怠速時方向盤輕微抖動是正常嗎,怠速方向盤有輕微抖動是什麼原因?

時間 2021-10-19 14:32:24

1樓:山東萬通汽車學院

您好!1、怠速方向盤抖的問題,主要是發動機抖動造成的。

2、怠速馬達、節氣門、進氣道、進氣門和燃燒室積碳過多造成的。進氣道的積碳、汙垢過多,空氣通道截面積發生變化,使得控制單元無法精確控制怠速進氣量,造成混合氣過濃或過稀,使燃燒不正常或起動後發動機抖動甚至無法起動情況的發生。要對噴油嘴工作狀態進行檢查,噴油量的脈寬是否達標。

還要用內窺鏡檢查進氣門和燃燒室的積碳是否過多。

3、檢查節氣門怠速馬達,檢查火花塞,檢查線圈及缸線,是否缺缸。注意檢查碳罐是否出現故障,

希望對您有幫助,望採納,謝謝!

2樓:佴廷謙禰嬋

昨天等紅燈時無意中發現方向盤抖動,麻手,請問各位高手正常嗎,有點抖動也是很正常的事情,發動機在高速的運轉呢,所以還是會有一些振動的,當然振動的很厲害那肯定不太對,所以看抖動的情況如何,如果不是很厲害的話,那就是正常的現象。

3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具體看車況的,可能是發動機積碳嚴重造成的,需要清洗下,還有可能是火花塞問題,需要更換了。

4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不正常,燃燒不充分,動力不均衡,你這樣的情況不處理,油耗會不斷增加。

1,一個是清理積碳,或者更換火花塞。

2,清洗節氣門和怠速馬達。

3,清洗噴油嘴。

4,假如沒有解決,需要檢查點火線圈。

5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不知道您的車子跑了多少公里了,根據您的描述,如果新車的時候沒有輕微抖動,現在出現輕微抖動,一般是節氣門過髒引起的,可以清洗一下節氣門就可以了。

怠速方向盤有輕微抖動是什麼原因?

6樓:哆啦缺夢

首先要看怠速時方向盤抖動的頻率和震動感,如果只是輕微抖動的話那麼問題不大。很多車怠速時都會有一定的震動,整車的共振頻率和發動機怠速時的共振頻率比較接近,這個很難去改善的。如果開起來不會再感覺到明顯的震動就沒有什麼問題。

但如果是在車輛行駛過程中還會感覺到有明顯的震動就需要針對性的進行檢查了。有可能是節氣門髒了導致怠速不穩引起的故障,嚴重的時候還會熄火,怠速高了就不會有抖得現象。

汽車的怠速是指一種工作狀況。 發動機空轉時稱為怠速,即汽車檔位為空擋。發動機怠速時的轉速被稱為怠速轉速。

怠速轉速可以通過調整風門大小等來調整其高低。怠速即是發動機"出工不出力"。

在發動機運轉時,如果完全放鬆油門踏板,這時發動機就處於怠速狀態。調整怠速時轉速不能突高突低,否則會對發動機造成早期磨損。

7樓:匿名使用者

怠速方向盤有輕微抖動是什麼原因?發動機怠速抖動一般有幾種情況,掛擋起步抖動,冷啟動,三元催化溫度不夠,發動機積碳嚴重造成汽車抖動最常見的原因,就是節氣門過髒或噴油嘴積碳過多,因為著車後吸附在積碳上的汽油被發動機吸入汽缸內燃燒,發動機的可燃混合氣時稀時濃,造成冷啟動後怠速抖動。解決辦法:

司有普清洗油路,檢查怠速馬達是否有積碳應該清洗。

怠速時方向盤有輕微抖動嗎?

8樓:鮮墨徹貝戊

不夠具體明確,抖動厲害嗎?我的雪弗蘭賽歐,新車怠速方向盤輕微抖動,這是正常

9樓:途虎話養車

關於您說的問題,首先要看怠速時方向盤抖動的頻率和震動感,如果只是輕微抖動的話那麼問題不大。很多車怠速時都會有一定的震動,整車的共振頻率和發動機怠速時的共振頻率比較接近,這個很難去改善的。如果開起來不會再感覺到明顯的震動就沒有什麼問題。

如果是在車輛行駛過程中還會感覺到有明顯的震動就需要針對性的進行檢查了。

10樓:汽摩頻道

汽車怠速時方向盤抖動是什麼原因?

怠速時方向盤有輕微震動正常嗎

11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剛啟動的時候有點兒抖動問題不大,如果熱車後還都動的話,就需要去店裡檢查一下了,有可能是發機機積碳太多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如果是怠速的情況下方向盤有振動,首先建議檢測一下你的發動機,火花塞,點火線圈兒,然後就是清洗一下節氣門和噴油嘴兒。

13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這種情況一般都是屬於正常的,只要是不抖動的厲害就沒問題。

14樓:北方學校程老師

發動機怠速工作時,方向盤有輕微振動是正常的。

15樓:棟海亦

輕微震感是正常的,因為4缸發動機正常工作時會有輕微震動

捷達怠速時,方向盤抖動,捷達怠速時,方向盤抖動

隆印枝蘭凰 您好 對於您問的熱車怠速不穩的問題,由於沒有見到現車,分析原因可能是因為節氣門 怠速馬達 進氣門 進氣管和燃燒室及火花塞 噴油嘴等部位積碳過多造成的。估計主要問題就在節氣門的積碳過多。因為這些積碳會阻塞怠速通道使怠速馬達卡滯或超出其調節範圍,這樣一來會造成怠速低 怠速不穩等現象,嚴重的還...

的逸動開空調怠速時方向盤抖動嗎,大家怠速或開空調方向盤會抖動嗎

1全部汽車怠速時方向盤出現抖動,這種情況倒很常見,一些車主在高速駕駛汽車時 車速達到80 100km h以上的時候,能感受到強烈的方向盤抖動。這種情況大多是汽車輪胎出現了問題,因為輪胎整體各部分的質量分布不均勻就會造成車輪高速旋轉起來後,出現動不平衡狀態,會造成汽車在行駛中方向盤嚴重抖動的現象。這種...

汽車怠速時方向盤抖動的原因和解決辦法

怠速抖動主要原因 1.發動機積碳嚴重 汽車總是有積碳的問題,積碳包括氣缸積碳 節氣門積碳 火花塞積碳 進氣積碳等。當發動機積碳過多時,會影響汽車的點火能量 進氣效率和空燃比,導致汽車動力輸出不穩定,出現怠速和加速抖動的現象。2.油壓不穩定 如果你已經清理了發動機積碳,清洗了節氣門,更換了油墊和火花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