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太陽外離地球最近的恆星的距離為4光年多

時間 2023-05-17 01:45:06

1樓:匿名使用者

除太陽之外應是比鄰星,它位於半人馬座,學名:半人馬座α星c,離太陽只有光年。

比鄰星,離太陽最近的一顆恆星,是聚星(3顆恆星在一起)之一,它位於半人馬座,學名:半人馬座α星c(依拜爾命名法)。比鄰星離太陽只有4.

22光年,相當於399233億公里。位於從地球看來西南方向2度的位置,為一顆紅矮星。 如果用最快的宇宙飛船,到比鄰星去旅行的話,來回就得17萬年,可想而知,宇宙之大,雖說是比鄰也遠在天涯。

比鄰星是一顆三合星。它們在相互運轉,因此在不同歷史時期, 「距離最近」這頂世界之最的桂冠將由這三顆星輪流佩戴了。

由歐洲天文衛星hipparcos量測到的視差(parallax) ±毫角秒(milliarcseconds)推算,比鄰星離地球大約是4.

22光年遠,或者270,000個天文單位(1天文單位約合億公里,為地球到太陽的平均距離)。離它最近的鄰居依序為:

半人馬座α三合星的其他兩顆星(光年)、太陽和巴納德星(光年)。

從地球觀測,比鄰星離半人馬座α星a視角約2°,或相當於滿月直徑的4倍。由於比鄰星離半人馬座α星ab雙星與太陽距離的比率僅僅是20分之1,天文學家猜測它可能是以500,000至2,000,000年或更長的週期在繞半人馬座α星ab雙星的乙個軌道上運轉。因此,比鄰星也稱為半人馬座α星c。

比鄰星的形成年代與半人馬座α星a和b雙星相同,約億年前,比太陽的46億年略早些。但由於大小僅比產生氫融合反應所需的恆星臨界質量稍大,融合反應的速率很慢且不穩定,因此天文學家推算它的壽命可達數千億年以上。

2樓:匿名使用者

除太陽外離地球最近的恆星為比鄰星,距離地球光年。

某恆星距離太陽約4光年,相當於多少千公尺

3樓:天羅網

1光年為千公尺,約為千公尺。

4光年約相當於千公尺,即37840000000000千公尺。

1光年約合10萬億光年=37869120000000

一光年就是公尺。所以4億光年就是千公尺。

一光年大約是萬億公里,所以4億光年應該是38萬億億公里。也就是38後面有19個零。

300000km每秒*3600秒每小時*24*365*4=萬8400億km

378400000000000千公尺。

是光年吧?378432億km。

光每秒30萬km,一天86400秒,一年365天,4年。全部相乘即378432億km。

一光年就是94600億千公尺。

4光年=378400億千公尺。

希望對你有幫助。

38萬億。9,460,730,472,580,800公尺。

某恆星距離太陽約4億光年,相當於約多少千公尺?

4樓:華源網路

一光年就是公尺。所以4億光年就是3.

7843*10^21千公尺,10,(4*10^8)*(8*10^5)*(31536000秒)(一年)= 10^21千公尺,2,4光年=37869120000000km,1,相當於大約有 3784320000000000000000 km,0,

離太陽最近的恆星比鄰星,它發出的光4.2年,距離是多少

5樓:新科技

那當然就是光年了。光年是乙個天文學上用的長度單位,是光在一年的時間裡走過的距離。

1光年大約等於94605億千公尺。

如果一定要用公里(千公尺)作計量單位,那就乘一下。

我們與比鄰星的距離是397341億千公尺,或接近400萬億千公尺。

除了太陽,距離地球最近的恆星是哪乙個

6樓:匿名使用者

是比鄰星。

比鄰星位於半人馬座,學名:半人馬座α星c,離太陽只有 光年,相當於399233億公里,是一顆紅矮星。比鄰星是一顆三合星(就是三顆恆星互相圍繞著運轉的)。

不過,雖然比鄰星是距離我們最近的恆星,但如果用目前最快的宇宙飛船到比鄰星去旅行,來回也得17萬年,可想而知,宇宙之大,也說明我們周圍是何等的空曠。

7樓:視科技

今天視哥就來講一講比鄰星,它是除太陽外,離地球最近的恆星,距離我們僅僅光年之遙,它處於半人馬座,也就是差不多銀河系的中心吧,因為是除太陽外距離我們最近的恆星,所以才被命名為比鄰星。

除了太陽,距離地球最近的恆星是哪乙個

8樓:ding東東

這顆星是bai

南門二,南門二也是半人du馬座α星,它zhi自身也是一顆三合星。dao

三合星,版顧名思義,這是三顆星,但是權看起來是一顆星。曾經一度被認為是除太陽外離地球最近的恆星。但天文學家發現它是三合星之後,把南門二劃分成:

半人馬座αa,αb,αc三顆星。其中c星發現很晚,2006才被發現。它被發現之後,經過測量,c星才是真正除了太陽以外離地球最近的恆星。

隨即這顆星的英文名proxima centauri就被中國人譯作「比鄰星」,取自海記憶體知己,天涯若比鄰之意,體現了c星緊挨地球的特點。不過說是最近,兩者也有光年的距離。

不過也正是因為兩者距離只有光年,以至於南門二在地球上看起來非常明亮,是夜空中第三亮星。可惜在長江以北的地區不可見。

如果樓主家在南方,可以通過星圖等方式觀測南門二。前兩名分別是,天狼星,老人星【後者同樣在長江以北看不到】

距離地球最近的恆星(除太陽外)有哪些,距離分別是多少

首先bai,距離太陽最近du的恆星是半人馬座 星,但這zhi 是一顆三合星 主星dao半人馬座專 星a 它與太陽擁有屬相同的化學構成並且擁有相同的亮度 0星等 中國的天文學上叫南門二甲星。主星半人馬座 星b 該星是主星半人馬座 星a的一顆伴星,星等 1.33,位於距離 星13.8弧秒的位置。這兩顆星...

距離地球遙遠的太陽,為何溫暖了地球寒冷了太空

首先,因為太空是一種真空的環境,你想想在冬天的時候,農村的老大爺老大媽都會在天氣比較好的時候出來曬曬太陽,我們之所以能夠感受到陽光的熱量,是因為我們本身的熱量沒有太陽高,二者之間存在著一種差量,這個時候我們回想起初中物理課本上的乙個定律那就是熱力學第二定律 熱量會從溫度較高的乙個物體轉移到較低的物體...

地球與月球之間的距離,地球與月球的距離

地球到月球的平均距離是 384,400千公尺月球離地球近地點距離 為 萬 千公尺 距離地球最遠的遠地點距離為萬千公尺。月球是離我們地球最近的星球。平常月亮距離地球大概是40多萬公里,由於月球環繞地球執行是乙個以乙個軸心為主的橢圓形的軌道,因此,月球距離地球最遠比最近時多5萬公里。同樣是滿月,月球距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