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40光年外的參宿四即將發生「超新星爆發」,真會威脅到地球嗎

時間 2021-10-19 14:30:23

1樓:小楊社會閑論

關於地球的滅亡我們,可能有過很多種假設,科幻電影裡也描繪了很多種原因!而最近將超新星爆發作為乙個非常重要的威脅而列在其中,因為地質史上的滅絕事件據信有多次是超新星爆發造成,作為距離地球最近,在未來最有可能爆發成超新星的參宿四,會真的威脅到地球嗎?

首先我們要知道為什麼會有「超新星爆發」

超新星是大質量恆星演化的乙個階段,當一顆質量是太陽的八倍以上的恆星的燃料耗盡時,它會在重力的擠壓下高速坍塌,形成乙個向內對高質量重力點當壓縮到極致時就會引發劇烈**,而**的這個巨型恆星就會成為超新星。而爆發過程會有大量的恆星高能物質噴射,其範圍將是整個恆星系,比如太陽超新星爆發(太陽只是氦閃,會有物質拋射,但沒有那麼劇烈),整個太陽系將會毀滅,甚至都能摧毀伴星。當**產生大量對沖物質和光,超新星光度會急劇增加,幾個星期內釋放的能量超過太陽整個生命週期的所有輻射能,超新星爆發的輻射將會是數十光年範圍稱為死亡之地,如果地球周圍有任何一種超新星爆發都會對地球產生毀滅性對打擊。

參宿四距離地球約640光年,遠在高能物質衝擊和光輻射的直接影響之外,而參宿四的自轉軸和地球也有比較大的傾角,因此這兩者並不會直接影響地球,到時候我們會觀察到天上會有兩個「太陽」新出現的這顆「小太陽」的亮度雖然不及太陽,但比月亮亮多了,也許它已經噴發,但它距離地球640光年,即使幾十年前已經爆發,那麼光到達地球仍需300多年時間! 所以我們沒有必要太擔心!

2樓:匿名使用者

640光年外發生超行星爆發,會對地球產生影響,但是影響並不會很大,因為距離遠了。

3樓:人間學徒俊俊

應該不會,畢竟距離在640光年之外距離有點遠。

4樓:忽略的存在

不會威脅到地球,因為超新星爆發對於地球來說還是太遠,就算**也波及不到地球,除非距離的比較近,比如300光年左右才有可能威脅到地球。

5樓:度餘生

640光年外的參宿發生「超新星爆發」是一定會威脅到地球的,因為當它**的時候會釋放出大量的核輻射,就是伽馬射線,如果伽馬射線照射到地球上,那麼,地球的臭氧層會在瞬間被破壞,紫外線就會直接照射在地球上,生物就會因此滅絕。

肉眼能看到4 22光年外的比鄰星嗎

平常我們在夜晚看到的滿天星斗除了火星木星這些太陽系內行星外其餘的都是和我們太陽一樣的恆星,只不過恆星裡也有大小之分,紅矮星作為比太陽低一級的存在本身亮度就很微弱,4光年的距離和人類肉眼的侷限使得它無法被直接看見。宇宙中,人類能肉眼看到的星球最多的都是恆星,它們照亮我們的夜空。比鄰星作為恆星中的一員,...

AMD四核640的CPU求高手配個主機板和顯示卡。主機板最好要大板價格800以下。顯示卡700以下。最好3A

參考一部分就好 主機板就用我寫的華碩那個 便宜夠用!顯示卡建議就hd6770了 藍寶 迪蘭恆進都可以 電源也可以用我 上那個絕對價效比高!500w的以後想起了隨意公升級都沒問題 主機板 技嘉ga 970a d3 供電很好 南北橋散熱也不錯 支援dualbios 雙通道ddr3記憶體 超頻可到2000...

除太陽外離地球最近的恆星的距離為4光年多

除太陽之外應是比鄰星,它位於半人馬座,學名 半人馬座 星c,離太陽只有光年。比鄰星,離太陽最近的一顆恆星,是聚星 3顆恆星在一起 之一,它位於半人馬座,學名 半人馬座 星c 依拜爾命名法 比鄰星離太陽只有4.22光年,相當於399233億公里。位於從地球看來西南方向2度的位置,為一顆紅矮星。如果用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