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陽到地球的距離

時間 2022-09-02 23:15:11

1樓:匿名使用者

由於地球的軌道是橢圓的,太陽到地球的距離大約1.5億千公尺。lz說的是實際情況,地球上不同地點的人和太陽的距離真實值是不同的。

但而地球的半徑約6400千公尺,即使是太陽半徑約69萬千公尺和1.5億千公尺比起來實在太小了。

天文計算上差個幾萬千公尺對結果基本沒什麼影響,但如果苛求精確度反而加大計算量,結果卻沒什麼差別。而且這個1.5億千公尺也並不是準確值,可以理解為地球到太陽中心的距離,也可以理解為兩天體的最近距離,反正差不了幾十萬千公尺。

2樓:匿名使用者

1。地球繞日公轉軌道是乙個接近正圓的橢圓,太陽位於橢圓軌道的乙個焦點上,這樣在一年內、乃至在一天內,日地距離都在不停的變化之中。

每年1月初,地球位於繞日公轉軌道的近日點,日地距離達到最小值,約為1.471億千公尺。

每年7月初,地球位於繞日公轉軌道的遠日點,日地距離達到最大值,約為1.521億千公尺。

平均距離1.496億千公尺。

2。當時間,季節都相同時,太陽離地球上不同緯度的每乙個點的距離可認為都相等(因為太陽到地球的距離遠遠大於不同緯度的距離差;因此,太陽到不同緯度的距離差可以忽略)。

3樓:ironhide鐵皮

平均1.496*10的3次方

太陽到地球的距離是多少光年,太陽的陽光到地球是多少光年?

地球到太陽的平均距離是1.5億公里,而1光年大約是94600億公里。除一下就是0.0000158623679光年!日地距離,又稱太陽距離,指的是日心到地心的直線長度。由於地球繞太陽執行的軌道是個橢圓,太陽位於一個焦點上,所以這個距離是時刻變化著的。其長度大小約為149597870千米。日地距離又是是...

地球到火星的距離是多少,地球到火星的距離有多少公里啊?

雨說情感 地球到火星的距離是0.55 4億千米。理論上來說,地球和火星最近點將發生於火星位於距離太陽最近點 近日點 而地球位於距離太陽最遠點 遠日點 這樣兩者之間的距離只有5460萬千米。然而,這在整個歷史中從未發生過。兩者最近距離發生於2003年,相距5600萬千米。當兩顆行星都位於距離太陽最遠點...

距離地球最近的恆星(除太陽外)有哪些,距離分別是多少

首先bai,距離太陽最近du的恆星是半人馬座 星,但這zhi 是一顆三合星 主星dao半人馬座專 星a 它與太陽擁有屬相同的化學構成並且擁有相同的亮度 0星等 中國的天文學上叫南門二甲星。主星半人馬座 星b 該星是主星半人馬座 星a的一顆伴星,星等 1.33,位於距離 星13.8弧秒的位置。這兩顆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