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車時方向盤抖動是為什麼?冷車啟動 方向盤抖動

時間 2023-02-10 20:40:05

1樓:汽車之家

造成方向盤抖動有很多原因噢:1、近期動過輪胎,如補胎、輪胎糟過撞擊,造成前輪總成動平衡被破壞2、傳動軸總成有零件鬆動,造成傳動軸總成動平衡被破壞;3、因減震器老化、漏油等因素導致減震器失效; 4、轉向部件磨損鬆散;5、前輪定位不准(前輪定位。

2樓:途虎話養車

檢查一下火花塞、高壓導線和點火線圈的工作狀況,點火系統、火花塞工作不良狀況不好同樣會導致這類故障現象。

冷車啟動 方向盤抖動

3樓:湖南萬通汽車學校

汽車怠速時方向盤出現抖動,這種情況倒很常見,一些車主在高速駕駛汽車時 ,車速達到80-100km/h以上的時候,能感受到強烈的方向盤抖動。這種情況大多是汽車輪胎出現了問題,因為輪胎整體各部分的質量分布不均勻就會造成車輪高速旋轉起來後,出現動不平衡狀態,會造成汽車在行駛中方向盤嚴重抖動的現象。這種情況就需要對汽車輪胎進行四輪定位和動平衡,嚴重的還要更換輪胎。

除了汽車輪胎方面的原因以外,還有可能就是減震器故障、車架變形、主減速器主、從動齒輪的嚙合間隙過大等等。如果方向盤抖動出現在行駛中剎車的時候,那麼很有有可能是剎車用力過猛、過頻可能會導致剎車盤、剎車片過熱,遇冷變形,引起方向盤抖動。

一般在更換剎車盤、剎車片後,症狀即可得到解決。如果車速並不快,但是出現方向盤抖動的情況,有可能是機械轉向系統轉向機皮帶過鬆時會出現打滑現象也會引起方向盤抖動,還有就是轉向傳動系統中有鬆動、間隙過大時會出現抖動和異響,不過這種情況很少見。

冷車啟動抖動很厲害是怎麼回事呢??

4樓:途虎話養車

每次保養車輛時可以檢查下火花塞的極點間隙是否正常,陶瓷部分是否有開裂的現象。如果有就需要更換。同時也建議檢查下輪胎是否存在鼓包,變形和卡異物的現象。

加汽油建議到大型的加油站加油。不要去一些民營或者小型加油站,加到不良的汽油概率會更大。定期檢查還是很有必要,可以避免故障的出現。

方向盤抖動是什麼原因?

5樓:熱心助力學長

方向盤抖動原因:

1.如果是冷車啟動不久,方向盤抖動屬於正常現象,溫度上來以後就不抖了。

2.如果是熱車後方向盤還是抖動,那麼就要檢查一下是不是發動機缺缸或者發動機積碳問題。通常會導致汽車出現耗油量大,冒黑煙,馬力下降、加速度無力,抖動嚴重,行車噪音加大等。

3.如果是怠速電機、節氣門、燃油噴嘴損壞,或者堵塞、油汙太多,也會打破發動機動平衡,造成抖動。只要定期檢查,合理的清洗和更換就沒什麼問題。

4.如果發動機工作平穩,沒有明顯的抖動,則可能是發動機和變速箱橡膠減震膠墊破損,造成發動機和車身直接接觸,使發動機的震動直接傳遞給車身,從而造成方向盤和車身都在抖動。

6樓:牛咖修車

汽車方向盤抖動的原因和解決辦法。

7樓:果粒文化

方向盤抖動,座椅發麻,讓我告訴你解決辦法。

8樓:汽車知識

當汽車車輪高速旋轉起來後,車身平衡狀態就被打破,造成車輛在行駛中車身和方向盤抖動等現象,一般做下動平衡就能解決。

9樓:石家莊萬通汽車學校

1、汽車行駛時速在80公里至90公里之間時,出現方向盤抖動現象,時速超過90公里則恢復正常。出現這種情況多數是由於輪胎變形或車輛傳動系統引起的,須檢查前輪各定位角和前束是否符合要求,如失準應調整;架起前橋試轉車輪,檢查車輪靜平衡情況及輪胎是否變形過大,如變形應更換。

2、車輛時速在30至40公里時,車身有晃動感,如坐船的感覺。出現這種情況多數是由於輪胎在日常使用時由於擦、撞或是老舊等原因引起變形所導致的,更換輪胎即可。

有沒有發現冷車啟動,怠速的時候方向盤抖動比較大

10樓:匿名使用者

這往往是積碳導致的,主要表現為:汽車冷啟動困難、噪音增大、方向盤抖動、尾氣難聞、怠速不穩、油耗增大等等。車子到一定公里數建議清洗一次積碳比較好。

以前去4s保養基本是推薦清洗油路的,現在開始推薦加燃油寶了。你也可以試試,市面上燃油寶有很多牌子,有躍能、3m等都可以了解下,這倆個牌子比較口碑穩定。

冷車啟動後方向盤震動大是什麼原因

11樓:欒志國清曉

你的車的助力肯定是液壓式助力,這很常見,冷車啟動,助力幫浦壓力大,沒有熱起來,工作不穩定,導致方向盤震動大。

1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發動機轉數略低,抖動很正常,是對自身的乙個保護,熱車預熱後自然就正常,畢竟氣溫接近零下20度,不可能剛著車就達到理想狀態,但如果幾十分鐘都抖動或水溫一直上不來可能就有問題了,請盡早排查~【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汽車冷車啟動後有抖動是什麼原因?

13樓:義明智

生活中,一般我們冷車啟動的時候會遇到抖動的情況,那冷車啟動抖動是什麼原因呢?

1、水溫感測器失靈。

水溫感測器是電腦判斷當時發動機工況的重要依據之一。如果發動機冷啟動時溫度為零下10攝氏度,但感測器「告訴」電腦「現在溫度是10攝氏度」,那麼電腦就會按10攝氏度的工況噴油,油量當然要小,出現抖動當然是自然的。

2、發動機積碳。

發動機積碳一般表現為氣門和進氣道積碳,如果這兩者發生積碳,則會影響ecu做出錯誤的判斷,導致噴油量偏少,即便混合油氣充分燃燒,也保證不了充足的動力性,抖動也就在所難免。這種情況下,我們可以採用清洗節氣門的方法立竿見影,不過還是應該以預防為主,平時不要長時間怠速行駛,偶爾拉下高速,也可以使用靠譜的燃油清潔新增劑。

3、車子年代久遠。

如果你的車使用了很多年了,那麼各個部件都日漸接近它的使用壽命,出現問題也就在所難免。例如引擎腳老化,引擎腳負責吸收發動機在運轉時候的細微抖動,如果引擎腳出現問題,這些震動就會傳到方向盤、駕駛室內,造成怠速時發生抖動。

此外,老車容易出現發動機各缸工況不同的情況,火花塞的點火間隙和時間控制會出現不同,但是ecu診斷不出這種偏差,依舊對「它們」平等相待,這就出現了實際與理論的差錯,結果有的缸產生的功率偏小,會導致抖動。

4、點火能量不足。

低溫時,發動機內的溫度、燃油和潤滑油的溫度都不夠,所以在冷啟動時應該多噴油以滿足動力性的要求。火花塞的間隙越大,點火能量就越小。低溫時燃油霧化不好,燃油需要更高的點火能量,車子長時間使用,火花塞的點火間隙容易變大,導致點火能量下降,從而影響動力性,使車子發生抖動。

另外,點火線圈老化、火花塞的高壓線老化或者漏電,同樣可以導致點火能量降低。

5、油壓不穩。

如果已經清理過發動機積炭、洗過節氣門、換過油墊以及火花塞等,仍然發現怠速時車身抖動,建議到4s店檢查燃油供油壓力以及進氣壓力感測器等是否正常,如果油幫浦供油壓力不正常或進氣壓力感測器數值錯誤和工作不良都會引發車身抖動。解決辦法是檢查油壓,必要時更換部件。

6、油品問題。

如果標示上要求使用95號汽油而你加的是92號,則有可能導致汽車抖動,當油品達不到標準時會使燃燒達不到相應的熱值,導致燃燒的功率輸出偏小。此外,額,標號加對了,油品太差也是罪魁禍首。

14樓:上海萬通汽車學校

冷車啟動抖動主要原因有幾大類:積碳、點火弱、缸壓低、燃油不合格等。更詳細的原因介紹如下:

1:節氣門、噴油嘴、進氣道積碳過多,有可能是其中之一,也有可能是全部。2:

發動機內部的積碳過多時,冷啟動噴油頭噴出的汽油會被積碳大量吸收,導致冷啟動的混合氣過稀,使得啟動抖動。3:點火線圈、火花塞、噴油嘴等機械故障,導致缺缸。

4:油壓或缸壓低,導致動力不足等。

5:燃油品質不合格。

6:怠速控制閥損壞或過髒。

7:進氣歧管漏氣。

8:發動機支臂或機爪墊損壞等。

9:機油氧化或級別低,主要是低溫流動性差,發動機冷啟動保護不到位。

二:建議去4s店或修理廠,進去檢查維修,以提高汽車的安全效能!

望採納!

15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可能是由於在冷啟動時發動機內部執行阻力很大,所以ecu會多噴油,那麼這時候會產生一些抖動。冷啟動時氧感測器沒有到達工作溫度,這樣也會導致發動機冷啟動抖動。發動機缺缸時,會破壞發動機的執行平穩性,這樣也會導致冷啟動抖動。

凱越冷車時方向抖動不明顯,熱車後怠速750左右抖的厲害厲害

鄒良勵鵑 在啟動車輛或將車輛停駛未關閉發動機情況下,如果發現車身抖動明顯,那麼可能意味造成汽車抖動最常見的原因就是節氣門過髒或噴油嘴積炭過多。當發動機內部的積碳過多時,冷啟動噴油頭噴出的汽油會被積碳大量吸收,導致冷啟動的混合氣過稀,使得啟動困難。這種狀況下,只有等到積碳吸收的汽油飽和,才容易著車,著...

怠速時方向盤輕微抖動是正常嗎,怠速方向盤有輕微抖動是什麼原因?

山東萬通汽車學院 您好!1 怠速方向盤抖的問題,主要是發動機抖動造成的。2 怠速馬達 節氣門 進氣道 進氣門和燃燒室積碳過多造成的。進氣道的積碳 汙垢過多,空氣通道截面積發生變化,使得控制單元無法精確控制怠速進氣量,造成混合氣過濃或過稀,使燃燒不正常或起動後發動機抖動甚至無法起動情況的發生。要對噴油...

電單車冷車啟動困難是為什麼,電單車冷車難啟動怎麼辦?

修車伍哥 電單車氣門調到什麼狀態最好?車子不好啟動,一般都是這個問題 我是小小 原因 缸壓低火花塞不好。化油器怠速通道沒調整好或故障。化油器鏈結氣缸的管道漏氣,真空不足,霧化不良。機油粘稠度高。常見問題 混合氣過稀。冷車起動時混合氣過稀是導致起動困難的原因 之一,在這種情況下,應開啟加濃閥或重新調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