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太陽離地球有多少公里,太陽與地球之間的距離大約是多少公里?

時間 2021-05-05 19:31:53

1樓:樊樊談歷史

地球離太陽有多遠?說出來嚇你一跳!

2樓:麻飛薇由邦

地球圍繞太陽圍繞的軌道是個橢圓。

太陽距離地球的遠點距離為15200萬公里,近點距離為14700萬公里,

平均距離1.5億公里。

3樓:

地球繞日執行的軌道為一橢圓,太陽位於其中乙個焦點上。每年1月初經過近日點(距太陽14710萬公里),7月初經過遠日點(距太陽15210萬公里)。經過計算,地球每年從遠日點向近日點(7月~1月)執行時,從早晨到中午這段時間靠近太陽約8000公里,在此期間,每天中午的太陽比早晨的太陽距離我們近些;反之,地球從近日點向遠日點(1月~7月)執行時,每天中午的太陽比早晨距我們遠約8000公里。

早晨和中午的日地距離8000公里之差,和日地平均距離(1.5億公里)相比,微不足道,用肉眼是很難觀察出來的。

地球繞日公轉軌道是乙個接近正圓的橢圓,太陽位於橢圓軌道的乙個焦點上,這樣在一年內、乃至在一天內,日地距離都在不停的變化之中。

每年1月初,地球位於繞日公轉軌道的近日點,日地距離達到最小值,約為1.471億千公尺。

每年7月初,地球位於繞日公轉軌道的遠日點,日地距離達到最大值,約為1.521億千公尺。

跟日地平均距離(1.496億千公尺)相比,日地距離在一年之內的變化差值(0.05億千公尺)幾乎可以忽略不計。那麼在一天內,日地距離的變化更是微不足道了

4樓:匿名使用者

tai陽是位於太陽系中心的恆星,它幾乎是熱等離子體與磁場交織著的乙個理想球體。其直徑大約是1392020公里,相當於地球直徑的109倍;質量大約是1.98×10^30千克(地球的330000倍),約佔太陽系總質量的99.

86%。 從化學組成來看,太陽質量的大約四分之三是氫,剩下的幾乎都是氦,包括氧、碳、氖、鐵和其他的重元地球圍繞太陽公轉的軌道是橢圓形的,每年1月離太陽最近(稱為近日點),7月最遠(稱為遠日點),平均距離是1億4960萬公里(天文學上稱這個距離為1天文單位)。以平均距離算,光從太陽到地球大約需要經過8分19秒。

太陽光中的能量通過光合作用等方式支援著地球上所有生物的生長,也支配了地球的氣候和天氣。人類從史前時代就一直認為太陽對地球有巨大影響,有許多文化將太陽當成神來崇拜。 對太陽的正確科學認識進展得很慢,直到19世紀初期,傑出的科學家才對太陽的物質組成和能量**有了一點認識。

直至今日,人類對太陽的理解一直在不斷進展中,還有大量有關太陽活動機制方面的未解之謎等待著人們來破解素質量少於2%。

5樓:南柯一夢化蝶

每年一月最近約1.471億千公尺,一月最遠約1.521億千公尺。

太陽與地球之間的距離大約是多少公里?

6樓:靠名真tm難起

平均1.5億公里

日地平均的距離(1天為單位):1.49597870×10¹¹公尺(1億5千萬公里)

日地最遠的距離:1.5210×10¹¹公尺

日地最近的距離:1.4710×10¹¹公尺

遠日點與近日點距離相差500萬千公尺

地球(earth)是太陽系八大行星之一,按離太陽由近及遠的次序排為第三顆,也是太陽系中直徑、質量和密度最大的類地行星,距離太陽1.5億公里。地球自西向東自轉,同時圍繞太陽公轉。

7樓:匿名使用者

太陽離地球有多遠?1.5億千公尺

要弄清太陽離地球有多遠,是很難辦到的。我看到一本書:上面寫著太陽光照到地球上需要8分20秒,光速每秒達30萬千公尺。

要算出太陽和地球的距離,需先把 8分20秒換成秒。一分鐘就是60秒,一共有8分鐘,再把60的0給去掉,再一乘就行了6×8=48(秒)。因為60後面0給去掉了,所以48後面加0就是480秒。

因為前面太陽光照到地球上需要8分20秒,還要加20秒,480+20=500(秒)。每秒30萬千公尺再乘以500秒等於1.5億千公尺。

30 萬千公尺/秒×500秒=1.5億千公尺,所以太陽離地球有1.5億千公尺。

地球與太陽的平均距離,即一天文單位=1.4959787e11m

這是在天文館看到的精確數字。

前面所提到的有關行星間的距離與小行星的發現是息息相關的,實際上,在希巴克斯計算出的月球與地球間的距離後整整1800個年頭裡,人們根本沒有測出其他星體與地球間的距離。

正如本書前面所述,古希臘天文學家阿瑞斯塔修斯總結了一種用「視差」計算太陽與地球間距離的方法。在西元前270年,他得出的結論是太陽距地球800萬公里,而太陽的直徑是地球直徑的7倍。

這一計算實在是過低估計了太陽的直徑及其與地球的距離。但它卻給了阿瑞斯塔修斯乙個重要的啟發,並最終促使他發現了地球圍繞太陽旋轉的這一真理,但在當時,根本沒有人對其觀點表現出一絲一毫的重視。

儘管如此,真理卻終歸是真理。當歷史進入到了17世紀時,隨著天文望遠鏡的發明,使人們對天體姿態及位置的精確測定成為可能。利用天文望遠鏡,可以觀測到天體位置微小的變化,或極細微的視差,而這些用肉眼是根本不可能觀察得到的。

但是,利用視差來計算太陽與地球間的距離卻沒有什麼必要,同時,這畢竟是一項十分困難的工作。因為,利用視差計算首先要對太陽上的某一點進行定位,而這對於乙個「大火球」來說簡直是異想天開。更主要的是,視差計算應選擇一參照物,而在太陽剛剛公升起時,天空中基本上沒有能看得到的星體擔當這一「重任」。

不過,視差法卻可以用來計算各行星之間的距離,我們應當感謝克卜勒先生,正是他發明了太陽系的模型,利用它可以通過對任一行星在其公轉軌道上的任一位置進行測定,從而計算出該行星與太陽、地球或其他行星間的距離。正是由於這種模型優越的效能及其毋庸置疑的正確性,因此直到今天仍被廣泛應用,其中重要的一種應用就是用它計算太陽與地球間的距離。

2023年,義裔法國天文學家詹·都曼紐·卡西尼在巴黎對火星進行了觀測,同時,另一名法國天文學家琴·理查在遙遠的法屬蓋亞那也進行了同樣的工作。兩次觀測的結果進行對比,可以發現:由於觀測地點不同,觀測到的火星與其附近星體間的距離存在有微小的差異。

在巴黎與法屬蓋亞那間的直線距離以及兩次觀測所得視差已知的條件下,可計算出火星與地球的距離。當然,用這一方法還可測出太陽系中其他星體與地球的距離。當時卡西尼測出的火星與地球的距離大約存在7%的誤差。

這一精度的確太低了,但是這畢竟是有關這方面的首次嘗試,隨著歷史的不斷前進和科技的不斷發展,這一精度也在不斷提高。現在,我們知道太陽與地球間的距離大約為1.5億公里,這一距離約為地球與月球之間距離的400倍。

由於我們看到的太陽非常之大,因此在人們的意識中好像覺得它並不太遙遠。經計算可知,其直徑為140萬公里,約為地球直徑的109倍。這一切都賦予人們一種想象力,也就是地球正在圍繞太陽旋轉。

另外,卡西尼的觀測結果表明,土星(這是在那個年代人們已知的最遠的行星)距太陽約14.27億公里,約為太陽與地球距離的9.5倍,而土星公轉軌道的直徑約為28億公里。

由此,天文學家們於2023年首次估算出了太陽系的範圍,這一範圍遠遠超乎阿里斯塔克和喜帕恰斯等人的想象。當然,與300年後的今天相比,卡西尼所知的「太陽系」只是真正太陽系的一小部分。

8樓:樊樊談歷史

地球離太陽有多遠?說出來嚇你一跳!

9樓:匿名使用者

太陽到地球的平均距離為1.496億公里

10樓:始壘

不知道為什麼這麼快一小時都在

11樓:

地球離太陽的平均距離(即乙個天文單位):149 598 020 km

日地最遠距離(7月2日):152 100 000 km

日地最近距離(1月2日):147 100 000 km

太陽與地球之間的距離大約是多少公里

12樓:遊戲君疊疊醬

太陽到地球的距離,2023年國際天文學聯合會把它確定為149597870千公尺,也就是149597870公里,並作為衡量距離的乙個天文單位(astronomical unit)。

地球不是沿著乙個完美的圓形軌道環繞太陽旋轉,所以日地距離不是乙個常數。不過,地球的公轉軌道是乙個偏心率很低的橢圓形,接近於圓形。日地的平均距離大約為1.

496億公里,如果非要用光年表示,那就要知道光年的定義。

光在真空中的傳播速度是乙個常數,與參照系的選擇沒有關係,其數值恆定為299792458公尺/秒。然後把光速乘上一年的時間,這就是光在一年所走過的距離,即1光年,其大小約為9.46萬億公里。

因此,日地的平均距離用光年表示就是0.0000158光年,或者1.58×10^-5光年。

13樓:海潮人

我感覺太陽和地球的距離將是30萬光年,因為太陽和地球的距離也不是太遠,如果地球不膨脹的話距離是不會變的

14樓:樊樊談歷史

地球離太陽有多遠?說出來嚇你一跳!

15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變,地球人從來都不會膨脹,也不會縮小,還是會保持以前的距離。

16樓:匿名使用者

地球和太陽的絕對距離149,597,870,700公尺,149,597,870.700公里。

17樓:關譯麟

其長度大小約為149597870千公尺。曾以地球-太陽的平均距離定義,現已改為其絕對距離149,597,870,700公尺。在天文上把這個長度確定為1au,即乙個天文單位。

18樓:匿名使用者

若干年後如果地球不膨脹,地球和太陽的距離會是1.49597870691億公里。

19樓:匿名使用者

大約是1.5億公里,也就是1.5億千公尺。不過,地球繞日公轉軌道是乙個接近正圓的橢圓,太陽位於橢圓軌道的乙個焦點上,粗略的看作正圓有些時候問題也不大。

20樓:完黎陶勇銳

日地距離其最大值為15210萬千公尺(地球處於遠日點);最小值為14710萬千公尺(地球處於近日點);平均值為14960萬千公尺。

21樓:

太陽離地球的距離約是一億五千萬千公尺遠

22樓:匿名使用者

1.496億公里 0.000015 光年

23樓:你沒資格跟我談條件

我覺得大約1.5億公里

24樓:97樂於助人

這件事情不應該是經過個人思考的。

而是說經過我的驗證還可以,

證明太陽在地球的大郅焦點上。

這句話是不對的

25樓:林業未來天空

國際天文學聯合會的答案是錯誤的。

26樓:張雪

太陽距離地球也太遠了吧!

27樓:務恬謐

地球圍繞太陽執行的軌道是橢圓形,且時刻都在變化。地球到太陽最遠距離(最遠點)為15210萬千公尺,最近距離(最近點)為14710萬千公尺,平均距離為14960萬千公尺。

天文學上把太陽到地球的距離定為乙個單位:「天文單位」(和千公尺、光年等一樣的長度單位)。2023年9月份在中國北京舉行的國際天文學大會(iau)上以無記名投票的方式確定了乙個天文單位為固定數值:

149,597,870,700公尺。按此距離計算,太陽光到達地球表面只需8分18秒。

太空離地球多遠,太陽離地球有多遠?

小櫻花吖 要想知道這點,我們必須先了解 大氣層 大氣層分為很多層,第一層 對流層 也就是我們生活的這個共同的藍天下,有很多白雲,水蒸氣,溫暖的陽光,最高度 指從海平面開始計算 大約是18千公尺 是珠峰的2倍 珠峰是地球最高點 第二層 平流層 平流層中主要是熱空氣和冷空氣,他的風沒有像對流層一樣多,所...

離地球多少公里為太空,離地球多遠以後是太空

創作者 大氣層 aerosphere 又叫大氣圈,地球就被這一層很厚的大氣層包圍著。大氣層的成分主要有氮氣,佔78 1 氧氣佔20 9 氬氣佔0 93 還有少量的二氧化碳 稀有氣體 氦氣 氖氣 氬氣 氪氣 氙氣氡氣 和水蒸汽。大氣層的空氣密度隨高度而減小,越高空氣越稀薄。大氣層的厚度大約在1000千...

太陽離地球到底有多遠

1 早晨和中午的太陽距離地球的遠近是一樣的。理由是 太陽離我們遠約6,400 公里 即地球的半徑 但這個差別相對地球與太陽的距離來說可算是微不足道 地日距離約為150,000,000公里 所以早上和中午的太陽基本上可以說是一樣遠的。為什麼早晨的太陽看起來較中午時大呢?這是視覺的差誤 錯覺。同乙個物體...