其具有帶載工況。

17樓:湖南萬通汽車學校

開啟空調或者是掛進檔位的時候,怠速會有一定的抖動,但是這個抖動不是特別的明顯,應該有一點點感覺,跟平時不掛檔位空擋時的感覺有點區別,但如果是抖動的比較厲害,那麼建議您還是先清洗節氣門體。

捷達怠速時,方向盤抖動,捷達怠速時,方向盤抖動

隆印枝蘭凰 您好 對於您問的熱車怠速不穩的問題,由於沒有見到現車,分析原因可能是因為節氣門 怠速馬達 進氣門 進氣管和燃燒室及火花塞 噴油嘴等部位積碳過多造成的。估計主要問題就在節氣門的積碳過多。因為這些積碳會阻塞怠速通道使怠速馬達卡滯或超出其調節範圍,這樣一來會造成怠速低 怠速不穩等現象,嚴重的還...

怠速時方向盤輕微抖動是正常嗎,怠速方向盤有輕微抖動是什麼原因?

山東萬通汽車學院 您好!1 怠速方向盤抖的問題,主要是發動機抖動造成的。2 怠速馬達 節氣門 進氣道 進氣門和燃燒室積碳過多造成的。進氣道的積碳 汙垢過多,空氣通道截面積發生變化,使得控制單元無法精確控制怠速進氣量,造成混合氣過濃或過稀,使燃燒不正常或起動後發動機抖動甚至無法起動情況的發生。要對噴油...

汽車怠速時方向盤抖動的原因和解決辦法

怠速抖動主要原因 1.發動機積碳嚴重 汽車總是有積碳的問題,積碳包括氣缸積碳 節氣門積碳 火花塞積碳 進氣積碳等。當發動機積碳過多時,會影響汽車的點火能量 進氣效率和空燃比,導致汽車動力輸出不穩定,出現怠速和加速抖動的現象。2.油壓不穩定 如果你已經清理了發動機積碳,清洗了節氣門,更換了油墊和火花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